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公安檢查 結果共25筆

  • 大林廠全面公安檢查 陳其邁:中油1週內提調查報告

    中油大林煉油廠昨天晚間發生火警,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早上召開晨會表示,要求中油1週內提出事故調查報告,並責令市府各相關局處針對中油大林廠全區進行全面公安檢查。
    2022/10/28 15:34
  • 城中城燒出危機!複合式老屋擬設管委會 修法容易落實難?

    高雄城中城釀成46死的慘劇,內政部檢討後認為,由於民國84年以前的複合式建物沒有強制設立管委會,因此將儘快修法補破網。不過時代力量的高雄市議員卻反批,城中城造成重大死傷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為高雄市政府沒有落實公安檢查,完全沒發現防火門和電梯門被拆掉盜賣的問題,但中央卻將主因導向老舊建物沒成立管委會,根本放錯重點。
    2021/10/20 23:14
  • 快訊/UNIQLO西門店 安檢不合格挨罰24萬

    目前正值百貨周年慶,台北市府也進行公安檢查,其中Uniqlo西門店有三層樓的防火門無法正常閉合,也沒辦理公安檢查簽證申報,遭罰24萬元,北市府將在兩天內複查,若再沒通過可罰三十萬,最重可斷水斷電。
    2021/10/19 12:48
  • 城中城大火燒出公安缺失 陳椒華促填補制度漏洞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亡。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說,這凸顯老舊大樓公安檢查漏洞,但問題並非設立管委會可以解決,中央應填補制度漏洞,並提出將危及公共安全的建物列管追蹤等5項訴求。
    2021/10/18 16:10
  • 城中城大火 北市府:執行124棟列管建物公安檢查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釀嚴重傷亡,台北市建管處今天表示,針對11樓以上、30年以上,由消防局列管124棟建物,即日起執行公共安全檢查,若有未保持安全梯暢通等,將依法裁罰。
    2021/10/15 13:46
  • 「公安全聯會」副會長涉侵占公款! 百萬交保

    接受營建署委託,辦理公安檢查人開課、發照的「建築公安全聯會」驚傳有人侵占公款!全聯會成員檢舉,說當時擔任創會理事長的劉進明,涉嫌在6年前將公款匯到私人帳戶,檢調兵分兩路,帶回四人調查,偵訊後劉進明以一百萬元交保,他離開法院時還笑著跑給記者追,款項到底用去哪,全都沒有回應。
    2020/07/22 13:11
  • 錢櫃後嚴查!按摩店有「包廂」違法 業者遭罰

    在錢櫃事件後,台北市政府對於公安檢查更嚴格,現在就連按摩店都被嚴查,因為按摩業在建築物使用分類上,是不能使用「有門的包廂」,否則就違反法規,目前北市府已經開罰,但業者也喊苦,因為若是沒有門,客人覺得少了隱私誰還會來!
    2020/06/18 20:24
  • 北市41間酒店舞廳申請復業 黃珊珊:安排公安檢查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有41間酒店、舞廳申請復業,將按申請順序安排公安檢查,並在中山分局進行實名制app相關訓練課程,酒店、舞廳復業時,北市府也會派人到現場了解。
    2020/05/20 11:41
  • 首晚!澎湖八大行業解禁 縣府率隊稽查

    八大行業解禁復業,澎湖縣首開先例!就在第一個晚上,縣府率隊大動作稽查。縣內列管33家業者,有12家營業,但部分業者對於有條件解禁,還是霧煞煞。縣府人員表示,復業得落實量體溫、實名制、社交距離,以及公安檢查要合格。首日稽查不符規定者,縣府先是口頭告誡,要是14日之後,業者沒改善,就會開罰。
    2020/05/14 13:20
  • 20分檢查錢櫃10樓? 消防局改「只看一樓」

    錢櫃林森店燒出公安危機,北市消防局日前說火災前的聯合稽查,只花20分鐘檢查10層樓,但在議員追問下,坦承只看過一樓,起火點五樓和傷亡最重的九樓都被略過,消防局官員解釋,因為業者3月底才完成過消防安檢,聯合稽查當天,才會只抽查三個項目就離開。
    2020/05/01 13:19
  • 無違規再營業! 柯全面清查台北6間錢櫃

    林森錢櫃火警釀五死,台北市長柯文哲出面,要求徹查錢櫃在台北市的各分店,沒有違規才能營業,而他也要求,針對業者從重處罰!
    2020/04/27 13:55
  • 文大火災燒出違建問題 建管處:督導補照

    中國文化大學大典館昨天火警,2女學生受重傷。台北市建管處今天表示,大典館5至8樓為既存違建,校方曾申請建照被駁回,後續將要求儘速完成補照,公安檢查則都合格。
    2019/02/14 12:44
  • 北市3賣場公安違規 SPAO將斷水電

    農曆年前採買人潮多,為維護民眾消費安全,台北市法務局今天公布公安檢查違規業者,包括特力屋士林店、家樂福桂林店及SPAO西門旗艦店,其中SPAO西門旗艦店兩次複查未過將斷水電。
    2018/02/08 15:38
  • 如何保障租屋族權利? 專家:加強違法認定

    台灣租屋市場需求大,但頂樓加蓋違法隔間做成套房的為數也不少,新北市從104年查緝到930件頂樓加蓋套房,到目前有205件仍在複查中,即使立法院28日已三讀通過租屋條例,但參與修法的教授林旺根指出,政府未來還是得加強必須申報公安檢查的認定標準,才能讓租屋族的權利受到更多保障。
    2017/11/29 23:40
  • 榮光教會大火1人命危 民眾投訴違建釀災

    台南市東區的榮光教會凌晨1點多發生火警,造成3名教友嗆傷,其中一名60幾歲的教友緊急送醫仍陷入昏迷,就有民眾投訴說榮光教會是違建,還私自隔間、裝修,去年就曾多次檢舉,但不受重視才釀禍!不過市府工務局表示違建的部分是頂樓加蓋,由於沒有立即危險還未加以拆除,而年度公安檢查報告是合格的。
    2017/05/25 18:34
  • 越洋貨輪遭掛「毒鐵箱」!長榮:主動通報

    長榮海運旗下的長傑輪,在執行完任務後,回到大陸舟山太平洋船廠進行例行維修,卻被發現船底遭掛不明鐵箱,當地公安檢查,意外查獲42.5公斤的大麻,將依法調查,長榮強調是主動通報,也會全力配合調查。
    2017/05/01 21:21
  • 安檢演練都合格!塵爆未廣播 八仙破功

    八仙粉塵爆炸是否凸顯公安問題?檢警發現6月18日八仙才做過救護演練,5月19日也做了消防安全設備檢查,3月也曾員工訓練,半年內與消防隊做了三次演練卻在發生意外時亂了手腳,不僅沒有園區廣播,還不知道怎麼後送大量病患,安檢全破功。
    2015/06/29 12:39
  • 〈快訊〉淡水名統百貨 緊急出口堵塞遭罰

    年節將近,民眾到大賣場或百貨公司,採買生活用品,新北市法制局,會同相關單位,進行公安檢查。
    2013/01/21 12:33
  • 〈快訊〉公安檢查不合格! 美麗華遭罰12萬元

    最近是百貨週年慶,台北市建築管理處今天又再度突襲檢查4家百貨賣場,分別有SOGO復興店、微風廣場、好市多內湖店,以及美麗華百貨。
    2011/10/11 20:34
  • 1800入住!日租套房好賺 隱含危機

    台北市政府曾高喊要抓未經旅館登記的日租套房業者,不過,台北市議員踢爆,與台北市府有合作開發關係的京站時尚廣場,卻有多達6家日租套房隱身其中,痛批市府「管假的」。據了解,台北市內的日租套房業者就有多達20多家,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就是因為成本低,如果以一間裝潢20萬、日租1800元來算,不含其他費用,3個月就能回本。不過,未經登記的非法日租套房卻隱藏許多危機,不僅管理鬆散、出入複雜,而且沒有消防設備,也沒有定期公安檢查。
    2011/05/14 13:14
  • 北市查春節囤貨阻逃生 阪急罰24萬

    因應春節期間民眾採買年貨,很多大型連鎖賣場農曆年不僅不休假,甚至準備好24小時不打烊、迎戰!但就怕賣場任意囤貨,妨礙逃生避難;台北市政府從10日起2個禮拜,隨機對百貨賣場、餐廳、KTV等場所,進行歲末年終的突擊、公安檢查。結果北市府下午就對阪急百貨,開出的第一張24萬的罰單。
    2011/01/10 18:29
  • 大陸十一/陸十一維安高於京奧 特警持槍上街

    距離大陸十一國慶,不到一星期,現在北京街頭到處都能看到,全副武裝的特警隊員。因為這次擴大慶祝建政60週年,大陸官方已經把維安層級提升到,比去年北京奧運還要高。包括特警持槍上街巡邏,包括公安檢查哨盤查身分,這些都是要避免會有任何突發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2009/09/25 17:56
  • 陸團意外/砸死陸客 綠要求郝龍斌公開道歉

    陸客遭砸車意外,今天也成為台北市議會的焦點,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要求台北市長郝龍斌,必須為整起事件,市府督導不周、公安檢查不確實公開道歉,但是郝龍斌堅持有錯的是廠商,市政府沒有疏失,要他道歉非常不妥當。
    2009/04/27 12:43
  • 維安一級警戒 進京路口三道防線

    奧運倒數29天,北京安檢工作再度升級,除了20日將開始實施汽車單雙號分開上路外,現在所有外省市車輛進入北京,都要接受安檢,北京公安在所有進入市區的道路上,設立了3道防線,共有數百個檢查哨。
    2008/07/10 19:20
  • 【李敖神州之旅】李敖復旦大學問答集

    李敖:「我補充一句話,我看了一本書,他的作者叫做姜義華,理性缺位的啟蒙,就是今天我的表現,不太理性,理性缺位,可是你們也不是懵懂,可是我有一點啟蒙的意思,這是一本好書,我跟大家介紹,雖然看了...雖然看了容易睡覺。」 主持人:「謝謝!非常感謝這個李敖先生精采的演講,這個時間是很短,下面我們留一點時間,好和大家互動,所以...。」 復旦大學學生:「您好,李敖先生,很榮幸向您提問,我是復旦大學新聞學院的研究生,我覺得您一貫的言論,可以用兩種色彩來概括,就是灰色和粉色,灰色的是批判,粉色的是女人,我記得您有,您有一位朋友,他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他說您一生最喜歡的是女人,最瞧不起的也是女人,我願意相信您對您身邊,所有的女性都是非常真誠的,,但是我覺得我很難看到平等,我想問您的就是,在您的字典裡,女性除了喜歡和追求的符號以外,是否也是您真誠的欽佩和欣賞的對象。另外美國一位很著名的政治學者,他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他說世界如果交由女性來統治,將來更加和平,我想問您,在您在看,究竟是男性主導的世界更容易招致戰爭,還是女性主導的世界更容易喪失和平。謝謝!」 李敖:「這樣講比較神氣一點,謝謝妳,我很怕妳問我這種問題,因為凡是涉及西門慶的問題,我都怕,女人當然是可愛的,美麗的,可是有一些思想是有問題的,原因就是女人太感情用事,因為感情用事會誤事,所以這就是說我所關心的,好比說民主政治,為什麼過去有些國家不給女人有投票權,就是因為她感情用事,美國總統威爾遜那麼優秀的總統幾乎落選,什麼原因呢?就是他老婆死了,他再結婚的時候,中間的時間太短了,以當時美國女人的保守,認為這一個傢伙,這一個孫子是薄性的,是無情的,就不投票給他,幾乎落選,請問這一種選民,能夠去搞民主政治嗎?不可以的,當然我尊敬女人,當然我也愛女人,畢竟我承認女人,如果真做為政治領袖,當然是最好的,像英國的柴契爾夫人,當然我們也不要忘記有武則天和慈禧太后,謝謝妳!」 海南大學的副校長:「李敖先生,我們注意到您...海南島,我是海南大學的副校長,也是海南人,我是復旦大學數學系的畢業生,我這一次帶了海南大學的邀請函,請您到海南島...」 李敖:「報告副校長,謝謝...你這個包裹我還不敢收,要經過公安檢查以後我才收。」 海南大學的副校長:「謝謝!」 李敖:「我還沒講,先聽我講完,我必須講,就是非常感謝你,可是我必須告訴你,我這一次回到祖國,我一分錢都沒拿還賠了錢,可是要去海南島,我們要另外定價,謝謝!」 海南大學的副校長:「對不起...那麼我的問題就是,唐朝有什麼樣的精神風貌,或者習俗,是我們這個時代所缺乏的,而且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究竟是要努力的去適應這個時代,還是努力的讓這個時代來適應自己,謝謝!」
    2005/09/26 2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