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市模仿犯楊穎後事棒球餘震水果Angelababy規模8.7強震情侶
  • 搜尋:

    公安危機 結果共13筆

  • 人口密度高東京3倍 「擁擠首爾」引爆梨泰院踩踏悲劇

    南韓梨泰院踩踏悲劇釀156死,也讓南韓社會開始警覺到,潛藏在日常生活中的危機。像是首爾地鐵,在尖峰時段車廂總是塞爆,而且經常出現比標準容量高出8成的乘客,一旦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只是南韓政府,並沒有針對人潮管控和安全規範做出指引,成為南韓潛藏的公安危機。
    2022/11/04 11:14
  • 918震垮高寮大橋驚爆公安危機! 台北橋梁密度最高補強工法曝光

    918大地震震垮高寮大橋,讓全台都開始關注建築結構強度議題,以橋梁密度極高的台北市而言,公共安全更是備受重視。台北若遇到跟花蓮一樣的強震,這些橋樑能否承受得住?一起來看專家的分析。
    2022/09/21 22:57
  • 長沙老違建轟然倒恐奪50命 受害多為大學生

    中國大陸再傳塌樓事故,湖南長沙一棟違規從6層樓加蓋到8樓的老屋,上周五中午突然塌垮,導致當時在大樓內用餐、看電影甚至住宿的至少23人,被困在亂石瓦礫堆中,另有39人失聯,其中多數都是附近長沙醫學院的大學生。當局派出數百名消防救援人員搶救,但因為倒塌房屋結構不穩,救援困難。72小時黃金救援期已過去,僅7人順利獲救,其餘近50人恐怕並不樂觀。儘管當局把屋主等9人刑事拘留,並要求對類似房屋展開全面安檢,但中國在去年、前年分別於蘇州與泉州,都曾發生類似塌房事故,釀成數十死傷,中國建築的公安危機,恐怕得要有更嚴謹的審核與體檢,才可能緩解。
    2022/05/02 19:56
  • 城中城大火 朱立倫:高雄市府無視公安危機 付出人命慘痛代價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清晨燃起惡火,奪走46條人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4)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看著不斷攀高的罹難人數,災情竟然比2014年氣爆案更加慘烈,實在讓每一位國人痛心不捨,「讓我們一起為逝世者默哀,為傷者祈福,願高雄平安,台灣平安。」
    2021/10/14 18:30
  • 公安危機? 全台路樹砸傷亡兩年約70起

    台北市有8萬8千棵人行道樹,每個月會派人用目視的方式巡查一次,一旦發現有褐根病,就得加強巡視、或是直接移除,但根據統計,近兩年,全台一共有70起的路樹倒塌傷人意外,樹藝師說,多半路樹約半個月檢查一次,尤其在夏季颱風盛行的時候,發現腐朽情況嚴重,就要立即做防護措施、或是移除,以免倒塌傷人。
    2020/07/09 00:24
  • 20分檢查錢櫃10樓? 消防局改「只看一樓」

    錢櫃林森店燒出公安危機,北市消防局日前說火災前的聯合稽查,只花20分鐘檢查10層樓,但在議員追問下,坦承只看過一樓,起火點五樓和傷亡最重的九樓都被略過,消防局官員解釋,因為業者3月底才完成過消防安檢,聯合稽查當天,才會只抽查三個項目就離開。
    2020/05/01 13:19
  • 建物違法「長高」2樓以上 內政部:優先拆

    雙北市接連發生多起違建火警事故,也讓中央正視違建隱藏的公安危機!內政部鎖定「高密度居住使用」的違建,要求地方政府特別注意,其他包括兩層樓以上違章建築,或包租公包租婆違法裝修出租等四大類型違建,這些地方政府都要優先拆除!
    2017/12/07 15:37
  • 林洲民:大巨蛋鏽蝕是「保護膜」 工程界不認同

    大巨蛋停工將近一年,遠雄點頭讓台北市政府和議會進入內部會勘場面嚇人,因為大巨蛋還沒有封頂就被勒令停工,雨水長驅直入,到處都是嚴重積水和青苔,更嚴重的是鏽蝕情況,遠雄估計大巨蛋目前有一萬多處的鏽蝕,每個月以10%速度擴大鏽蝕程度,但是台北市政府說,鋼材的鏽蝕是一種保護層沒有安全疑慮,但這樣的說法工程界顯然不認同,認為都發局過度簡化生鏽的嚴重性,擔心如果放任不處理,一旦颱風侵襲恐怕造成更大的公安危機。
    2016/04/29 22:29
  • 公安危機!食不安心 鼎王14分店大違建

    檢舉全台20家店,有14間都有違建,台中無老鍋公益店天井違法搭建屋頂,若是發生火災,容易造成煙囪效應,恐怕成為阿拉夜店大火第二,讓客人置身在危險當中,台中市政府等到今天媒體爆料之後,下午一口氣連查6間門市。
    2014/03/12 12:10
  • 〈獨家〉搶錢「挖空」心思 炸蛋餅站不「柱」腳

    西門町人潮眾多,房東出租騎樓的柱子,可以吊東西當成攤位使用已經不稀奇,現在TVBS更直擊,疑似有業者將柱子往內挖約1/4,然後油鍋放在內凹處,柱子難道不會因此倒塌嗎?土木結構技師說,如果往內挖可能造成鋼筋裸露浸水鏽蝕,就會出現裂縫,時間久了,大地震一來,可能就會出現立即性危險,但仔細觀察,不排除業者是在柱子外頭包覆木板增加使用空間,油鍋則是放在木板隔間中,但問題是,油鍋溫度高達180度,一旁全是易燃物品,恐怕還是有公安危機。
    2013/04/03 18:28
  • 住在9萬公升重油上 晶華公安危機

    一般民眾比較不願意住在加油站旁,但不知道的是,五星級飯店底下,卻藏有大油槽;台北市議員踢爆,晶華酒店下方有3個超大油槽,裡頭竟然可以容納9萬公升的重油,比規定2千公升多了45倍,嚴重影響公共安全;而且晶華酒店在消防安檢時,並沒有告知底下有3個大油槽,主管單位今天開出罰單,並且限期一個月內改善。
    2009/11/13 11:02
  • 捷運公安危機! 無線電連不上警網

    每天有上百萬人搭乘的北高捷運,爆發公安危機!兩地的無線電系統,竟然都沒有辦法跟轄區警網聯繫,萬一發生火警、炸彈等緊急案件,捷運警察還得請勤務中心幫忙報案,至少拖延10分鐘以上,高捷方面也證實,捷運警察的無線電2月才發包,還沒拿到手,目前是跟捷運借的。
    2008/06/23 13:01
  • 北市補習班暗藏危機 限期3週改善

    消基會抽查台北市,大約16家各式補習班,發現其中隱藏八大公安危機,包括沒有明顯的逃生路線圖,以及室內消防栓被雜物遮蔽,消基會限期業者3個禮拜改善,再不合格,將強制要求停業。
    2004/08/18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