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公共設施保留地 結果共6筆

  • 就職8年打幾分? 柯文哲:best,台北改變成真

    即將卸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舉行就職8週年記者會,他說,這些年來台北真的改變成真,且這些改變仍持續發生,並認為已解決大部分困難問題,唯一剩下的是公共設施保留地。
    2022/12/22 12:51
  • 釋土地還民4767億? 前高市官員轟:這樣也要說謊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宣布,將釋放7萬筆公共設施保留地,估總計可還民高達4767億元價值土地,「還地於民」還可節省逾700億的土地徵收支出。對此,前高市府官員尹立相當不以為然,在臉書發文怒批韓國瑜「這樣也要說謊!」
    2019/03/20 21:13
  • 北市容積代金制7月上路 公保地主反彈

    台北市在七月份,即將就公園、既成道路等「公共設施保留地」,全面取消「捐地換容積」及代金雙軌制,走向「代金制」,公保地主反彈聲浪越來越大,認為日後政府完全剝奪他們的財產處分權,學者認為,其實政府可以考慮延後雙軌制的時間,然後逐年增加代金的比例,這麼一來可以盡量減少爭議。
    2017/05/18 20:50
  • 快訊/「被強暴比被誘姦便宜」 柯比喻失當惹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議會民進黨團說明「容積銀行代金政策」,把沒有被徵收公共設施保留地的地主比喻為「被強暴」,脫口說出「哎呀!這就是被強暴的比被誘姦的便宜」,發言引發爭議,稍早北市府發聲明強調並非市長本意,只是順著在座議員語意,才有此一說。
    2017/05/10 19:36
  • 地價稅5年多繳60萬 要退得申請看看

    稅捐稽征處為了減低民住負擔,私人土地如果被劃分成公共設施保留地,課徵稅率比一般土地低上許多,但卻有民眾發現,明明擁有1200多坪的公共設施保留地,卻連續5年的地價稅,都被依照一般土地徵收,一共多繳了60萬多元,詢問稅捐處,才發現是人員作業疏失,但要退款卻是要申請看看,讓他很傻眼,因為根據稅捐稽徵法,民眾溢繳稅金時,如果是稅捐機關的錯誤,就得全數退還。
    2011/11/28 12:58
  • 不滿土地徵收未補償 地主拉布條抗議

    桃園中央里公共設施保留地從民國78年起徵收到現在,仍有部份路段地主沒有領到補償金。這些地主今天群情激昂,抗議市公所變相圖利特定人士,使他們的權益受損,要求相關單位還給他們一個公道,否則不排除封路,發動長期抗議。
    2005/01/22 17: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