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公共衛生師 結果共7筆

  • 臺灣「公共衛生師」任用方法有譜了!? 鄭守夏:下一步修法 更趨完善!

    新冠肺炎期間,世界各國深感公共衛生重要性,而台灣在2020年立法院通過亞洲第一部公共衛生師法,連續三年舉辦公衛師國家考試,目前有超過兩百人考取公共衛生師證書,臺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鄭守夏接受TVBS專訪指出,以歐美的標準來看,台灣的公共衛生人力是不足的,剛上路不久的公衛師,仍需要時間增修法規,才能讓專業人才就定位。
    2024/03/09 23:02
  • 公共衛生師法三讀通過 蔡總統:亞洲第一

    總統蔡英文今天對於立法院三讀通過公共衛生師法表示「亞洲第一」,她說,這次疫情,台灣在醫療、公衛領域所展現的實力,受到全世界肯定。「公共衛生」觀念必須走入社區,深入每個台灣人的生活中。
    2020/05/15 16:37
  • 公衛師法三讀通過 考選部:盡速研訂考試規則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公共衛生師法,明定公衛師應考資格。考選部表示,公共衛生師成為專門職業人員種類,考選部將盡速研訂專技公共衛生師考試規則草案並舉辦考試。
    2020/05/15 14:36
  • 立院三讀 政府得因突發事件指定公衛師辦理業務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公共衛生師法,明定公衛師應考資格,除了公衛系所畢業生,醫事、公衛相關科系畢業生若修滿18個學也能應考;政府得因突發緊急或重大公共衛生事件,指定公衛師辦理業務。
    2020/05/15 13:43
  • 「拖了20年」公衛師法草案 政院通過面臨最後這一關

    全球新冠肺炎威脅下,讓台灣拖了20年公共衛生師,讓更多民眾認為台灣必需要有公衛專才,行政院已經通過政院版「公共衛生師法」草案,送到立法院進行審議,對面「預防重於治療」觀念,學者強調「公衛師」具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也能讓臺灣醫、護、公衛攜手,同心協力,打造臺灣成為全球公衛防疫大國。
    2020/04/27 23:06
  • 提升公衛服務品質 行政院通過公衛師法草案

    近來新興公共衛生議題層出不窮,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公共衛生師法草案。衛福部今天表示,盼藉由認定該類人員的公共衛生專長,推廣公共衛生策略,以應社會需要、增進全民健康。
    2020/04/23 13:41
  • 「亞洲第一」台大公衛學院獲美國公衛界共辦「全球會議」

    今年「流感疫苗」延後開打,說到了健康議題。其實民眾不得不重視就是公共衛生教育,事實上國際認可,公共衛生比醫學能救更多人,公衛教育如果做得不錯,對國家當然有一定程度的貢獻,現在公衛界期盼能政府通過「公共衛生師」,而國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已通過美國公衛教育委員會(CEPH)評鑑,是亞洲第一所通過認證學校。
    2019/09/24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