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公共衛生 結果共383筆

  • 寶林茶室2死!疫調專家曝「3可能禍首」:不是巨量、就是劇毒

    北市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案,累計多人就醫、2人死亡。疫調專家認為,這次算得上重大公共衛生事件,仙人掌桿菌毒素、肉毒桿菌毒素及菇類都可能是釀禍凶手。
    1天前
  • 陳建仁院長大力支持! 輔大讓你「眼見為憑」看見酒精真相

    大家常聽到「喝酒臉紅代表代謝快、比較健康」,但真相其實正好相反!喝酒臉紅代表這個人具有酒精代謝不良的基因缺陷,而且依據史丹佛大學研究,台灣人酒精代謝基因缺陷率高居世界第一,喝酒罹食道癌風險較一般人高14倍!為了讓國人瞭解可怕真相,輔仁大學醫學人文博物館今(3/15)舉辦酒精特展開幕式,獲得身為預防醫學與公共衛生專家的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大力支持,特別抽空錄製影片打氣!
    2024/03/15 19:29
  • 臺灣「公共衛生師」任用方法有譜了!? 鄭守夏:下一步修法 更趨完善!

    新冠肺炎期間,世界各國深感公共衛生重要性,而台灣在2020年立法院通過亞洲第一部公共衛生師法,連續三年舉辦公衛師國家考試,目前有超過兩百人考取公共衛生師證書,臺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鄭守夏接受TVBS專訪指出,以歐美的標準來看,台灣的公共衛生人力是不足的,剛上路不久的公衛師,仍需要時間增修法規,才能讓專業人才就定位。
    2024/03/09 23:02
  • 清快篩庫存?桃機發送即期快篩給出境者 疾管署:為全球公衛盡力

    入境台灣能領取免費快篩,但現在連出境的民眾,無論會不會再回台,在機場都能免費拿一盒,更被發現是即期品!這項政策其實從1月初已經實施,但就藍營遭質疑怎麼把納稅錢買的快篩大放送。對此,疾管署指出,主要還是要達到公共衛生的目,為全球公衛盡力。
    2024/03/02 18:03
  • 把病人當人質?韓國逾6千實習醫師辭職 尹錫悅批:勿綁架患者健康

    為了抗議政府計劃增加醫學生的數量,南韓境內已有超過6400名實習和住院醫生遞交辭呈,這個抗議行動讓人擔心,會對該國公共衛生產生極大風險。韓國衛生部次長朴敏秀(Park Min-soo)向記者表示,有關部門已經要求831名實習醫生回院上班,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更公開批評這群年輕人,認為他們以「綁架病患健康」為手段,藉此迫使政府同意其訴求。
    2024/02/20 14:21
  • 一年多前才除罪化 泰國衛生部推新草案擬禁「娛樂用大麻」

    泰國在18個月前成為亞洲第1個將大麻合法化的國家,不過如今出現重大轉折,該國的公共衛生部9日發布新草案,希望能推動「禁止娛樂用大麻」,違者將處以巨額罰款或最高1年的監禁,不過泰國大麻業者認為「要將大麻重新歸類為麻醉用品為時已晚」,因為當地娛樂用大麻的產業鏈已經形成。
    2024/01/11 11:12
  • 美國新冠病例大增 JN.1是什麼?變異株症狀Q&A一次看

    新冠變異株「JN.1」近日在各國加速擴散,我國衛福部19日公布台灣感染JN.1的本土病例占比為3%,但JN.1在歐美各國已經明顯增加,《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美國在聖誕節長假前,JN.1變種病毒的感染人數、住院人數不斷增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將JN.1歸類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但表示目前JN.1對公共衛生可能構成的風險較低。
    2023/12/21 11:26
  • 普發6千台人最關心!稱霸年度熱門新聞圖解 娛樂2大事包冠亞軍

    又到了一年的尾聲,LINE TODAY今(11日)公開「2023十大熱門新聞話題與新聞圖解」,年度新聞話題以「Me Too事件」大咖藝人接續翻車,讓娛樂新聞首次登上年度話題新聞榜首。隨著俄烏戰爭常態化、新冠防疫降級與解封,更多民眾也轉向關注與自身生活密切相關的公共安全、後疫情時代公共衛生等民生議題,其中又以「普發6000元」為全民最關心,不僅入圍十大新聞話題,更稱霸年度熱門圖解。
    2023/12/11 15:06
  • 美味哈密瓜變「毒藥」 含沙門氏菌瓜入侵加拿大釀5死

    香甜美味的哈密瓜(cantaloupe),如今對加拿大國內6個省份消費者而言,卻是一個短期無福消費的水果,因為當地哈密瓜遇上沙門氏菌(salmonella)入侵,已經造成破百人傳染,甚至有5人因為吃下不乾淨瓜果而死亡。《多倫多城市報》報導,根據加拿大公共衛生部門統計,截至8日為止、累積129人因為食用汙染哈密瓜,感染沙門氏菌生病,其中以東岸魁北克省最嚴重,一共有91人被感染。由於沙門氏菌是會人傳人擴散,也讓加拿大擔心,相關疫情會持續擴大惡化。
    2023/12/08 15:40
  • 一周驗出兩次非洲豬瘟病毒 香港撲殺近8千頭豬隻

    香港政府繼本月21日從元朗養豬場,抽驗發現非洲豬瘟病毒,緊急消毒並消滅該場域5624頭豬隻後,《香港電台》報導,特區政府23日對同地區另一間養豬場進行查驗,從62頭取樣中驗出5頭豬隻感染病毒,讓官方緊急禁止該養豬場輸出販售,同時將在25日銷毀園區內1900頭豬隻,避免發生外流的公共衛生問題。
    2023/11/24 14:05
  • 日本牛角燒肉橫濱店出包! 21人食物中毒 「8人驗出諾羅」

    日本牛角燒肉專賣店傳食物中毒!有49名民眾於本月7日前往日本橫濱市西區的Taiwan Gyu-Kaku用餐,隔天卻有21人出現嘔吐、腹瀉等食物中毒症狀,其中更有8人檢驗出諾羅病毒,目前該店已停業,公共衛生中心也持續調查食物中毒的來源。
    2023/11/16 14:19
  • 離譜!醫院MRI設備硬吞病床 護理師夾中間「螺絲插入體內」

    美國加州一間醫院近日發生一起離奇意外,導致一名護理師被夾在MRI機器與病床之間,受到嚴重壓碾傷,2根螺絲插入體內,必須動手術移除。加州公共衛生部經過調查後,發現院方犯下諸多錯誤,導致這起離奇意外發生,罰款逾萬美元。
    2023/10/29 18:15
  • 陸流行病學家吳尊友胰腺癌逝享壽60歲 疫情折磨頭髮黑變一頭白

    中國大陸知名公共衛生專家、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今(27)日因胰腺癌去世,享壽60歲。有數位吳尊友的同事、生前好友向陸媒《經濟觀察網》記者證實吳尊友的死訊。吳尊友是在疫情期間患上胰腺癌,他病逝消息傳開後立刻衝上微博熱搜第1,網友也紛紛感念他在疫情期間的奉獻。
    2023/10/27 17:29
  • 現場看體育比賽好嗨 最新研究:可提高幸福、減少孤獨感

    不少人喜歡看體育賽事,而最新研究指出,到現場看體育比賽,能增加社交互動、形成族群認同和歸屬感,有助心理健康;根據一項發表於2023年年初《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 (公共衛生前沿)》期刊研究指出,觀看現場體育賽事可提高幸福感,並減少孤獨感。
    2023/10/25 11:59
  • 巴黎治安堪憂!英女警艾菲爾鐵塔前廣場遭歹徒持刀性侵

    即將在2024年舉辦夏季奧運的法國巴黎,除了臭蟲的公共衛生問題,令外界感到不安之外,如今當地治安也再次成為外媒關注的問題之一。《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名23歲的年輕英國女警,休假前往巴黎旅行時,半夜與友人在街上遭遇歹徒,女警被人持刀恐嚇,根據她的描述,當時只是短暫與朋友分開,到樹叢後的廁所路上,就遇上歹徒持刀攻擊,女警為了保護自身安全只能暫時放棄抵抗。而這名性侵的歹徒,則在報案後一小時內就被逮捕。
    2023/10/18 12:24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關愛兒少的照護者 黃璟隆:照顧好弱勢,才有能力照顧好整個社會

    2020年開幕的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服務在地居民,讓新北市民不用再跨縣市就醫,同時提升地方公共衛生。其中的重要功臣-黃璟隆院長,以將近40年的豐富從醫經驗帶領土城醫院醫療團隊,其小兒科出身的背景和他對兒少保護所做出的貢獻,更是厥功甚偉。
    2023/10/03 11:18
  • 沙丁魚變致命毒藥? 32歲女法國餐館食用後肉毒桿菌中毒亡

    台灣常見罐頭主角之一的沙丁魚(sardine),日前卻在法國當地餐館,傳出驚人公共衛生事件,一共造成8名來自英國、愛爾蘭等國的遊客,在食用後生病送醫;另有一名32歲女子因此喪命,讓法國衛生部不敢大意,緊急派人到現場進行確認徹查。《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經過調查後發現,感染源頭來自法國波爾多(Bordeaux)一家餐酒館,他們提供的沙丁魚餐點內,被驗出含有肉毒桿菌,導致消費者出現肉毒桿菌中毒(botulism)症狀。
    2023/09/15 16:32
  • 天母生態靜土身心安頓 山水無濁豪宅絕版釋出

    依山傍水,蟲鳴鳥叫,這不是廣告台詞,而是天母人的日常。如今噪音已成為僅次於空氣污染,第二大危害健康的環境因子,聯合國也指出,城市噪音日漸造成「全球公共衛生威脅」。中研院GIS專題中心執行長詹大千表示,自然之聲如蟬鳴、蛙鳴、鳥啼便是構築「靜土」的重要元素。力麒天沐坐落富有天母綠境美名的磺溪水岸,一踏入即隔絕世俗喧囂。力麒天沐
    2023/08/31 00:01
  • 英美加確診比例增 世衛宣布EG.5列「需留意變異株」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5月正式解除「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雖然各國逐步踏上後疫情生活,但隨著Omicron亞變種病毒「Eris」,又稱EG.5在英國及美國的個案飆升,世界衛生組織(WHO)9日也宣布將它列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所幸研究顯示,EG.5帶來的健康風險較低,但有可能會再掀起一波確診潮。
    2023/08/10 12:22
  • 賴副總統接見巴拉圭總統當選人 允諾加強經貿關係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總統府會晤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潘尼亞伉儷,除了表示將在公共衛生醫療、教育、產業發展等與巴拉圭分享經驗,也允諾加強台巴兩國的經貿關係。
    2023/07/12 14:20
  • 未來恐變公衛風險?最新研究:鹿曾多次將新冠病毒傳給人類

    新冠疫情最嚴重的時期雖已過去,不過新冠病毒仍未消失在世界上,近期就有一項藉由從野鹿身上收集數千個樣本進行的分析表明「美國人將新冠病毒傳染給野鹿上百次」,而人類也曾被來自野鹿身上的變異病毒感染並傳播至少3次,專家警告稱這可能在未來造成新的公共衛生風險。
    2023/07/12 13:58
  • 高雄登革熱噴藥!他怨:不在還找鎖匠 一票人反嗆:刁民

    登革熱肆虐南部,社區若有出現個案,都要噴藥大清消。不過,有高雄民眾就不滿指出,如果不配合還要找鎖匠來開,「登革熱噴藥這麼強制的喔」?但遭大批鄉民潑冷水,反問「爆發登革熱要算你的鍋嗎」?
    2023/07/05 19:01
  • 砸五千萬還滅鼠失敗 巴黎要居民「與百萬隻老鼠和平共處」

    許多人心目中浪漫之都巴黎(Paris),近來市區卻面臨老鼠肆虐的大問題,即使市政府砸下170萬歐元(約新台幣5626萬元)啟動滅鼠計畫,卻依舊無法根除這個難題。《Politico》報導,主管公共衛生的副市長安娜(Anne Souyris)日前表示,經過一年的努力後,滅除鼠輩宣告失敗,轉述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的建議,巴黎必須重新思考,「未來該如何與市區600萬隻老鼠和平共處。」
    2023/06/13 16:19
  • 新冠變種病毒XBB恐延續至7月中 醫師警告:「這件事」勿輕忽!

    世界衛生組織5月初宣布解除新冠疫情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代表疫情對全世界的影響已大幅減小。台灣雖然嚴格的防護禁令也解除,但不代表新冠疫情就此結束,或許周遭的親友陸續感染,包括即使打過疫苗,躲過前幾波的流行而首次感染的人,也有將近2成的人重覆再感染,由數據顯示台灣新冠疫情目前仍有一波上升的趨勢。
    2023/06/12 22:57
  • 蘋果砸數十億美元 攜博通在美製造5G晶片

    週二(23日),蘋果宣布砸下數十億美元,將向博通訂購在美開發製造的5G晶片;科技龍頭持續砸重金投資,新一輪對科技的監管也呼聲四起,當中包括社群媒體,讓美國公共衛生局長最新示警,可能會對孩童的心理健康造成重大危害;同時,為期三天微軟2023開發者大會,正如火如荼進行,除了發布一系列AI更新,也宣布自家的Bing,將成為ChatGPT的預設搜尋引擎!
    2023/05/24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