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公共圖書館 結果共15筆

  • 諷刺!書店訪視員「不買書只借書」被炎上 文化部:即起停職

    認知心理學家兼文化部實體書店訪視員的蔡志浩,近日在臉書發表一篇名為「獨立書店:逛與不逛的掙扎」的文章,提及近年來堅持不買書,選擇從公共圖書館借閱書籍的行為,引起網友熱議。在網友和書店經營者的壓力下,文化部已經停止了蔡志浩所有的訪視及審查委員工作。
    2024/03/23 16:04
  • 《繁花》林熙蕾再登事業巔峰!現身紐約同框「超大咖女神」美瘋了

    48歲女神林熙蕾日前受邀出席於紐約公共圖書館舉辦的時尚品牌「Tory Burch」 時裝秀,手拿品牌最新款Lee Radziwill雙層迷你手袋,與鄰座以電影《追殺比爾》系列廣為人知的演員鄔瑪舒曼(Uma Thurman)相談甚歡,除了分享時裝秀心得,也交流不少工作和育兒經驗。紐約出席時裝秀期間剛好正逢農曆春節假期,讓不常在佳節與家人分開的林熙蕾悄悄透露「剛開始有點不習慣,但又覺得是自己難得的小假期~」  
    2024/02/14 13:05
  • 借了一輩子!他借1本書90年才還 圖書館「超狂罰金」曝光

    許多人都會到圖書館借書,不過通常有歸還期限,要於時間內歸還,否則會被扣罰金,基本上是依照未歸還書本的時間長短,去決定罰額,最近美國就有一間圖書館,有人逾期沒還書,而且「長達了90年」,令人在意的罰金也出爐了!
    2023/10/24 13:35
  • 出版業寒冬、電商價格戰重創 文化部帶頭定價有用嗎?

    您最近一次拿起書本,是什麼時候,還有印象嗎?在影音時代,閱聽習慣改變,要閱讀三四百頁的紙本文字,似乎是個挑戰。出版產值十年來面臨腰斬,再加上電商大打價格戰,也壓縮到出版業利潤,文化部宣布,要求公共圖書館採購書籍,需以出版社定價七折以上來購買,帶頭祭出保護措施。
    2023/09/23 00:01
  • 逾期96年!這書「家傳五代」才還圖書館 免付5.4萬罰款

    美國加州(California)聖赫勒拿公共圖書館(St Helena public library)近日收到一本逾期歸還的書,外觀泛黃陳舊,彷彿快要解體,館方查閱資料後發現,這本書的歸還日期是1927年2月21日,竟已逾期96年。幸運的是,圖書館已取消收取逾期罰款,因此1756 美元(約5.3萬新台幣)罰款全都不用還。
    2023/05/29 11:19
  • 永久陰影! 台灣女留學生紐約遭「無差別攻擊」

    台灣一名到美國紐約留學的女留學生,在Dcard PO文表示,日前在紐約公共圖書館突然被一名陌生黑人女子攻擊頭部,當場血流不止,但事後向外交部求助,卻只得到一支律師的電話,讓她覺得很失望。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也被質詢,他表示,所有國人在國外遭受困難,都會盡可能協助。
    2023/05/22 12:56
  • 香港國安法生效後 圖書館下架195項政治敏感資料

    據報導,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後,至少有195項涉及政治題材及人物的錄影資料和書籍遭本地公共圖書館下架,這些書籍大都是泛民主派人士的作品,錄影資料則多數涉及「六四事件」。
    2023/05/15 11:25
  • 不斷更新/「微」解封首日!各縣市禁內用改外帶措施一覽

    指揮中日前針對部分區域場所自7月13日起進行有條件之下的微解封防疫措施,包含健身房、公共圖書館以及餐廳內用等。不過政策一出,立即引發討論,像是餐廳開放內用、開放健身房而幼兒園卻不開放,導致家長們罵聲連連。對此,各縣市首長經討論後決議,仍以防疫作為優先考量維持禁內用改外帶措施,目前僅剩澎湖縣「順時中」配合中央政策。以下為《TVBS新聞網》整理出各縣市對餐飲業內用在微解封之下的管理辦法。
    2021/07/13 08:41
  • 微解封首日來了! 急診醫生曝解除「三級」關鍵

    本土疫逐漸獲得控制,指揮中心宣布全台灣自7月13日起進入「微解封」新的防疫生活,開放部分場所包含健身房、公共圖書館等。對此,急診室醫生田知學12日在臉書表示,當有一天急診、門診醫師看診前可以問,「打疫苗了嗎?」,多數人回答是,那就可以考慮解封了。
    2021/07/13 05:50
  • 不斷更新/微解封在即!僅澎湖「順時中」有條件開放內用

    本土疫情逐漸獲得控制,單日確診人數較為趨緩。指揮中心8日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不過將針對特定場所進行有條件的微解封措施,包含健身房、公共圖書館和餐廳內等,卻引發民怨。對此,各縣市首長陸續宣布維持餐飲業禁止內用改外帶措施,目前僅剩澎湖縣「順時中」配合中央政策。以下為《TVBS新聞網》整理出各縣出餐飲業內用在為解封之下的管理辦法。
    2021/07/12 08:28
  • 7/13微解封!圖書館單一窗口借閱 開放戶外操場

    指揮中心今(8)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對此,教育部宣布,7月13日開始有條件開放4大場所,包含公共公共圖書館、社會教育機構、高中以下學校戶外操場以及室內外運動場所。上述場所仍需維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以及實聯制,其中公共圖書館採取單一出入窗口借閱,以不入館為基礎原則。
    2021/07/08 14:34
  • 新竹市總圖興建計畫 打造優質學習空間

    新竹市去年度公共圖書館每人平均借閱量,是非六都全國第一,市民對閱讀有高度需求,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啟動總圖興建計畫,更率團造訪阿姆斯特丹公共圖書館及科博館,為竹市取經。
    2019/03/26 22:28
  • 屏東成人不愛到圖書館借書 借閱率25%

    屏東縣的成年人不愛看書嗎?根據公共圖書館統計,屏東縣去年借閱率是86%,僅低於全國平均值6個百分點,不過,如果扣掉學生的借閱後,竟然只剩25%,顯然到屏東圖書館借書的,大部分是學生。記者調查發現,書籍太過老舊新書不夠多,加上網路借書的方便性宣導不力,降低了民眾到圖書館借書的意願。
    2018/09/04 20:57
  • 三灣圖書館居全國借閱之冠 公車到不了

    國家圖書館今天公布公共圖書館借閱統計,苗栗縣三灣鄉立圖書館地處偏遠,沒有任何公車可達,附近一家書局都沒有,卻連續3年平均借閱冊數居全國之冠。
    2018/03/02 15:10
  • 英雄!公車司機只說一句話 「即刻救援」遭綁童

    即刻救援的驚險情節,就發生在美國加州!週五早上一名3歲小男童,在公共圖書館走失,媽媽第一時間報案失蹤,警方馬上發布新聞稿,要大家幫忙注意;一個小時後,公車司機Tim Watson在載送時乘客時發現,其中一大一小的乘客看起來行為怪異,直覺有問題;因此他想了妙策,用「一句話」救了這名小男童。
    2015/06/11 17: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