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粿條粿條中毒寶林茶室蘋果黎明詩iPhone16Pro皇池激戰片寶林茶室中毒案皇池
  • 搜尋:

    公共事務 結果共166筆

  • 太陽花十週年/學運世代當年4天沒洗澡靠痱子粉 最怕立院黑箱再起

    318太陽花學運屆滿10週年,當年大規模的學生社會運動震撼台灣社會,10年過去,台灣已完成3場總統和立委大選,當年20出頭的大學生也邁入而立之年,有些人成為政壇的新生代力量,有些則消聲匿跡。《TVBS新聞網》特別專訪當年參與學運至今仍在政壇努力的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新科立委黃捷、吳沛憶,十年一刻他們也從街頭抗爭者走向體制內,用不同的方式繼續關心公共事務。
    2024/03/18 08:01
  • 愛沙尼亞國會團拜訪民進黨 聚焦數位治理、假訊息攻擊民主

    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率8位跨黨派議員訪台,今(5日)拜訪民進黨中央,由民進黨副秘書長翁世豪、立委洪申翰、陳冠廷、張雅琳、青年發展部主任阮俊達、國際事務部主任李問、副主任邱雯莉共同接見。雙方探討如何應對假訊息,以及愛沙尼亞在數位治理及網路科技基礎建設的成果。翁世豪在會中提及,如何善用科技在公共事務中增進效率,以及防範威權勢力利用新興科技來打擊民主價值,是兩國需要共同面對的挑戰。
    2024/03/05 17:46
  • 晚安小雞真慘了!柬埔寨準副總理斥無法容忍 柬民眾刷一排愛心

    台灣網紅「晚安小雞」、「阿鬧」日前在柬埔寨「自導自演」影片,謊稱在詐騙園區遭到綁架虐待,造成該國騷亂遭警方逮捕並重判2年,前任柬埔寨總理洪森親王兒子、公共事務部部長洪馬尼震怒表示,這是有預謀的行為,目的是意圖扭曲柬埔寨的形象,令人無法容忍。
    2024/02/18 14:49
  • T閱讀/彭錦鵬:《一觸即發》披露川普時代國防政策演變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的回憶錄「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成為解析美國歷史罕見犯罪指控下的川普時代的經典之作,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榮譽會長彭錦鵬對此提出深刻見解。
    2023/11/30 10:49
  • 立委指通譯制度混亂 陳建仁:內政部擬精進計畫

    立委質疑通譯制度混亂、各部會作法不一,盼政府改善。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內政部已擬試辦計畫,盼精進通譯制度;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大方向包括強化司法、公共事務、外語諮詢通譯人員等。
    2023/10/13 15:14
  • 余爸爸登凱道遊行遭酸 王婉諭有感:非每個人都為政治利益從政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昨日在凱道舉行「還路於民大遊行」,女兒在5月遭撞身亡的余爸爸也現身發言,並在今(21)日透過臉書表示自己見識到藍綠側翼酸言酸語的厲害,也稱自己10年內沒有要參選,請大家不要把快樂建立在他的傷口上。對此,同樣有喪女之痛的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她能理解余爸爸的心情,不是每個人參與公共事務的動機,都是為了政黨或政治利益考量,他們為了至親摯愛,也是因為不忍再看見任何人承受這些悲痛,所以選擇站出來,因此不會輕易被擊倒。
    2023/08/21 15:06
  • 出戰彰化!吳音寧甩北農陰霾 喊「我回來了」

    民進黨第三波艱困選區立委徵召,再推「民主大聯盟」,其中彰化和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合作,只不過吳音寧過去因為北農風波,還被稱是250萬實習生,她今天不只自CUE這段往事,說過去確實遭受攻擊,但沒放棄公共事務,高喊我回來了。
    2023/06/14 19:28
  • 爸爸車內性騷擾女學生 吳怡農喊「痛心」:會陪著他面對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父親、時任真促會理事長吳乃德,日前被一名黃女爆料,13年前在車內強吻性騷擾。事情爆發後,吳乃德火速對當事人道歉,並宣布退出真促會,未來也不再參與公共事務;吳怡農稍早也透過臉書發文「跟受傷的人說對不起」,並強調所有發生的事將會引以為戒、陪著父親一起面對。​​​​​​​
    2023/06/09 22:30
  • 被爆性騷女學生! 吳怡農父道歉了:即日起退出真促會

    國內性騷案從政壇燒到學術界!壯闊聯盟理事長吳怡農的父親、時任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理事長吳乃德,今(9)日遭一名女子點名,多年前曾在車內牽手強吻還是學生的她,然而事後卻辯稱「那是歐美文化」不認性騷。對此,吳乃德稍早透過真促會發表聲明,誠摯的向當事人道歉,並宣布「即日起退出真促會,也不再參與公共事務」。
    2023/06/09 18:42
  • 搭中捷喪命!人權學者林淑雅今告別式 蔡英文頒褒揚令

    總統蔡英文今(27)日上午前往嘉義市立殯儀館親頒褒揚令,表彰因中捷事故喪命的靜宜大學助理教授、人權學者林淑雅致力推動人權及原住民族公共事務的付出及貢獻。
    2023/05/27 13:39
  • 遭控靠疫苗A一億美金 陳時中怒轟吳子嘉︰造謠抹黑走火入魔

    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在臉書發文,怒控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先生多次羅織謊言,抹黑他在疫情期間貪污,近日變本加厲,甚至在節目上公然指控他靠疫苗「ㄟ一億美金」,惡毒言論超過評論公共事務底線,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所謂天理昭昭法網恢恢,橫行邪道必將遭到正義的審判。他說,北檢上個月簽結了62件疫苗採購相關案件,62案均無不法的犯罪情事。
    2023/05/22 09:30
  • 合體波頓出席FAPA晚會 蔡英文:我們都是Team Taiwan

    總統蔡英文今(1日)說,近來中國透過軍演刻意升高威脅,影響整個印太區域穩定與和平,但是台灣冷靜沉著應對,堅定守護台海和平,也讓國際民主夥伴看到台灣決心;她說,會讓台美關係繼續升溫,讓台灣這座民主堡壘更加鞏固。
    2023/05/01 21:42
  • 2024投誰4成青年有答案 6成想當政黨發言人盼月薪有這樣

    2024總統大選、立委選舉在即,去(2022)年九合一大選出現史上首次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18歲公民權」,雖然最終並未通過,仍展現青年族群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的熱情。人力銀行調查,明年大選,45歲以下族群中,逾4成已有屬意的候選人;而成軍不到4年的民眾黨,近來大舉徵才,職缺刊登後吸引近萬筆點閱,近6成青年欲任政黨發言人,期望薪資為7萬2188元。
    2023/04/27 13:44
  • 「最挺台」鷹派大將!首位2024美國總統參選人波頓今訪台

    美國知名對中鷹派、前總統川普的國安顧問、競選共和黨下屆總統提名人的波頓(John Bolton)26日訪問台灣,成為首位訪台的2024年美國總統參選人。外交部表示,波頓應邀來台出席4月29日「世界台灣人大會」(WTC)年度大會,以及5月1日「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FAPA)40周年慶祝晚會。外交部表達最誠摯歡迎,並將提供波頓必要的行政協助。
    2023/04/26 10:48
  •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26日訪台 外交部表誠摯歡迎

    對中國持鷹派立場的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明天抵台訪問,5月1日將出席「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FAPA)40週年慶祝晚會。根據FAPA網站,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也將參與慶祝晚會。
    2023/04/25 16:30
  • 蔡過境美國前夕 華府挺賴清德後援會成立

    在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前夕,紐約和華府的賴清德後援會先後成立,事實上,華府信賴後援會早在去年年底就開始籌備,一直等到賴清德登記參選後才正式成立,後援會總召同時也是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總會長簡明子表示,因為地緣關係,華府後援會的主要目標,是讓賴清德能和其他政黨候選人一樣,訪問華府。
    2023/03/27 11:54
  • 疫苗採購欠妥、報告設密件 監察院曝「曾約談陳時中」

    監察院今(1)日指出,對於新冠肺炎疫苗整備、採購決策、作業程序未臻周妥,以及相關法令欠完備及資訊揭露不足部分,要求行政院督促衛生福利部進行檢討改善。監察院指出,指揮中心對於疫苗資訊公布不足,使民眾對政策有諸多質疑,也應該檢討目前將相關簽稿文書之機密等級設定「密」的必要性,適當開放予各界檢視,保障人民知的權利,增進對公共事務之瞭解、信賴及監督,並促進民主參與。
    2023/03/01 16:23
  • 爆新竹球場花12億「A很大」 林智堅告吳子嘉誹謗結果曝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去(111)年7月間在YouTube頻道爆料新竹棒球場整修花費12億元「A很多」,被認為是影射前市長林智堅貪污,因而挨告。台北地檢署審理後認為吳子嘉的言論是針對公共事務與利益,內容也未提及林智堅個人貪汙,未逾越合理界線,今(17)日給予不起訴處分。
    2023/02/17 12:38
  • 迎戰2024!民進黨智庫改組 賴清德邀童子賢任副董事長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農曆年前上任,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也完成改組,今公布新任董事名單,前副董事長洪耀福離任,關注公共事務的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則在賴清德邀請下擔任副董事長,另有兩位副董事長,包含前黨秘書長林錫耀及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與賴清德親近的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前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名列基金會董事。
    2023/01/31 18:56
  • 兔年總統府賀年卡、紅包袋來囉 可愛兔子造型超吸睛

    為迎接民國112年「兔」年到來,總統府今(29日)舉行記者會,由公共事務室主任兼發言人高遵公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賀年卡、春聯、紅包袋與福袋,傳達正副總統的新春祝福,期盼各界在新的一年,都能迎來朝氣、希望及豐盛的成果。高遵提及,此次春聯賀詞為「喜福運途」,賀卡則有兩款,其中一款式為蔡英文、賴清德聯名,另一款式則由蔡英文、賴清德分別署名。
    2022/12/29 11:39
  • 選戰/寫新頁!「女力」爆發 角逐地方首長人數創紀錄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此次大選「女力」絕對是一大看點,直轄市及縣市長共推派出24位女性候選人,創30年來最高紀錄,其中,國民黨提名的女性地方首長候選人共10人、民進黨5人、時代力量1人、民眾黨3+1人(黃珊珊以無黨籍參選)。藍女白「女力」爆發,也讓外界期待,此次大選將寫下台灣女性參政新篇章。《TVBS新聞網》訪問藍綠白三陣營,針對此次大選女力爆棚,探討未來推動、帶領更多女性參與公共事務及從政的可能性。
    2022/10/27 11:58
  • 青年議題演繹所! 角色互換參與公共議題

    為了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桃園市政府設置-青年諮詢會,找來年輕學子,扮演政府、民代和非政府組織,透過討論及模擬市政質詢,了解政策推動過程。
    2022/10/22 23:04
  • 台灣政策法案年底前難過關 美議員:盡量努力

    美國參院外委會通過的台灣政策法案,修正過的法案內容強度打折,眾院外委會委員薛曼在出席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的40週年活動時表示,他和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提出的「台灣外交檢討法案」雖然沒有台灣政策法案的名字,但有代表處更名和AIT處長任命的實質內容,比台灣政策法案強硬,薛曼也表示這一屆國會結束前要通過台灣政策法確實有難度。
    2022/09/18 21:33
  • 搶青年票!政治實習生進選辦 侯友宜籲支持18歲公民權

    年底大選除公職人員選舉外,「18歲公民權」也將進行投票,各參選人也投入宣傳,爭取年輕人選票。新北市長侯友宜除爭取連任,也表示「對18歲公民投票權早就舉雙手贊成」,並邀請多名「政治實習生」加入選舉辦公室,希望讓更多青年願意關心並參與公共事務。
    2022/09/10 17:00
  • 【今晚熱搜】黃敬雅/紫光/GODIVA/Lofi Girl/福來喜/馬爾地夫

    今(13日)晚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黃敬雅」。2015年復興航空空難,當年唯一倖存的空服員黃敬雅傷勢嚴重,經歷漫長的治療復健,走過人生跑馬燈,黃敬雅決定從政,代表台灣基進,參選高雄小港、前鎮區市議員,她的先生曾是立委鄭運鵬助理,扮演幕僚角色,而會決定踏入政壇,因為空難事件,航空公司對勞工職災後續處理消息,迫使她投入公共事務。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7/13 2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