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公公併 結果共8筆

  • 公股民營銀行整併? 財政部:目前沒機會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關注金融機構整併情形,立委關切公股、民營銀行整併可能性,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公股銀行、民營銀行整併要看機會,「目前沒有這樣的機會」。
    2021/03/18 16:03
  • 金融機構公公併? 財長:先提升績效較重要

    公股行庫金融整併受到關注,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這件事情不是我們喊說要公公併就公公併」,最重要的還是把綜效、績效先提升會比較重要一點。
    2018/11/07 11:13
  • 新財長蘇建榮長期目標曝光 不排除公公併

    新科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他上任後的短期目標,是下一波稅改與財劃法修法,但須配合行政院施政時程;長期目標則是公股管理,提升公股經營綜效,也不排除「公公併」的可能性。
    2018/07/16 12:58
  • 顧立雄:鼓勵金融合意併購 沒有時間表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公股行庫家數確實是多了一點,但不會強硬推公民併、公公併等金融併購,會營造友善環境,鼓勵業者合意併購,這部分沒有訂定時間表。
    2017/11/16 12:34
  • 教部推動大學合併 台大校長:應長遠計畫

    未來10年,大學新生的生員會減少7千人,也讓外界更關注,大學數量過多的問題,教育部硬起來,喊出5年要減少60所學校,於是大力推行「合併」計畫,目前進行的3個合併案,最受矚目的是台大和國立北教大,朝「公公併」的方式運作,只是成效似乎不太好,因為校長楊泮池認為,兩校已經有初步合作機制,「合併」應該有更長遠的思考
    2015/01/08 21:24
  • 公公併「雙軸心」 兆豐金、第一金帶頭

    台灣目前存在銀行家數過多、規模又太小的問題,業界認為,銀行未來得走上「整併」,而官方也有意先來推動公股銀行整併,選定由兆豐金和第一金,兩家同時各自選定另一家公股行庫進行合併,但工會就擔心,一旦合併,就代表失業!
    2014/06/16 13:31
  • 財長挺公公併 點名兆豐金併彰銀

    財政部和金管會,最近密集進行兆豐金「公公併」的布局,就為了替先前台新金企圖併彰銀的問題解套,因為張盛和強調,以小吃大不符合社會觀感,也損及公股及股東權益,所以力挺「公公併」,一旦兆豐金真的併購彰銀,資產總額衝上4.21兆,也超過台灣銀行,很有機會達成「台版星展銀行」的目標!
    2013/11/25 15:57
  • 3次金改啟動? 金融股表態強彈

    第3波金改的議題再度浮上檯面,週二盤面金融股率先表態,包括被點名公股行庫併公股行庫、「公公併」的兆豐金、合庫金、台企銀等,盤中漲勢凌厲,由於全台灣共有39家銀行,過度競爭長期拖累銀行獲利,因此金融整併呼聲很高,但專家認為,「公民併」雜音較多,一旦「公公併」先順利推動,將有望帶動金融整併效應。
    2013/07/09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