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仿軒食物中毒黎明詩吳俊宏雷雨河粉陽帆寶林糾紛皇池
  • 搜尋:

    八里雙屍 結果共141筆

  • 八里媽媽嘴命案10年…典獄長曝「蛇蠍女謝依涵」獄中近況

    2013年八里媽媽嘴咖啡店雙屍命案震驚全台,凶手謝依涵2017年4月19日最高法院維持更二審判處無期徒刑定讞,正在桃園女監服刑。典獄長林憲銘今(1日)透露謝依涵近況,表示她在獄中情緒穩定,還曾參加啦啦隊活動。
    2023/11/01 21:01
  • 八里雙屍案犯嫌謝依涵逃死 最快2038年可聲請假釋

    犯下八里雙屍命案的犯嫌謝依涵,殺害咖啡店熟客陳進福夫妻檔,台北地方法院一審、高等法院二審、更一審時,皆依強盜殺人等罪判處死刑,不過2017年1月,高等法院認為謝依涵有教化可能且再犯性低,判處無期徒刑,同年4月最高法院駁回檢方上訴,全案定讞。而謝依涵目前在桃園女子監獄服刑中,如果表現持續良好,預計服刑滿25年,也就是2038年謝依涵可聲請假釋出獄,到那時候她已是53歲的婦人。
    2021/09/21 18:16
  • 蛇蠍女殺乾爸媽「誣陷逃死」 媽媽嘴老闆憶破案關鍵

    新北市八里區2013年發生「媽媽嘴」雙屍命案,咖啡店的店長謝依涵為了錢財,下藥迷昏乾爸與其妻子並殺害,最後棄屍淡水河,將罪推給老闆呂炳宏等3人,雖然案情水落石出,但她僅被判無期徒刑逃死。一度被貼上殺人犯標籤的呂炳宏,近日回憶當年痛苦經歷,讓他直言謝依涵逃死一點也不意外。
    2021/03/16 11:52
  • 八里雙屍案判賠 媽媽嘴負責人呂炳宏再審敗訴

    媽媽嘴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因員工謝依涵犯下八里雙屍命案,遭判決連帶賠償死者家屬368萬元確定。呂等人不服提再審主張原確定判決未斟酌謝圍裙沒血跡等證物,高院今判決駁回。
    2020/12/23 12:43
  • 八里雙屍案更一審 媽媽嘴老闆呂炳宏仍免賠

    媽媽嘴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及2名股東因員工謝依涵犯下八里雙屍命案,遭死者陳進福的家屬連帶求償新台幣1031萬元,一審獲判免賠,高院更一審今天駁回上訴,維持免賠,可上訴。
    2019/01/08 15:41
  • 快訊/八里雙屍案! 媽媽嘴股東呂炳宏獲判免賠

    最新司法消息,新北八里雙屍命案,主嫌謝依涵被判無期徒刑定讞,被害人陳進福兒子向媽媽嘴咖啡老闆呂炳宏等3股東求償,上午高院更審宣判,呂炳宏以及媽媽嘴股東免賠,全案還可以上訴。
    2019/01/08 11:05
  • 快訊/再審駁回 媽媽嘴老闆需連帶賠償368萬

    八里雙屍命案凶手謝依涵被判無期徒刑定讞,民事方面,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與股東等3人則被法院認定未盡監督責任,裁示要與謝依涵連帶賠償死者張翠萍的母親368萬餘元確定,不過當時呂炳宏等人不服聲請再審,最高法院今天維持高院認定,駁回再審確定,呂炳宏與股東必須連帶賠償。
    2018/07/31 12:33
  • 八里雙屍案判賠368萬 呂炳宏再審敗訴確定

    媽媽嘴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因員工謝依涵犯下八里雙屍命案,遭判決連帶賠償死者家屬368萬元確定。呂等人不服提再審遭駁後提起上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確定。
    2018/07/31 11:57
  • 呂炳宏連帶賠償 最高法院5點理由:他有2次機會救人

    2013年發生的八里雙屍命案,涉嫌殺害陳進福和張翠萍的「媽媽嘴咖啡」店長謝依涵,最高法院判她無期徒刑定讞,但老闆呂炳宏和股東等3人,必須被連帶賠償368萬元定讞,這讓他們感到無奈,呂炳宏甚至直言「真的很冤枉!」判決一出也引發社會嘩然。但最高法院22日晚間發出新聞稿說明,呂炳宏其實有2次救人機會,因此才會發布聲明解釋判決理由。
    2017/06/22 21:34
  • 鑒於「媽媽嘴」判決…公司貼公告「員工想殺人請先離職」

    日前八里雙屍命案全案定讞,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和股東被法院宣判須負連帶賠償責任368萬餘元被死者家屬,判決一出引發各界嘩然。最近有公司老闆張貼公告,有鑑於媽媽嘴命案的判決結果,員工若是想去殺人的,請在24小時前向直屬主管書面報告並離職,未完成程序者一律不負責,內容十分的諷刺。
    2017/06/19 09:44
  • 謝依涵免死 呂炳宏等3股東連帶賠368萬

    八里雙屍命案,兇手謝依涵逃過一死,但媽媽嘴老闆呂炳宏和股東,卻連帶得賠錢!死者家屬分別向謝依涵、呂炳宏等人求償死者張翠萍的部分,最高法院判呂炳宏等3人,必須連帶賠368萬定讞,呂炳宏出面表示很無奈,因為謝依涵沒錢賠,只能自己負責,錢不夠就賣房,大嘆以後公司哪敢再請員工!
    2017/06/15 18:02
  • 快訊/錯僱蛇蠍女!謝依涵殺人 媽媽嘴老闆也要賠

    八里雙屍命案,不僅主嫌謝依涵要賠償被害人,法院也認定咖啡店老闆,呂炳宏等3股東應負擔僱用人連帶賠償責任需連帶賠償死者家屬368萬元確定,至於另名死者陳進福的子女求償部分,最高法院認為,高院應重新審酌媽媽嘴應否負連帶賠償責任,因此發回高院更審。
    2017/06/15 12:36
  • 【為何她可教化】從心理鑑定師的角度看謝依涵

    惡人如何成為惡人?
    2017/06/02 10:37
  • 謀財奪兩命!教誨志工作證 謝依涵可教化

    2013年2月,新北市淡水河畔發生震驚社會的八里雙屍案,富商夫妻遭利刃割喉殺人棄屍,兇嫌是附近媽媽嘴咖啡店的女店長謝依涵,這起案件被封為現代版的龍門客棧。
    2017/04/20 19:30
  • 有教化可能!八里雙屍案 謝依涵免死定讞

    4年前犯下八里雙屍命案,兇嫌謝依涵獲判無期徒刑,免死定讞!這起震驚社會的兇殺案,謝依涵一人犯案,殺人棄屍,歷經官司審理,三度被判死刑,但高院更二審認定,羈押期間,謝依涵表現良好,同時訪查當時咖啡店的同事,對於她的工作能力沒有負評,另外求學階段品格操行良好,也沒有偏激異常行為,心理鑑定結果顯示謝依涵教化可能性高,免死定讞。
    2017/04/19 19:34
  • 謝依涵無期徒刑定讞 八里雙屍案大事記

    前媽媽嘴咖啡店長謝依涵涉及八里雙屍命案,最高法院今天維持台灣高等法院更二審判決,判謝依涵無期徒刑,讓她免死定讞。
    2017/04/19 17:41
  • 謝依涵無期定讞 死者家屬怒罵恐龍法官

    前媽媽嘴咖啡店長謝依涵被控八里雙屍命案,最高法院今天維持台灣高等法院更二審認定判謝依涵無期徒刑定讞。死者家屬生氣表示「恐龍法官輕判謝女,把人命當什麼」。
    2017/04/19 16:32
  • 改判無期徒刑首次出庭  謝依涵不發一語

    前媽媽嘴咖啡店長謝依涵被控八里雙屍命案,高等法院更二審1月間改判無期徒刑,謝依涵當時未聆判,法院今天召開延押庭,首次提訊,面對媒體提問遭改判的心情,她不發一語。
    2017/02/08 15:05
  • 多起重大命案不判死! 法官:「有教化可能」

    幾起重大兇殺案在今天宣判,一名博士生在2010年遭到殺害,性侵嫌犯孫國晃不想進監獄,殺人故佈疑陣,今天從死刑改判無期徒刑。台南一名男大生示愛遭拒,掐死學妹棄屍焚毀,今天同樣也判無期徒刑,包括八里雙屍命案的謝依涵,這個月宣判都逃過死刑,理由都是有教化可能,和家屬即使沒有和解,也不會判死。
    2017/01/25 23:14
  • 快訊/謝依涵殺2人判免死 高檢署提上訴

    八里雙屍命案的主嫌謝依涵,高院更二審改判無期徒刑,高檢署收到判決,認為更二審證據採證不當、判決理由前後矛盾,在今天提起上訴,試圖補救。
    2017/01/23 18:52
  • 快訊/謝依涵改判無期 法務部:死刑須慎重

    最新消息!八里雙屍命案的兇嫌謝依涵,逆轉改判無期徒刑,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罕見表態,法務部是慎重執行,並沒有說不會執行死刑!但強調必須窮盡所有救濟機制,才會慎重執行死刑。
    2017/01/11 20:27
  • 逆轉免死!雙屍命案 謝依涵更二審判無期

    因為可教化,逆轉免死!犯下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兇手謝依函,三度判決死刑,但今天高院更一審,改判無期徒刑。合議庭認為,謝依涵謀財害命,惡性重大,但尚未達到求其生不可得的程度,加上兩位心理學教授評估認為,謝依涵沒有反社會病態人格,前雇主跟消費者,也都寫信到監獄鼓勵她,有教化可能性,因此改判無期徒刑。
    2017/01/11 17:50
  • 謝依涵改判無期 死裡逃生 死者妹妹:不服氣  

    新北市女子謝依涵,4年前犯下八里雙屍命案被控強盜殺人罪,高等法院更二審認定,經鑑定她有教化可能,今(11)天對她從死刑改判無期徒刑。死者陳進福妹妹表示,沒天理,對判決不服氣,只有判謝依涵死刑才能她兄嫂在天之靈。
    2017/01/11 13:33
  • 八里雙屍案逆轉 謝依涵高院更二判無期

    4年前犯下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的兇嫌謝依涵,今天高院更二審宣判,謝依涵從死刑逆轉無期徒刑,承審法官開庭期間曾傳喚輔導謝依涵的牧師黃明鎮,他說謝依涵在獄中受洗,對於犯下的殺人罪行感到後悔,也好幾次落淚,心理鑑定結果顯示謝依涵再犯率低、教化可能高,如果判死刑等於剝奪被告自新機會,這個說法被法院採信,謝依涵逃過死刑,全案還可以上訴到最高法院。
    2017/01/11 12:34
  • 謝依涵改判無期 家屬怒:殺兩命不判死?

    前媽媽嘴咖啡店長謝依涵被控八里雙屍命案,台灣高等法院更二審今天改判無期徒刑。死者家屬聆判後憤怒表示,謝依涵謀財害命,殺兩條命,卻沒被判死刑,將和律師討論提上訴。
    2017/01/11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