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八里療養院 結果共7筆

  • 有片/年假收心可以這樣做!簡易伸展操 健身減壓為開工作準備

    今年的過年依舊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下度過,除了需要在心態上做調整轉面對上班外,更要做好自我防護的工作,外出勤洗手與出入公共場所戴好口罩,以便防疫收心準備開工。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指出,年假期間針對疫情要注意、要謹慎、但是不要緊張,在年假假期結束前一定要調整作息,針對不易早睡的人,睡前可先洗個熱水澡、喝熱鮮奶或聽些輕柔的音樂等,對於幫助入眠有助益。此外,每天可以做些簡單的運動或伸展操,透過伸展運動將身體放鬆,達到健身減壓目的,為開工做最佳準備。
    2022/02/06 19:03
  • 倡議去汙名化 醫師:精神病人可居家治療

    八里療養院表示,精神病人若不願就醫可以居家治療,除藥物副作用影響生活,鄰居及家人不理解及排擠,面對情緒及生活壓力,精神疾病患者可能因停止服藥導致病情不穩甚至復發。
    2019/04/19 17:52
  • 賞櫻花康復好給力 精神疾病去汙名

    觀音山上的賞花秘境「希望花園」櫻花盛開,有如世外桃源,賞櫻不必人擠人,還可眺望淡水河口,俯瞰台北港,景色美不勝收,也讓精神病友康復之路更順場,充滿希望。
    2017/03/02 18:25
  • 蔡政府提長照2.0 職能治療師當推手

    職能治療師是什麼?在我們的生活中又扮演什麼角色?其實,這些職能治療師在我們的生活中無所不在,他們幫助患者維持正常生活得以與社會重新接軌。(圖/八里療養院提供)
    2016/10/27 17:19
  • 探鄭捷19歲少年 遭父送往療養院

    鄭捷被收押後,第一時間探監的19歲黃姓男子,原本自稱「父母不理」、身世悲慘,引發外界同情,但上個星期五,黃姓男子的父親卻帶著他前往八里療養院,還被強制住院,原來黃姓男子經過醫療團隊評估,認為他的精神狀態不佳,可能會危害自己或是他人安全,急需接受專業診治。
    2014/05/29 17:46
  • 另類情人節!古裝迎月老 療養院賞櫻

    西洋情人節馬上到,有溫泉業者推出唐風玩法,情侶可以任選換穿古裝拍照,園區還有月老會幫忙牽紅線獻祝福,搭配湯屋和養生餐幫戀情加溫;而位在觀音山國家公園內的八里療養院,上百株櫻花點綴的無比繽紛,同樣吸引不少情侶上山賞花,成了情人節另類景點。
    2012/02/12 18:41
  • 偏僻山區現狼蹤 女社工遭襲胸搶劫

    新北市八里療養院山區,出現襲胸之狼!一名女社工6日白天騎車下山,竟然遭騎士尾隨襲胸,導致她嚇到連人帶車摔倒,沒想到嫌犯還兩度折返搶走她的皮包,甚至企圖要侵犯她;但由於現場沒有監視器,警方調閱整個觀音山區的監視系統,確認嫌犯是剛出獄的林姓男子,趁嫌犯外出時,將他逮捕到案。
    2011/04/12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