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八通關 結果共61筆

  • 男子縱走南二段 隊友通報墜谷身亡待運出

    徐姓男子與隊友縱走「南二段」路線,昨天在玉山風口下切八通關路段不慎墜谷,隊友下切發現徐男已無生命徵象。南投縣消防局申請直升機吊掛,若今天天氣許可將前往執行。
    2024/02/11 06:32
  • 登山隊玉山受困挨批「越級打怪」 玉管處幫澄清

    臉書社團有民眾發文,指出一支五人登山隊,經過玉山北峰時因為山路結冰,沒帶冰爪加上體力透支,最後請求巡山員協助,痛批他們想把直升機當UBER;對此玉管處幫忙澄清,這支登山隊原訂路線,就是八通關古道,沒有偏離原定路線,因為路面結冰才請求協助,而直升機也是巡山員評估情況危險,才考慮幫他們呼救。
    2023/12/27 18:31
  • 玉管處公告4登山路線 即起恢復開放入園

      颱風已遠颺,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玉管處公告,從(10)日起恢復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線、南二段線、秀姑巒線及馬博拉斯橫斷線等4處生態保護區登山路線之入園活動,惟因受外圍環流及低壓影響,山區仍有降雨情形,加上地質不穩常有落石、崩塌危險,呼籲民眾入園時注意路況及自身安全。
    2023/09/15 11:00
  • 野營燒毀國家森林 前NCC專委喬建中2罪各判6月

    前NCC專委喬建中前年和朋友到玉山八通關杜鵑營地野營,卻就地取材烹煮,導致森林大火。登山五人遭起訴後,南投地院一審判決出爐,喬建中等五人因竊取森林主產物各被判6個月徒刑,還有失火燒毀國家森林的部分,則被判2到6個月徒刑;另外當時的林務局向喬建中等五人求償2億8千多萬的部分,移送南投地院民事庭審理!
    2023/08/21 19:38
  • 平靜橋頭不平靜! 風災後12日搶通又坍方

    驚險坍方,南投仁愛廬山往都達的平靜橋,風災之後,12日才搶修通行,上午又發生大面積坍方,工程人員現場直擊,驚呼危險嚇人。還有能高越嶺古道,以及八通關古道,都因為坍方嚴重無法通行,呼籲山友不要冒險上山。
    2023/08/20 19:00
  • 美籍男爬八通關!半路腳扭傷 空勤救援

    一名美籍登山客,一行四人前往八通關古道,卻在入山2天,就不小心扭傷腳,加上當時天色昏暗,不適合立刻下山,就先到大分山屋休息,等待救援,17日一大早空勤隊就出動直升機前往,成功將男子吊掛下山,送醫治療。
    2023/03/17 17:37
  • 最後一個不見了 八通關古道登玉山墜谷300米

    中秋連續假期,嘉義的山友,跟朋友走八通關古道要登玉山,昨天行程第一天,山友走到古道4公里多,回頭發現走在最後方的黃姓男子不見了,研判墜落山谷,趕緊求救,消防隊員出動空拍機沒找到,人員攀繩下探300米,發現他墜谷喪命。
    2022/09/11 20:27
  • 快訊/7人登山團!男山友墜谷「腦漿」噴出 遺體找到了

    今(10)日上午,在南投縣信義鄉八通關雲龍瀑布4.3公里處,發生一起墜谷意外,有7位山友自東埔入山,預計走八通關上玉山、12日從塔塔加下山,之中的一名45歲的黃姓男山友卻突然失蹤,16名搜救人員前往協尋,搜救人員在4點17分時回報,在谷底溪流處發現疑似腦漿及失聯者,經過進一步證實,確認為黃男,已成冰冷遺體,目前搜救人員正在進行吊掛作業。
    2022/09/10 17:43
  • 快訊/7人登山少1人!不明「腦漿」液體出現 山友疑墜谷

    今(10)日上午,在南投縣信義鄉八通關雲龍瀑布4.3公里處,傳出疑似山域事故,有7位山友自東埔入山,預計走八通關上玉山、12日從塔塔加下山,之中的一名45歲的黃姓男山友卻突然失蹤,16名搜救人員前往協尋,搜救人員在4點17分時回報,在谷底溪流處發現疑似腦漿及失聯者,正嘗試接近中,是否為失蹤者等細節,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中。
    2022/09/10 17:04
  • 保育志工登玉山巡查墜谷亡 遺體「人力接駁」輪流扛下山

    玉山傳出山難!4月30日,有4名玉管處的保育志工從八通關古道出發,準備前往大水窟山屋巡查,在行經中央金礦山屋附近,一名69歲的黃姓男隊員不慎失足滑落邊坡,隊友緊急救援,但黃男傷勢嚴重,不幸當場失去呼吸心跳。
    2022/05/04 12:49
  • 熊熊別嚇到! 八通關巡山遇到台灣黑熊

    玉山國家公園保育員,八通關古道巡查,驚喜遇到黑熊出沒,兩隻接近成熊的台灣黑熊,步道旁50公尺覓食,地點在樂樂山屋附近,也提醒民眾,真的遇到熊,不要驚慌,最好安靜的離開。
    2022/04/09 12:53
  • 金門後浦、南投集集 探索台灣文化歷史

    文化之旅探訪台灣歷史,金城鎮「後浦商圈」是金門政經中心,匯聚許多熱門景點,豐富古蹟就坐落在巷弄之間,南投觀光小鎮集集則是清朝積極治台時期,八通關古道的起點,也是台灣香蕉的起源地。
    2021/12/10 22:11
  • 帳篷霸停機坪 直升機玉山救難被迫「跳艙」

    山友竟然在玉山國家園區,八通關古道的觀高停機坪紮營搭帳篷,這讓直升機上山救援的時候,無法降落著地,救難人員只得揹著裝備,被迫從機艙跳下來,玉管處要追究開罰。
    2021/09/23 14:16
  • 火燒玉山12天損失2億 檢認喬建中未吐實求重刑

    NCC前專委喬建中等5人今年5月不慎造成玉山八通關杜鵑營地附近林地大火,延燒12天,損失2億元;南投檢方認為事發後喬建中辯稱在營地踢翻瓦斯爐火,毫無悔意,今天依法將5人起訴,建請從重量刑。
    2021/08/25 12:41
  • NCC前專委喬建中登玉山引發森林火災 投檢起訴

    NCC前專門委員喬建中等人今年5月前往玉山登山,不慎造成八通關杜鵑營地附近林地發生森林火警,南投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依違反森林法失火燒燬他人森林等罪起訴喬建中等5人。
    2021/08/25 09:54
  • 減少群聚加強防疫 合歡山區、瓦拉米步道封閉

    疫情警戒第三級,希望民眾減少外出,較易攀登的合歡主峰、石門山、合歡西北峰及屏風山等步道,太管處今天宣布封閉;「八通關越嶺線」東段的瓦拉米步道,玉管處也公告禁入。
    2021/05/24 13:43
  • NCC專委釀玉山大火 陳吉仲:不論身分嚴懲求償

    這是山神的眼淚,玉山八通關杜鵑營區,延燒第八天,空中包括空勤,國搜,陸航特,直升機支援,地面出動600多人上山滅火,已經燒了71公頃,嘉義林務局表示,損失得等火滅了之後統計,外界初估救災成本,森林損失,加上造林計畫,恐怕高達上億。
    2021/05/23 16:03
  • 弄翻瓦斯爐引玉山狂燒不止?NCC專委遭質疑說謊

    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杜鵑營地16日發生森林大火,火勢持續蔓延5天,延燒範圍逾55公頃,至今仍無法控制,經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調查,為5名登山客炊煮不慎起火釀禍,其中一名還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專門委員喬建中,不過他表示事發當下有通知相關單位,後續也不會避責,不過對於他如何引燃火勢的說法,卻遭知名登山客質疑在說謊。
    2021/05/21 16:28
  • 弄翻瓦斯爐引玉山大火 NCC專委喬建中:當下即報案

    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杜鵑營地附近16日發生森林火災,外傳起火原因是NCC專委喬建中登山時不慎引起;喬建中坦言,自己當時不小心弄翻爐火,有打電話跟消防局報案,下山就做筆錄,沒有逃逸一事。
    2021/05/21 08:33
  • 玉山森林大火連燒5天 NCC專委道歉認:是我引起的

    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杜鵑營地16日發生森林大火,火勢持續蔓延5天,根據嘉義林管處的火情資料判斷,目前已經延燒52公頃,經過調查是5名登山客在炊煮過程中不慎引發火勢釀禍,事後登山界人士流傳,直指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專門委員喬建中所為。《TVBS新聞網》電話聯繫上喬建中本人,他表示火勢的確是他引起,事發當下就有通知相關單位,「後續法律責任也不會逃避」。
    2021/05/20 22:42
  • 玉山林班因炊事不慎釀森林火災 5登山客遭函送

    嘉義林管處轄管玉山事業區第52林班的八通關杜鵑營地附近昨天發生森林火災,疑是登山客炊事不慎引起,森林警察昨晚在南投攔截到這5名登山客,均坦承是踢倒瓦斯爐造成。
    2021/05/17 13:58
  • 玉山林班八通關森林火災 直升機支援投水滅火

    嘉義林管處轄管玉山事業區第52林班的八通關杜鵑營地附近今天發生森林火災,因地處偏遠,人員須步行約3天,上午除先請求直升機支援投水滅火,並協請載運人力至火場。
    2021/05/16 12:02
  • 進行田野調查 大二生八通關古道墜谷亡

    屏東大學一名大二的杜姓學生,上個月底到八通關古道,要進行10天的田野調查,2日時他不小心失足墜谷身亡,消防隊員獲報趕緊上山搜救,垂降到溪底,游過深潭把杜姓學生的遺體移動到吊掛點,4日時出動直升機進行吊掛作業,但因為下雨沒辦法執行,家屬得知後也難過的崩潰大哭,希望遺體能快點順利運下山。
    2020/09/04 18:20
  • 八通關古道山難 19歲男子墜谷遺體吊掛下山

    花蓮縣卓溪鄉八通關古道昨天傳出1名19歲杜姓男子墜落200公尺深山谷,消防人員今天上午在溪谷發現傷者,已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將請求空勤直升機協助吊掛下山。
    2020/09/03 13:22
  • 快訊/攀八通關古道19歲學生墜谷 救難人員搜救

    花蓮八通關古道又傳出登山意外,9人的登山隊伍登山客,其中一名19歲杜姓學生不慎墜落山谷,救難人員獲報後,將搭乘空勤直升機前往救援。
    2020/09/02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