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八煙聚落 結果共18筆

  • 城市桃花源:八煙聚落生態復甦之路

    由國立臺灣大學房荷庭、黃立安完成的作品「城市桃花源:八煙聚落生態復甦之路」獲選第五屆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音頻類優等獎!2016年一處絕世美景「水中央」在網絡上爆紅,然而遊客過多導致對當地生態的破壞,當地村民在5年前決議將部落封村。
    2021/10/03 18:00
  • 美景回歸?八煙秘境土地糾紛 地主不起訴

    曾經一夕爆紅的金山八煙秘境,因為地主家族間土地紛爭,引發內鬨,不只連外道路封鎖、美景暫時不開放,秘境景點一夕之間乾枯一片,一家人最後還對簿公堂,遭控竊佔罪的地主最近獲得不起訴處份,他表示會反控對方誣告,同時循法律途徑,讓八煙美景再重現。
    2018/09/02 10:05
  • 三芝秘境田心子爆紅 水天一線美如畫

    新北市的八煙聚落,因為土地爭議已經暫時不對外開放,但在三芝樂天社區也有一塊叫做田心子的田地,清澈的水田倒映整片天空,周圍環繞著山景,有小八煙之稱,成為新的拍照聖地。
    2017/02/01 12:40
  • 水中央重新放水!八煙聚落重現空靈景緻

    金山八煙聚落水中央一度池水放乾,村民也封路,但因為農地放乾後,雜草不斷長出來,未來復耕還須重新養地很麻煩,地主蔡文照近期重新放水,重現煙雨濛濛的空靈景緻,但是因為家族間尚未談攏,目前並沒有要重新開放的打算。
    2017/01/21 11:20
  • 快訊/不得封路! 八煙聚落「水中央」可望重啟

    新北市八煙聚落去年因為村民不滿封村,「水中央」池水流乾,但地主最近已重新放水,新北市政府也確認聚落道路是既成道路,依法不得任意封路,將和警方討論何時解除封路限制。
    2017/01/20 21:20
  • 沒了! 水中央今放田水回復農地模樣

    新北市金山區的八煙聚落,因為猶如仙境的水梯田美景一夕爆紅,地主收費引來宗族爭議,12日封閉後還是紛爭不斷,上午地主突然決定把田水放流,要讓水中央回復原本的農地原貌。
    2016/11/17 16:52
  • 遊客爆量擾!八煙聚落封村 居民、地主不同調

    擁有美麗的水梯田景觀,新北市金山八煙聚落的水中央近來爆紅,成為遊客的熱門拍照點,蔡姓地主從4月起還開始酌收清潔費,不過當地居民認為,大量的遊客已經影響到他們的安寧,垃圾也造情環境髒亂,於是決議今天正式封村,不過蔡姓地主認為,其他同為蔡氏宗親的居民,不但不出人力幫忙又想分錢獲利,才會出此下策。
    2016/11/12 12:27
  • 八煙聚落封村!遊客擠爆 爭睹最後風采

    新北市萬里區八煙聚落,12日即將封村,大批遊客為了爭睹水梯田美景,擠爆現場,知名景點「水中央」周邊不少人爭相拍照打卡,當初復育水田農地的蔡文照,因為4月份開始收費,引發親戚不滿串聯封村,蔡文照也表示同意,暫時封閉聚落!
    2016/11/11 20:54
  • 嘗盡大起大落 旅遊大亨郭正利人生謝幕

    ​​​​​​​曾經以經營高檔日本旅行團打出名號的天喜旅行社負責人郭正利今天因肺炎在高雄長庚醫院辭世,但高雄長庚醫院為保護個別病患的病情或隱私院,不便證實和透露相關細節。
    2016/11/10 22:43
  • 週六封村! 八煙聚落居民連署謝絕遊客

    被封為世外桃源的金山八煙聚落即將封村,居民不滿遊客為了拍攝美景亂拔他們辛苦栽種的蔬菜還亂踩田埂,地主從4月起收費,也引起部分居民不滿,當地居民因此連署,將從12日開始封村,希望還給他們安靜的空間。
    2016/11/09 22:49
  • 快訊/八煙居民決議 本週六起全面封村

    新北市金山八煙聚落最負盛名的「水中央」從4月開始收費,不過居民不滿遊客亂踩田埂、蔬菜被亂拔,決議從本週六起封村,居民打算在聚落入口處拉封鎖線,謝絕遊客來訪,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對此表示,八煙聚落屬私有地,不會介入封村,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則是尊重居民共識。
    2016/11/09 20:53
  • 好美!八煙聚落水中天 宛如人間秘境

    引爆家族紛爭,原因就是地主從4月份起擅自圈地收費,而且1個月下來地主可以進帳將近10萬元,造成家族內其他人眼紅!不過就算要收費,還是很多遊客願意到八煙聚落賞景,就是看準水中天如同人間仙境的美景!
    2016/09/25 12:13
  • 不滿八煙水中天收費 蔡氏家族舉牌抗議

    新北市萬里的八煙聚落,一夕爆紅的水中天,蔡姓地主今年開始收取每人30元清潔費,結果不但引發周遭鄰居關係緊張,現在連自家蔡姓宗族一共20多人也看不下去,到場要求他立即關門停收費用否則將提告到底,雙方現場言詞火爆差點全武行。
    2016/09/25 11:14
  • 遊客遽增爭議多! 八煙聚落每人收費30元

    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有祕境之稱的八煙聚落,這幾年假日遊客實在太多引發環境被破壞、民眾亂停車等問題,加上陽管處在八煙聚落的租約到期,於是社區居民決定,遊客要進來必須付30元的維護費,如果要團體導覽還得要付上250元,不過陽管處說,因為是私人土地,所以目前也無法可管。
    2016/07/26 18:29
  • 八煙聚落傳「雙重收費」標準! 遊客霧煞煞

    新北市爆紅景點「八煙聚落」因為有著「水中天」的梯田造景,吸引很多遊客前來拍照,但現在卻傳出地主鬧雙包,有「雙重收費」的亂象;有地主抱怨他們明明只收30元的清潔費,但有人在網路上收取一人250元的門票費,提醒遊客買門票前得先張大眼睛。
    2016/05/25 11:18
  • 仙境!八煙聚落美景 隱藏版「桃花源」

    八煙除了有得天獨厚的野溪風光,當地八煙聚落也值得探訪,它就位於金山區,陽金公路旁邊的平緩山坡地,屬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這個聚落已經有200年的歷史,近幾年來,年輕人外出工作,聚落只剩下老年人,不過,這裡田野環境好,居民看上泡湯商機,就在路邊,賣起自家種的菜,吸引民眾探訪這處隱藏版桃花源
    2014/12/26 17:47
  • ​〈獨家〉無視罰則!八煙野溪太美 民眾私闖挖溫泉

    新北市八煙聚落,近1、2年迅速爆紅,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來,但因為地形陡峭,又不時有落石崩落,這裡的深山野溪是禁止進入的,違規硬闖會被罰款1萬5千元,但TVBS獨家直擊,遊客不僅翻山越嶺,繞過欄杆進入野溪,還擅自亂挖溫泉,以石頭堆成池子,享受戶外天然溫泉,完全無視罰則公告
    2014/12/26 17:01
  • 八煙聚落順應自然 水梯田留生態

    台灣許多地區過度開發,但卻沒有國土計劃法和海岸保護法來加以保護,其實,在陽明山裡有一片土地,因為長年低度開發,接著又經歷多年生態復育後,終於恢復了早年美麗的梯田景觀,這個地方叫做「八煙聚落」,當地農民不灑農藥、只順應時節進行栽種,而且用石塊堆砌成的水圳,對環境更友善,當地生機盎然、風景如畫,彷彿世外桃源一般。
    2013/12/04 2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