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兩韓關係 結果共109筆

  • 憂北韓邊境突襲 南韓軍方盼解除交界處禁令

    以哈衝突持續之際,美軍與南韓為防止類似事件發生,針對北韓實施預防性實彈演習,對此,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主席、陸軍上將金承謙表示,如果北韓襲擊南韓,北韓軍隊的戰爭模式將類似於哈瑪斯的入侵模式。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南韓政府現在希望將南北韓在2018年,兩韓關係還非常緊密、友好時簽訂的『919軍事協議』終止,因為當時軍事協議就規定南北韓的交界處、非武裝地帶會構築飛行禁區,但現在南韓政府和軍方希望能在交接處進一步偵測北韓的動向,盡早做準備,就擔心北韓會趁國際局勢動盪之時,會有所行動。」
    2023/11/02 15:29
  • 尹錫悅強硬批陸不制裁北韓 華盛頓宣言後兩韓對立加劇

    南韓與美國發表華盛頓宣言,引起中國大陸方面不滿。南韓總統尹錫悅周二向南韓內閣說明這次訪美行程,就強硬批評中國大陸沒有制裁北韓,美韓發表華盛頓宣言有事實上的需求性。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如果與前朝的文在寅時期比較,尹錫悅總統對北韓和大陸的態度更有主見,對北韓相對強硬,對大陸雖然希望維持一定程度友好關係,但不會過分示好。這回尹錫悅出訪美國,和拜登發表《華盛頓宣言》、在晚宴上高歌,還以全英語且不看稿方式在國會進行演說,令世人驚艷,也扭轉上回出訪美國,發生失言、實際行程與事前公布行程不一致等黑歷史。」
    2023/05/04 16:30
  • 北韓試射洲際飛彈 為反制韓美強化擴張遏止措施

    北韓11月18日發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後,朝鮮半島局勢全面升高,美韓回敬了聯合軍演,美國空軍的B-1B轟炸機再度部署南韓上空,G7要求聯合國安理會要重大回應,加上南韓駐北約辦公室也於周二開始啟用。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南韓保守派的尹錫悅總統就任後,北韓挑釁動作出現飛彈試射更頻繁、飛彈型態趨向多元的兩項明顯特徵。北韓上回試射洲際彈道飛彈是在今年5月,現在睽違半年再度採取行動,南韓軍方立刻動員具有尖端隱匿技術的F-35A戰機,以模擬北韓試射飛彈為目標實施精密打擊,目的就是要警告北韓『南韓有能力狙擊與阻擋攻擊』。」
    2022/11/24 15:44
  • 先躲北韓飛彈沒發避難簡訊挨轟 居民怒:被問才放廣播

    北韓2日、3日發射多枚導彈挑釁,南韓總統尹錫悅也表示,這是兩韓分裂後,「北方界線(NLL)」首次遭侵犯,導彈落在南韓領海附近,所造成的實質性領土侵害行為。」北韓2日發射導彈後,慶尚北道鬱陵島全境發出空襲警報,當地居民們被警報聲嚇得不輕,卻渾然不知道是什麼情況,等了48分鐘後,才透過疏散廣播得知有飛彈空襲。
    2022/11/03 12:12
  • 應對北韓頻繁射彈 南韓鷹派再提部署戰術核武

    朝鮮半島局勢越來越緊繃,北韓昨天(12日)又發射了兩枚長程飛彈,從9月底至今已8次試射飛彈。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這幾次飛彈試射前,我在南韓10年來經歷過的北韓挑釁動作,最頻繁是在2017年進步派的文在寅總統上台前半年,北韓領袖金正恩尚未與時任美國總統川普正式見面、相談甚歡前,朝美關係正處緊張狀態,雙邊互相抨擊、嗆聲。北韓甚至發聲明指出,美國本土全域都是北韓核武涵蓋射程範圍,川普則回嗆,美國總統辦公桌上有核武按鈕,隨時可以按下去、且威力更為強大。資料顯示,文在寅上任後的2017年5月至12月間,北韓總共展開10次飛彈試射,但這次尹錫悅總統上任後,從9月25日至10月9日,北韓已經試射了7次短程飛彈,10月12日更試射長程飛彈,引發更大關注和警戒。」
    2022/10/13 17:21
  • 文在寅告別青瓦臺!兩韓和平未竟 打房失敗留遺憾

    南韓總統文在寅五年任期畫下句點,今天(9日)正式告別青瓦臺,他在卸任演說中感性向國民道謝,也細數這五年來執政成果。文在寅以作為「半島和平推手」自豪,只是任內雖然促成多次南北韓峰會和美朝峰會,兩韓關係最終還是重返僵局;而對內「打房政策」的失敗也留下遺憾。準總統尹錫悅周二(10日)正式就任,他不僅對北韓態度強硬,親美日的外交路線,和推動「民間主導」的經濟策略,都和文在寅大相逕庭。南韓這次政權更迭,預期將掀動全新東北亞變局,引發關注。
    2022/05/09 19:51
  • 與文在寅交換信函 金正恩給予高度評價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交換親筆信,並在信中對文在寅任期間為兩韓關係的努力給予高度評價。
    2022/04/22 08:54
  • 北韓一周二度射彈!南韓擬「疫苗援助」解僵局

    北韓上周三(5日)送上開年驚喜,高調宣布成功試射「極超音速導彈」,今天(11日)早上南韓又觀測到一枚疑似導彈的武器,從北韓內陸發射墜入東部海域,這已經是北韓今年來第二度武力示威;韓聯社報導分析,這樣的情況非常罕見,可能和金正恩去年開始強調「加強國防力量建設」有關。如今北韓已確定缺席北京冬奧,南韓無緣利用冬奧與北韓合作,來修補兩韓關係;接下來南韓計畫「疫苗援助」北韓,強調兩韓為生命共同體,希望藉此解除半島僵局。
    2022/01/11 20:00
  • 有「北韓」就有點閱?南韓踢爆假新聞產業鏈 砸2億監管

    今年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執政第十周年,北韓鎖國防疫、疫情不明朗,外界只能透過北韓官媒報導一窺現況,但真實狀況為何,鮮為人知。在金氏政權掌控下,北韓始終蒙著神秘面紗,國際間關於北韓的「消息」也越來越多,但往往真假難辨!近年來,光是金正恩的「死訊」就傳了好幾回,但每當金正恩現身,都被證實是烏龍一場。這些以訛傳訛的謠言,深深牽動朝鮮半島局勢,南韓專家追蹤就發現,原來當中有一個「假新聞產業鏈」,因為龐大流量利益,甚至連西方主流媒體也牽涉其中。南韓統一部日前就宣布,要撥出2億韓元(約台幣470萬),加強監控體系,避免再讓假消息影響兩韓關係。
    2021/12/07 19:56
  • 兩韓關係回溫 金正恩宣布將重啟通訊管道

    儘管北韓又試射飛彈,但兩韓關係卻沒有因此結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出席最高人民會議時,提出下月初將重啟兩韓通訊管道。
    2021/09/30 15:43
  • 南北韓同日試射導彈! 美英澳結盟對抗中國

    這個週三,朝鮮半島可說是炮火連天,先是北韓相隔兩天,再度試射兩枚彈道飛彈,南韓也高調證實,成功試射國產潛射導彈,兩韓關係再度劍拔弩張。另外美國聯合英國、澳洲組成AUKUS「印太安全聯盟」,美英將協助澳洲打造核動力潛艦,大陸外交部批評,美國帶頭搞小圈子,已經不合世界潮流。
    2021/09/16 22:13
  • 南北韓同天試射飛彈 金與正:兩韓恐走向破壞

    北韓在15日時試射了兩枚短程彈道飛彈,而就在同一天,南韓也成功試射了國產的潛艦彈道飛彈,南韓總統文在寅,全程坐鎮視察,也說這能對北韓起到嚇阻作用,但金正恩的妹妹,反批文在寅愚蠢,說他會讓兩韓關係走向全面破壞。
    2021/09/16 13:07
  • 文在寅稱北韓「挑釁」 金與正批破壞兩韓關係

    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參觀潛射導彈試射時發言提及北韓「挑釁」,引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不滿,金與正稍早公開批評,警告可能因此破壞兩韓關係。
    2021/09/16 10:58
  • 文在寅接見王毅 盼北京冬奧改善南北韓關係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接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中提到希望明年舉行的北京冬季奧運能成為改善兩韓關係契機。王毅正面回應,表示會盡力協助。
    2021/09/15 15:27
  • 報復美國南韓聯合軍演? 北韓不接「兩韓熱線」

    南韓統一部今天稍早表示,北韓並未接聽下午5時的經由聯絡辦公室撥打的例行電話,當局正密切關注相關動態;外界分析,北韓可能藉此表達美韓舉行聯合軍演的不滿。
    2021/08/10 19:54
  • 「10封信」大和解!南北韓重啟熱線.隔13個月破冰

    南北韓關係最近有了重大突破!去年6月,北韓因為不滿脫北者團體散布反朝傳單,一氣之下炸毀位於開城的兩韓聯辦,從此雙方中斷聯繫長達13個月;而就在昨天(27日),南北韓突然宣布「重啟通訊聯絡管道」,南韓位於板門店的辦公室、首爾統一部部會,和東、西海岸軍事區的四條「熱線」重新響起,時隔413天,兩韓人員終於能重新用「電話」互相問候。南韓當局透露,今年4月,板門店宣言滿三周年之際,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開始頻繁書信往來,三個月間,互通超過10封信,兩人對修補兩韓關係很有共識,是促成熱線重啟的幕後最大推手。
    2021/07/28 19:48
  • 文在寅、金正恩互致親筆信 兩韓熱線隔413天終於通了!

    陷入停滯的南北韓關係有了新進展!去年6月北韓單方面切斷的「兩韓熱線」,在週二上午突然恢復,南韓青瓦台透露,雙方軍事、政治連絡管道全部暢通,一大原因,就是各自的領導人文在寅和金正恩,從今年4月開始不斷交換親筆信,最後達成共識。
    2021/07/27 18:26
  • 文在寅5月訪美 統一部盼改善兩韓關係能達成共識

    白宮宣布邀請南韓總統文在寅於5月下旬訪美,詳細日程雖未定,但預期將討論北韓問題。南韓統一部今天表示,希望此行能促成雙方對南北韓關係改善的共識。
    2021/04/16 15:03
  • 連兩年沒元旦演說 金正恩「親筆信」賀年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去年一樣,今年同樣沒進行元旦演說,而是改以「親筆手寫信」的形式,向全國人民賀年。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即將揭幕,北韓全新政經改革計畫引發關注;南北韓關係去年急凍,南韓有專家認為,或許等待疫情結束後,情勢就會出現轉圜。外界也關心,兩韓的離散家庭還有機會重逢嗎?為了讓年邁家屬能早日一償宿願,南韓統一部近期推出「故鄉復原計畫」,找來VR公司打造虛擬實境,為這些脫北離散家庭重見北韓老家樣貌。
    2021/01/01 20:00
  • 兩韓變數?金正恩重建金剛山 劉德海:應是為振興經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因為看不順眼位在金剛山觀光區的南韓建物,下令拆除,不過拆除工作因疫情延後,現在北韓又再度提及金剛山,這次宣稱要打造成世界級度假村,還特別強調要用「北韓方式」來建設,這恐怕也替兩韓關係,增添更多變數。政大外交系教授劉德海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其實早在北韓炸毀兩韓辦時,就揚言要將金剛山毀損,現在應是完成設計,即將付諸實施。而北韓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當地經濟情況遭,原先就遭受國際制裁,現又遭逢新冠肺炎,這麼做有利於北韓服務業及貿易的發展。」 另外,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即將上任,隨著世界各國元首紛紛發出賀電,北韓卻遲遲沒動作,劉德海分析「金正恩可能認為拜登上任後,『美朝交流』情況並不會太樂觀,所以目前先採取『以靜制動』;而拜登先前已表示,上任後會以內政為主,北韓與美國的關係,恐怕會回到過去歐巴馬時代。」
    2020/12/21 16:16
  • 兩韓關係緊繃 南韓統一部暫緩對北韓援助

    南韓統一部原規劃今年透過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向北韓提供1000萬美元規模援助,但由於目前兩韓關係緊繃,相關人士透露,統一部決定重新檢討提供援助時間點。
    2020/06/30 19:50
  • 施放傳單激怒北韓?!脫北者願動搖北韓政府

    今天(6/25)是韓戰爆發70周年,而兩韓近日關係降到冰點,北韓雖在24日宣布暫緩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的計畫,但仍處於緊繃情勢。對此,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前陣子北韓的動作的確讓南韓政府很緊張,深怕兩韓關係會倒退到西元2000年第一次南北韓高峰會前緊張對峙的局面,南韓軍方日前也捕捉到北韓重新撤除對南韓的擴音廣播機,官媒上對南韓的批評也突然消失,外界解讀金與正與金正恩是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讓金與正在軍事、統戰有發號施令的機會,把正面、光明的形象留給金正恩,這樣的操作很符合「懸崖外交」的模式。另外,北韓炸毀兩韓辦的原因,據說是被脫北者施放的空飄傳單激怒,楊虔豪近日也專訪了「激怒北韓的男人」朴相學,他表示朴相學是希望北韓能夠接受外界的消息,所以傳單內容不外乎是批判北韓獨裁政權及宣揚外界的民主自由生活環境,而過去在南韓,不管是哪任政權,都希望施放傳單能夠有所克制,以免造成邊境地帶民眾的生命安全,而南韓文在寅政府又更希望與北韓保持友好關係,要求中斷傳單施放的動作,但脫北者是直接經歷過北韓的獨裁政權及遭受過壓迫,所以他們也希望既然來到了自由民主的南韓社會,能夠透過自身微薄力量,動搖北韓政府。
    2020/06/25 18:23
  • 北韓動作頻頻! 延坪島砲門開、心戰喊話擬重啟

    韓戰七十周年前夕,兩韓關係卻不穩定,北韓最近動作頻頻,不但延坪島的岸防砲砲門打開,甚至有意在非軍事區,重啟心戰喊話。有南韓官員就透露,金與正的下一步很有可能試射飛彈。
    2020/06/23 21:20
  • 南韓國防部指金與正扮黑臉 鞏固金正恩地位

    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今天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實際上已是北韓二把手,代替哥哥出面當黑臉,以鞏固日後兩韓關係改善時金正恩的地位。
    2020/06/22 14:42
  • 兩韓關係破冰又僵持 半島局勢撲朔迷離

    1953年韓戰結束,從此,朝鮮半島形成兩種政治制度,以北緯38度線,分隔而治,雖然在1998年一度和解;但是核武問題,雙方陷入膠著,2018年南北破冰,眼看半島局勢可望進一步發展,現在,又因為「北飄氣球」和北韓全面切斷南北聯絡管道,再度緊繃。
    2020/06/20 2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