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兩韓 結果共1,049筆

  • 與文在寅交換信函 金正恩給予高度評價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交換親筆信,並在信中對文在寅任期間為兩韓關係的努力給予高度評價。
    2022/04/22 08:54
  • 解決兩韓問題!拜登傳5月亞洲行將先赴韓會尹錫悅

    媒體報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5月赴日出席「四方安全對話」(Quad)高峰會,但在抵日前可能先赴南韓,安排在5月21日拜會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
    2022/04/15 22:55
  • 南韓國防部長打臉準總統! 認北韓開砲沒違反軍事協議

    北韓20日上午無預警朝西部海域發射4枚放射砲,讓南韓「準總統」尹錫悅怒批平壤當局違反兩韓於2018年簽署的《9.19南北軍事協議》。不過南韓國防部長徐旭今(22)日出席政府會議時澄清,北韓發射砲彈的地點不屬於該協議規範的地區,因此並未違反協議,直接打臉下屆總統尹錫悅的說法。  
    2022/03/22 16:13
  • 北韓一周二度射彈!南韓擬「疫苗援助」解僵局

    北韓上周三(5日)送上開年驚喜,高調宣布成功試射「極超音速導彈」,今天(11日)早上南韓又觀測到一枚疑似導彈的武器,從北韓內陸發射墜入東部海域,這已經是北韓今年來第二度武力示威;韓聯社報導分析,這樣的情況非常罕見,可能和金正恩去年開始強調「加強國防力量建設」有關。如今北韓已確定缺席北京冬奧,南韓無緣利用冬奧與北韓合作,來修補兩韓關係;接下來南韓計畫「疫苗援助」北韓,強調兩韓為生命共同體,希望藉此解除半島僵局。
    2022/01/11 20:00
  • 威脅性更高!北韓又試射全新「極超音速導彈」

    2022年過不到一個星期,北韓就來個下馬威!周三(5日)上午向東海發射不明飛行器,今天(6日)早上北韓官媒證實,試射了一枚「極超音速導彈」,而且成功命中700公里遠外的目標。在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的情況下,北韓無視國際制裁,積極擴張軍事能力,這已經是北韓第二次試射,具有高威脅性的「極超音速導彈」。巧合的是,在北韓發動武力示威的同一天,南韓總統文在寅恰好到邊境,出席「南北韓東海線鐵路」開工儀式;為了履行2018年的《板門店宣言》,南韓表明實現朝鮮半島「和平」的堅定立場,就算金正恩一再挑釁,文在寅依舊表示,不會放棄與北韓對話。
    2022/01/06 19:54
  • 南韓邊防大漏洞!「脫北者」循同路線重返北韓 

    南韓在2022年第一天,邊境就不平靜,一名男子越過了38度線進入北韓!南韓國防部事後調查發現,這名男子是2020年11月才剛歸順南韓的「脫北者」,當時他自稱是北韓體操選手,身形相當輕盈,能夠輕鬆翻越邊境3公尺高的鐵柵欄。而男子來南韓一年多,疑似因為生活不順遂,又循著同樣路線和手法重返家鄉;因此南韓軍方初步研判,男子返北應該和間諜行為無關。只是消息曝光後,南韓國防部遭質疑「怠忽職守」,因為男子闖入管制區3個小時,竟都沒人察覺異狀,邊防出現漏洞引發爭議。
    2022/01/04 19:55
  • 文在寅最後新年談話 南韓今年抗疫攻口服藥.疫苗

    南韓總統文在寅將在今年5月卸任,今天(3日)他在青瓦台發表任內最後一次的「新年談話」,演說內容盤點4年半以來的政績,他將K-防疫和經濟表現歸功於「全民團結」,而這也是文在寅任期尾聲最強調的政治態度;以促進全民和諧和大團結為由,特赦前總統朴槿惠後,文在寅支持度民調,12月底回升到47%,創下2021年最高紀錄。文在寅表態,直到卸任的那一天,他都不會停下腳步,將持續致力推動兩韓和平、維穩房市,最重要的還有做好「疫情防控」。南韓2022年計畫再砸2.6兆韓元(約台幣602億),購買9千萬劑新冠疫苗、採購100萬人份新冠口服藥,同時投入超過5千億韓元(約126億台幣),扶植國產疫苗和藥物研發,朝2025世界五大疫苗強國的目標邁進。
    2022/01/03 19:55
  • 五眼聯盟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陸怒批:盲目跟風

    距離北京冬奧還有兩個月,國際間出現一股外交抵制潮,英國、加拿大跟進美國,加入外交抵制行列,等於五眼聯盟全員參與,再加上「立陶宛」,目前共六國參與;儘管國際奧會一再強調,體育無關政治,但回顧近年冬奧,2018年平昌冬奧,上演兩韓大和解戲碼,2014年索契冬奧後不到一個月,俄羅斯就發動入侵克里米亞,冬奧場外的政治作用和意義,格外耐人尋味。
    2021/12/09 22:16
  • 有「北韓」就有點閱?南韓踢爆假新聞產業鏈 砸2億監管

    今年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執政第十周年,北韓鎖國防疫、疫情不明朗,外界只能透過北韓官媒報導一窺現況,但真實狀況為何,鮮為人知。在金氏政權掌控下,北韓始終蒙著神秘面紗,國際間關於北韓的「消息」也越來越多,但往往真假難辨!近年來,光是金正恩的「死訊」就傳了好幾回,但每當金正恩現身,都被證實是烏龍一場。這些以訛傳訛的謠言,深深牽動朝鮮半島局勢,南韓專家追蹤就發現,原來當中有一個「假新聞產業鏈」,因為龐大流量利益,甚至連西方主流媒體也牽涉其中。南韓統一部日前就宣布,要撥出2億韓元(約台幣470萬),加強監控體系,避免再讓假消息影響兩韓關係。
    2021/12/07 19:56
  • 兩韓和平有譜?青瓦台透露:金正恩首談「終戰宣言」

    朝鮮半島局勢複雜,​​​​​​​南韓總統文在寅於今年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上,曾提議簽署「終戰宣言」,而後北韓的回應及態度一直是外界關注的議題。日前文在寅出訪歐洲,青瓦台高層向現場的韓媒記者透露,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來曾提到「終戰宣言」,南韓青瓦台高層認為,這對於朝鮮半島的「和平之路」意義重大。
    2021/11/05 16:40
  • 9月連射4彈恫嚇!北韓又重啟和南韓熱線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個星期才預告要重啟兩韓通訊,南北韓在今天(4日)就恢復了跨境熱線,早上9點互通55天以來的第一通電話。朝鮮半島局勢看似撥雲見日,不過有分析指出,這很可能只是北韓的表面功夫;因為在北韓釋出善意的同時,也重啟了「導彈試射」,上個月就發射了多達4枚飛彈。南韓專家普遍認為,金正恩現在有意讓「冷熱」兩手策略並行,試圖在國際制裁完全解除前,爭取更多談判籌碼。
    2021/10/04 19:51
  • 兩韓軍事熱線今再開通! 南韓卻盛大舉行軍演

    北韓宣布,從今天起恢復兩韓軍事熱線。不過北韓遞出橄欖枝,南韓卻在軍人節這一天,盛大舉行陸上跟空中軍事演習。而俄羅斯今天也在日本海進行導彈軍演,日本除了高度警戒,也透過外交管道,向俄羅斯表達抗議。
    2021/10/04 19:23
  • 北韓胡蘿蔔棍子齊下 專家:意圖透過南韓得好處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表示願在10月初恢復兩韓熱線,釋放善意,沒想到隨即又試射防空飛彈,挑動區域緊張神經。專家猜測,北韓可能意圖透過南韓博得更多好處。
    2021/10/01 18:02
  • 金正恩妹升官!金與正成國務委員 北韓擬重啟熱線

    最近動作頻頻的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鞏固權力再進一步,妹妹金與正晉升為國務委員;北韓國務委員會領導國家機關,成員共計10人,由金正恩擔任委員長,這代表金與正也開始進入權力核心。金與正從她哥哥2011年掌權以來,迅速竄升;2014年開始負責大內宣和意識形態傳達;之後掌管對韓、對美事務,慢慢成為金正恩的左右手。而金正恩這兩天也釋出友善訊息,宣布十月重啟兩韓熱線,但同時也批美國對朝敵對政策不變,因此韓國青瓦台仍持保留態度。
    2021/09/30 19:54
  • 金正恩釋善意稱願恢復兩韓熱線 青瓦台審慎以對

    北韓領袖金正恩在最高人民會議中表示,願意在10月恢復兩韓熱線,釋出善意,但近期一連串飛彈試射及官方談話讓南韓不敢掉以輕心,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今天重申審慎態度。
    2021/09/30 17:47
  • 兩韓關係回溫 金正恩宣布將重啟通訊管道

    儘管北韓又試射飛彈,但兩韓關係卻沒有因此結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出席最高人民會議時,提出下月初將重啟兩韓通訊管道。
    2021/09/30 15:43
  • 北韓宣布恢復兩韓熱線 痛批美國不願改變「敵對政策」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今(30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最高人民會議中表示,下個月願意與南韓重新恢復熱線,不過他也批評,南韓稱北韓軍事挑釁的說法是一種「妄想」,同時也指責美國,不斷呼籲對話,卻不願改變其對北韓的「敵對政策」。
    2021/09/30 15:33
  • 金正恩釋放善意 願自10月開始恢復兩韓熱線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表示願意在下月將已切斷的兩韓熱線重新恢復,但指控美國提議對話卻不改其對北韓的「敵對政策」。
    2021/09/30 13:31
  • 文在寅拋「終戰宣言」 北韓態度放軟:是個好主意!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在聯合國大會上,拋出由南北韓與美國、中國,共同發布「終戰宣言」的提議,讓韓戰真正落幕;北韓先是潑冷水回應,現在「為時尚早」,但七個小時後又改口;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釋出善意,表示終戰宣言是個「有趣的好主意」,同時開出條件,聲稱若是兩韓不再維持敵對狀態「一切都可談」,甚至還重提「兩韓峰會」的可能性。南韓青瓦臺看見對話曙光,不過有分析認為,北韓這其實是在「間接施壓」,要求南韓先帶頭放寬經濟制裁。
    2021/09/27 19:55
  • 文在寅聯大提議發表終戰宣言 美國持開放態度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在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時,提議兩韓與美國、中國等相關國家共同宣布朝鮮半島終戰宣言;美方則回應,對終戰宣言的可能性始終保持開放討論立場。
    2021/09/23 15:25
  • 南北韓同日試射導彈! 美英澳結盟對抗中國

    這個週三,朝鮮半島可說是炮火連天,先是北韓相隔兩天,再度試射兩枚彈道飛彈,南韓也高調證實,成功試射國產潛射導彈,兩韓關係再度劍拔弩張。另外美國聯合英國、澳洲組成AUKUS「印太安全聯盟」,美英將協助澳洲打造核動力潛艦,大陸外交部批評,美國帶頭搞小圈子,已經不合世界潮流。
    2021/09/16 22:13
  • 韓戰後首次!兩韓同日試射 3導彈飛越朝鮮半島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近期出訪南韓,會見了南韓總統文在寅,而面對南韓媒體敏感提問,他也有問必答,還稱中韓兩國是「分不開的夥伴關係」!而就在中韓共商區域和平之際,北韓又再度試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讓東北亞緊張再起。日本、美國都提出嚴正譴責,而這一次南韓不再「冷處理」,也試射了1枚國產潛射彈道飛彈(SLBM)回敬北韓,周三(15日)下午,朝鮮半島的上空,就飛過了3枚導彈,局勢相當不尋常,也是韓戰後頭一遭。
    2021/09/16 19:50
  • 南韓突然強硬?兩韓同天試射飛彈!翁履中:奪回美「戰時控制權」

    近日頻傳前美國總統川普2024年將重披戰袍的消息,川普接受福斯數位新聞專訪時表示「國家沒有其他選擇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共和黨有其他人有意參選,但目前黨內民調顯示,川普支持度領先,背後原因主要是在過去四年,部分黨員眼睜睜看著川普將共和黨帶向極端的政治光譜,除了沒有阻止外,甚至選擇與他一起加劇此現象,2024若出面表態參選,恐怕會自我打臉。」翁履中也提到「2022年的期中選舉將會是一大關鍵,若川普能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力量,2024年很有機會再次獲得共和黨代表權。」 另外,東北亞情勢也十分緊張,日前北韓試射彈道飛彈,現在傳出南韓在當天也成功試射自製的潛射彈道飛彈,翁履中認為「南韓此舉主要是希望能展現自我防衛能力,以便拿回美韓共同防禦條約中美國的『戰時控制權』,目前文在寅最大的挑戰就是在『奪回控制權』及『與北韓和平相處』間取得平衡。」
    2021/09/16 15:47
  • 南北韓同天試射飛彈 金與正:兩韓恐走向破壞

    北韓在15日時試射了兩枚短程彈道飛彈,而就在同一天,南韓也成功試射了國產的潛艦彈道飛彈,南韓總統文在寅,全程坐鎮視察,也說這能對北韓起到嚇阻作用,但金正恩的妹妹,反批文在寅愚蠢,說他會讓兩韓關係走向全面破壞。
    2021/09/16 13:07
  • 文在寅稱北韓「挑釁」 金與正批破壞兩韓關係

    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參觀潛射導彈試射時發言提及北韓「挑釁」,引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不滿,金與正稍早公開批評,警告可能因此破壞兩韓關係。
    2021/09/16 1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