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兩岸關係條例 結果共30筆

  • 藍白挺縮短陸配入籍年限 民進黨團轟:這樣是福了哪一國?

    立法院新會期,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優先法案修改《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關係條例),針對陸籍配偶取得身分證年限,將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引發部分反彈聲浪。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9日)表示,民進黨會強力對這個法案表達反對立場。她痛批,國民黨不是要福國利民,「這樣是福了哪一國」?
    2024/02/29 14:50
  • 放寬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 朱立倫:基本人權不該歧視

    立法院新會期,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優先法案修改《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關係條例),針對陸籍配偶取得身分證年限,將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引發部分反彈聲浪。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8)日受訪表示,這是基本人權,台灣不該歧視陸配,他也支持不一定要4年,只要一段時間就可讓路配取得身分證。
    2024/02/28 12:23
  • 和清大學生講古?趙少康憶當年 向蔣經國爭取「大陸探親」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26)日赴清華大學與學生進行座談,提及兩岸議題,趙少康表示,當年剛擔任立委時,覺得外省籍老兵很可憐,於是他向時任行政院長俞國華質詢,後得到前總統蔣經國首肯,才開放大陸探親;趙少康還說,他是第一個起草《兩岸關係條例》的立委。
    2023/12/26 23:58
  • 金廈大橋公投 內政部次長:若提案應是全國性公投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指出,金廈大橋是否屬地方性公投事項。中選會委員被提名人、內政部次長吳容輝表示,這涉及國安及兩岸關係條例,初步認為這不只是地方問題,若提案可能成全國性公投。
    2023/10/11 16:06
  • 馬英九自歐返台 呼籲各方敦促兩岸進行避戰對話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30日電)前總統馬英九結束「德爾菲經濟論壇」行程搭機返台,他呼籲各方敦促兩岸進行避戰對話以謀和平,也要求民進黨政府確實遵照中華民國憲法跟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推動兩岸關係。
    2023/04/30 09:12
  • 說清楚! 湖南大學座談 馬英九講解憲法、兩岸關係條例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行程,今天上午前往湖南大學舉行兩岸學生交流,結果就在主持人宣布座談結束後,馬前總統起身發言,向大陸學生詳細解釋了中華民國憲法,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對於兩岸關係的定義。
    2023/04/02 14:19
  • 8陸企、港商「迂迴」挖角高科技人才 全台大搜索約談

    高科技產業是台灣國經濟命脈,其中半導體技術更是被稱作「護國神山」護持經濟實力。而大陸為了挖角台灣的高科技產業技術人員,更是無所不用其極,甚至採取「迂迴」戰術,輾轉透過第三地區投資設立公司,伺機高薪挖角人才。今(9)日全台5個地檢署指揮調查局8個外勤單位,在各地同步搜索8家以台資、外資掩護的陸企,共約談近60人,目前均朝涉犯《兩岸關係條例》等罪嫌偵辦。
    2022/03/09 17:57
  • 快訊/兩岸條例修改 國台辦: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針對520前夕,「兩岸關係條例」修正草案付委,大陸國台辦剛剛發新聞稿表示,這是企圖在謀「獨」的道路上「飆車」,不斷試圖挑戰大陸的底線,是極其危險的,並強調他們會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2020/05/09 16:03
  • 誤稱處罰張經義馬政府時規定 蘇貞昌致歉

    陸委會擬依照兩岸關係條例開罰任職於中國東方衛視台籍記者張經義,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相關規定是在前總統馬英九時代所訂,馬英九辦公室今天駁斥荒謬無知,那是時任陸委會主委的總統蔡英文訂下的規定。
    2020/04/18 17:13
  • 吳敦義擬赴國共論壇 蔡總統:正在聯審

    報載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申請前往中國參加國共論壇遭總統府駁回,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依兩岸關係條例須經聯審過程,由內政部主導,目前正在進行,看聯審會最後怎麼決定。
    2019/05/31 12:18
  • 赴廈門當助理遭罰10萬 符坤龍:無法接受

    內政部日前調查,台灣人在大陸擔任社區主任助理是否違法,首波開罰確定,符坤龍、李佩珍2人遭罰10萬元,陸委會認定,社區居民委員會主任助理,類似台灣村里幹事,屬於公職,因此違反兩岸關係條例,目前一共查出66人,已經要求主動離職,對此,部分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台灣人,表示很心寒,無法接受,將透過不同管道據理力爭。
    2019/04/01 20:26
  • 港澳不等於兩岸 陸委會修法反成韓國瑜「無罪」證據

    韓國瑜赴大陸參訪拚農產品訂單,與中聯辦官員會面卻引發綠營質疑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狠狠打槍,港澳不屬於兩岸人民關係,是屬於港澳關係條例,且陸委會修法,等於證實韓國瑜根本沒違法。
    2019/03/27 23:11
  • 韓國瑜港澳大陸行惹爭議 鄭文燦:應清楚規範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7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兩岸關係條例若有不足,相關單位應清楚規範制度,方便各地方首長依循。他也表示,若能與大陸創造制度性的互動,不分藍綠,對台灣應該是件好事。
    2019/03/27 17:09
  • 遭批噁心!凌友詩任陸職 內政部開罰50萬

    持有中華民國戶籍的凌友詩,卻任職共產黨政協委員,在兩會的演說上,稱台灣變質、格局狹小,甚至讚揚兩岸統一,對此李敖的兒子李戡公開開砲批她噁心,內政部則依照兩岸關係條例,裁罰凌友詩50萬,不過是否在大陸持有護照和戶籍,這也成為凌友詩,會不會被台除籍關鍵。
    2019/03/16 12:35
  • 快訊/赴陸民主協商違法 陸國台辦:民進黨打壓

    針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台灣各界人士,如果到大陸參加民主協商,將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大陸國台辦剛剛回應,民主協商是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歡迎台灣各政黨和各界代表參與,並認為民進黨阻撓不了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的歷史趨勢。
    2019/02/22 21:10
  • 台人申請陸居住證 政院:擬限縮公民權

    大陸政府開放國人可以申請居住證,對岸此舉也被我方視為是統戰手法,更引發國安疑慮。行政院表示將研議修法限縮公民權,詳細內容還在討論,將列入兩岸關係條例修法列為立法院新會期最優先法案。不過台商擔心以後可能淪為二等公民。
    2018/09/20 21:53
  • 管中閔涉違法兼課? 北檢近期發傳票

    「卡管」案延燒,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遭檢舉,涉及從2005年起於廈門大學等多所大學違法兼課,台北地檢署火速分「他字案」調查,將盡速查明管中閔是否違反《兩岸關係條例》、《公務人員服務法》、《國家機密保護法》等;據悉,承辦檢察官致電台大財經系,預告近期將向管中閔發出傳票,請他到案說明。
    2018/03/29 12:15
  • 退將赴中若違規 政院擬追回全部退休金

    行政院今天表示,將修改兩岸關係條例,退將或政務官赴中國大陸將管制至少3年,若有違反者或損及國家尊嚴,最重可追回全部月退俸,若領一次退休金,則最重罰新台幣300萬元。
    2017/03/02 16:05
  • 避九二共識「泥沼」 總統:尊重九二會談歷史

    蔡總統就職第一天,對兩岸關係投出的第一球,被形容是演說中最大亮點,蔡總統以「尊重九二會談史實」的說法,取代直接說出九二共識,但是他強調未來施政會依序憲法及兩岸關係條例,學者分析這番話聽在大陸耳中,消除對新政府的一半疑慮也沒有踩到分裂底線,沒失分就算得分。
    2016/05/20 18:15
  • 1800陸生納健保 年花千萬補助惹議

    行政院今天通過兩岸關係條例修正草案,要將目前在台求學的大陸學生納入健保,算一算,他們月繳749元保費,但台灣政府每月幫忙補貼500元,1年得多支出1千多萬,雖然是和其他僑生和外籍學生,同樣享受台灣的健保福利,但還是難免引發爭議,就連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都在臉書上PO文質疑,陸生不是國民,怎麼可以享受跟國人相同的待遇。
    2012/10/11 18:25
  • 身分不是問題 陸客家屬擬提國賠

    宜蘭蘇花公路坍方,造成20多名大陸遊客失蹤傷亡,如果這些失蹤者真的不幸罹難了,目前每個人至少可以獲賠510萬的保險賠償金,不過,這些陸客家屬是否申請台灣的國家賠償,根據兩岸關係條例,大陸人也是中華民國人民,可以提出申請,但前提之下,必須認定有人為疏失;而旅行社公會下午也派出律師,與家屬溝通協調。
    2010/10/30 17:44
  • 〈快訊〉陸客國賠? 廣義適「兩岸關係條例」

    魂斷蘇花公路,創意旅行團的龔艷確定罹難,除了可以獲得510萬的旅遊保險賠償,是否能申請國賠呢?旅遊公會也委託律師李永然協調。
    2010/10/30 11:16
  • 立院放暑假前 議事空轉浪費錢

    立法院今天起休會!昨天會期最後一天卻沒有像以前一樣,挑燈夜戰法案大清倉,因為昨天院會審理第一案,就是處理「兩岸關係條例」中兩岸免稅修正草案,朝野極度沒有共識,加上民進黨團霸佔主席台,議事空轉,藍綠交相指責,連帶後頭已經有共識,可望通過的法案全部一起卡住,立法院昨天一事無成,浪費了將近1百萬。
    2009/06/17 13:57
  • 大三通開跑 綠委轟未審議先偷跑

    兩岸關係今天更進一步,大三通正式開跑,不過卻引起藍綠立委戰火,因為大三通所依據的四項協議,目前還在立法院審議中,只是由於審議時間已超過一個月,還沒有結果,根據兩岸關係條例,將視為同意通過,民進黨立委痛批這樣強渡關山,根本是踐踏立法院尊嚴。
    2008/12/15 13:58
  • 〈快訊〉開放基層公務員赴大陸 三讀過關

    今天是立院臨時會,因此法案大清倉,兩岸關係又有重大的突破,其中極受矚目的法案,兩岸關係條例中的第九條,開放基層公務人員赴大陸一案,剛剛順利3讀通過,未來基層公務員、員警只要業務未涉及國家機密,皆可赴大陸活動。
    2006/06/30 1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