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兩岸軍事 結果共51筆

  • 真實版捍衛戰士關注兩岸 簡以榮憂台飛彈數量不足

    美國前國安國家安全會議官員簡以榮,曾經擔任過F-18TopGun教官,號稱真實版捍衛戰士。2014年還曾在美國在台協會擔任武官,長期觀察兩岸軍事動向。這次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對台灣防衛情勢感到樂觀,但憂心台灣部署飛彈軍火數量不足,恐怕難以防衛解放軍武統的攻擊。
    2023/04/20 15:39
  • 馬訪陸受關注 專家揭北京盼降衝突、助藍執政

    前總統馬英九訪中之行備受關注,針對專家學者怎麼看待此行對兩岸關係的影響,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備受關注,旅居美國的大陸問題專家鄧聿文分析,馬英九這次可以訪問大陸,陸方有兩個主要目的,一是降低兩岸軍事衝突風險,以利大陸發展經濟,二是希望國民黨能夠重返執政。鄧聿文文章分析,各項消息都顯示,大陸今年最重要目標是拚經濟,拚經濟需要好的環境,如果台海衝突持續升溫,就不容易達成目標。鄧聿文說明,馬英九可以在大陸土地上說出『中華民國』,除了降低兩岸對抗外,也考慮到了台灣的總統大選。鄧聿文認為,讓馬英九說出『中華民國』可以打破民進黨對國民黨的攻擊,也能讓民眾感受到國民黨有能力維持兩岸和平。」
    2023/04/06 16:18
  • 馬英九登陸 專家:為降兩岸對抗、北京不擋他講中華民國

    前總統馬英九訪中之行備受關注,專家鄧聿文分析,從北京的角度來看,馬英九登陸,中方有兩個目的,一是降低兩岸軍事衝突風險,為中國經濟創造好的地緣環境,二是盼藍營重新執政。
    2023/04/04 18:17
  • 武統太難!共軍登陸恐淪「絞肉戰場」 專家:習改塑造「和平人設」

    國軍戰備週的重頭戲,就是北部地區紅色海灘登陸攻防驗證,以及一系列的機動打擊、反斬首作戰,雖然兩岸軍事差距日益擴大,但中共也深知,武統台灣難度實在太高,現在中共似乎反其道而行,改走和平主義的人設,只是台灣民眾以及國際社會是否買單,還有待驗證。
    2023/03/23 22:58
  • P-3C反潛機緊盯共軍潛艦 台美簽署近15億技術支援合約

    兩岸緊張情勢不斷攀升,近年中共機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甚至越過中線的騷擾事件增加,各界擔心兩岸軍事衝突風險增高。對於共軍潛艦不時出沒我週邊海域,我空軍現役的P-3C型反潛機任務與各型主力戰機同樣吃重,據國防部今(5)日公佈最新決標公告指出,台美已簽署「反潛戰機後續技術支援」案,由美方技術人員進駐台灣,為我空軍P-3C反潛機部隊提供技術升級協助。
    2023/01/05 17:56
  • TVBS民調/若中共武力攻台 63%民眾願意抗中保台

    兩岸情勢持續緊張,近年中共機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甚至越過中線的騷擾事件增加,各界擔心兩岸軍事衝突風險增高。因應兩岸局勢變化,以及提升全民國防戰力,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我軍義務役役期從四個月延長為「1年」,同時調整義務役月薪,預計2024年開始施行。根據《TVBS》民意調查中心最新民調,若中共武力犯台,有63%民眾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23%不願意、15%沒意見。
    2023/01/05 13:25
  • 裴洛西訪台後第一次 中美防長雙邊會談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今天(11/22)在柬埔寨,東協防長擴大會議中舉行雙邊會談。這也是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訪台,兩岸軍事衝突升溫後,中美軍方高層首次面對面會晤。會中魏鳳和再重申,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的第一條紅線。
    2022/11/22 20:21
  • TVBS與ABC News密切合作 傳奇記者Bob Woodruff現身訪問

    隨著近期台海情勢升溫,許多國際新聞媒體紛紛派遣記者前來台灣,深入進行兩岸軍事動態的現況報導。其中與TVBS簽定新聞合作關係夥伴、美國三大電視網之一的ABC News,也派出台內著名的傳奇主播記者Bob Woodruff 訪台,並前往TVBS蒐集採訪資料進行互動交流,加深了彼此間的合作關係。
    2022/08/30 11:27
  • 特稿/雲峰飛彈打北京?游錫堃口誤恐釀禍 甩鍋有失議長風範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演講時提及,雲峰飛彈射程可以打到北京,而且已經量產,此番言論引發軒然大波;事隔二日,游錫堃昨受訪時則稱,相關說法是看媒體報導得知。隨著俄烏開戰,台海局勢備受國際關注,尤其事涉兩岸軍事機密,國會議長一言一行更應謹慎,畢竟不是「鄉民」,可以任意看媒體報導任意發言。游錫堃失言爭議不只這一樁,去年接受外媒訪問時也直言,美國「新一中政策」已經形成,台灣國家正常化正逐漸累積,台美建交有一天一定會實現等。
    2022/06/15 12:58
  • 美援烏排擠對台軍售共軍「多維雙超」攻擊 恐讓國軍火力更陷劣勢

    共軍海空登陸載具急速發展,逐步實現所謂的「多維雙超」軍事理論,也讓國軍現有打擊火力,陷入更明顯的劣勢。然而偏偏此時,美國因為加大對烏克蘭軍援,造成國軍的先進自走砲採購訂單因此延宕,恐怕會讓未來兩岸軍力,更加失衡。
    2022/05/05 22:55
  • 馬桶要230萬?藍委批國造潛艦包商「離譜」

    兩岸軍事壓力上升,國防預算也與日俱增,但就怕這些錢,流向不該去的地方!就有立委爆料,一間國造潛艦的承包商,日前向台船公司報價,指「一個馬桶單價8萬美元」,就被質疑,難不成是要買金馬桶嗎?果然,多方求證後發現,其實一個馬桶只要「8萬台幣」,價差將近30倍。
    2022/04/12 18:07
  • 蔡英文校閱F-16V聯隊成軍 陸媒竟稱遭美「騙錢」

    近日台灣首艘國造潛艦進行到原型艦「安放龍骨」階段、F-16V聯隊成軍、以及勇鷹高教機試飛往量產更進一步等,中國大陸皆密切關注。不過大陸官媒環球時報(Global Times)英文版報導,無論台灣怎麼發展或購買先進武器,都無法改變兩岸軍事上的巨大差距,並警告用武力對抗統一必然是死路一條。
    2021/11/18 11:16
  • 兩岸會戰爭?逾半數不信 他分析: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

    近期共機頻頻擾台,自10月初連續4天,各式軍機大舉入侵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總計150架次,破歷史紀錄。台灣民意基金會針對「兩岸軍事危機下的台灣民意」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在20歲以上的台灣人中,28%同意台海兩岸遲早會發生戰爭,但有64%不以為意,甚至覺得「中共遲早會打過來」的說法是杞人憂天,不可能發生的事。
    2021/11/02 14:36
  • 鄰近台灣!方便集結大批戰機? 中共擴建3空軍基地衛星照曝光

    兩岸軍事關係升溫,美國媒體最新曝光的衛星照片顯示,對岸針對鄰近台灣的3座空軍基地,都在升級擴建,專家認為,不只針對台灣,這也向美方秀肌肉!
    2021/10/19 20:28
  • 國防部揭共軍「3大殺手鐧」可癱瘓國軍 但奪台實力仍不足?

    兩岸關係緊張,台灣軍購也來到近年高峰,不少過去買不到的尖端軍武,都獲得美方批准,但國防部評估,中共至少有三大手段,可以癱瘓我方作戰體系,專家則分析,我國的尖端軍購短時間內還不會到位,國軍必須把握對岸軍事實力還不成熟的階段,加緊整備。
    2021/09/10 23:06
  • 快訊/因應兩岸開戰 日自民黨:應規劃撤僑計畫

    日本表態願意提供臺灣AZ疫苗,不過執政的自民黨外交委員會,卻也同時建議日本政府必須著手規劃,當兩岸發生軍事衝突時的撤僑計畫。在這份建議書中,自民黨內部認為大陸犯台,將會直接威脅日本安全,所以必須對兩岸軍事衝突,模擬和同盟國的具體合作和撤僑計畫。此外,建議書中也提到,希望未來加強兩國官員往來,來強化對臺關係。
    2021/06/02 12:05
  • 兩岸開戰傳國軍訂「承受第一擊」條款 被打才能還手?!退將:太消極

    近年兩岸軍事情勢升溫,各界擔憂會出現擦槍走火的可能,傳出國防部明訂官兵接戰的「第一擊」條款,也就是得先承受敵人的第一擊,國軍才能行使自衛反擊權,但專家卻認為,這樣的應處太過消極,可能會喪失作戰先機。
    2021/02/08 22:42
  • 兩岸開戰美國害的?!郁慕明:賣軍火謀利 游錫堃:是中國侵略

    近日兩岸軍事對峙升溫,不少人擔心是否會真的開戰,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就認為,導火線不是台灣而是美國,因為美國希望兩岸開戰,藉機販售軍火謀利,而立法院長游錫堃則認為這是倒果為因,因為中共才是主要的侵略者。
    2020/09/28 22:16
  • 共軍奪島懲戒台灣?!專家:中共忌憚美軍 退將:「這個島」風險高

    兩岸軍事對峙逐漸升溫,不少人擔心,共軍會攻擊台灣外離島,當作對台灣的威嚇。專家表示,共軍如果真的動手,恐怕會直接一口氣武統台灣,而不會單單奪下一座外島就罷手。
    2020/09/23 22:20
  • 國軍「古董級」裝備多 成兩岸戰爭隱憂!美軍會來救?!專家這樣說

    美國五角大廈中共軍力報告指出,兩岸軍事力量加速失衡,但國軍面對強大威脅,極度老舊的武器裝備卻成為嚴重隱憂,包含潛艦、火砲等,不少還是二戰時代的軍武,只能靠空軍以及部分海軍艦艇,勉強維持兩岸軍事平衡。
    2020/09/10 22:33
  • 空軍飛官少、戰機多 後勤吃緊!林郁方:可考慮幻象出售印度

    隨著兩岸軍事預算嚴重失衡,我國空軍不僅後勤吃緊,飛官更面臨嚴重短缺,若再加上未來從美國軍購的66架F-16V,國軍恐怕會面臨有戰機,沒駕駛的窘境。除了少子化的結構性原因,專家表示,過於龐大的戰鬥機隊,恐怕也一大問題。
    2020/09/09 22:25
  • 心戰較量! 共軍釋出我F-16伴飛轟-6K影片

    兩岸軍事緊張氛圍升溫,大陸最新軍事節目釋出了我F-16戰鬥機伴飛共軍轟炸機的畫面,對比年初國軍公布的照片,雙邊叫囂意味濃厚。另外,傳出F-16可能會進駐澎湖,國軍不願說明,專家則認為把能搭載更多武器的F-16移到馬公,無疑為了秀我軍肌肉。
    2020/08/25 20:34
  • 央視稱「台灣上空演習沒不可能」 專家:心理戰

    兩岸軍事情勢緊張,大陸官媒央視稱解放軍在「台灣上空演習沒有不可能」,對此專家認為心理戰成分居多,不過負責衛戍首都的憲兵單位旗下的裝甲營18日也被發現進行夜間訓練,地點就在松山機場附近的河濱公園。
    2020/08/19 19:00
  • 習近平新年賀詞 「港澳台」同胞改成「大家」

    今年是大陸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大陸官媒新華社罕見的預告,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1月2日,發表重要講話,回顧2008年,30周年紀念,時任國家主席的胡錦濤,提出尋求達成和平協議、建立兩岸軍事安全互信機制的想法,因此今年習近平會說什麼,格外受到關注,31日的新年賀詞,內容跟往年相比,出現了些許不同,也很有可能呼應2日的重要講話。
    2019/01/01 13:44
  • 美國防部中國軍力報告 台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

    美國國防部報告指出,隨著共軍現代化發展,台灣國防優勢下降,台灣正努力發展不對稱戰爭的新概念與能力,並增加國防預算,希望縮減兩岸軍事差距。
    2018/08/17 1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