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飛飛一杯酒地震氣象雷雨學校停課淹水阿拉比卡咖啡豆出國暴雨酒類
  • 搜尋:

    兩岸直航 結果共242筆

  • 中共揚言「登船檢查」直航船隻 陸委會抗議:違反協議及慣例

    中國大陸昨天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宣稱將對兩岸直航貨船、施工作業船實施現場檢查。陸委會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嚴正抗議。
    2023/04/06 09:15
  • 總統大選在即  陸委會喊話對岸:勿過多政治動作

    陸委會昨(9)日宣布恢復兩岸10個直航點、13個包機航點,部分人士解讀,是因減少總統蔡英文本月訪美的政治後座力。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10)日表示,「這個聯想太敏感了」,指蔡英文今年2月2日與台商談話時,就提到評估開放兩岸直航點的考量是全面性的,盼陸方不要有過多的政治考量,指回顧過去,我國總統大選前一年,大陸政治動就會較多,呼籲對岸就純健康永續交流,相信是兩岸人民都喜歡的。
    2023/03/10 11:02
  • 兩岸恢復10直航航點 國籍航空:評估市場需求增班

    在新冠疫情趨緩過後,兩岸終於要重啟交流!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今(9)日表示恢復10個兩岸直航點、清明節前小三通復航,對此國籍航空,表示會評估市場需求後新增航點及航班數。
    2023/03/09 17:31
  • 釋最大善意! 陸委會恢復10個兩岸直航點、清明節前小三通復航

    國際疫情趨緩,總統蔡英文去年國慶談話時指出,兩岸邊境解封後,逐步恢復兩岸健康永續交流。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今(9)日就「恢復兩岸空運客運航點」會同交通部、衛福部宣布,兩岸之間目前有五個航點繼續直航,除此之外,規劃開放10個定期航班航點,分別為深圳、廣州、南京、重慶、杭州、福州、青島、武漢、寧波、鄭州。
    2023/03/09 16:09
  • 蔡政府釋善意!恢復兩岸直航點有譜了 陸委會下午4時曝規劃

    國際疫情趨緩,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在行政院會指示,陸委會會同交通部、衛福部,就「恢復兩岸空運客運航點」各層面交流進行評估及規畫,陳建仁表示,會盡量將陸方日前的提案納入,展現我方最大善意。相關完整內容及細節,陸委會將於今日下午4點舉行記者會說明。
    2023/03/09 12:43
  • 廈門之後又一條 金門泉州小三通睽違3年復航

    受到新冠疫情等諸多因素影響,兩岸小三通航運已經暫停近3年時間,在金馬民眾不斷呼籲陳情下,雙邊政府終於同意陸續恢復通航。《央視新聞》報導,繼農曆春節前,金門-廈門與福州-馬祖兩條小三通航線恢復運作後,福建泉州10日、在睽違三年後重啟往返金門的小三通航線,提供台商、學生或眷屬更多往返兩岸的交通選擇。
    2023/02/10 11:20
  • 再籲小三通全面復航 國台辦:陸方已做好相關準備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呼籲儘快全面恢復「小三通」和兩岸民眾正常交流往來,並說陸方已全面做好相關準備;至於恢復兩岸直航航點,朱鳳蓮表示沒有任何限制和障礙。
    2023/02/08 12:34
  • 國台辦主任宋濤 周日將首度與台商面對面座談

    大陸國台辦將於5日在北京和台商舉行小規模座談會,這是國台辦主任宋濤上任後,首次與台商面對面會談,預計重點將圍繞在兩岸直航點、航班恢復,以及大陸疫情後經濟復甦等議題。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本周日(5日)大陸國台辦將在北京與台商舉行小規模座談會,與會者以台企聯幹部為主,這場大約20至30人的會談是一場例行性活動,通常在春節後、開工時北京當局會透過這場座談會聽取台商意見,也讓台商瞭解接下來大陸的政策走向。今年比較特別部分在國台辦新主任宋濤是首次與台商面對面溝通,由於宋濤過去與台商圈互動不多,因此這次活動也被視為台商能認識新任國台辦主任的契機。」
    2023/02/03 15:29
  • 雙贏政策?國台辦敦促恢復兩岸61個直航點

    大陸國台辦1日晚間表示,兩岸疫情平穩,大陸疫情也獲得良好的控制,是進一步恢復兩岸航線正常運營的有利時機,故透過「海峽兩岸空運協議」向台灣民航機關建議,希望恢復台灣民眾反映較多的廣州等16個兩岸直航點,對此,民航局也證實,有收到消息,陸委會則回應,會洽民航局做進一步的了解。TVBS大陸中心資深記者陳相如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拋出恢復兩岸航線正常營運的建議,當兩岸疫情已經獲得控制後,大陸希望台灣能夠珍惜兩岸空中直航來之不易的成果,先恢復16個直航點,讓台灣民眾可以前往大陸學習、工作、創業或生活等,國台辦還指出,大陸高度重視這項決策,且已經做好全面的相關準備,對此,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則回應,信件已經收到,正在討論中,陸委會也回應,在接洽的民航局中會進一步的了解。」
    2023/02/02 15:53
  • 釋善意?大陸解禁63家台企 王美花:盼有透明安全規範

    大陸國台辦日前宣布,包括金門酒廠在內的63家台灣企業已予以註冊或更新註冊資訊,即代表開放輸陸,昨晚再呼籲恢復16個兩岸直航航點。對此,是否解讀為大陸釋出善意表現?王美花今(2)日表示,商品交易中,特別是食品交易不應用「善意、不善意」來決定能不能交易,應該是期待透明符合安全規範來做交易,強調台灣秉持國際規範進行兩岸交易,兩岸交易也應在國際的規範之下。
    2023/02/02 15:16
  • 航空業開源! 客艙不載客座上貴賓是「這個」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航空產業,美國製造客機的波音公司表示要恢復到之前的業績必須花三年的時間,而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延長限縮兩岸直航航線以及旅客來台轉機禁令,學者認為將會影響往後航空客貨運發展。
    2020/04/28 22:57
  • 快訊/兩岸直航限縮、轉機禁令 原4月底到期「再延長」

    稍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原本4月29日到期的兩岸直航限縮令,和4月30日到期的旅客來台轉機禁令,二項政策都會繼續延長,何時解禁還要視疫情而定。
    2020/04/23 15:57
  • 國際疫情嚴峻 限縮兩岸直航及旅客來台禁令延長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原定到4月底的限縮兩岸航空客運直航航線及旅客來台轉機禁令,決定延長,何時解禁仍待視疫情狀況才能決定。
    2020/04/23 14:40
  • 快訊/兩岸直航客貨輪 擦撞拖船52乘客虛驚

    兩岸直航的「中遠之星」客貨輪,昨晚(11/27)載運52名乘客返回廈門,途中和一艘拖船發生擦撞,造成兩船船體凹陷,中遠之星今天上午抵達廈門,肇事原因由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進一步調查。
    2019/11/28 21:11
  • 20萬飛了!山東-花蓮復航 首班查獲肉鬆

    山東濟南飛花蓮的定期包機航線,從兩岸直航以來已經停飛了3年多,昨天上午才剛復航,但首班抵達的班機就被查獲違規攜帶肉類製品,一名六十幾歲的台灣籍婦人,行李裡面放了一罐豬肉鬆被開罰了20萬元。
    2019/07/07 13:20
  • 「小三通」遭控大騙局! 市府急撇清潘恒旭

    高雄竟有海運公司,自己成立小三通,從旗津通往浙江溫州洞頭港,高雄光觀局長潘恒旭還受邀剪綵,對此,陸委會強力譴責,認為兩岸直航是中央主權,高雄想發大財,不可以違法亂紀,高雄市政府立刻撇清,說這是私人船公司,與市政無關,觀光局長與會,也是他個人受邀,不代表市政府。
    2019/06/25 22:26
  • 國民黨:賴清德髮夾彎 無政治誠信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委胡文琦今天表示,台南市長賴清德曾說兩岸直航將造成木馬屠城、陸客來台等於解放軍侵台,如今「親中愛台」的髮夾彎說法,根本毫無政治誠信。
    2017/06/07 11:25
  • 兩岸春節加班機 可能首次非見面協商

    兩岸直航後,雙方民航局每年都會見面協商春節加班機;不過,今年情況特殊,交通部民航局向大陸民航局提出見面談春節加班機,一直未獲回應,已有心裡準備採非見面協商。
    2016/11/02 08:48
  • ​對岸挖角航線爆發 台機師高薪挖角

    復興航空一年摔2次飛機,引起外界關注,機師是否過勞、培訓不足,復興航空特別澄清,已經機師已經從1600人,增加到1800人,絕對沒有機師人力不足過勞等問題,不過觀察台灣航空業,開放直航後,對飛班次暴增4倍,航發會更透露,對岸砸2倍薪水挖人,台灣的機師,不少人被吸引到對岸
    2015/02/06 09:35
  • 大家好!張志軍抵台 「閩南語」問候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首次訪台,下午跟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在桃園舉辦第二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會中對於我方提出兩岸互設辦事處的人道探視權,以及兩岸直航,陸客中轉等議題,大陸方面,都有進一步,善意的回應,而張志軍更祭出溫情攻勢,一抵達台灣就用閩南語問候。
    2014/06/25 14:38
  • 直航如木馬屠城? 賴清德挨批「變lie神」

    台南市長賴清德的登陸之旅,說兩岸要「以合作代替對抗」,引發馬總統質疑「前後判若兩人」,國民黨還火速發動文宣戰,諷刺「賴神變lie神、說謊之神」,批評賴清德2008年當立委時說,大陸解放軍可能藏在民航機,兩岸若開放直航將上演木馬屠城記,跟現在積極爭取和對岸直航前後不一,今天賴清德澄清,他過去一直支持直航,是被簡化誤導,不過6年前,他真的是這樣說嗎?一塊來看看。
    2014/06/09 12:05
  • 搶10億「轉機」市場 兩會檢討盼突破

    王張會、連習會短短半個月內,兩岸高層互動頻頻,今天海基會副董事長張顯耀,又率團抵達湖南長沙,展開兩岸協議檢討會,台灣方面的重點之一,鎖定突破大陸觀光客,搭機過境台灣中轉的市場大餅,因為除了機場免稅店消費,航空業估計,光是機票錢,就可能賺進10億台幣!
    2014/02/20 19:18
  • 國會吃紙! 前立委王淑慧登國際版面

    台灣國會亂象一籮筐,但這回95年發生的,前立委王淑慧擋提案吃紙這幕,竟然榮登英國太陽報精選全球8大國會失控現場;當年的立委王淑慧,為了阻擋親民黨兩岸直航條款,竟然當眾把提案塞進嘴巴裡,最後也阻止提案過關,時隔8年,舊事再被國際媒體報導,王淑慧說,如果再一次,她還是會再做。
    2014/01/18 11:42
  • 廉航來了! 滬高首航搶客破盤價兩千

    兩岸直航以來,航班供不應求,且票價相對高昂,好消息是,大陸首家廉價航空「春秋航空」將加入兩岸航空業的競爭市場,首個航點選擇上海浦東與高雄對飛,最快10月27日將會首航,而上海到桃園機場的航點,12月也將營運,對照目前直航票價在1萬4到1萬8之間,春秋航空祭出破盤價,台幣2千多元,預料將衝擊兩岸直航的票價市場,而首航選擇高雄,業者宣稱對自由行的旅客,有很大誘因,但也有商務旅客反應,還要轉高鐵到台北,實在很麻煩。
    2013/10/08 17:55
  • 〈獨家〉最快2/8啟航! 台商返鄉「搭船」新選擇

    台商返鄉過年,機票總是一票難求,不過今年有生力軍加入春節疏運,不讓大陸籍船隻獨享兩岸直航大餅,睽違3年,台籍船重新加入大三通,最快2月8日就能啟航,而且一次2艘,航線也新增台北港到福建平潭,再加上基隆、台中到平潭,一共3條航線,船舶中心也研發新型的三體船,更能克服台灣海峽的風浪。
    2013/01/29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