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兩岸爭議 結果共15筆

  • 快訊/日相菅義偉表態 日美峰會將談「臺海議題」

    日本首相菅義偉,即將在下週六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領袖峰會。他今天在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特別提到臺海問題將會是日美會談的議題之一,只是菅義偉只說透過日、美合作,來維持臺海和平的環境,是解決兩岸爭議的前提。只是記者提問,如果臺海發生危機,日本是否會行使集團自衛權,派自衛隊協助時,菅義偉不願正面回應。
    2021/04/04 11:28
  • 飲料店集體陪一芳? 財經專家曝:案情不單純

    「一芳水果茶」在官方微博宣示支持一國兩制之後,台灣連鎖飲料店竟接二連三跟著表態支持,引發兩岸爭議,對此,財經專家胡采蘋指出,這個現象意味著營商惡化的問題,這些商家的政治態度被控管機制操控著,更嚴重的是,以後所有台灣的商家,都可能會麻煩不斷。
    2019/08/10 15:14
  • 國軍推「投誠方便麵、蛋捲」! 喚陸「放下武器」

    兩岸爭議至今,國防部有新動作,推「投誠」食品,在巧克力上印朱古力,或泡麵等等改簡體字文宣,內容提到要敵軍雙手舉高放下武器,拿手上投誠食品,按照地址就能大家團圓開心吃飯,看在民眾眼裡似乎覺得有點過時,大陸有論壇馬上轉貼,網友留言說,都已經2019,認為崛起後的大陸哪在意這些。
    2019/04/14 23:48
  • 「擺脫藍綠惡鬥」 張善政宣布選總統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20日)宣示,將角逐2020總統大選,並將發動「數位國家公投」,推動數位國家發展。他先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他認為唯有擺脫藍綠惡鬥,台灣才有機會休養生息,因為不管藍綠候選人當選總統,都會為「九二共識」的兩岸爭議吵不停。
    2019/02/20 14:33
  • 快訊/談九二共識? 陸委會陳明通下周南下會晤「韓」

    九二共識怎麼解讀,還有兩岸爭議,高雄市長韓國瑜多次強調,他是九二共識的堅定支持者,而今天上午他證實,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主動提出見面,預計下周23號,陳明通將南下見面。
    2019/01/18 12:17
  • 金馬兩岸爭議 黃昭順刪文化部1億預算?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提案說要刪除文化部「廣播電視產業發展」,增列的1億零750萬預算,同時凍結原有的4億多預算的10%,案由寫到,去年金馬獎紀錄片導演傅榆領獎時的發言,引發兩岸爭議,同時指責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不過金馬獎聊的是電影,卻刪除廣播電視預算,也被說是不是懲罰對象搞錯了?
    2019/01/08 19:34
  • 兩岸爭議中登場 金門通水儀式今彩排

    儘管陸委會以大陸打壓迫使東亞青運停辦為由,希望明天將登場的金門通水儀式暫緩,但是金門縣府還是決定,儀式將在金門跟福建泉州兩地同步舉行,今天上午金門縣長陳福海親自到現場視察,對於自己跟中央不同調,他說尊重陸委會,但民生工程還是排在第一。
    2018/08/04 20:44
  • 田弘茂:兩岸爭議膠著 兩會應溝通

    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今天表示,當前兩岸爭議膠著,更需透過兩會領導人見面或其他授權個人溝通傳遞正確訊息,協助解決當前政治問題,為兩岸關係注入新的正能量,開創互動新機。
    2018/02/06 13:49
  • 交長談M503 旅客安全對話基礎向世界發聲

    交通部今天舉行107年新春記者會,會前交通部長賀陳旦接受訪問,談到兩岸爭議的M503北向航路及銜接航路問題,他表示,應以旅客安全為對話基礎,持續向世界發聲。
    2018/01/30 11:29
  • M503航路 兩岸爭議一次看懂

    陸方4日上午片面宣布啟用M503北上及相關銜接航路。國安會隨即開會了解,陸委會和交通部下午更召開聯合記者會表示抗議。以下整理兩岸自2015年以來關於M503航路的爭議始末。
    2018/01/04 19:54
  • 肯亞案國際關注 台嫌成兩岸問題

    在肯亞涉嫌電信詐騙的45名台灣人,被遣送中國大陸,國際媒體也紛紛關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形容,這是一場席捲亞洲和非洲的外交風暴,環球時報評論台灣需要就事論事以法律說了算,半島電視提肯亞案將是蔡英文上任第一個挑戰,肯亞電視台則說兩岸爭議應由台灣和大陸自己解決。
    2016/04/14 22:30
  • ​消除疑慮 陸大動作帶台媒進民航管制區

    原本預定3月5日啟用的M503新航線,因為引起兩岸爭議,現在經過兩岸協商確定延後, 對此,大陸國台辦新聞局長馬曉光特地親自飛上海,帶著台灣媒體參觀上海民航管制區,國台辦也表示,上海周遭航線,已經遠遠超過負荷量,仍舊希望M503能夠盡快開通
    2015/03/03 17:37
  • 老子學說為底 張天師祖師創道教

    前一陣子,道教的第64代張天師,在南投過世,引發兩岸爭奪第65代,張天師傳人的爭議,到底張天師這個稱謂代表什麼?為什麼兩岸都要爭奪傳人的位置,據歷史的記載,其實張天師祖師爺,是真有其人,東漢時期他以老子學說為基礎,創立了道教。
    2008/12/25 22:45
  • 阿妹:我只是藝人 沒能耐參與大人世界

    呂副總統今天問歌手張惠妹,如果台海開戰她要選擇到大陸開唱,還是留在台灣?阿妹在下午出面回應,他說他只是個藝人,不想入兩岸爭議,更希望不要戰爭,多點和平。
    2004/08/06 16:07
  • 《總統大選-民調報告》徐志明:兩岸爭議大 成大選話題

    方念華﹕「你們同意朱委員他的這個分析是說,這樣一個民調顯示結果,是你沒有想到憲法的問題跟總統和憲法權限彼此之間授權的關係,所以反對將總統大選定義為一邊一國對一個中國,或者是民眾有不一樣的想法,所以做出這樣的一個多數的人不贊成,總統大選應該用這樣的方式來解釋和下定義。」 徐志明﹕「其實剛才朱執行長講的,其實你就可以知道說,關於一邊一國台灣的定位,問題是有很多爭議,那中國跟台灣其實有不同的看法,所以我會覺得這次為什麼,他在總統大選會成為一個爭議的議題,不一定會是在憲法層次,可是大家可以感覺到這個議題,其實是有爭議的,所以我會覺得說一邊一國的東西,可是從陳水扁的角度來看。」
    2003/08/17 2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