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癮生魚片 投資人山豬民進黨全支付蘇巧慧特斯拉救命高雄紅斑性狼瘡
  • 搜尋:

    兩國方案 結果共27筆

  • 停火兩個月換所有人質?打109天 哈瑪斯仍有七成戰力

    中東戰火不停歇,美國擴大對葉門叛軍的攻擊,聯合英國進行一個月來第八次襲擊,要摧毀叛軍攻擊紅海船隻的能力。而加薩走廊則歷經今年以來最血腥的一天,以色列軍隊已包圍南部大城汗尤尼斯,但以軍一天之內也有24人陣亡,是開戰以來最多。現在傳出以色列提案停火兩個月,換取釋放所有人質,因為以國國內家屬抗議聲浪高漲;而對外,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則面臨國際壓力,歐盟堅持戰後必須走巴勒斯坦建國的兩國方案。
    2024/01/23 19:58
  • 歐盟邀中東以巴外長會談 討論兩國方案

    歐盟外長會議22日分別邀請以色列、巴勒斯坦外長,以及沙烏地阿拉伯、埃及、約旦等中東國家外長、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參與多場會議。歐盟要求以色列放寬加薩人道援助,並與中東外長討論以巴兩國方案及和平會談。
    2024/01/23 14:33
  • 哈瑪斯入侵117天! 加薩發現關人質隧道家屬硬闖總理官邸

    哈瑪斯綁架以色列人質已經117天,現在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可說面臨多方壓力。這個週末,有人質家屬企圖包圍納坦雅胡官邸,還和以色列軍方發生衝突。另一方面,納坦雅胡因為拒絕美國總統「兩國方案」的建議,現在也傳出和美國這個最重要盟友的關係生變。
    2024/01/21 17:30
  • 陸外交猛攻!王毅訪埃及、李強赴瑞士 突擊台邦交

    進入2024新的一年,中國大陸的外交攻勢也持續猛烈。包括周一(1月15日)讓我南太平洋邦交國諾魯外交轉向,此前更走訪埃及,表明要落實「兩國方案」,才能緩解當前以哈衝突所引發並持續升級的中東戰火,並藉71年前的《開羅宣言》,對台灣議題再度重申「一個中國」立場。中國總理李強更出訪瑞士,並參與周一開幕的世界經濟論壇,要重振國際社會對中國經濟的信心。但對於論壇前舉行的烏克蘭和平會議,卻是再次缺席。
    2024/01/15 20:00
  • 西班牙總理出訪以色列 籲「兩國方案」解決衝突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今天出訪以色列,與以國總理尼坦雅胡會談時直言「巴勒斯坦的死亡人數令人難以承受」,呼籲以國對哈瑪斯反擊應尊重國際法,並支持以「兩國方案」解決衝突。
    2023/11/24 10:47
  • 11國「大金磚」首同框 習近平籲齊促和止戰

    以色列與哈瑪的衝突爆發已有一個多月,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11月21日)在金磚國家以巴特別峰會上,重申應該要落實「兩國方案」來澈底解決紛擾,更首度喊出應該盡快召開更具權威性的國際和平會議。這是習近平首次在國際場合公開就以巴議題表態,他選擇在金磚5國擴大之後,11國首度同框的場子上大聲疾呼,藉機展現自身國際領導力的意圖,不言可喻。
    2023/11/22 19:50
  • 加薩危機待解!拜登籲以巴應和平共存 支持「兩國方案」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為化解以色列與加薩(Gaza)之間的危機,應找出一條「通往和平之路」,包括讓以色列人與巴勒斯坦人各自獨立建國,並讓以色列融入阿拉伯鄰國。
    2023/10/26 16:01
  • 以巴衝突怎解決?週邊國家再提「兩國方案」

    以巴衝突已經是陳年議題,週邊國家包括約旦和埃及,再次提出以「兩國方案」來解決,在約旦河西岸及加薩走廊,建立一個巴勒斯坦國,與以色列國並存。但根據先前民調顯示,無論是巴勒斯坦人還是以色列人,認為兩國可以和平共存的,只有約三成左右。
    2023/10/26 14:40
  • 馬克宏平衡外交出訪以巴 籲組國際聯盟對抗哈瑪斯

    以巴衝突爆發2週後,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訪問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政府,展現平衡外交。馬克宏表示支持以色列,但也要求保護平民;支持兩國方案,同時疾呼國際合作,打擊哈瑪斯恐怖主義。
    2023/10/25 06:34
  • #獨家 如何看待「兩國方案」? 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現在非和平時期

    關心以巴局勢的最新發展,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22日傍晚接受TVBS特派團隊的獨家專訪。對於「兩國方案」,發言人回應「現在不是和平時期」,至於各地爆發挺巴勒斯坦遊行,他也表達覺得不舒服,更認為這些行動分明就是站出來支持恐怖主義。
    2023/10/23 14:48
  • 以巴衝突加劇  中國特使再提「兩國方案」稱是唯一現實出路

    儘管以色列曾呼籲北京譴責哈瑪斯(Hamas),並說現在不是談「兩國方案」的時機,但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參加在埃及召開的巴勒斯坦問題高峰會,藉著受訪再提兩國方案化解以巴爭議。
    2023/10/23 13:57
  • 哈瑪斯再襲台拉維夫!陸挺巴勒斯坦 王毅:支持「兩國方案」

    不只以色列每天空襲加薩,哈瑪斯的火箭,也幾乎每天出現在以色列第一大城台拉維夫的上空。就連日前往以色列訪問的美國兩黨議員代表團,也碰上哈瑪斯空襲,包括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在內,一群人緊急躲進室內避飛彈。
    2023/10/16 13:43
  • 陸公民3死2失聯 籲以巴回歸兩國方案啟動和談

    中國大陸昨天舉行例行外交記者會,發言人汪文斌證實,在目前的以巴衝突中,有3名中國公民死亡、2名失聯。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的以巴衝突中,有3位中國大陸公民喪命,目前還有2位失聯中,因此大陸外交部呼籲,以巴雙方應該停火、立即克制,重申了對以巴衝突的立場,是以兩國方案為基礎進行和談,也就是支持獨立的巴勒斯坦國,與以色列要能進行和平共處。對於中國大陸提出的官方說法,以及至今沒有出聲譴責哈瑪斯的行為,以色列感到很不滿,以色列駐中國大陸公使在推特發文,批評『有人在街上被屠殺的這個時間點,不是討論兩國方案的時刻』。」
    2023/10/13 17:32
  • 中國當調解人?「兩國方案」回應以巴戰爭 一帶一路政策受檢驗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後,中國試圖在以巴間維持平衡,但以色列人並不買單。有分析說,中國在中東以及「一帶一路」框架下,「零敵人」的政策受到現實的檢驗。
    2023/10/11 08:55
  • 以巴交火血流成河!大陸官媒發聲了 轟美國帶頭「拉偏架」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刊載社評直指,以巴衝突升級不是偶然,中國多次呼籲必須推進「兩國方案」;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迅速選邊站隊的做法不僅無助於解決問題,反而容易火上加油。
    2023/10/09 15:15
  • 巴勒斯坦領袖:若以巴無兩國方案 中東無和平可言

    在沙烏地阿拉伯考慮承認以色列之際,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Mahmud Abbas)今天警告說,要是以巴沒有「兩國方案」(two-state solution),中東就不會有和平。
    2023/09/22 10:13
  • 以色列總理聯大演說 罕見提及「兩國方案」

    以色列總理拉皮德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罕見提及兩國方案。
    2022/09/23 12:58
  • 以色列總理挺「兩國方案」 重申將阻止伊朗發展核彈

    以色列總理拉皮德今天呼籲以「兩國方案」(two-state solution)解決與巴勒斯坦數十年來的衝突,同時重申以色列會「不計代價」來阻止伊朗發展核彈。
    2022/09/23 09:16
  • 美眾院議長訪約旦河西岸會阿巴斯 談恢復兩國方案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的辦公室表示,阿巴斯今天在被以色列占領的約旦河西岸,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會面,討論恢復旨在解決以巴衝突的「兩國方案」。
    2022/02/18 10:00
  • 拜登盼以巴持續停火 重申兩國方案是唯一解方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近期爆發激烈戰事,造成逾240人喪命,昨天協議停火。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說,他所屬的民主黨仍支持以色列,祈願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維持停火。
    2021/05/22 12:24
  • 美聯半島遭炸毀 以色列拒停戰 翁履中評拜登怎調停以巴衝突

    以巴近日衝突越演越烈,周末(15日)更發動空襲將美聯社和其他國際媒體進駐的大樓炸毀,對此,美國總統拜登,也首度致電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要求巴勒斯坦方停止攻擊以色列,並且重提「兩國方案」,希望能平息兩國紛爭。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受到政治壓力影響不得不選邊站,卻給中國大陸找到打臉的機會,讓中國大陸願意投入夠多資源來幫助巴勒斯坦,且強調中國大陸願意扮演以巴調停者的角色。」
    2021/05/17 16:35
  • 川普首度表態挺以巴兩國方案 引發關注

    以色列總理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在聯合國發言前,美國總統川普首度表態支持以兩國方案解決中東衝突的言論引發關注。
    2018/09/28 09:51
  • 川普耶路撒冷政策掀波 歐盟:應明智行事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發巴勒斯坦怒火,歐盟今天重申兩國方案立場,即耶路撒冷應是以巴兩國首都,並表示相關各方應明智及負責任行事。
    2018/01/23 10:44
  • 川普承認耶城為以國首都 歐盟憂影響和平

    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歐盟今天嚴正關切此舉可能影響中東和平,另重申歐盟支持重啟巴以兩國方案和平進程,及強調耶路撒冷地位問題必須透過談判解決。
    2017/12/07 13:02
  • 耶城若為以國首都 兩國方案死亡之吻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駐華府首席代表扎馬洛特今天說,倘若美國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將成為解決以巴衝突的「兩國方案」的「死亡之吻」。
    2017/12/05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