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全麥麵包 結果共18筆

  • 減肥能吃甜麵包!搭1物穩血糖 「全麥藏陷阱」這樣選

    很多人減重不敢吃麵包,把麵包當成減重天敵!到底減肥可不可以吃麵包?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減重的時候可以吃麵包,但要「挑對麵包」,不要選會掉屑、包餡的。另外,名醫江坤俊也提醒全麥麵包隱藏的陷阱。
    2024/01/07 22:42
  • 吃燕麥控糖、降血脂!中醫:不適合肥胖、高血糖患者

    燕麥飲到底健不健康?​適合控糖、減重中的朋友食用嗎?​有位高血糖的奶奶,早餐都吃十榖粉泡燕麥飲,但控制血糖的藥物卻不斷增加;也有減重人士早餐改吃燕麥飲加全麥麵包,或是燕麥飲加蛋餅,結果體重卻完全沒有動靜。​
    2022/07/20 13:54
  • 營養師2招破解「假全穀麵包」 小心吃多傷身

    全麥麵包比較健康?看似健康的褐色外表可能是假全麥麵包,小心吃下更多油、鹽、糖、添加物!
    2022/03/02 15:14
  • 4大地雷麵包!連師傅都坦承「我根本不吃」

    麵包可鹹可甜,是許多人喜愛的食品,不過在超過百種的麵包中,有麵包師傅特別指出4種,直指是「不懂的人才會喜歡吃」,平時自己在家根本也不會食用這類麵包。
    2020/12/10 23:45
  • ​一中小吃pk逢甲 新!軟法包義大利麵焗烤

    台中逢甲夜市,攤商開發創新小吃,過去有炸魷魚包燉飯、炸牛排、外帶紅酒、實驗室冰店等等,另外也很知名的一中夜市,有業者推出,義大利麵新吃法,把軟法全麥麵包中間挖洞,加入義大利麵和醬料,放進烤箱焗烤,外型像是一顆棒球,假日熱賣五百顆
    2014/12/22 18:42
  • 劣油風暴/劣質牛油製酥油 漢堡麵包、派皮、鬆餅中鏢

    頂新問題牛油流向統清,製作成金世紀酥油後,流向全台26家烘焙業者,包括漢堡麵包、全麥麵包、派皮、鬆餅等等,都已經流向早餐店、夜市、大賣場,被民眾吃下肚。雖然不是所有的烘焙業者都用酥油,但消費者現在什麼都不敢買,讓烘焙業的網購訂單掉了6、7成,受傷慘重。
    2014/10/27 21:42
  • 【好吃一點訣】「德版獅子頭」 蝴蝶餅混麵包飽足扎實

    今天美食一點訣介紹「德國版獅子頭」,裡頭不放肉,用白麵包、全麥麵包和蝴蝶餅磨成粉,混入雞蛋牛奶,再淋上濃稠的白酒蘑菇醬,扎實口感全靠繁複工法,這道外表樸實的德國家鄉菜,每一口都是真功夫。
    2014/06/29 09:23
  • 假「全麥」橫行!視、觸、味難辨 憑師傅良心

    可別以為吃全麥麵包真的可以養生,坊間有很多麵包店標榜100%全麥麵包,但店家為了節省成本,使用成本較低的麩皮和胚芽製作,因為顏色都是呈現咖啡色,可以以假亂真;更誇張的是,甚至有店家將白色麵團加入20c.c.焦糖色素,讓麵皮變成咖啡色澤,明明用的不是全麥材料卻謊稱是全麥麵包,藉機壓低成本,再以純全麥價格販售給不知情消費者,麵包師傅說,民眾用肉眼根本無法分辨,全麥麵包是否真的貨真價實,只能憑店家良心了。
    2013/12/09 19:08
  • 摻麩皮成本低 全麥麵包標示有假

    國人越來越注重養生,不少人開始改吃全麥麵包,不過全麥粉成本較高,一條白吐司如果是50元,一條全麥土司就可能要價80元,價差非常大,因此不肖業者會用便宜的小麥麩皮混充白麵粉,謊稱是全麥麵包,從中獲利,根據衛福部定義,所謂的全麥產品一定要有麩皮、胚乳和胚芽,而且佔產品總重量的51%以上,但2010年董氏基金會調查的結果,發現有一半以上標示不合格。
    2013/11/08 21:10
  • 人工香料難分辨! 「胖達人」仍賣巧克力麵包

    使用人工香精的烘焙名店「胖達人」,在被踢爆之後雖然馬上宣布相關產品下架,但馬上就被發現有個漏洞,因為下架的21項商品沒有在店內公告,所以一般民眾根本不知道店內販賣的商品到底有沒有使用人工香精,其實現代人相當矛盾,想健康又想要好吃,一般完全沒有香味的全麥麵包接受度比較低,因此就有美食家健議搭配天然沾醬,至少可以自己幫自己把關。
    2013/08/23 19:05
  • 驗毒澱粉貼假? 賣白麵條秀「全麥合格」

    反制毒澱粉,店家張貼檢驗報告,搶救生意,卻有麵攤亂貼,董氏基金會發現,業者明明賣的是白麵條,卻出現用來烘焙全麥麵包的全麥麵粉合格報告,老闆說,上游廠商給什麼,他就貼什麼,偏偏主管機關沒有規定多久必須複驗,一張合格報告成了萬年護身符,北市衛生局依舊認為,這麼做足以切斷毒澱粉的供應鏈。
    2013/06/10 19:44
  • 「燕麥、蔬菜捲」比便當貴! 早餐養生當道

    早餐市場漸漸趨向多元,在這幾年強調「養生」、「慢活」的風潮下,使得「有機」早餐的市場,成長迅速,有機店推「養生早餐」,強調無油低鹽,像是高纖餅皮包蔬菜的「手捲」,燕麥和馬鈴薯泥,或是比較常見的全麥麵包產品,銷量每年都以15%的速度成長;更有調查指出,有4成以上的外食族,每餐願意多花50元,吃得更健康。
    2012/07/19 18:23
  • 2片吐司=3匙油 全麥麵包恐越吃越肥

    很多民眾印象中,都覺得全麥吐司比較健康,但消基會抽驗了市售20件吐司麵包,發現其中高達3成5的油脂含量過高,其中一之軒的全麥吐司,吃下2片就等於喝下3匙油,熱量比一般白吐司還高;調查也發現,有高達7成5的吐司,膳食纖維偏低,消費者吃全麥吐司,恐怕沒得到健康,反而還吃進一肚子油。
    2011/11/05 13:05
  • 「顏色深、口感硬」 正港全麥營養多3倍

    許多民眾為了健康,選擇吃全麥麵包,不過去年調查,市售全麥麵包有9成都是假的,正港的全麥麵粉,含有麩皮跟胚芽超過一半以上,營養價值也假的全麥高出3倍;分辨真假的全麥麵包,「真全麥」顏色會比較深,麵包切面比較細緻,口感相較之下硬很多。
    2011/07/12 22:47
  • 荔枝炭窯烤麵包水果淡香,業者?

    木炭窯烤的麵包,您吃過嗎?高雄有位麵包師父,利用荔枝木炭「烤麵包」,全麥麵包純手工製作,而利用荔枝炭,讓麵包裹滿了淡淡荔枝香;因為老闆對品質要求嚴格,這樣的荔香烤麵包,一天只有300個,客人不早點上門,還買不到!
    2010/08/09 14:16
  • 〈獨家〉荔枝炭窯烤麵包 水果淡香日賣300個

    木炭窯烤的麵包,您吃過嗎?高雄有位麵包師父,利用荔枝木炭「烤麵包」,全麥麵包純手工製作,而利用荔枝炭,讓麵包裹滿了淡淡荔枝香;因為老闆對品質要求嚴格,這樣的荔香烤麵包,一天只有300個,客人不早點上門,還買不到!
    2010/08/08 19:18
  • 【一步一腳印】周杰倫最戀這個味 淡水溫州餛飩(上)

    淡水餛飩老闆葉鶴齡:「我也會希望說來我們家的人,吃這樣的商品,會覺得說以後提到淡水,會覺得我也想到當地吃溫州餛飩,我是覺得他是想跟當地居民生活做一個連結。」 淡水這家賣餛飩的,居然有個法文招牌,這已經夠特殊了,而走進店裡,如果不是老客人,恐怕會面臨辛苦的抉擇,到底要吃什麼? 這裡除了餛飩,牆上貼的還有雞腿飯、排骨飯、炸醬麵、乾拌麵,門口還看得到蘿蔔絲餅、蔥油餅和饅頭等北方口味,以及各式各樣的小菜,這樣還不夠,旁邊又貼著張手寫海報,他們也賣全素湯麵和全素便當,總覺得到處有紙條,冒出來要告訴你,他們賣的東西真不少。 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如果覺得太複雜,老闆已經替你整理好,周杰倫套餐,也就是周杰倫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從幼稚園開始最愛在這裡吃的餛飩湯加烤雞腿。 葉鶴齡:「我本身是學化學的,我們對品質的要求,確定之後就永遠保持不變,所以說我這個餛飩,跟30年前的餛飩都是一樣的。」 老闆葉鶴齡的媽媽是溫州人,教給他的手藝,讓他在淡水開店一開30年,溫州餛飩的確是他們的招牌,儘管店裡空間實在不寬敞,甚至要爬上2樓的狹窄樓梯時,旁邊還特地寫著:小心腳步,樓梯很陡,顯然並不是個特別舒適的用餐環境。 但即使如此,明明不是吃飯時間,這裡的客人卻沒有停過,甚至到了假日,光是餛飩湯,一天可以賣出5、6百碗。 畢竟是一家老店,民國60幾年,當初淡大畢業的葉鶴齡本來在教書,試著陪媽媽賣家鄉口味,沒想到賣出心得,開始雇用人手幫忙,完全停不了手。 不過至今81歲的葉老太太,還是堅持許多事得自己來,比如一大早的準備工作。絞肉沒有其他人工加料,剁細的黑豬絞肉餡料,只簡單加了點鹽,每天早上葉老太太負責抹在特別訂製的大張餛飩皮上,由60歲的兒子負責手工包餛飩。 葉鶴齡:「包這個不能包實心,要包空心,像金字塔一樣空心。」 他說這就是好吃的秘訣,也是為什麼沒辦法以機器取代的原因。這麼多年來,幾乎每天早上,母子就在餛飩店對面的廚房裡,包出一顆顆供應當天份量的餛飩,至於煮出一碗湯,老媽媽的要求,除了雞高湯之外,一定要放入蛋皮、榨菜、紫菜和青菜。 葉鶴齡母親:「這樣比較美啦!黑的綠的,這樣漂亮。」 來自溫州但早已學會台灣話,她也把記憶中溫州的口味,轉化為台灣人的在地回憶,全麥麵包一大堆。 葉鶴齡:「好吃,我就實驗出來,就把它,我們吃了,客人吃了,試吃都覺得好就好,可以賣了。」 每天2點半起床,3點多來到店裡,堅持手工。
    2006/05/28 23:10
  • 健康新訴求 生機麵包熱賣

    現代人對於吃的學問可是越來越講究。不僅要吃的精緻、還要吃出營養吃出健康。台安醫院標榜著四無一高無蛋無奶無精緻醣的全麥麵粉麵包,讓您吃了之後身體零負擔。
    2004/03/04 15: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