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全面普篩 結果共48筆

  • 中央不做地方做! 新北:全國幼童免費篩檢

    新北市餵藥案愈演愈烈,衛福部說會組成跨部會小組協調處理,但侯辦一句「遲到總比不到好」引發爭議,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緊抓衛福部台北醫院轉彎不讓幼兒全面普篩,出招新北開放全國幼兒驗巴比妥,卻被衛福部次長說,這麼做容易引發恐慌。
    2023/06/17 14:19
  • 上海日增病例破5百 大範圍封閉檢測「接近全員普篩」

    號稱不會「封城」的上海,這幾天住宅區和街鎮大範圍封閉並進行核酸檢測,接近全面普篩。其COVID-19陽性病例也隨篩檢擴大不斷上升,19日新增破500例。
    2022/03/20 11:58
  • 防堵BA.2!年前最後一篩 高雄港2萬人第二次PCR

    為了阻止高雄港疫情擴大,市府針對碼頭工作者,實施第二次全面普篩PCR,前幾天指揮官陳時中和王必勝也南下,到高雄和陳其邁研商,希望在過年之前,防止疫情擴散。不過高雄港72例確診個案中,已經確定有12例是Omicron變異株BA.2,還有一名印尼籍船員曾到台北2個小時,可能也讓北部,陷入BA.2的危機。
    2022/01/28 12:50
  • 篩檢民眾爆滿!旗津成「足跡紅區」 3里普篩6000人

    高雄累計27例確診,其中25例和高雄港有關,市府把「中島商港區」列為高風險區,要求在碼頭附近、旗津3個里的居民,要全面普篩,預計有6千人,里長透露,目前是篩檢第二天,已經採檢超過一半。而旗津也成為「足跡紅區」,擔心遊客來來往往,有店家自主規範,內用隔板,已經準備好了。
    2022/01/23 14:45
  • 桃機大篩檢 鄭文燦預告:9千人不可能0確診

    桃園機場群聚感染再擴大,昨(8)日晚間指揮中心證實,再新增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篩檢出陽性,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下令,桃機一線人員全面普篩PCR,預計將採將近9千人,預計將在明天全部採完。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面對Omicron的高傳染力,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未來擴大採檢確診人數一定會增加,鄭文燦強調,個案不可能都只在機場,只要機場一件,就等於社區可能多一件,民眾不可以掉以輕心。
    2022/01/09 09:53
  • 桃機2天篩檢8千多人 王必勝深夜吐心聲:沒想過有任務

    桃機群聚拉警報,自1月3日出現首例確診個案後,至今已累計14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4日成立前進指揮所,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任指揮官,統籌指揮相關防疫工作。王必勝深夜12時透露,在二航廈結束今晚(8日)的採檢,桃機一線人員全面普篩PCR的任務有急迫性,交辦下來當天馬上開始,到週日(9日)晚上要完成8000多人檢驗,「休息,明天再戰。」
    2022/01/09 07:37
  • 案16120發病日聚餐、說謊瞞症狀 長榮航空決議開除違規機師

    長榮確診機師案16120,8月26日從芝加哥返回台後,偷跑回苗栗老家,還在發病日當天,跟朋友聚餐連吃兩家餐廳,另外還隱瞞症狀,沒有確實填寫健康聲明書,長榮航空上午召開紀律評議委員會進行議處,決定對該名機師開除處分,另外為了防堵疫情,長榮也宣布擴大各機隊全面普篩,總計約有1400名機師都得做PCR。
    2021/09/04 14:57
  • 入境普篩、疫苗政策慢半拍 國民黨批:傲慢綠色執政

    為了防案Delta變種病毒入侵,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入境全面普篩。對此,國民黨發言人陳偉杰批評,去年藍營就不斷建議普篩,衛福部長陳時中現在才採取動作,陳時中說「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這種綠色執政的傲慢,直接遭外媒打臉台灣為「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民進黨政府一連串防疫掉拍卻只會甩鍋嫁禍,至今仍毫無悔意。
    2021/07/02 11:33
  • 入境普篩挨轟錯過黃金時機 醫指:關鍵在偽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日宣布,今(2)中午12時開始,入境台灣的旅客一律「全面普篩」,外界質疑,中央日前沒實施全面普篩,現在才來做恐已錯過預防Delta病毒的最佳時機。對此,醫藥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表示,關鍵在於入境普篩恐有偽陰性風險,旅客拿到陰性報告,可能會鬆懈,導致疫情擴散,而現在入境規定一人一室,這個風險就小很多。
    2021/07/02 11:07
  • 入境全面普篩? 蘇貞昌:防偽陰者「趴趴走」隔離最安全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普篩常常會出現偽陰性、偽陽性情形,為避免耗費量能,還讓偽陰性者四處「趴趴走」,因此隔離反而最為安全,且隔離後會做核酸檢測(PCR),防疫措施是最嚴謹的。
    2021/06/29 19:02
  • 獲中央同意!金門50至64歲民眾 28日起可接種疫苗

    金門縣政府今晚表示,在中央同意下,縣內50至64歲民眾明天起可在合約院所接種AZ疫苗。此外,台北1名快篩陽性旅客搭機來金,金門縣長楊鎮浯再次要求台灣端機場港口全面普篩。
    2021/06/27 23:04
  • 防堵Delta變異株擴散 屏縣楓港、善餘村啟動全面普篩

    祕魯返國的祖孫,25日被證實感染的是印度Delta變異株,因此他們當初居家檢疫的屏東枋山鄉,26日一早也針對楓港及善餘村展開普篩,由於前一天縣長潘孟安,還親自到場視察場地並廣播提醒,因此一早就出現民眾大排長龍,等著篩檢。
    2021/06/26 15:36
  • 防Delta病毒擴散!屏東縣明起開放2村居民優先接種

    面對印度Delta病毒來勢洶洶,指揮中心將在6月28日起針對入境者進行全面普篩政策。不過,昨(29)日驚傳日前從祕魯返台祖孫確診新冠肺炎,基因定序確定為「印度Delta病毒」。對此,屏東縣府宣布,明(27)日起,將開放枋山鄉善餘村和楓港村居民,優先接種AZ疫苗。
    2021/06/26 13:09
  • 台新冠死亡率高全球平均 他點出陳時中2政策成關鍵

    目前台灣本土疫情逐漸趨緩,而國外再傳印度Delta病毒開始大流行。而指揮中心宣布,為防範Delta病毒進入,自6月27日起入境台灣均須全面普篩。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25日在臉書表示,台灣確診死亡率高,出在陳時中2大防疫政策,包含過去不願入境者全面普篩、新冠篩檢量能不足與消極作為,成關鍵主因。
    2021/06/26 11:45
  • 快篩隊三度進駐環南市場!列冊528人

    台北農產公司傳出18人確診,密切往來的環南市場,也成為關注焦點,要求全面普篩,18日快篩隊三度進駐。不過有人不滿,當初說好六梯次篩檢,結果最後只剩三梯次,導致有些人報名卻無法篩檢;不過市場自治會表示,現在醫療量能不足,加上很多攤販太晚才報名篩檢,不過後續,市府也會安排專車,載人前往和平醫院快篩。
    2021/06/18 19:25
  • 新北近10萬移工 勞工局:工廠確診全面普篩

    新北市中和一間印刷廠,爆出群聚感染案件,一共8名移工確診,剩下49人快篩呈現陰性,分別送往檢疫所、防疫旅館;還有比較特別的,有7人被送到移工防疫隔離宿舍。這裡也是新北的唯一一間,更是全國首創,還有外籍翻譯協助移工解決問題。另外,勞工局表示,新北的移工將近10萬人,現在一旦有工廠再出現確診個案,就得全面進行普篩。
    2021/06/04 19:02
  • 快訊/印刷廠員工群聚!7移工確診 1人快篩陽性

    新北市又傳出群聚感染案件,2間印刷廠公司,總計57名移工中,有7個人確診到檢疫所,一個人快篩陽性,在宿舍一人一室隔離,還有八名移工沒做快篩,其餘41個移工,快篩結果都是陰性,勞工局說,如果廠內員工確診,雇主就要全面普篩,掌握結果,後續防疫,如果沒有善盡責任,最高可處三十萬以下罰鍰。
    2021/06/03 10:53
  • 台東縣新增確診1例 林家小館餐聚媽媽傳女兒

    台東今天新增1人確診,台東目前為止共累計8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5名是台東縣太麻里鄉「林家小館」聚餐關聯人。台東縣政府自今(28)日起提供太麻里鄉、金峰鄉特定區域全面普篩,分別是太麻里鄉北里村2至6鄰、金峰鄉新興村,呼籲兩地鄉親可前往社區快篩站採檢。
    2021/05/28 16:25
  • 台東設13處快篩站 縣長:這2鄉特定區「全面普篩」

    台東縣25日宣布零確診破功後,因確診個案接觸人數眾多、匡列人數大多居住在太麻里,以及金峰鄉。對此,台東縣長餚慶鈴宣布,目前針對太麻里、金峰鄉特定區域進行全面普篩作業,民眾可自前前往篩檢,啟動13個社區快篩站。
    2021/05/28 15:37
  • 「新北封麥」第一槍!柯酸「封城說」製造恐慌 侯友宜冷回

    國內疫情拉警報,對此新北市率先宣布,轄內八大行業等等,容易造成密閉空間群聚的場所,即刻起暫停營業,市長侯友宜也親自視察連鎖KTV有無落實規定,而面對先前拋出的防疫建議,被陳時中和柯文哲砲轟,侯友宜仍然呼籲高風險地區全面普篩。
    2021/05/12 23:40
  • 印尼再度進入「半封城」 世衛:入秋疫情恐反彈

    時序進入秋季,許多國家疫情再度回溫,印尼連6天單日新增超過3000例確診,再度恢復大規模社交限制,印度疫情也不樂觀,國會剛開議,展開全面普篩,就有25名國會議員確診,世衛組織警告,入秋後,特別是在歐洲,疫情可能死灰復燃。
    2020/09/15 18:01
  • 侯友宜肯定彰化防疫作為 籲中央滾動修正策略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彰化縣衛生局積極主動篩檢入境者,應肯定其找到防疫關鍵的積極態度,盼望中央滾動式修正防疫策略,重視入境全面普篩與居家檢疫問題。
    2020/08/19 14:02
  • 防陳時中2022選新北? 侯頻喊「入境普篩」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防疫有成的台灣怎麼管控邊境,成了討論的議題!儘管衛福部長陳時中,鬆口不排除放寬標準,比照「菲律賓模式」對入境者做篩檢,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卻不斷主張入境者應全面普篩,多次槓上陳時中,被解讀是2022前哨戰開打。
    2020/08/15 13:14
  • 入境台灣是否全面普篩? 公衛專家:檢驗技術受限

    入境旅客是否普篩引起討論,台大公衛教授方啓泰認為目前檢驗技術侷限,落實居家檢疫及戴口罩才是防疫重點;同校學者陳秀熙則認為應分層風險管理,高風險國家應檢測加檢疫。
    2020/08/12 22:25
  • 高風險國家入境者篩檢 侯友宜:樂見嚴守國門

    持續主張入境全面普篩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樂見中央開始要求從高風險國家入境者機場篩檢及集中檢疫,「我想越嚴格落實境外管制,我希望這樣才能守住國門」。
    2020/08/11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