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全面停課 結果共113筆

  • 北市國、高中「今全面停課4天」!可返校自習 禁止做這事

    就是今天!全台北150所國高中職學校今(21)日起停課4天,因為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中運)登場,這也是台北市睽違22年再次舉辦,共有逾1.6萬名運動員參加22種運動競賽。針對停課的學生,北市教育局強調考生可進校自習,但有1事千萬別做。
    2024/04/22 06:50
  • 國中、高中「週一停課」!宣布停上4天 北市國小卻沒放

    明(22)週一上課,卻因全中運,150間學校停課!台北市宣布國中、高中、高職「全面停課」,而且不論公私立,大規模停課4天休息。不過,國小卻得照常上課,政策不同步引來家長怨氣,原因曝光了!
    2024/04/21 06:50
  • 北市國、高中下週全面停課!150所全停 考生可進校1事不准做

    台北市教育局日前宣布,全台北150所國高中職學校本月22日至25日將停課4天,這是由於睽違12年北市再度主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中運),然而國小卻照常上課引發許多家長抱怨不同步。對此,教育局表示考生還是可進校自習,但有1件事不能做。
    2024/04/17 07:44
  • 北市國中、高中「全面停課」!4天免上課 150所全停了

    確定全市停課!不論公私立,國中、高中、高職「全面停課」,而且一次停4天,將超過150所學校受到影響,停課時間曝光,各位家長注意了!
    2024/04/07 08:00
  • 國中、高中「全面停課」!4天免上課 150所全停了

    全市停課!不論公私立,將超過150所國中、高中、高職「全面停課」,將在明年這4天免上課,各位家長注意了!
    2023/12/26 11:46
  • 快訊/這學校「宣布停課」 全校停1週

    下週一全面停課!新北這大學成全國首創,推出生命設計週計畫,將「全校停課」1週。
    2023/11/10 12:46
  • 泰姬瑪哈陵灰茫茫!印度霧霾嚴重 新德里小學全面停課

    進入秋冬季節,印度農民為了節省成本大量焚燒農作廢棄物,加上汽車廢氣,與冷空氣凝結後,讓德里地區籠罩一片厚厚霧霾,空氣品質來到非常不健康等級;首都新德里許多公司改為居家辦公,小學這個星期全面停課,正在舉行的板球世界盃大賽,比賽隊伍甚至得因此取消練習。知名地標泰姬瑪哈陵被霧霾遮蔽,讓慕名而來的許多遊客大失所望,也有外籍遊客抱怨全程呼吸困難。
    2023/11/07 19:54
  • 泰姬瑪哈陵消失! 印度濃霧霾籠罩、逾WHO標準百倍

    印度這幾天空氣品質惡劣,一度超過世衛組織標準100倍,連世界七大奇景、泰姬瑪哈陵,也被濃濃的霧霾所籠罩,德里不得不宣布這週全面停課,還有部分公家單位也停班。本來印度空汙就很嚴重,但每到秋季農民為省錢,收割後焚燒農作物殘梗,產生的有毒物質飄散到空中,才會讓情況雪上加霜。
    2023/11/07 14:56
  • 颱風魔咒?「氣象主播」2度慶生泡湯 苦嘆結婚當天也沒逃過

    小犬颱風今(4)日觸及台灣陸地,預計明日貫穿台東,不少東、中、南部地區已宣布晚上全面停班停課。然而,獲封「最美氣象主播」的王淑麗恰巧在今天生日,讓她發文抱怨,已在2次生日行程都遭颱風打亂,甚至結婚時也遇上颱風,傻眼哀嘆道:「颱風一定要這愛我嗎?」
    2023/10/04 16:18
  • 有片/海葵颱風尾重擊福州 大暴雨害城內淹水、汽車滅頂

    受到海葵颱風外圍環流波及,中國大陸福建省福州從5日晚間開始,突然降下驚人大暴雨,過度集中的雨勢讓市區多處出現淹水,甚至從《央視》拍攝的現場畫面,有部份低窪區域甚至變成水池或小型河流。面對突然降下大雨和後續災情,福州緊急提高緊急戒備,同時全面停駛整個市區地鐵系統,外加中小學以下學校停課一天,避免造成更多不必要損失。
    2023/09/06 11:16
  • 有片/強颱蘇拉廣東現大雨!香港升級10號風球 明繼續停課

    被視為強烈颱風等級的蘇拉,持續朝著香港與廣東前進,暴風半徑也不斷接近海岸線和陸地,透過社群各種即時分享影片,能看到廣東沿岸開始刮起狂風大雨,香港也有離島區域傳出淹水。大陸中央氣象台預測,蘇拉颱風將在今天(9/1)在汕尾登陸,挾帶風力強度和破壞力驚人,不只會掀起沿岸4至6公尺巨浪,也會帶來暴雨等級的密集降雨。為了避免居民因颱風受傷,深圳、汕頭、珠海、惠州、中山、汕尾等城市,相繼在中午宣佈全面停班停課。香港天文台下午表示,由於風力正急速上升,天文台已在傍晚8時20分發出10號風球或暴風風力增強信號。另外為確保學生安全,香港教育局宣布明日(2日)所有學校繼續停課。
    2023/09/01 17:58
  • 蘇拉颱風襲擊港澳閩粵 港:今14點起出發、抵港航班基本上均取消

    蘇拉颱風雖遠離台灣,卻直接朝向香港、澳門、廣東與福建一帶前進,當地氣象機構相繼發出大風豪雨警報,呼籲居民不可大意輕忽。其中香港今(9/1)全面停課一天,機場上午更對外宣告,已經有366個航班取消,另有40個航班起降時間延誤,呼籲旅客出行前要預先確認。而首當其衝的大陸廣東一帶,包含汕頭、惠州等城鎮,更是提前發出停班停課的官方通告,部份地區還延後中小學開學日期,以防颱風帶來狂風暴雨引發災害。
    2023/09/01 10:16
  • 南加州暴洪又地震 一天灌1年雨!加拿大火燒湖光小鎮

    世界各地水火天災頻傳,襲擊美墨邊境的颶風希拉里,現在已經降為熱帶風暴,但持續為南加州和內華達州帶來暴雨洪水,部分地區一天就降下相當一年的雨量,洛杉磯和聖地牙哥學區週一都全面停課;週日南加州也傳出地震,各地有感,所幸沒有傷亡。而美國西北和加拿大西部則飽受野火肆虐,加拿大繼西北地方首府黃刀鎮,撤出所有居民後,卑詩省的湖光小鎮基羅納等地也發布疏散令,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下令軍隊加入救援。
    2023/08/21 19:56
  • 防「軒嵐諾」太強!日本宮古島學校停課 家長冒風接送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開始往北移動,預計入夜之後,會從日本的「石垣島」和「宮古島」之間穿過。不過這兩座沖繩離島,其實周五開始風勢就持續增強,宮古島各級學校臨時宣布下午停課,讓不少家長忙著接送小孩;至於在石垣島,也因為航班全面停飛,機場已經宣布周六整天關閉。
    2022/09/03 14:12
  • 國立高中停課出現「一縣兩制」 教部:依地方政府規定

    媒體報導,部分縣市宣布全面停課,但國立高中職主管機關不同,要向教育部報備,出現「一縣兩制」狀況。教育部今天澄清,學校停課可依所在地縣市防疫措施辦理。
    2022/05/20 13:47
  • 拒全面停課!侯友宜「彈性授權」家長灌爆臉書怒吼:失望透頂

    全台即將面臨疫情洪峰,台北市今(18)日宣布中小學自5月23日起至5月27日全面實施遠距教學,而國九、高三生則自5月23日起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一天。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仍堅持不跟進,彈性授權由學校決定,結果大批家長湧入灌爆市長臉書,怒轟新北比台北還嚴重,「讓孩子暴露於危險之中!」
    2022/05/18 16:58
  • 教團喊話中小學停課兩週 教育部:無規劃

    校園疫情延燒,教育部放寬大學可直接遠距教學至期末,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小卻未比照辦理,家長憂心忡忡,國教盟北部家長民調,近八成五贊成停課,教團建議國中會考後全面停課兩周,也就是5/23之後,調整為遠距教學,但教育部定調,目前沒有規劃全國停課,至於台北市是否調整,最快可望下午宣布!
    2022/05/18 13:11
  • 柯文哲喊「以篩代隔」 潘文忠:不用無限擴大疫情

    本土疫情大爆發,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以篩代隔」(以快篩代替隔離),否則不到一周,台北市就會全面停擺。外界關心校園是否採取「以篩代隔」措施。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7)日表示,目前指揮中心防疫規畫的精準停課規範,主要是讓疫情影響不要無限擴大,而指揮中心已在徵集規畫篩劑,措施仍傾向即時性提供疑似確診,或密切接觸為最優先考慮,教育部持續與指揮中心會商。
    2022/04/27 10:57
  • 停課標準讓家長氣炸 潘文忠曝1關鍵:這對家長負擔大

    國內本土疫情多點爆發,不明感染源事件持續增加,此波疫情又以校園群聚的感染案最為嚴峻,近來停課標準引發討論,教育部長潘文忠昨(12)日宣布放寬標準,全校有3分之1班級或超過10班以上出現確診,且為密切接觸者,該校才需全校停課,結果引發許多國小家長不滿,認為標準過寬,雲林縣政府也以國小生尚未打疫苗為由,宣布不跟進中央政策。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匡列找到密切接觸者才是重點」,其他班級的學生未必有接觸到,全面停課對家長負擔大。
    2022/04/13 10:50
  • 學生居隔驗出確診 世新大學「今起全校停課10天」

    本土疫情升溫,社區多點爆發,許多學校因出現確診停課。世新大學今(2)日發出聲明,昨晚接獲衛生局通知,疫調被匡列居家隔離的一位學生,經醫院採檢確診,即日起全面停止學生到校上課10天。
    2022/04/02 09:19
  • 暴雪壓垮倉庫!伊斯坦堡機場啟用3年 首度因天候關閉

    受到暴風雪影響,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歐洲最繁忙的機場,被迫暫停起降,另一邊的希臘,寒流帶來冬季第一場雪,全國罕見被冰雪覆蓋,首都雅典一夜驟降-14度,大雪打亂交通,國會只能暫時休會,學校也被迫全面停課。
    2022/01/25 15:15
  • 才剛開學! 北市家長接通知 學校本周「學力檢測」

    國內五天內有三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一位機師的十多歲兒子也染疫,其就讀的北科附工全面停課兩周,師生家長共一百多人集中檢疫,這也不免令家長擔心,若是遇上停課問題,後續的配套該怎麼辦?尤其,日前,就有北市國中生家長接獲校方通知,表示開學不到2周卻要先來場學力檢測,讓家長和學生壓力都不小,因為,校方也沒明確告知,這是否列入接下來推甄高中的成績之一,認為教育部應該要有所因應,對此,教育部也再發聲明,若遇上停課,會採取線上教學的方式,彈性上課。
    2021/09/06 13:43
  • 長榮機師兒染疫!憂病毒進入校園 醫喊話:歷史不能重演

    長榮機師(案16120)在接種完2劑AZ疫苗後仍遭「突破性感染」,甚至他的兒子(案16122)也遭其傳染確診,其就讀的學校北科附工也緊急全面停課消毒,對相關接觸人員進行匡列居家隔離,並進一步做PCR採檢。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指出,先前已強調過機組人員家庭容易被感染,當時大聲疾呼卻被網軍圍剿,蘇一峰再次呼籲「歷史不能再次重演!」。
    2021/09/03 18:47
  • 快訊/大學防疫指引「北市版」 須固定座位+實聯制

    大專院校即將開學,台北市政府研擬,北市版的大學防疫指引,將要求各課堂固定座位、落實實聯制點名,另外教職員若未完成疫苗接種,須憑快篩或PCR陰性證明入校,只要出現1人確診則相關修課班級停課14天,如果全校2人以上確診,則該校區全面停課。
    2021/09/03 09:31
  • 北市兵推4級警戒 僅保留2.1萬民生必須場所

    台北市今天舉行擴大管制兵棋推演,市府規劃,若確診數居高不下,將要求全面停班停課,非必要不得外出,僅保留2.1萬家餐館、加油站等民生必須場所,並管制跨縣市人流移動。
    2021/05/30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