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全蛋 結果共14筆

  • 名店吃「滑蛋飯」情侶上吐下瀉脫水 蛋驗出「沙門氏菌」

    高雄平價日式料理店爆發食物中毒事件,一對情侶吃完餐隔天,出現血便嚴重脫水住院,衛生局驗出是半熟的滑蛋飯,有沙門氏桿菌,業者出面致歉,說跟同一家蛋商合作10多年,使用全蛋去打的蛋液,會不會使用到問題進口蛋,衛生局釐清是國產殼蛋。
    2023/09/21 19:24
  • 台北、台中率先「學校午餐禁液蛋」 全教總急籲:各縣市都停用

    台北市、台中市政府今天宣布,在疑慮未消前,學校午餐禁用液蛋,改用全蛋。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晚間也聲明,呼籲各縣市學校都停止使用液蛋。
    2023/09/19 22:31
  • 蛋荒!國小團膳「全蛋改散蛋」 營養師:不敢開蛋菜單

    缺蛋也進入校園,影響到營養午餐,南部不少中小學的團膳廠商,無法供應茶葉蛋、滷蛋這種全蛋,改成洋蔥炒蛋、木須肉炒蛋等散蛋料理,加上供蛋量不穩定,營養師不敢開蛋料理的菜單。而台南永康兵仔市場,天還沒亮就湧入大批民眾,沒想到清晨5:39,三家蛋行都完售。
    2023/03/08 13:14
  • 缺蛋之島!?蛋荒真相解密 政府該做的是「這個」

    這陣子受到禽流感和寒流衝擊,加上產地缺雞,缺蛋潮持續延燒,蛋價已經重回去年7月的歷史新高,大家叫苦連天,有蛋行業者說,即使是想加價調蛋來,都還得排隊,有民眾說一早就得跑市場找蛋,蛋價居高不下,也衝擊學生營養午餐,團膳業者就說,為了不被成本壓垮,又要兼顧學生的營養,菜單以散蛋取代全蛋,像是番茄炒蛋等等,或是增加像是豆腐這類的植物性蛋白質,而台灣為什麼常缺蛋呢,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3/02/17 22:45
  • 缺蛋改吃魚!「班班吃石斑」恢復供應 農委會:可吃滿4次

    國內蛋價調漲,適逢中小學開學,學童營養午餐恐怕吃不到全蛋;不過為搶救石斑魚產銷,農委會與教育部去(2022)年推動「班班吃石斑」政策,雖因魚貨與加工量能不足,當時緊急喊卡,但農委會漁業署今(14)日表示,今(2023)年石斑魚已恢復供應,預計這學期可以讓學生吃滿4次石斑魚。
    2023/02/14 13:23
  • 拉麵配菜是熱量陷阱!紅燈區盡量不吃 營養師曝正確搭配

    熱呼呼的日式拉麵是台灣人的冬日美食寵兒,不僅口味多元還配料豐富,但一碗麵下肚,所吃下熱量與鈉含量也十分精采。營養師提醒,想無負擔吃麵就要選對配菜與吃對順序,在飯後來點水果還能幫助排鈉,減輕腎臟負擔。
    2023/01/10 11:29
  • 營養午餐「全蛋料理」消失了? 蛋價熱門關鍵字...各種漲

    蛋價不斷上漲,近日傳出校園營養午餐將吃不到雞蛋,對此,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於14日表示,雞蛋是學生很喜歡的料理,不可能讓學生吃不到,但也坦言蛋價飆漲,確實「全蛋」料理幾乎取消,只能改搭配當季時蔬入菜的蛋料理,以維持營養午餐每個月都有蛋料理。
    2022/11/19 12:24
  • 吃蛋奢侈? 營養午餐嘸「滷蛋、荷包蛋」全蛋料理

    雞蛋價從年初漲到現在還沒回落,如今連學童的營養午餐,都可能吃不到全蛋料理!有團膳業者透露,雞蛋成本至今貴了一倍,但以北部學校來說,一餐預算約為55到65元,全蛋料理成本難以負荷,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說明,會確保雞蛋供應無虞。
    2022/11/14 14:24
  • 吃素較健康?恐蛋白質不足 3營養建議避開地雷食品

    在營養學的角度上,只有營養均衡才能叫做健康。每天身體的運作需要很多不同的營養素來維持,這些營養素稱為必需營養素,每日該攝取多少都有明確的建議標準,而吃素的朋友因為少了肉類的攝取,有時會出現蛋白質不足的問題,甚至造成肌肉流失。
    2020/12/10 17:24
  • 台中液蛋驗出沙門氏菌 37公斤流入市面

    台中市食安處進行液蛋製造業聯合稽查,大雅區鴻陞蛋品公司的未殺菌液(態)全蛋檢出沙門氏菌桿菌陽性,裁處新台幣30萬元,目前已有37公斤流入市面。
    2018/08/16 15:06
  • 吃這4種魚得當心 小心「有毒重金屬」下肚

    魚肉是最佳的動物性食物,它兼具高蛋白、低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提供身體所需的各種胺基酸,屬於完全蛋白質,營養價值相當高,但環境污染日益嚴重,魚裡的重金屬也隨之上升,因此醫師建議多食用中小型的魚類,以減少重金屬污染,且這4種魚類盡量少吃!
    2018/01/10 23:49
  • 台式PK日式蛋包飯! 乾濕口感區別消費群

    台灣人愛吃「蛋包飯」,但台式跟日式的做法不太一樣,師傅就說,台式的蛋皮比較乾扁日式則是走濕潤路線,有的是半生熟蛋皮,有的則是直接把歐姆蛋從中剖開鋪在飯上頭,現在甚至有最新的「舒芙蕾」蛋包飯,用全蛋白做出蓬鬆蛋包讓民眾嚐鮮
    2015/04/28 13:37
  • 沒面子=no face 「富土康」員工搞笑爆紅

    你知道現在大陸最會說「鄉村英文」的人是誰嗎?他一身工人打扮,還自拍影片,讓不少以為他是富士康的員工,因為一口「中式英文」,在網路上爆紅,還被網友調侃為新一代男神!這名自稱叫做「張全蛋」的人,網友肉搜後發現,他其實是一名編劇,如何會在大陸爆紅,來看看他的影片。
    2014/11/04 19:22
  • 〈獨家〉少子寵!業者搶市 抗敏食材高級趴

    政府催生,今年生育數可望上看19萬,有希望超越過去2年,幼兒市場擴展,業者嗅到商機,有餐廳在食材下功夫,自製的低糖餅乾,以及全蛋黃布蕾,讓過敏寶寶也能安心吃,圓角桌避免碰撞受傷;甚至有3到5歲小小孩參加的烹飪班,還有業者打造兒童派對房,雖然要價不貲,但生意依舊強強滾。現代人生的少,個個都是寶,業者看準爸媽的荷包。
    2011/09/28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