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全自動化 結果共37筆

  • 開箱日物流廠 1hr分檢5萬包裹,停逾百輛貨車

    疫情後各產業面臨缺工問題,我們團隊也來到日本黑貓宅急便"羽田物流分檢廠"採訪。雖然包裹分檢近全自動化,日本黑貓貨運司機只有5.5萬人,也因此在明年將啟用3架專用貨機,解決長途運輸人力不足問題。
    2023/11/10 19:56
  • 「無人麥當勞」!得來速.外帶全自動化

    疫情爆發至今三年,科技發展並未停下腳步,包括各種飛行相關的新發明,有能像鳥一樣棲息的撲翼機、供短途通勤的自用起降機,就連讓無人機起降的停機坪也準備就緒。至於在餐飲界,各項自動化的服務已經不足為奇,不過速食連鎖龍頭麥當勞,最近在德州打造一間新的概念店,吸引不少人的目光,因為從得來速到外帶,全部自動化,一個店員也看不到,可望為整個速食產業帶來改變。
    2022/12/26 19:53
  • 美「全自動點送餐」麥當勞實驗店開幕 恐致百萬人失業

    全球最大的速食連鎖店麥當勞自1955年創立以來,帶來無數就業機會,不過近日在美國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推出的「全自動點送餐」實驗店,卻引來正反兩極評價;支持者認為這將加快點餐效率,反對者則批評將導致數百萬人失業,拒絕把錢交給機器人。
    2022/12/25 17:22
  • 港口競爭新指標 全球最大的全自動化港口在這裡...

    新加坡的大士港目前已經完成第三個泊位,耗資超過200億新家加坡幣,等於4150億台幣,打造全球最大的自動化貨櫃碼頭,2025年5G也會全面覆蓋,全自動化的港口,使用人工智慧協調港口運作,包含船舶交通管理及港口清關等等,提高效率,學者分析,新加坡全自動化港口完工,不僅帶動產業升級、也將打造碳中和的港口示範區。
    2022/09/27 22:51
  • 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 「加工機械」秀軟硬實力

    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食品機械業者這次主要以自動化功能為主,業者在疫情中推新品,像是全自動包餃子機取代手工製作,解決缺工問題,也減少人員碰觸的衛生安全,另外在食品區,業者看中消費者的環保意識抬頭,推出植物肉進軍市場,喊出年銷量要增加7成。
    2022/06/22 15:13
  • 提升不對稱戰力!阻共軍登島 「布雷艇」首成軍

    海軍四艘「布雷艇」陸續交艦後,今天(14日)上午正式成軍,總統蔡英文也特地到左營基地主持,有別過去都以「人力」投放水雷,國艦國造的「布雷艇」採用全自動化系統,對於我不對稱作戰兵力,以達到阻止敵人登島作戰目的。
    2022/01/14 14:15
  • 供應鏈、人力短缺衝擊 陸建自動化「關燈工廠」

    全球受到供應鏈失衡和人力短缺的衝擊,世界工廠中國大陸尤其感受最深,利潤因此大幅減少,必須投入自動化轉型,汽車和3C產品的製造,逐步大量仰賴機器人處理。小米就發下豪語,要在2023年打造能生產一千萬支手機的智慧工廠,成為全自動化的「關燈工廠」。
    2021/12/28 15:40
  • 汽車科技30年大躍進 卡帶、手搖窗六種配備即將變骨董

    汽車科技日新月異,逐步進入全自動化時代,短短二三十年間,有些配備,幾乎都快成為骨董,慢慢消失,包括手搖車窗、伸縮天線、點菸器、卡帶式音響、手煞車以及備胎,許多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幾乎有半數配備從沒見過。
    2021/07/12 20:05
  • 噁!夾心餅咬「黑硬物」一吐傻了 女:像蛀牙

    再來關注食安問題,有民眾吃夾心酥餅突然咬到硬物,吐出來異物是不規則形,甚至出現像牙齒凹痕又黑黑的,越看感覺越像是「蛀牙」,嚇得狂漱口,食品公司回應,這款餅乾製程都是全自動化環境,已經聯繫消費者帶回產品檢驗,目前還在了解中。
    2020/11/17 18:45
  • 空污Out!智慧監測系統 全自動化維護空氣品質

    空氣汙染不僅會降低生活品質,更有害健康,為了對抗空汙,結合智慧科技的空氣品質監控設施應運而生,不僅能24小時監測室內空氣成分,還能全自動做出及時因應,改善生活中的空氣品質。
    2020/09/14 09:53
  • 醒來就有錢!逢甲「套房王」月收6百萬好煩…用機器管理

    許多人夢想可以買房子,擺脫無殼族不斷租屋的境況,不過台中逢甲有名房東財力雄厚,坐擁近千間套房,光是房租就月入數百萬,為了方便管理,省下逐戶收租的麻煩,甚至直接設計2台「電子收租機」,完全自動化管理,減去收租時間,還不必逐筆比對匯款,住戶方便外,也讓他省下大批人力。
    2020/08/09 13:39
  • 機器人煮蛋炒飯 香港全自動化餐廳開張

    機器人煮的蛋炒飯您有吃過嗎?在香港有一家自動機器人餐廳,從煮菜到上菜都是全自動,餐點多樣,一份平均五塊美元,吃過的人就說,其實還是分的出來,機器人煮的跟廚師煮的餐點。
    2020/06/19 23:18
  • 最大橡膠手套廠拚增產 浮潛面罩改造救醫護

    隨著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醫療物資缺貨情形越發嚴重,全球最大橡膠手套生產商警告,即使努力增加產能,缺口還是高達80%。醫療用面罩同樣也是不夠用,在疫情嚴重之一的國家西班牙,有醫師想出改造浮潛面罩,加裝3D列印呼吸器,能消毒重覆再利用。在新冠病毒快篩上,德國也有公司研發出全自動化的分子診斷檢測,只需花約2小時,精準度高達95%。這場醫療設備與疫情的競賽,恐怕也將長期化。
    2020/03/30 20:00
  • 取經廈門港 韓國瑜盼打造高雄郵輪圈

    高雄市長韓國瑜抵達廈門,頭一站就是參訪廈門港國際郵輪中心,因為廈門港不僅吞吐量贏過曾名列世界第三大港的高雄港,也躋身世界四大郵輪母港之一,韓國瑜前往取經,學習廈門港的全自動化,也期盼高雄港能與香港、菲律賓、馬尼拉連結,形成一個郵輪圈。
    2019/03/26 18:04
  • 只要兩分鐘! 自動防水閘門滴水不漏

    台灣豪雨容易致災,常常傳出地下室停放車輛淹水泡湯的災情,防水防淹已是民眾首要解決的問題。像是位於地下空間的水位監測儀器,若水位異常馬上發出警告。另外防水閘門也走向全自動化,兩分鐘就能自動緊閉把水隔絕在外。不過專家說,即便外圍防護做得再好,施工品質不佳還是會有滲漏的問題。
    2018/10/04 22:51
  • 無人超商二店!秀新科技 實測結帳「免排隊」

    新型態消費席捲超商與速食店,速食龍頭全新的旗艦店今天開幕,除了臨櫃點速食,也大力推動使用全自動化的點餐機,強調可以請專人將餐點送到桌上。此外之前引發話題的無人超商,不到半年也開第2間店,首創24小時不打烊,實測消費到結帳,比起一般傳統超商得排隊等待,能減少一點點時間,但前提是消費者得先花時間,熟悉無人店操作。
    2018/07/18 19:21
  • 機器人搶進餐飲! 手搖茶、點餐全自動化

    機器人進軍餐飲服務業不僅能削麵,還能客製化沖泡手搖茶飲,甚至擔任咖啡店員提供餐點介紹服務,儘管標準化的服務流程帶來便利,但人性化的交流,機器終究無法完全複製。雖然對於消費者來說,現階段「人」的角色還是難以取代,但在人工智慧浪潮下,「人」要怎麼創造不可取代性,成了你我都該思考的問題。
    2018/02/22 23:27
  • 鮭魚量大減 日企向「挪威養殖鮭」尋商機

    隨著日本鮭魚的漁獲量持續創新低,日本業者現在也轉向行情不斷看漲的「挪威養殖鮭」尋找投資商機,因為挪威的鮭魚養殖產業不但規模大,效率也高,幾乎是全自動化作業,但現在日本國內的養殖業者也在努力解決魚貨供應不足的難題,開發「陸地養殖」的新技術!
    2017/12/20 20:48
  • 不需駕駛開車 Waymo推無人計程車服務

    無人駕駛車公司Waymo從2009年開始讓旗下的車子實際上路做測試,累積起的行駛里程超過600萬公里,近來他們不僅宣佈和Intel合作要提升自駕車的運算能力,還進一步將車裡的監督人員移除,讓車子達到真正的全自動化,接下來他們還會在美國擴大推出無人計程車服務。
    2017/12/11 23:25
  • 洋山港貨櫃裝卸全自動化 碼頭不見人影

    大陸國務院目標2020年要將上海建設為國際航運中心,現在他們更把新科技運用在新啟用的碼頭上,洋山四期自動化碼頭昨天(10日)正式啟用,它是現在全世界最大的自動化碼頭,裡頭所有的貨櫃裝卸通通不需要人在現場操作,像以前碼頭司機要上到離地40公尺高的吊車進行貨櫃吊掛,但現在只需要坐在中控室裡透過遠端操控就可以,而貨櫃集中堆放則由自動引導車來運送。這個無人駕駛的自動引導車能導航選擇最快的路線 ,如此下來整個自動化碼頭能節省7成人力並提高生產效能30%。
    2017/12/11 22:08
  • 機器自動炒飯!陸無人餐廳 10分鐘取餐

    大陸掀起「無人」風潮,連餐廳也不需要廚師!在山東濟南,就有一間無人餐廳,由機器人取代廚師炒飯,從點火、倒油、翻炒,全自動化,顧客下單倒取餐,只需要花費10分鐘。
    2017/11/02 10:45
  • 裝卸貨櫃免人力 陸研發「全自動碼頭」

    中國大陸積極研發「全自動化貨櫃碼頭」,最近在廈門展示成果,整座碼頭從橋樑式起重機、負責搬的貨櫃車到貨櫃堆疊場全部都是無人控制,不但標榜是全亞洲第一座,接下來,上海洋山港預計也要在今年內啟用號稱全球最大的無人碼頭。
    2017/06/18 17:15
  • FOCUS/車子插翅能飛! 塞車族夢幻交通工具

    日內瓦車展從3月9日開始開放一般民眾入內參觀,一年一度的頂級超跑和高級豪華車的盛宴,今年重點放在全面全自動化,歐洲空巴推出一款概念車,結合電動車和飛行器,遇到塞車可以起飛,同時兼顧環境零污染,儘管還處於研發階段,在航空力學、啟動系統等設計已經符合現實操作。
    2017/03/09 20:39
  • 「紐約早餐女王」攻台 假日排隊須等2小時

    食指大動排排站,來介紹在台北市東區的早午餐店,雖然是新開的店面,但每天都有許多排隊人潮,9點開門營業前,就有40、50位客人在排隊,店家會先幫客人點餐,入座後很快就能用餐,沒有排上第一波的,店家推出全自動化叫號系統,只能登記幾位用餐,留下電話號碼店家會發候位簡訊,民眾能看到前面還有幾組在等。
    2016/07/21 19:11
  • 24小時組裝一部車 捷克國寶車生產線直擊

    捷克生產的汽車這幾年開始積極進軍亞洲市場,因為價位不高加上耐用很快受到市場矚目,其實捷克國寶汽車品牌Skoda比德國BMW成立還久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如今邁入全自動化生產,24小時就可以組裝好一部車,記者林宏宜、薛孝安今天獨家帶您進入Skoda汽車生產線一探究竟。
    2016/03/18 2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