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全羅南道 結果共40筆

  • 來全羅南道吃全韓國最美味燒肉 還能住進大長今拍攝地

    全羅南道為韓國的一級行政區之一,由5市17郡組成,其中順天市的樂安邑城,是朝鮮時期僅存的邑城之一,並且是唯一至今仍有人居住的邑城。樂安邑城也是知名韓劇《大長今》取景地點,這座歷史悠久的城邑,現有100戶、230人長住在此。此外,全羅南道的光陽郡以炭火烤肉聞名,美名「天下一味,馬老火炙」,為韓國美食的代表之一。
    2024/03/02 22:07
  • 愛鳥人士必去!順天灣濕地有全韓一半鳥種 瀕危白頭鶴也在這

    全羅南道因為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事件所在位於其中的光州而聞名,實際上全羅南道更是韓國知名的連續劇片場,古早味連續劇《大長今》也在這裡的順天樂安邑城拍攝,順天樂安邑城更是朝鮮時期剩下為3座邑城。韓國西南部的全羅南道為西部通向太平洋之路,也是韓國的主要糧食供應源,擁有肥沃的土地與適宜的氣候,順天市藏有全球五大濕地-順天灣濕地,也是愛鳥人士到韓國一定要造訪的景點。
    2024/02/29 12:53
  • 南韓冷到水錶凍裂積雪最深58公分 濟州島逾百航班取消

    來自北極強烈寒流襲擊整個東亞,南韓全境都被冷氣團壟罩,多地大雪與低溫傳出警報。綜合當地媒體報導,韓國氣象廳(KMA)22日最新數據顯示,全羅北道山區測得58公分積雪,就連光州所在的全羅南道,都有多處山區測得30公分以上積雪。同時觀光勝地的濟州島(Jeju),22日也因為強烈暴風雪襲擊,導致當地空中交通大亂,143架航班被迫取消、156架航班延遲,至少有7500名遊客因此受困島上。
    2023/12/22 11:09
  • 韓密室滅門血案!5人陳屍家中「血濺門窗」 男屋主涉性侵

    南韓15日發生一起恐怖滅門血案。全羅南道靈岩郡1家5口遭鄰居發現陳屍家中,住宅內血跡四濺,就連窗戶都濺滿鮮血。報導指出,警消人員到場時,死者住宅重門深鎖,沒有外人入侵痕跡,呈現「密室」狀態,警方將透過解剖釐清5人死因。此外,屋主近日犯下性侵案,正在接受警方調查。
    2023/09/16 09:49
  • 韓童軍大露營又出意外!瑞士團巴士撞公車 車頭全爛畫面曝光

    由南韓主辦的「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受天氣影響宣布於8日提前拔營,不過如今再度發生意外,瑞士代表團搭乘的遊覽車今(9)日中午12點多在前往首爾途中,與一輛公車發生擦撞,至少8人受傷,其中7人送醫。據悉,當時車上一共載有38名提前撤營的瑞士團成員,前一天在全羅南道順天市的青訓中心搭營暫居一晚後,本來要在今天前往首爾,沒想到發生車禍。南韓警消部門已將傷患送往鄰近醫院,詳細事故原因仍有待調查。
    2023/08/09 13:39
  • 南韓核電廠2號機突「停止運轉」 測試中出現異常訊號

    韓國全羅南道靈光的韓光核電廠2號機(壓水式反應爐,95萬千瓦級),於當地時間今(24日)中午11點57分突然自動停止運轉。經過檢查後,目前核子反應爐與輻射數值沒有異狀,將派專家詳細調查並釐清原因後重新啟動。
    2023/07/24 17:56
  • 南韓暴雨數十死 江南大叔PSY發文「天氣很完美」被罵爆

    南韓連續數日豪雨引發嚴重洪災、土石流,截至今(17日)早累計共40人死亡、34人受傷、9人失蹤,其中以慶尚北道、江南道、忠清南道災情尤為慘重。然而,以洗腦歌曲《江南Style》紅遍全球的「江南大叔」PSY於15日在全羅南道麗水舉辦演唱會,演出結束後卻在16日發文稱「天氣很完美」,然而南韓已經連續好幾日因暴雨而傳出傷亡,PSY遭到網友猛烈砲轟,目前他已經將文章刪除。
    2023/07/17 13:00
  • 梅雨釀災!韓國南部多處淹水 6旬婦外出關水門失蹤

    受到梅雨影響,韓國南部的全羅南道與光州市,27日至28日午間下起滂沱大雨。部分區域1晚累積雨量逾200毫米,道路淹水,部分地區可能有土石流風險。此外,一名住在全羅南道的60多歲婦人,在大雨中操作水門時下落不明,相關單位已動員搜尋。
    2023/06/28 16:23
  • 恢復疫前生活!南韓慶典遍地開花 報復性旅遊

    儘管單日新增確診數有所回彈,南韓「復常」計畫暫時還沒有喊卡!五月份是南韓「家庭月」,慶典活動、報復性出遊潮一波接著一波。慶祝佛陀誕辰,首爾周末舉行了盛大「燃燈節」,10萬人潮手舉蓮花燈共襄盛舉,場面壯觀;慶尚南道「密陽阿里郎節」,則帶民眾體驗傳統文化,藉此傳承阿里郎民謠。全羅南道新安郡還有一座「紫色之島」,全島從公設、建築到接駁交通車,都被漆成「紫色調」,靠顏色行銷吸引大批觀光潮。
    2023/05/22 19:54
  • 以環保帶動觀光 韓國順天庭園博覽會盛大登場

    為因應氣候危機與地區發展不均問題,位於韓國南端全羅南道東部的順天市舉辦長達7個月的「2023順天灣國際庭園博覽會」,將綠地帶入市中心,擴大環境保護面積同時期盼藉此帶動觀光。
    2023/04/01 19:58
  • 韓漁船翻覆三死六失蹤 疑引擎室進水釀悲劇

    南韓一艘漁船「青寶號」,周日深夜在全羅南道外海翻覆,船上一共12人,只有三名船員獲救,經過超過16小時的搜救,今天在船上找到三具遺體,還有六人失蹤。現在研判,可能是引擎室進水,導致船隻翻覆。
    2023/02/06 22:33
  • 趙寅成轉行當超市老闆!金宇彬義氣相挺卻驚覺「被騙了」

    韓國實境綜藝《偶然成為社長》第2季,車太鉉、趙寅成上一季到江原道華川郡開雜貨店,雖然一開始手忙腳亂,隨著時間過去他們也變得幹練。這回來到全羅南道羅州市,兩人依照製作單位給的地址前往目的地,車太鉉看到超市的規模驚呼「怎麼可以帶我們來大賣場」,趙寅成笑說:「我們直接把車開走好了。」
    2022/12/03 12:36
  • 韓國離奇失蹤女童尋獲 警打撈墜海轎車發現一家三口遺體

    申請下鄉一個月體驗生活的韓國10歲國小女童和父母離奇失蹤後,目前警方已在全羅南道莞島松谷港附近海域,打撈到3人乘坐的轎車,並在車內發現3具遺體。警方透露,這家人積欠卡債、未繳房租,生活陷入困境。
    2022/06/30 12:10
  • 韓自研火箭「世界號」重回發射台 今天下午發射

    南韓自行研發的火箭「世界號」,20日運抵全羅南道羅老宇宙中心,重新回到發射台上,將在台灣時間今天(21日)下午3點重新發射。
    2022/06/21 14:29
  • 韓國石化工廠驚傳爆炸! 4工人不幸身亡 另有4人送醫

    南韓全羅南道麗水市一座石化原料工廠於今(11)日上午發生爆炸事故,目前已知4人不幸身亡,另有4人受傷。警消人員初步懷疑為工廠內的熱交換器引發爆炸,不過詳細原因仍需待進一步調查。
    2022/02/11 11:39
  • 嫌樓上鄰居深夜洗澡淋浴聲太吵 男持刀行凶2死2重傷

    南韓全羅南道日前發生一起凶殺案!一名住在某大樓年約30多歲男子,疑似無法忍受樓上鄰居在淋浴洗澡時發出聲響,氣憤地持刀上門理論,過程中殺害該戶人家,一共造成2死2重傷,警方接獲報案到場逮人,男子對員警坦承,「我殺人了!」
    2021/09/30 20:04
  • 韓男子接種輝瑞後血栓堵塞 小腸腐爛、肛門失血過多慘死

    南韓從19日開始為年輕族群接種新冠疫苗,不過卻陸續傳出多起20多歲年輕人接種輝瑞(Pfizer)後猝死案例,其中有一名年僅24歲的男性國小老師,傳出他在日前前往全羅南道接種第1劑輝瑞,沒想到1週後竟出現消化不良症狀,更慘的是竟還引發血栓導致小腸腐爛,儘管已經進行手術,最後仍不幸因肛門失血過多、心臟麻痺和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
    2021/09/08 15:53
  • 沒見過確診者!南韓大學生染Delta.疑經「桌椅」傳染

    第四波大流行延燒一個月,南韓今天(6日)又宣布延長防疫兩個星期,首都圈持續最嚴格「四級警戒」、非首都圈維持三級以上;只是專家對於沒有進一步「強化防疫」很不以為然,因為疫情絲毫沒有趨緩跡象。傳播力超強的Delta變種病毒深入社區,全羅南道木浦市兩名大學生,就因為去了「有確診足跡」的咖啡廳被感染;疫調發現,兩人當天在一名確診者離開咖啡廳後四分鐘進入店內,坐了確診者坐過的座位,期間完全沒摘下口罩、也沒有飲食,待了20分鐘就被感染,南韓防疫當局推測,Delta病毒恐怕是經由「桌椅」傳播。
    2021/08/06 19:52
  • Delta病例翻倍!韓疫反撲.連一周單日增破7百

    南韓在解禁前夕遭遇疫情反撲,最近一個星期連續七天,單日新增都突破七百例,這是今年來前所未見的情形,當中年輕族群確診激增,首爾和釜山兩大城,20到30歲青年病例就占了五成;長期防疫疲勞,在家關不住,暑期活動量大增是主要原因,專家擔憂毫不設防的年輕人,會讓這波疫情蔓延全韓。而Delta變種也讓南韓如臨大敵,病例數連續三周翻倍成長,如今還衝破首都圈,全羅南道一名公務員確診,最近就驗出Delta病毒,追源頭發現,他只是因為到餐廳和確診者待了13分鐘,就染疫,過程中兩人沒交談,還距離五公尺遠,懷疑病毒是藉「冷氣」傳播。
    2021/07/06 19:59
  • 疫苗開打滿百日!南韓宣布:6/20接種率達25%

    南韓軍機上周六(6/5)凌晨,載回美國相贈的百萬人份嬌生疫苗,當天,剛好適逢南韓開打新冠疫苗第100天,這批嬌生疫苗的到來別具意義,是南韓得以進入大規模接種期的重要關鍵!南韓民眾的心情如今也出現轉變,從一開始對於疫苗感到不安、有所顧慮,到現在充滿期待、一心盼著打完疫苗可以趕快「解封」。南韓防疫當局認為,最快在這個月20日,全民接種率就能達到25%(約達1300萬人),比當初設定的時程還要早達標。上個周末,南韓的全羅南道地區接種率已經率先突破25%、領先全韓,當地學校周一開始全面復學。
    2021/06/07 20:00
  • 南韓鋼鐵廠連環爆! 大火濃煙直竄至少5人傷

    南韓全羅南道光陽市一座鋼鐵廠,星期二白天發生爆炸,不少人正好在附近大橋,目睹爆炸瞬間,火勢相當猛烈,遠處都能看見濃煙。
    2019/12/24 20:00
  • 2歲兒面前遭丈夫狠揍致骨折 越妻哭饒:我錯了

    韓國全羅南道靈岩郡一名30歲越南籍配偶,因為晚餐煮了越南料理,4日晚間9點許遭36歲韓國籍丈夫在2歲兒子面前,以拳頭、雙腳及鈍器瘋狂施暴,導致肋骨骨折,目前住院治療中,南韓警方6日晚間將施暴男逮捕歸案,2歲孩子暫時安置兒少機構。
    2019/07/08 08:56
  • 最時尚的南韓紅酒餐廳 美食神結合手工西裝

    南韓全羅南道的一間美食餐廳,除了打造紅酒吧,歡迎饕客來品酒,還附設手工西裝訂製區,上門訂做西裝的顧客,等待時還能飽餐一頓,以時尚的複合式空間,打響名號。
    2019/03/12 17:14
  • 首爾、大邱都淪陷 南韓「消失的傳染病」再現

    台灣民眾近年來大幅度接受南韓文化,首爾、釜山等地成為國人出國熱門旅遊地點,近日傳出該國有傳染病消息,北從首爾,南到全羅南道,都出現從東南亞旅遊歸國後,確認麻疹的病例。
    2019/01/21 19:28
  • 全羅南道火烤牡蠣 南韓冬季美食期間限定

    全羅南道的牡蠣正盛產,由於在寒冬邊烤邊吃正對味,遊客們都搶著品嘗,這道期間限定的鮮美滋味。
    2018/12/13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