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奧運 法國人東京大阪7日遊新北市恰索夫亞爾吸珍奶家鄉美國服裝設計歐陽娜娜
  • 搜尋:

    全穀類 結果共17筆

  • 每30分1人失智!吃「這甜點」腦年輕8.5歲 咖哩助攻

    吃爆米花也能防失智!美國芝加哥拉許大學的研究發現,每天吃3份,大約3杯馬克杯大小的爆米花,或是3片麵包、1.5杯煮熟的糙米飯、義大利麵,或是3杯麥片,能使腦力年輕8.5歲、預防失智症。失智症專家加碼放送:吃咖哩飯、喝好喝的優酪乳也有幫助!
    2024/02/05 15:07
  • 爆米花降低失智風險?這樣吃認知能力有望年輕8.5歲

    許多人看電影喜歡搭配的零食爆米花,可能擁有不為人知的意外功效。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只要在每天的飲食中,攝取適量的爆米花等全穀類食品,就有望降低失智風險,認知能力比較少攝取全穀類者年輕8.5歲。
    2023/12/02 18:04
  • 養生不能只喝粥!愛吃全穀類「死亡率降5%」 醫激推5菜單

    一提到養生,相信大部分人會聯想到全穀類食物,包括糙米、全麥、燕麥、玉米、蕎麥以及黑米等,因完整保留胚芽、麩皮與胚乳穀物,富含多種營養和膳食纖維,進而有效降低各種疾病風險。對此,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表示,有研究結果顯示攝取全穀類食物能夠降低死亡,但不代表完全轉為只吃粥。
    2023/10/14 13:39
  • 白米美味營養低?醫推「2神物」搭配價值倍增

    未精製的全穀雜糧類營養豐富,對維護身體健康很有幫助,但往往會因為口感不佳、較難咬而讓人敬而遠之,依舊選擇吃白米飯,而不吃較硬的糙米、胚芽米或五穀米。營養師彭逸珊表示,就算無法完全改吃未精緻穀類,只要將部分替換著吃,營養價值其實還是比純白米高。
    2023/09/12 23:14
  • 心臟健康是吃出來的!風靡歐美「得舒飲食」預防心血管疾病

    心臟健不健康,與吃下肚裡的飲食有很大關聯,不過什麼樣的飲食法,最有益心臟健康?美國心臟協會發表研究表示,多攝取蔬菜、水果、全穀類,豆類的得舒飲食,可以降低血壓,控制血脂。另外睡眠時間長短,也會影響到心臟健康,成人每晚理想睡眠是7到9個小時,睡太多或太少都不好。
    2023/06/22 22:57
  • 別只吃雞胸肉!減脂期「4種類食材」神助攻 超市輕鬆買

    愈來愈多人重視體態健康,開始實行增肌減脂的計畫,不過減脂只能吃雞胸肉嗎?其實減脂不只有雞胸肉可以吃,還有4大類食物都是必吃的安全食材。像是蔬菜類熱量低又有飽足感,除此之外,乳品、全穀類、蛋白質食物也燈飾在超市就可以方便獲取的食材。
    2023/04/04 13:00
  • 早上1杯「豆穀漿」抗癌再降膽固醇 減肥也能當代餐

    現代人生活忙碌又緊湊,你正愁早餐不知道喝什麼才健康?營養師指出,全穀食物有助於抗癌、抗炎、降低膽固醇、還有提供元氣等營養好處。不妨試著用豆類、全穀類、堅果類這3種一起打成一杯豆穀漿,不僅暖胃又營養!營養師公開食譜搭配,教你怎麼做。
    2021/03/05 12:21
  • 超級穀物控醣效果好 營養師:用燕麥粥取代白米飯

    常常聽到的超級穀物像是燕麥、藜麥、奇亞籽、糙米等等,因為富含維生素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營養價值高,想要減重的人,每天的其中一餐可以將白米飯替換成全穀類的食物,不僅如此,還能降低血糖、血脂,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2020/09/28 23:06
  • 50歲後行動無法自理? 專家曝關鍵:魔鬼藏細節

    年過50後,由於身體老化、骨質密度與肌肉質量下降,都是造成「行動障礙症候群」的因素,若不加留意徵兆就會容易忽略。
    2020/09/21 15:44
  • 「地中海飲食」夯! 專家籲:患腎病者須經評估

    地中海飲食提倡吃大量蔬果、全穀類以及魚類,並且減少紅肉攝取,不過專家提醒,地中海飲食對腎臟疾病患者恐怕不太適合。
    2018/04/28 10:04
  • 【健康】減重從飲食開始「211餐盤」 控制進食

    減重是很多人一輩子都在努力的事情!而「黃金211」這組神秘的密碼,就是讓你神奇變身的重要關鍵。
    2017/06/12 14:42
  • 預防失智!地中海飲食 台灣在地食材夯

    全球平均每三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要預防失智,地中海飲食現在滿夯!而台灣很多在地食材,符合地中海飲食,像是全穀類的糙米飯、西瓜、橘子、香蕉、虱目魚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2016/06/29 13:14
  • 幫你解壓菜單 多吃深色蔬菜和柳橙

    忙碌現代人壓力相當沈重, 醫師指出,壓力過大容易產生「壓力型肥胖」,醫生建議,攝取富含維生素B群的全穀類製品,或是含有色胺酸的食物,可以讓心情愉快,也可避免肥胖。
    2014/04/07 22:29
  • 天冷甜湯PK 紅豆湯、燒仙草湯較養生

    天氣冷,很多人喜歡來一碗熱呼呼的甜湯,像是紅豆湯、花生湯、杏仁湯、燒仙草、薑汁豆花隨處可見,但在享受的同時,很多人可能會問怎麼吃會比較沒負擔?營養師說紅豆湯富含纖維、維生素高,紅豆屬於全穀類,營養價值高;而杏仁湯和花生湯含維他命E;而許多人愛點的燒仙草,其實仙草湯本身熱量低,但加滿料後,熱量相當於一碗飯,怕胖的真的要少加點料。
    2012/11/29 19:32
  • 薏仁有假?大麥混充 紅褐麩皮辨區別!

    不少民眾在冬天總會吃上一碗四神湯暖暖身子,不過董氏基金會調查,市面上很多薏仁都是大麥仁混充,以商品來區分的話,四神湯用的薏仁大多是真薏仁,而綠豆薏仁湯或薏仁粥則很有可能用的是「大麥仁」,如果以外觀區分的話,大麥仁比較像燕麥,真薏仁比較大顆還有較深的凹溝,如果有紅褐色的麩皮那就更能確認是真薏仁,而且糙薏仁還未經過精化屬於「全穀類」,維生素B6也比精白薏仁多出3倍。
    2012/11/20 10:10
  • 指考補帖!多吃全榖、蛋白質 少油炸冷食

    大學指考倒數2天,考生除了做最後衝刺,也應該開始調整作息以及飲食,營養師提醒這2天油炸、生冷食物以及咖啡、茶類都要少碰,以免腸胃消化不好,甚至吃壞肚子,可以多補充一些全穀類、蛋白質等,飲食原則著重清淡而且熟悉的食物,另外可以按壓頭部、耳朵後方穴道,提神醒腦、放鬆肌肉。
    2012/06/28 17:41
  • 天天3碗飯 日研究:女糖尿病機率高67%

    吃飯吃太多會得糖尿病嗎?日本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吃3碗白飯的女性,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比只吃1碗飯的高出6成7,男生反而就是以不運動的人,比較容易罹患糖尿病,營養師建議改吃糙米,或是全穀類增加纖維。
    2010/11/15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