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全球疫苗接種 結果共30筆

  • COVID影響麻疹疫苗接種!全球疫情頻傳 兒童死亡率高

    卡妮(Kani Fall)抓著一把雨傘、一些醫療文件和2歲女兒,試圖越過醫院大門前的棕色水坑,這是她經歷2小時雨中漫長等待後,通往家附近疫苗接種中心的最後障礙。
    2022/10/24 18:28
  • 華航《機微酒》自由行 隨心特調你的旅程

    全球疫情趨緩,疫苗接種率提升,各國邊境逐步放寬,朝著回歸正常生活的方向發展;好久沒有出國的你,何不準備啟程,探索不為人知的城鄉祕境,品嚐各地的好味道,驚艷大自然的變化萬千,重新感受世界的美好。
    2022/08/29 09:03
  • 華航《機微酒》自由行 隨心特調你的旅程

    全球疫情趨緩,疫苗接種率提升,各國邊境逐步放寬,朝著回歸正常生活的方向發展;好久沒有出國的你,何不準備啟程,探索不為人知的城鄉祕境,品嚐各地的好味道,驚艷大自然的變化萬千,重新感受世界的美好
    2022/08/29 09:00
  • 「我2次感染症狀更嚴重」無敵星星失效!BA.5致重複感染飆升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造成全球疫情快速升溫,指揮中心評估,台灣可能在8月中或8月底,面臨下一波BA.4、BA.5的疫情,感染科專家黃立民就提醒,不管是自然感染或打疫苗的保護力,族群免疫力已經下降,到8月中以後就擋不住BA.5了,而BA.5對疫苗接種或自然感染都有很強的免疫逃脫能力,即使你在這波疫情感染過BA.2,還是得承受不小的重複感染壓力。
    2022/07/22 22:41
  • 東歐疫苗覆蓋低 烏克蘭難民潮成全球疫情隱憂

    烏俄衝突爆發後,每天有數以萬計的烏克蘭人逃往周邊國家,但烏克蘭和鄰國新冠疫苗覆蓋率皆不理想,烏克蘭不到35%,波蘭約59%,摩爾多瓦不到30%;這批難民潮恐增加病毒傳播機會,導致全球疫情惡化。有專家認為當務之急是擴大疫苗接種防重症,避免增加鄰國醫療系統壓力。全球疫情累計超過4.5億例確診,而輝瑞5歲以下兒童疫苗最快有望五月問世。
    2022/03/14 19:55
  • 烏克蘭新冠疫苗接種率低 難民潮恐加劇歐洲、全球疫情

    俄羅斯2月24日起入侵烏克蘭,導致大批烏克蘭難民逃往鄰國和歐盟國家,他們獲當地政府歡迎。但烏克蘭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苗接種率低,這次難民潮可能增加病毒傳播機會、增加醫療系統壓力,令歐洲和全球的疫情加劇。
    2022/03/07 09:33
  • Omicron超強傳播!美最高27萬人確診 陳時中:台灣也可能發生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讓全球疫情又再度拉警報,美國國務院報告單日確診最高有達到27萬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羅一鈞今(23)分析近期的國外報告,雖然因為有疫苗接種像是在南非感染後住院率下降高達80%,但如果大量感染也會造成住院人數增加,因此沒有打過疫苗或完整接種者應該趕快打疫苗。
    2021/12/23 14:38
  • 疫苗分配不均!世衛示警:全球疫情延長至2022年

    為了對抗新冠肺炎病毒,全球各國都積極提高疫苗接種率,希望早日終結這場疫情,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卻指出,由於貧窮國家仍難以取得足夠的新冠肺炎疫苗,全球疫情恐比預期狀況再延長1年。
    2021/10/21 13:38
  • 拜登召開疫情峰會 白宮官員透露:擬加贈國際5億劑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召開新冠肺炎疫情線上峰會,邀集全球國家領袖、非營利組織以及慈善事業等團體共同參與,白宮資深官員透露,拜登將宣布加購5億劑疫苗,無償捐贈給中低收入國家,預計明年聯合國大會前,讓全球疫苗接種率達7成,同時也將呼籲全球領導人加緊腳步,目標在2022年終結這場疫情。
    2021/09/22 18:40
  • 有片/疫苗失效?以色列疫苗接種率78% 仍難敵Delta病毒

    以色列是全球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不過現在卻面臨Delta變種病毒的反撲,確診人數從8月之後不斷攀升,專家分析,主要因為接種兩劑疫苗後,體內抗體會逐漸下降,而依據研究,施打BNT輝瑞疫苗下降速度更快,每個月可以達到40%,這也會成為病毒的突破口。
    2021/08/26 22:42
  • 全球經濟回溫推升螺絲產能 前7月出口年成長逾3成

    台灣製造的螺絲品質佳,素有「螺絲王國」美名,經濟部統計處今天表示,近期全球疫苗接種率提高、經濟活動回溫,螺絲螺帽生產動能也被推升,今年前7月出口值為29.3億美元,年成長逾3成。
    2021/08/16 10:43
  • 普欽打國產「衛星-V」疫苗 宣稱對Delta保護力九成

    全球疫苗接種已經超過30億劑,根據BBC統計的數據,全球八成國家都是打AZ疫苗,第二多的是BNT輝瑞疫苗。而俄羅斯總統普欽打完兩劑疫苗,今天他公布答案,他打的是俄羅斯國產「衛星-V」疫苗,藥廠還宣稱,普欽接種的這支疫苗,對Delta變種的保護力達90%。
    2021/07/01 18:03
  • 歐盟狀告AZ延誤供貨 法院裁定AZ可免賠償

    被全球130國家承認與使用的AZ疫苗,因為價格便宜,加上易於保存與運送,堪稱是最受歡迎的新冠疫苗品牌。不過AZ延遲供貨給歐盟,打亂歐盟國家的施打計畫,更影響到全球疫苗的接種效率。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全球86%的疫苗接種,集中在高收入或中高收入國家;所以AZ疫苗的生產和供應,恐怕將左右全球什麼時候才能獲得「群體免疫」。
    2021/06/19 18:32
  • 全球疫苗缺貨!澳洲僅百萬人完成接種、委內瑞拉未獲美分送疫苗

    全球疫苗大缺貨!防疫模範生澳洲,現在遭遇印度DELTA病毒威脅,而且全國僅有百萬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還要等年底拿到輝瑞疫苗,才能大規模接種;至於南美的委內瑞拉,因為沒拿到美國分送的疫苗,總統馬杜洛氣得大罵,這是政治迫害!
    2021/06/05 11:23
  • Delta混合Beta病毒! 尼泊爾疑出現「超強新變種毒」

    目前全球疫苗接種數已達到20億劑,但專家估計,要讓全球75%人口都施打,達到群體免疫,估計還要九個月,而且現在病毒不斷演化,現在在尼泊爾疑似出現由Delta印度變種,跟Beta南非變種,混出的超強病毒。
    2021/06/04 18:08
  • 這些國家疫苗覆蓋率最高 最多1人可打10次

    全球疫苗分配不均的問題,已然成為國際間討論的重點,在各界輿論壓力下,歐盟、美國、加拿大等超量購買疫苗的地區,皆表示願意對外提供國內囤積的疫苗,協助全球加速疫苗接種。根據美國杜克大學全球衛生創新中心(Duke Global Health Innovation Center)數據指出,全球疫苗覆蓋率占比最高的前10名國家,皆為國際上屬於高收入的經濟體,其國內已購買的疫苗總量,估計可供每位居民皆種至少3次。
    2021/06/03 18:46
  • 各國疫苗施打率一次看!台灣與非洲僅2% 列接種後段班

    根據英國牛津大學調查顯示,目前全球共已打出19.3億劑疫苗,平均100人中,接種25劑。但是各國間的疫苗接種率存在嚴重落差,甚至有些地區完全沒有接種任何一劑。目前台灣也屬於接種後段班,全台疫苗接種率約為2%。
    2021/06/02 18:11
  • 藥丸、口含片、噴劑 全球藥廠拚進化研發「疫苗2.0」

    全球疫苗荒,藥廠加速研發「疫苗2.0」!有藥廠著手研發不用冷藏、而且只要打一劑的疫苗;華爾街日報也引述消息稱,有新款疫苗會作成藥丸或鼻腔噴劑,希望能讓疫苗更加普及,而且為了加速疫苗接種率,美國紐約有甜甜圈店家大放送,要提供接種者一年份的免費甜甜圈。
    2021/06/01 17:10
  • 乘客減半、天天量體溫!郵輪重返地中海 拚「疫後觀光」

    隨著全球疫苗接種率慢慢提高,沉寂一年多的旅遊業,也逐步邁向復甦。全球第五大郵輪「哥詩達翡翠號」,準備從義大利出發,重返地中海航線。儘管這次航程,停靠港口全集中在義大利,不過郵輪公司還是做好各種防疫措施,除了限制遊客人數、旅客還得提供檢測證明才能登船。
    2021/05/29 11:20
  • 快訊/疫苗接種率92% 以色列預計6月逐步解封

    全球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地方,非以色列莫屬!以色列衛生部表示,因為已經有大約92%的50歲以上人口,接種過輝瑞疫苗,加上22日通報新增12例確診,顯示疫情已經趨緩,所以他們不會延長封城措施,預計六月開始,以色列就會逐步解封,衛生部門也會考慮,解除室內戴口罩的規定。
    2021/05/24 12:46
  • 變種病毒威脅全球 美國支持豁免疫苗專利 反對者說...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擴大,疫苗接種率太低,也是原因之一,免疫學權威張南驥教授就建議,目前世界最好的疫苗就是輝瑞跟莫徳納,國產疫苗可以發展像美國疫苗那樣的製造方式,副作用比較低,張南驥也說,全球疫情已經野火燎原,變種病毒傳染力強,未來疫苗恐怕等得打到第三劑,甚至第四劑等等。
    2021/05/13 23:48
  • 歐盟首季疫苗接種競賽落後 盼第2季起扭轉劣勢

    歐洲聯盟身為西方強權之一,卻在第一季全球疫苗接種競賽挫敗;但在緊縮出口機制後,預估第2季將取得更多疫苗,有機會扭轉首季混亂劣勢,朝向在9月底前完成7成總人口接種目標。
    2021/04/09 16:57
  • 四成人口打完疫苗 以色列推國內版「綠色護照」

    以色列是全球疫苗接種最快的國家,已經有40%人口完成兩劑接種。以色列也推出國內版的綠色護照,完成接種或是染疫康復的人,持有這個護照,就能出沒公共場所、參加大型集會,歐盟也打算跟進,在本月提出新冠數位護照法案。
    2021/03/10 18:32
  • 觀點/讓疫苗開啟終結疫情的序章

    肆虐全球的武漢肺炎,隨著歐美國家開打疫苗後,許多城市陸續解封,為疫情的終結帶來了一絲曙光。畢竟,面對嚴厲的全球疫情,本土疫情的「加零」只能代表台灣目前阻隔疫情擴散成功,若要讓邊境再次開放、日常生活一如往昔,疫苗的全面接種將是不可或缺。因為只有經由大規模疫苗接種所達成的群體抗體保護,才能避免因為自然免疫(讓多數人經由感染產生抗體),而需要付出龐大的生命成本。
    2021/03/09 16:11
  • 全球新冠病歿逾257萬人 肥胖者應考量優先接種疫苗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研究發現,全球染疫死亡案例多半發生在擁有眾多肥胖人口的國家;專家建議,全球疫苗接種計畫應考慮將肥胖人口納入優先接種名單。
    2021/03/06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