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全球減碳 結果共18筆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直擊COP28看點

    全球氣候峰會「COP28」30日於杜拜登場,首日議程結束,全球代表就通過一項氣候災害賠償基金,不過聯合國警告,今年將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今(1)日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林奐成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這次峰會各界最關注的議題為『全球盤點』,全球盤點就像是對倉庫進行盤點,要針對巴黎協定的減碳目標對各國進行盤點,看各國的減碳努力是否能夠達到巴黎協定的目標,而當初巴黎協定的目標是要將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到2度之內,針對全球盤點,聯合國也公佈初步報告,內文的措辭相當強烈,直指全球減碳的努力完全不夠,沒有辦法達到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如果再繼續沒有努力減碳的話,升溫會很快達到攝氏1.5度,巴黎協定的目標就會直接破功。」
    2023/12/01 15:05
  • 世界經濟論壇/全球減碳緩慢、世紀末升溫2.4度 面臨氣候失控

    2022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又名「達沃斯論壇」)提出的報告指出,目前全球的減碳進度遠不如預期,造成全球暖化持續加劇。依照當前的暖化速度,本世紀結束前世界將升溫 2.4°C,遠超過《巴黎氣候協定》中各國所達成共識的 1.5°C目標。
    2022/05/19 07:31
  • 麥當勞帶頭減碳 英國開設首間「淨零門市」

    速食業龍頭麥當勞跟上全球減碳風潮,在英國開設了第一間"淨零門市,使用太陽能和風力自給供電,餐廳內的桌椅以回收材質製作,得來速車道也是用回收輪胎鋪成的,為了達到淨零目標,麥當勞的菜單也有大變革,目前正在試行的植物肉素食漢堡,從明年1月開始就會正式在全英國門市販售。
    2021/12/16 11:39
  • 6大車商2040年前停產燃油車 豐田、福斯未跟進

    英國透過聲明表示,6大車商明天將承諾於2040年前逐步在全球停產化石燃料車,為全球減碳盡一份力,不過豐田和福斯等並未跟進。
    2021/11/10 15:46
  • 因應全球趨勢 車商首款電動車登台搶市

    響應全球減碳、守護環境,全世界不少國家積極推廣電動車,歐美電動車銷售量急速提升,為了搶攻電動車市場,車商在台打造品牌概念店,發表首款電動車。
    2021/09/30 15:46
  • 法人:電動車將邁入黃金十年 相關供應鏈商機夯

    法人表示,電動車改變汽車供應鏈樣貌,全球減碳浪潮高漲,電動車在綠電產業中扮演舉足輕重要角,全球近期接連爆出「車用晶片荒」及「電池荒」,估計電動車將邁入黃金十年,相關供應鏈商機可望大爆發。
    2021/09/02 09:17
  • 全球減碳排名出爐 台灣「非常糟糕」僅贏4國家

    節能減碳是全世界共同的責任,但台灣怎麼一直退步?環保團體「德國看守協會」(Germanwatch)公布全球氣候變遷績效指標排名,台灣今年退步2名,在56國及歐盟間排名第56名(前3名從缺,實為53名),僅贏南韓、伊朗、美國及沙烏地阿拉伯,被評定為「非常糟糕」等級。
    2018/12/08 12:49
  • 升溫4-5℃拉警報! 全球進入熱室地球危機

    科學家提出警告,目前全球正逐漸走向「熱室地球」危機,即使按照目前的全球減碳目標恐怕也難以扭轉趨勢。一旦跨越了升溫4到5度的門檻,屆時會引發氣候變遷的骨牌效應,海平面比現在要高出10到60公尺,許多島嶼和沿海城市都會被淹沒,再也無法居住。
    2018/08/08 21:58
  • 歐巴馬訪印度 暗批川普不對抗氣候變遷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印度新德里一場演講中,對現任總統川普揚言退出2015年針對全球減碳達成的巴黎氣候協定加以批評,暗諷在氣候變遷問題上,「美國的領導已中斷」。
    2017/12/01 19:27
  • 全球減碳不及格! 去年CO2排放創史上新高

    2015年通過的巴黎協議,把全球升溫不超過攝氏2度設為目標,但聯合國的數據顯示,各國做的努力還不夠!2016年二氧化碳全球排放量,仍創下史上新高,如果不改善的話,地球溫度恐怕會上升3度。
    2017/10/31 22:03
  • 法國拼命促成巴黎氣候協定 美國說退就退

    法國做為2015年氣候峰會主辦國,肩負促成全球減碳協定簽署的重任,總統和外交部長為此奔走斡旋,終於通過協定。美國宣布退出雖不影響協定效力,但全球減碳目標將更難達成。
    2017/06/02 09:54
  • 駐德代表處座談會 推台灣加入氣候公約

    駐德代表處今天表示,駐德代表處與「德中協會-台灣之友」8日共同舉辦「COP22-全球減碳義務與台灣有意義參與UNFCCC」座談會,累積推動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動能。
    2016/11/10 16:45
  • 巴黎協議過生效門檻 全球減碳已成必須

    在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見證下,歐洲議會議員以611票贊成,38票反對,批准巴黎協定。也就是說這次各國減少碳排放量,是要玩真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最近剛完成紀錄片「洪水來臨前」,告訴大家「再不行動就來不及了」。
    2016/10/05 22:41
  • FOCUS/綠槌敲定人類命運 巴黎氣候協議出爐!

    世界歷史週末在巴黎出現重要轉捩點,第一個全球性氣候協議終於踢進臨門一腳,近200個國家就控制地球升溫,全球減碳目標及對窮國的資金援助達成協議,最大的創舉就是這份協議,包含已開發和開發中所有國家,中美兩大排碳國也都參與,除了全球地緣政治轉變,各地都感受到暖化威脅外,法國外交斡旋也是這次成功的關鍵,不過協議達成後接下來要如何確實執行,恐怕才是抗暖化最重要的一步。
    2015/12/14 20:48
  • 全球減碳排行!台灣位列52 「比大陸還差」

    北京霧霾影響,在今天PM2.5的濃度,將達到此次汙染過程的高峰,從5級躍升到6級,受到霧霾影響,能見度差,大陸山西發生嚴重車禍追撞,釀成6死4傷。然而根據環保團體公布的減碳排名,台灣竟然比大陸還差,分析結果是因為台灣今年增加的碳排放量比大陸多。
    2015/12/09 14:19
  • FOCUS/元首外交揹重任 法盼中入全球減碳排

    中國大陸近來和歐洲各國領導人互動相當頻繁 ,德國總理梅克爾前腳才離開大陸,法國總統奧朗德緊接著在2日到大陸,同樣是為期2天訪問,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談雙邊經貿深化合作,關鍵要世界碳排放量最大的大陸支持將下個月在巴黎的氣候變遷峰會的方案,奧朗德沒有空手而回,和習近平達成各國每5年增加碳排放量的共識,習近平也強調大陸也正在積極努力改善環境,然而有分析指出近來歐洲各國領導人紛紛往大陸走訪,就是因為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重創歐洲經濟,因此現在很多歐洲領導人都希望能和大陸合作,好助經濟復甦一臂之力。
    2015/11/03 21:28
  • 全球減碳超努力 瑞士最嚴格不歡迎開車族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和空氣品質惡化宣戰,全球動起來!瑞士空氣品質名列前矛,但仍實行嚴格的汽車排放標準,而大都市巴黎和倫敦也通過重罰,來減少汽車數量,倫敦在2003年開始,實施塞車稅大成功,而瑞士更有一個小鎮,透過公投禁止汽車入內
    2015/04/02 22:53
  • 綠能產業興起 預計第三季出現徵才需求

    全球減碳意識逐漸高漲,國內許多廠商都投入綠能產業,預計今年第三季,將有大批的徵才需求。
    2010/08/29 0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