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全球氣候 結果共300筆

  • 福容認養芙蓉!福容大飯店加入動物園企業認養計畫 攜手推動無尾熊保育繁殖及教育推廣

    無尾熊是很多人喜歡的動物,超萌的表情和抱樹的模樣深植人心。無尾熊是澳洲特有種有袋類動物,但近年來因為全球氣候變遷,澳洲正處於聖嬰氣候模式,由於近年早春破紀錄乾旱及高於過往平均氣溫,乾燥炎熱的天氣造成澳洲多數地區面臨發生森林大火的風險,2019到2020年的「黑色夏季」已造成超過6萬隻無尾熊受傷、死亡並失去原棲地,讓野生無尾熊族群面臨嚴重的生存壓力,保育工作刻不容緩。
    2024/04/22 14:23
  • 巴黎奧運拚減碳 環境報告:值得嘉許但仍不足

    非營利組織「碳市場觀察」(Carbon Market Watch)指出,巴黎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削減碳足跡的努力「值得嘉許」,但若要促成全球氣候目標的達成仍有不足,呼籲未來的奧運賽事須「徹底重新構思」。
    2024/04/16 10:02
  • 大旱絕收.冬季風暴 UN超前氣象預報難樂觀

    聯合國推出超前27年的氣象預報,請來小女生播報2050年的地球氣象,但孩子並沒有報告任何好消息。2023年全球溫室氣體、陸地和水溫以及冰川海冰融化,都達到史上新高點,科學家預估2024可能再創新紀錄。地球氣候越來越難以評估預測,西班牙巴塞隆納周邊乾旱嚴重,非洲東南部的馬拉威也因缺水,玉米嚴重歉收,全國200萬戶缺糧,必須及時得到60萬噸援助糧食。三月底的美國毫無春天氣息,連續兩場冬季風暴,讓多個州仍壟罩在大雪和豪雨中。
    2024/03/25 19:54
  • 全球氣候異常連破紀錄!聯合國發「紅色警戒」

    3月20日是節氣中的春分,但全球各地卻都出現了異常的天候問題,伊拉克與秘魯遭洪水侵襲,東亞南韓降下大雪,美國則是經歷最溫暖的一個冬天。聯合國就發出「紅色警戒」,全球2023年各項氣候指標都打破紀錄,顯示地球升溫正瀕臨崩潰。
    2024/03/20 18:20
  • 搶救七股潟湖大作戰! 生態工法「減浪柵」減緩漂沙

    全球氣候變遷,海岸線倒退無法避免,如何延緩沙洲流失刻不容緩。像是台南七股網仔寮沙洲,多年來退縮嚴重,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就以生態工法搭建超過50座減浪柵,減緩沙洲遭沖蝕速度。另外,潟湖北邊的北門雙春海岸,水利署第六河川分署也設置一座竹樁突堤,搭配吊掛蚵殼串,達到飄沙滯留堆積效果。
    2024/03/08 22:51
  • 又來?專家示警下半年「反聖嬰反撲」 對台灣影響曝

    氣候異常持續惡化?去年才剛結束連續3年的反聖嬰現象,隨即又有聖嬰影響全球氣候,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示警,下半年反聖嬰有再反撲的跡象。根據過去的資料顯示,每當反聖嬰現象發生的時候,「夏季降雨減少、秋季東部降雨增多、隔年春雨減少」
    2024/02/16 09:43
  • 比百年均溫高!2023創「人類史上最熱年」 氣象署曝重要警訊

    近幾年冬天溫度愈來愈高,儘管仍有寒流報到,但威力明顯減弱不比以往,暖冬似乎已成為當今態勢,去(2023)年更是直接打破高溫紀錄,較百年均溫高出1.18°C登上最熱年寶座。對此,中央氣象署表示除了溫室氣體濃度高以外,同時還受到聖嬰現象影響,雖說如此,但年年破紀錄的高溫,對全球來說是個刻不容緩、不可輕忽的重要警訊。
    2024/02/02 10:08
  • TVBS氣象告捷!六奪「團隊獎」 名門之後吳軒彤首獲主播獎

    TVBS於2024開年就傳出好消息!TVBS長期深耕專業氣象播報,秉持讓觀眾掌握最詳細的天氣資訊的信念,第六度獲得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頒發的「最佳氣象播報團隊獎」。而去年七月接下TVBS專任氣象主播的吳軒彤,也因為穩健台風奪下「最佳氣象主播獎」。以身為「ESG轉譯機」為己任的TVBS,持續關注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再生能源等議題,日前也錄製了【TVBS看見極端氣候】特別報導,在歲末年初提出對全球氣候變遷危機的警訊,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表示:「希望透過極端氣候的特別報導,讓觀眾正視我們正在面臨的危機,推動各界綠色作為,發揮媒體永續影響力。」未來,TVBS也規劃結合AI工具,提升TVBS在氣象報導的豐富跟靈活度。
    2024/01/04 14:38
  • 原料收成差「橄欖油貴」 專家:明、後年再漲6-10%

    物價不斷上漲,就連家家必備的橄欖油也撐不住,專家表示,受到全球氣候變遷影響,橄欖收成不佳,預估明、後年橄欖油漲價勢在必行。而有義大利麵餐廳主廚就坦言,店內用的進口橄欖油早在10月的時候就變貴,一瓶從500元左右飆到600元,成本大大增加。
    2023/12/30 20:01
  • 葉欣誠:COP28氣候成績盤點 企業未引領減碳路漫長

    COP28氣候變遷會議即將進入尾聲,各國交出八年以來的第一份全球氣候行動成績單,外界預期目標恐怕難以達成。師大永續管理與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接受T閱讀專訪時就表示,沒有企業的投入以及金融機構的帶領,減碳很難達標。強調台灣要達成2050淨零碳排,也要轉換降低碳排的概念,掌握減碳關鍵才能讓台灣企業維持工商競爭力。
    2023/12/11 13:34
  • COP28盤點全球氣候行動 台師大教授葉欣誠來解密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8正在杜拜舉行,而減碳議題也再次成為與會各國關注的焦點。台灣師範大學永續管理與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日前在接受主持人俞璟瑤的視訊訪談時,談到這次會議探討的焦點之一,巴黎協定後首次氣候盤點,以及企業所面臨的減碳挑戰。
    2023/12/05 14:26
  • 遭爆稱無需淘汰化石燃料 COP28主席駁:一向尊重科學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正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城市杜拜(Dubai)舉行,主席賈比爾(Sultan Al Jaber)卻被外媒披露,曾稱沒有科學證據表明逐步淘汰化石燃料將能實現全球氣候目標;對此,他怒批媒體斷章取義,試圖破壞主席工作,強調「科學一直是我職業的核心,我所做的一切都尊重科學。」
    2023/12/05 11:13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直擊COP28看點

    全球氣候峰會「COP28」30日於杜拜登場,首日議程結束,全球代表就通過一項氣候災害賠償基金,不過聯合國警告,今年將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今(1)日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林奐成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這次峰會各界最關注的議題為『全球盤點』,全球盤點就像是對倉庫進行盤點,要針對巴黎協定的減碳目標對各國進行盤點,看各國的減碳努力是否能夠達到巴黎協定的目標,而當初巴黎協定的目標是要將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到2度之內,針對全球盤點,聯合國也公佈初步報告,內文的措辭相當強烈,直指全球減碳的努力完全不夠,沒有辦法達到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如果再繼續沒有努力減碳的話,升溫會很快達到攝氏1.5度,巴黎協定的目標就會直接破功。」
    2023/12/01 15:05
  • 2023成最熱一年 全球升溫達攝氏1.4度

    就在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開幕的時刻,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 距離今年結束儘管還有一個月的時間, 但報告顯示, 2023年是有記錄以來人類歷史上最熱的一年。
    2023/12/01 14:38
  • 2023史上最熱一年 「COP28」通過氣候災害基金

    全球氣候峰會「COP28」,在杜拜當地30日開幕,第一天議程結束,全球代表就通過一項氣候災害賠償基金,主席「賈比爾」稱這是史無前例的時刻。不過聯合國警告,今年將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全球均溫已經升溫1.4度,恐怕未來4年內,升溫就可能達到1.5度。
    2023/12/01 13:09
  • 史上最熱一年!2023全球升溫1.4度 南極海冰面積創新低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今天表示,距離今年結束還有一個月的時間,2023年全球氣溫將比工業化之前的均值高了攝氏1.4度,「打破氣候紀錄的震耳欲聾刺耳聲」為之加劇。
    2023/12/01 08:56
  • UN秘書長登南極勘查 最大冰山因暖化開始漂流

    聯合國氣候峰會下個月就要登場,聯合國秘書長特地飛南極勘查,另外根據BBC報導,全球最大冰山在擱淺37年後,因為海溫上升,開始漂流移動。全球氣候異常持續,巴西不僅爆發野火,還發生致命洪災。
    2023/11/24 19:52
  • 台灣攜手歐銀 支持伊斯坦堡綠色城市計畫

    歐洲復興開發銀行1日與伊斯坦堡市政府共同舉行伊斯坦堡「綠色城市行動計畫」啟動典禮。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代表合作計畫贊助國台灣出席,強調面對全球氣候變遷挑戰,台灣與國際夥伴攜手推動綠色城市及永續發展,貢獻一己之力。
    2023/11/02 17:01
  • 全球升溫3度 15億人口 每年面臨1個月致命濕熱

    全球暖化帶來的極端氣候已無所不在。從北非喀麥隆到南美洲的玻利維亞,都在近期碰上暴雨洪災。緬甸南部的降雨量甚至創新紀錄,勃固地區已有近2萬人流離失所。科學家警告,全球氣溫若比工業化前升溫攝氏2度,將有數億人面臨致命濕熱威脅。另一份報告則指出,今年南半球冬末,席捲南美洲的熱浪,是由人為氣候變遷所導致。
    2023/10/11 20:00
  • 新!夜間列車 車上淋浴再睡 長途旅行更環保

    對抗全球氣候暖化,歐洲業者不斷求新求變,奧地利的百年企業,就把在滑雪勝地常見的空中纜車,移到居民的生活圈裡,打造都市纜車系統,以提供更乾淨、更節省空間的交通運輸方式;而在地面上,也推出新一代夜間列車,盼能吸引長途旅行的乘客,以搭火車過夜,取代搭飛機或汽柴油車,進而降低環境污染!
    2023/10/03 20:00
  • 南北半球都好熱!西班牙南部37度 雪梨36度

    全球氣候失控!西班牙進入秋季,仍出現異常高溫,馬德里氣溫預計達32-34度,南部則飆上37度,比往年同期高出6至10度。美國中部的雙城明尼阿波利斯與聖保羅,也熱到32.7度,才剛進入十月,就打破1997年創下的單月最高溫紀錄,年度馬拉松賽被取消。至於南半球正值春季的澳洲,也遭熱浪襲擊,雪梨高溫35.6度,新南威爾斯實施禁火令。
    2023/10/02 20:00
  • 群羊見草眼開!狂嗑272公斤大麻 「1舉動」農夫秒臉綠

    近期全球氣候災情不斷,日前希臘受到「丹尼爾風暴( Subtropical Storm Daniel)」的侵擾,造成洪水氾濫的現象。不過有一群羊似乎為了躲避洪水而意外跑進了一間溫室,只見溫室中有嫩綠色滿滿的草可以食用,開心地大快朵頤。沒想到牠們吃下的竟是農夫辛辛苦苦種植的「大麻」,且份量竟高達600磅(272公斤),讓農夫血本無歸。
    2023/09/26 19:49
  • 入秋還是好熱!英迎最熱一天 美東岸改遠距線上課

    根據歐盟氣候監測機構,今年夏季是北半球史上最熱夏天,然而進入九月,高溫卻依舊沒有趨緩。美國東北地區,包括華府、紐約和麻州,不少學校才剛開學,就提早放學或改線上上課;而歐洲也熱到不行,英國在週四刷新今年最高溫記錄;德國的氣候學者則預測,最快2040年,當地就不再適合種植傳統的白葡萄品種。全球氣候失控,引發環保人士頻頻激烈抗議,最新的抗議出現美國網球公開賽上,在歐盟總部外,還有人拿蛋糕砸向廉航執行長。
    2023/09/08 20:00
  • 9/9~9/10連續假日家樂福從i開始 影響力市集 華山文創中央藝文公園登場

    家樂福食物轉型不只是一個口號而是來真的!面對全球氣候變遷環境岌岌可危,遲疑已不是環境惡化的解決辦法, SDG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聯合國宣布2030年永續發展制定17項核心目標,並細部分析其中169項實踐目標與230項指標,指引全球為永續邁進,家樂福從2018年全面推動ACT FOR FOOD食物轉型計畫,在民以食為天幾乎生活離不開吃的現代,率先從供應源頭倡導改革,消費是不是對等的價值,更值得反思供應生產源對環境及永續的把關,2019年7月家樂福開設了全台第一家影響力概念店Carrefour impact至今已在全台設立7間門市,承諾挺社企、食在地、買永續、品自然、裸得好,家樂福從自身做起:讓商品更永續、讓門市更環保、讓夥伴更幸福、讓顧客更健康,展現企業對社會的責任,深入民眾的生活發揮影響力,至目前為止,家樂福已運作SDGs其中7項核心目標,並持續在永續的道路上以通路領導之姿,拋磚引玉帶領志同道合的產業夥伴發揮影響力。
    2023/09/07 17:00
  • 奧地利冰川加速融化驚見「男性遺體」 警:已死超過20年

    全球氣候暖化導致冰川融化速度加快,同時讓冰封已久的人類遺體「重見天日」。奧地利一處融化中的冰川近期發現1具死亡已超過20年的男性遺體,更是近2個月內第2次在同一冰川上發現人類遺骸。
    2023/08/23 1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