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偷吃雷雨保母虐童金曲獎氣象賣場好市多生鮮最大震度穀雨飲食
  • 搜尋:

    全班第一名 結果共6筆

  • 拿獎狀遭班導霸凌!全班嘲笑呼巴掌 她愧:再不敢考前3

    拿獎狀卻遭班導帶頭霸凌!一名女子回憶,她民國66年就讀國小二年級時,某次拿到全班第一名,放學時等不到媽媽來接她,正值溽暑便拿起手中的獎狀來搧風降溫,沒想到這一幕被導師看到,隔天當著班級的面嚴厲責罵「不要臉!驕傲」,要求全班同學把手舉起來指向她「大聲笑,越大聲越好!」接著抓住她用力甩耳光。此事在她心中留下陰影,後來再也不敢得前三名,就怕看到獎狀。
    2020/11/14 21:11
  • 生命鬥士!罹罕病不低頭 19歲陳景維獲獎

    宜蘭一名19歲的陳景維,罹患罕見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不良於行,生活上都由阿嬤陪伴照料,但他從不自怨自艾,考上蘭陽技術學院第一年,他用手機打字寫作業,克服肢體障礙,獲得全班第一名,對於每個月近五萬元的交通費和看護費,他藉由四處演講募款、領取獎學金來負擔,他鼓勵身障朋友們,要珍惜現在、活在當下。
    2019/11/09 19:34
  • 不甘人生「首次」考輸了!國中學霸狠捅第一名13刀

    人生在世難免有挫折,總要學習接受!中國大陸山東省臨淄日前驚傳一起駭人的校園凶殺案,一名秦姓國中生,每次考試都拿全班第一,沒想到卻在日前一場考試中,丟了第一名的頭銜、考輸另名馬姓同學,憤而在下課後跟蹤馬姓同學,伺機持刀猛桶13刀,造成他當場失血過多,不治身亡。  
    2018/06/09 11:09
  • 狂砍26刀刺死導師 資優男:只想念普通大學輕鬆過日

    大陸湖南沅江市12日發生一起駭人聽聞命案!一名年僅16歲的高中男生,疑似不滿被班導師要求在假日返校寫作業,過程中還和對方生爭執,結果一氣之下就然掏出暗藏的匕首,持刀殺死班導師。事後調查,這名男學生是資優生全班第一名,他在偵訊時表示老師太嚴厲,自己只想念個普通大學,輕鬆地過生活。
    2017/11/15 12:27
  • 好學不倦! 1家3口同校成學長姐

    桃園有一對夫婦為了完成求學心願,離開校園20年後,先後回到大學進修,妻子最近還以全班第一名畢業,兒子也因為父母的關係,受到感染,在去年進入同一所學校,一家三口頓時變成學長、學弟、學姊關係,常常互相加油打氣。
    2010/06/13 00:25
  • 〈獨家〉腦瘤畢業生住院 希望參加畢業典禮

    楊梅國中三年級學生許家豪罹患腦幹腫瘤,住在醫院加護病房當中,他的心願是要參加星期一的畢業典禮,他是全班第一名,將獲頒縣長獎和勤學獎。生病之後,許家豪還是抱病到學校上課,醫院為了完成許家豪的心願,決定要用救護車送許家豪到學校參加畢業典禮,醫院也做了完善的準備,希望在兩小時內完成這項超級任務,TVBS記者盧秀琴,蕭明正的獨家報導。 許家豪罹患腦幹腫瘤,腫瘤侵犯他的炎腦呼吸和吞嚥中樞,導致呼吸困難,醫師為他進行氣切手術,利用呼吸器幫助他呼吸,現在不能說話,許家豪只能透過寫字板溝通,躺在病床上,許家豪最想做的事是能夠參加星期一的畢業典禮。TVBS記者盧秀琴:「怎麼家豪會這麼想去參加畢業典禮?」許家豪的媽媽:「人生只有一次,人生只有一次畢業典禮,國中畢業啊,接下來要再念高中。」 問家豪怎樣努力才能品學兼優,成為班上第一名,他謙虛的說,比他努力的人很多,但是他希望大家都能活在當下。許媽媽:「他有一個很強的那種企圖心,他想說他的功課是最重要的,他就是很不舒服他還是要上課。」 醫院評估家豪目前的狀況可以用加護型救護車,將家豪從醫院送往學校參加畢業典禮,接受頒獎,不過,從醫院到學校車程和頒獎典禮,時間必須控制在兩小時內,要完成這項任務,這對醫護人員而言是一項新挑戰。 為了能夠讓許家豪在最迅速安全的情況下參加畢業典禮,醫護人員正在熟悉相關醫療設備。這是為了讓家豪參加畢業典禮的特殊病床,上面要配備攜帶式呼吸器,還有備用電池和氧氣筒,而救護車上則是有電擊器和加護用藥急救藥品。林口長庚呼吸照護中心主任吳耀光:「我們希望能夠在整個轉送過程當中,時間能夠控制得很好,那到那邊可能還要跟他們學校他們配合,所以我們會跟學校作一些沙盤的演練,包括到時候去的動線怎麼樣,時間的控制怎麼樣,讓這個時間能夠越短越好。」 醫院也將安排一名呼吸胸腔科醫師和一名呼吸治療師、一名護士,全程陪同許家豪在救護車上,同時有兩名神經外科護士和呼吸照護中心護士跟隨在救護車後面,希望能夠安全順利完成這項任務,讓許家豪達成他的心願。
    2003/06/13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