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全民快篩 結果共18筆

  • 澳門再一輪全民檢測 關閉戲院.酒吧等場所

    上海拚復工後產能,尤其是汽車業,上汽集團和特斯拉上海廠都恢復了雙班制運作,汽車零件供應鏈加速回歸,相較大陸本土疫情消退,香港跟澳門近日疫情反彈,澳門昨天(6/22)全民快篩一次後,今天又動員一次全民核酸檢測,而香港單日新增1300多例,防疫緊繃之時,港珠澳大橋香港離境口岸爆出檢測烏龍,136人檢測結果有問題,重驗耗時導致旅客滯留。
    2022/06/23 19:54
  • TVBS網路投票/童重症腦炎亡 9成網友不滿政府公布指引速度

    85%網友認為「全民快篩陽即確診」太晚實施,2%太早,4%剛好,5%認為不應實施 新冠肺炎確診數居高不下,國內PCR採檢量能也持續緊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5月25日宣布自5月26日起「全部快篩陽視同確診」,民眾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結果陽性,經醫事人員確認後,即可研判為確診病例。對於「全民快篩陽即確診」這項政策,有85%網友認為政府實施的時機太晚,只有2%認為太早,4%覺得剛剛好,另外有5%則認為根本不該實施這項政策。
    2022/06/02 13:47
  • 確診後「通訊醫療」民眾不知情 收帳單爆氣

    全民快篩陽等於確診上路後,需要視訊診療確診的民眾也變多!儘管人沒有到診所,但線上看診就算是醫療行為,必須付費。雖然4/26之後,確診者免收部分負擔,不過每家醫療院所的掛號費不一樣,加上藥費,其實沒有統一收費標準。
    2022/05/30 14:24
  • 本土暴增94808、死亡126「雙創新高」 中重症343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昨(26)日開始實施「全民快篩陽經確認同確診」政策,但仍需經由醫師評斷後才可領藥及開立診斷書。 然而此週本土確診數落在6至8萬人之間,不過今(27)日數字再破紀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新增例本土確診、例死亡個案,另添例境外移入。
    2022/05/27 14:05
  • 快篩陽=確診新制首日確診數?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國內COVID-19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昨天起實施「全民快篩陽經確認同確診」,首日確診數受到矚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將開記者會說明疫情及防疫事宜。
    2022/05/27 11:31
  • 全民快篩陽=確診 金管會重申數位證明可申請理賠

    「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今天起全面上路,金管會強調,快篩陽性會經醫生診斷確認程序才視同確診,因此防疫險應理賠;且快篩陽性檢測結果會納入數位證明中,可作為理賠文件,民眾勿擠醫院申請醫生診斷書。
    2022/05/26 18:40
  • 全民快篩陽=確診上路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自今天起,不分年齡、族群民眾使用COVID-19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結果陽性,經醫事人員確認即為確定病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記者會說明相關防疫事宜及疫情概況。
    2022/05/26 11:14
  • 快篩陽=確診全民適用 醫:符合3狀況必做PCR

    今天起,全民快篩陽性可就醫確診。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快篩試劑有20%機會出現偽陰性,若有明顯症狀、接觸史且快篩陰,務必做PCR確認,符合風險因子者才能儘早用藥。
    2022/05/26 11:00
  • 「這款確診口服藥」勿亂給別人吃!醫警告1情況恐一睡不醒

    今(26)日開始,全民快篩陽性經醫師評估後確診新制上路,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服抗病毒藥物會在醫師評估需求後發放,若輕症、無症狀者也可能不需領藥。不過,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特別提醒,輝瑞口服藥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千萬不能覺得自己沒什麼事就讓給他人吃,因為在一種情況下服用,很可能會「一睡就醒不來」。
    2022/05/26 10:59
  • 「快篩陽=確診」今上路 診斷、領藥流程7大QA一次看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近一週單日確診數均在7至8萬上下間,為了防止醫療資源潰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宣布,將自今(26)日起,全民快篩陽性即視為確診,不過仍需經醫師評斷後才可領藥、開立診斷書。以下為《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出領藥流程、PCR採檢條件調整及申請診斷流程7大Q&A。
    2022/05/26 10:15
  • 5/26起「全民快篩陽=確診」怎登錄就醫?懶人包

    5/26開始,全國民眾只要你「快篩陽性」,拿著試劑,經醫師幫你判斷後,就等於確診!系統通報完,你的健保快易通app就會顯示陽性,不過是寫「快篩檢測陽性」而不是「PCR陽性」,金管會特別發新聞稿強調,只要經確認陽性,都不影響保險理賠權益,也提醒民眾,快篩陽者,要跟醫療院所視訊,或直接前往看診前,先打電話掛號。
    2022/05/25 20:21
  • 全民快篩陽=確診明上路 視訊診療、理賠6大QA懶人包

    「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適用對象逐步擴大,最早僅限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3類對象,接著納入65歲以上長者、原住民族地區及離島地區居民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22日再宣布,最快未來一週開放全民適用家用快篩檢測陽性,就可經醫生診斷後確診,屆時全民經醫師評估後認為應開藥者,都可被納入口服抗病毒藥的適用對象。
    2022/05/25 15:34
  • 口服藥副作用有哪些 醫曝「這些症狀」:嘴內會有金屬味

    國內社區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昨(22)日鬆口,這週有望開放全民快篩陽性經過醫生診斷評估後視同確診,而符合資格的病患也可以領用抗病毒藥物,不過抗病毒藥物怎麼吃,重症科醫生黃軒表示,輝瑞口服藥(Paxlovid)每次服用2錠Nirmatrelvir(150 mg錠劑)與1錠Ritonavir(100mg錠劑),每日2次,共服用5天、默沙東(莫納皮拉韋)每12小時服用1次,1次4顆膠囊,持續5天。
    2022/05/23 17:04
  • 大陸單日感染數破1.3萬 上海啟動全員檢測

    大陸本土疫情持續惡化,3號單日新增超1.3萬例,已經全域靜態管理的上海,反而揪出更多的感染者,當地對全市約2500萬人進行全民快篩後,緊接著又宣布要全市全員做一輪核酸檢測;大量的檢測需求以及患者需要收治隔離,除了大陸各省醫療隊抵滬支援外,大陸中央也大規模調動軍醫防疫,上海這次的疫情相當不樂觀。
    2022/04/04 20:00
  • 港下周五-日全民快篩1天1次 確診即通報

    香港雖然疫情緩和,但每天確診人數仍5000到6000人,港府今天(2日)開始發放「防疫包」,要全港民眾從下周五起,一連三天,每天進行一次快篩,如果染疫就立即通報,港府強調,全民快篩並非取代全民強制檢測,至於全民強制檢測時間,則待定中。
    2022/04/02 19:16
  • 香港單日增625例確診 計畫推全民自我檢測

    過完春節假期,中國大陸和香港疫情都升溫,大陸是廣西的百色市從5號開始到7號中午,累計確診已達99例,宣布進入封控,而香港單日新增再破紀錄,8號暴增625例;由於大陸官方堅持「動態清零」,香港也得比照辦理,在七成確診找不到感染源下,檢測量能又有限,決定推「全民自我檢測」,要大量採購快篩劑發放給700多萬香港市民。
    2022/02/08 19:56
  • 開工全民快篩?醫認「矯枉過正」2種人才需要 揭自保法

    春節連續假期結束,今(7)日是一般公司行號開工的日子,因應本土疫情,不少企業都祭出開工防疫措施,有的公司甚至會要求員工必須快篩才能去上班。不過因為過去有許多居家快篩都被證實是偽陽性,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就認為,全民快篩是矯枉過正,沒有必要這麼做,他也透露開工後的最佳自保法,認為做好就不需要額外多做什麼。
    2022/02/07 09:10
  • 阿聯獨步全球 全民得來速篩檢新冠肺炎病毒

    波灣國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實施了全民新冠肺炎篩檢,政府在各地搭起了得來速篩檢中心,只要花5分鐘的時間,就能完成檢測。感染高風險或是有疑似症狀的人政府免費檢測,一般民眾的費用是約台幣3千元。阿聯早在疫情的初期,就下令封鎖和關閉對外交通,這也使得阿聯的疫情控制得宜,目前感染人數為千人,死亡人數不到10人。約旦也是疫情控制很好的中東國家,感染數僅300人左右,政府在3月實施了戒嚴令,但有鑑於狀況趨緩,目前已經開放商家可以營業。
    2020/04/03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