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抗癌領錢河粉穩定黎明詩好色過失致死安歆澐
  • 搜尋:

    全榖雜糧 結果共15筆

  • 白飯要少吃!專家曝「天然膳食纖維」排行 營養價值還更多

    自從減醣飲食盛行之後,就有越來越多的人,不敢碰澱粉類的食物,但是全榖雜糧類,比起精緻澱粉,會有更多的纖維質,營養密度也比起精緻類米食,更加豐富、多元。對此營養師楊斯涵建議,只要適量的攝取全榖雜糧,除了可以達到每日營養素的攝取目標,也能吸收到維生素B群、維生素E等。
    2024/01/27 12:31
  • 營養師籲冬至吃湯圓別過量 「2顆=半碗飯」2類人要小心

    本週五(12/22)就是冬至了,民眾會在這天吃湯圓,不過,營養師提醒,湯圓是全榖雜糧類的糯米製品,不同的內餡熱量也有所不一,以大顆芝麻餡、花生餡湯圓為例,1顆大約落在75大卡左右,相當於1/4碗飯熱量,若是再配上紅豆湯、花生湯等不同甜湯湯底,熱量就會更高;建議民眾大顆包餡湯圓一次仍不宜吃超過2顆,小湯圓不宜超過20顆;尤其時慢性病患者和長者更要注意。
    2023/12/18 14:29
  • 高血壓族群福音!鷹嘴豆有助減醣、代謝 1類人別多吃

    你知道「鷹嘴豆」是食物分類中的哪一類?有些民眾時常把鷹嘴豆誤以為可以取代黃豆,但營養師解答,鷹嘴豆其實是屬於六大類食物中的「全榖雜糧食物」,也是在執行減醣生活中的好澱粉、好幫手!
    2022/12/22 22:53
  • 隱藏減肥殺手!「這些食物」常被當蔬菜 澱粉份量=白飯

    想要減重,少吃澱粉、多吃蔬菜是必須的,但是要注意,有些「蔬菜」只是看起來像蔬菜,其實它們都是澱粉。國健署就在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指出3個常出現「穀糧類」的餐點,幫助想要控制澱粉攝取的民眾避雷:
    2022/10/21 10:04
  • 一個便當就超標!超商「這樣吃」才均衡 1物取代精緻澱粉

    超商是許多人工作忙碌時果腹的好選擇,像是便當、飯糰、義大利麵、三明治等應有盡有,宛如濃縮了一條美食街。國健署分享,其實便利商店內也有不少優質的「全榖雜糧」,取代白飯、麵包等精緻澱粉,減醣更健康。
    2022/10/21 09:14
  • 預防高血壓這樣吃!營養師曝「得舒飲食」6大類挑選重點

    高血壓是國人常見的慢性病!營養師廖欣儀表示,高血壓初期由於沒有明顯不適症狀,因此容易被忽視,若無落實飲食控制與規律作息,長期下來將會影響健康。
    2022/10/15 23:36
  • 水果吃多升糖?6大類食物迷思破解 專家教你健康吃

    從國人愛吃的六大類食物排名,竟可發現隱藏健康危機?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攜手國健署與農糧署舉辦「食物明星賽」,根據全台17萬人次的票選發現,六大類食物以高麗菜、白米飯、香蕉、鮮乳、豆腐、核桃奪得國人最愛吃的食物冠軍。該份調查也發現,大蒜、油條、榴槤為國人最挑食的蔬菜類、全榖雜糧及水果類。
    2022/05/06 21:05
  • 玉米筍吃錯好多年!內行揭「真面目」網愣住:誰會相信

    玉米筍有著爽脆口感和清甜味道,時常加入各種料理中,深受許多人喜愛,但你知道玉米筍的真面目嗎?一名網友抱怨,每次和朋友說「玉米筍是玉米的小時候」都沒人相信,引起大家熱議,不少人直呼「本來就不是」,沒想到「台北農產」給出正解讓人大吃一驚。
    2022/05/06 15:35
  • 癌症飲食能吃糖?專家曝6大食物地雷:易引起發炎

    許多癌症患者易誤信偏方、謠言、迷思,包括「聽說癌細胞喜歡吃糖,那就不要吃糖把癌細胞餓死」,進而變成除了甜點、手搖飲等甜品不吃,白飯、麵條等澱粉不吃,就連水果、全榖雜糧類等也通通不吃。嫚嫚營養師指出,這樣的極端作法反而容易使得癌症病程更不樂觀、更加惡化,並分享有助抗癌的飲食關鍵及促進食慾的妙招!
    2022/03/02 22:30
  • 影帝常楓百歲辭世 營養師揭「最佳吃法」抗老又防癌

    影帝常楓日前於家中安詳辭世,享嵩壽100歲。從事演藝工作超過70年的他,2019年還以《拂鄉心》,拿下金爵獎最佳男演員獎,成為最高齡影帝。常楓的女兒常青也表示,父親在睡夢中辭世,他生前希望後事一切從簡,因此會遵照父親遺願,公祭僅限親朋好友參加。常楓長壽安詳辭世,寧靜的走完一生,對於現在逐漸高齡的社會而言,能健康安好到老,是不少人年邁後的希望生活。想長壽少病痛,你可以從飲食做起。
    2022/02/11 23:46
  • 年菜大改造! 剩菜也能變成健康兼顧美味的新菜

    農曆春將至,家家戶戶採辦豐富年菜年貨,歡喜迎新年。根據傳統習俗,闔家團圓總是會準備山珍海味、澎湃豐盛的精緻菜餚來饗家人,但常在除夕過後,就開始為一堆吃不完的年菜料理及祭拜牲品傷透腦筋。別擔心,國民健康署教您將「剩食」改造成營養與美味兼顧的「虎旺」新菜,讓您們吃得健康,「虎」運亨通。
    2022/01/27 18:12
  • 女生必看!想睡、無食慾恐貧血找上門 想補鐵快吃6食物

    鐵質是人體重要的營養素,但若是減肥、挑食、經期期間都容易缺乏,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民眾可從原型食物中攝取鐵質,效果比補劑更好。
    2021/10/05 15:05
  • 誤會大了!三色豆富含澱粉 小心吃進高熱量

    冷凍三色蔬菜讓煮飯變得快速方便,鮮艷顏色還能替料理增色不少,成為不少忙碌上班族或是家庭主婦的常備菜。一般認為具豐富營養的三色豆,包括紅蘿蔔丁、玉米粒及豌豆仁,營養師提醒,其中僅紅蘿蔔丁屬於蔬菜,豌豆仁和玉米粒同屬全榖雜糧類,其實都富含澱粉,吃多了等同多攝取4分之一至8分之一碗飯的熱量,體重需控制者應多留心。
    2019/06/22 17:34
  • 吃錯小心發胖! 綠豆、紅豆屬「五穀雜糧類」

    很多人認為,紅豆、綠豆是豆類食物,其實是錯誤觀念!營養師說,包含紅豆、綠豆、花豆、薏仁跟豌豆,這些都是全榖雜糧類。而像很多人也會以為玉米、南瓜、山藥是蔬菜類,但它們其實是全榖根莖類,如果吃太多,小心就會發胖!
    2017/07/22 12:16
  • 玉米非蔬菜、紅豆非豆類 你吃對了嗎?

    玉米是全榖雜糧類?還是蔬菜類?而紅豆是全榖雜糧類?還是豆類?國健署觀察,國人普遍對食物分類並不瞭解。現代人愈來愈講究美食的享受,但是吃得多、吃得飽不等於吃得好,想要吃得均衡健康,6大類食物要先分對!像是常見的玉米、紅豆,其實都是「全榖雜糧類」。
    2017/07/21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