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沈玉琳瘋神籃球場民進黨小賈斯汀蘇巧慧老爸創意私房會員特斯拉救命山豬
  • 搜尋:

    全國停課 結果共25筆

  • 教團喊話中小學停課兩週 教育部:無規劃

    校園疫情延燒,教育部放寬大學可直接遠距教學至期末,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小卻未比照辦理,家長憂心忡忡,國教盟北部家長民調,近八成五贊成停課,教團建議國中會考後全面停課兩周,也就是5/23之後,調整為遠距教學,但教育部定調,目前沒有規劃全國停課,至於台北市是否調整,最快可望下午宣布!
    2022/05/18 13:11
  • 疫情停課 補教業轉型線上教學「這類型」最困難...咬牙苦撐中!

    三級警戒全國停課,私立補教業大受衝擊,不少家長6月開始就退班不繳學費了,讓補習班營收縮水,但業者表示,轉型線上課程的接受度其實很高,影響最嚴重的,恐怕是必須實體接觸的安親班與音樂才藝班。
    2021/06/30 23:14
  • 快訊/三級持續!政院取消六月夏季電費計算 將拍板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而六月一整個月「全國停課、居家上班」,民眾都反映電費用量很大,希望能暫緩實施夏季電費,好消息是!行政院已經決定,目前是取消「六月」的夏季電費計算,稍晚院會上蘇揆就會拍板通過!
    2021/06/24 09:03
  • 全國停課學期總成績怎評? 教育部:改採彈性、多元評量

    全國停課,更延長一路停到學期末,學期成績該怎麼打?讓老師們都傷腦筋,教育部宣布要各校採從寬認定原則,彈性、多元方式進行學業成績評量,也有部分老師也擔心,少了筆試比較難知道學生們對於課程內容了解多少,所以依舊也有制定線上考卷,希望能藉此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
    2021/06/11 23:02
  • 在家線上課程「吹直笛、雙人體操」 家長崩潰

    目前全國停課到6月14日,學生都改採在家線上教學,但眼看疫情還沒趨緩,若再繼續延長,就可能直接放暑假,直到下學期才開學,教育部長潘文忠對此表示,會再看疫情發展狀況,預計下周看指揮中心的評估再做決定。
    2021/06/05 12:55
  • 6/14停課完一週期末、畢業考來臨! 家長比學生挫:時間太近

    全國停課到6月14日,不過國小國中高中的期末與畢業考都在6月的倒數第二週,如果6/15如期恢復上課,距離考試只剩一週,雖然教育部建議使用多元評量方式,但有家長們認為考試時間還是太近了。
    2021/05/26 14:26
  • 停課延到6/14! 爸媽們「崩潰」防疫假怎請?補習班退費怎算?

    全國停課原本到28日,現在宣布要延到6月14日,家中有小孩就學的爸媽,聽到都很崩潰,還要想新招,如何跟孩子「和平相處」,不過停課衍生出來的,除了有家長請「防疫假」不容易,還有安親班及補習班的退費問題。
    2021/05/25 19:21
  • 停課延至暑假?侯友宜給答案 揭4大延長措施

    國內今(25)日新增281例本土病例,另有261例校正回歸,由於疫情尚未趨緩,全國停課及三級疫情警戒已同步延長至6月14日。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召開防疫記者會時,針對是否再延長停課或直接跳到暑假予以回應,同時公布弱勢學生餐飲等相關延長因應措施。
    2021/05/25 17:58
  • 疫情難退燒!指揮中心:全國三級警戒、停課至6/14

    新冠肺炎本土燒,全國三級警戒至5月28日,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因為本土疫情還未見好轉,專家研議是否延長。陳時中今(25)日表示,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14日,全國停課日期也延長到6月14日。
    2021/05/25 14:10
  • 快訊/「學生145人染疫」創新高 教團籲「停課再延2周」

    目前全國停課到5/28,但截至24日晚間統計,國內學生染疫人數為145人,創下有統計數字以來,單日增加人數最多的一天,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因此呼籲,為了學生安全,家長及志工要求再延長停課2週,再視疫情解除三級之後,恢復到校上課。
    2021/05/25 12:10
  • 醫籲在家防疫多運動 「肥胖、慢性病」肺炎重症風險提高

    國內疫情爆發,全國停課,有些年輕人趁機返鄉避難,若家中有阿公阿嬤的話,返鄉舉動變得相當危險。醫師指出,年齡是併發重症的危險因素之一,除了年齡,併發重症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慢性病」;另外,國外研究也指出,BMI超過30的人,住院可能性是其他人的2倍,醫師呼籲,防疫在家一定要運動,減少併發症風險。
    2021/05/24 15:27
  • 上千戶停電!萬華人超無奈 台電揭原因:深表歉意

    民眾日前經歷513、517兩度大停電,加上疫情當前全國停課,許多企業也採取員工在家工作的模式,大家只能在家防疫。然而今(21)日下午卻傳出,台北市萬華區有上千戶住家陷入停電的窘境,令當地人無奈地自我勉勵,「這關拚有過,萬華大小都呷百二」。
    2021/05/21 18:40
  • 另類群聚?全國停課 女同事們帶小孩「公司變安親班」

    全國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已經超越境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全國所有縣市進入第三級警戒,教育部日前也宣布各級學校自19日起停課至28日,就是要避免疫情在校園傳開。一名網友在PTT分享,公司女同事們和老闆商量後,把小孩帶進公司,結果一共有6名孩童,從不熟變成好友「開趴了」,讓他急問怎麼辦?
    2021/05/19 22:50
  • C、D組喘口氣! 台電證實:未來限電換E、F

    民眾日前遭遇一週內2度大停電,台電緊急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其中「C、D組」2次都遭遇輪流停電,惹得怨聲載道。今(19)高溫天氣加上全國停課,民生用電增加,台電預估尖峰負載較昨(18)日增52萬瓩。另針對緊急分區輪流供電順序,台電修正,未來如有發生將會是E組及F組。
    2021/05/19 16:14
  • 全國停課傳「北孫南送」 黃偉哲:莫做非必要移動

    疫情蔓延,全國各級學校停課,如今更傳出「北孫南送」,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除非宣布第四級警戒封城,否則無法拒絕國自由流動,但他希望所有人暫時不要做非必要移動。
    2021/05/19 11:52
  • 家長快看!「幼兒園可退費」全國停課8大措施一次看

    由於幼兒園到大學都有確診案例,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全台各級學校於今(19)日起停課至5月28日。各位家長也不用擔心,《TVBS新聞網》整理8大措施,懶人包1秒就看懂!
    2021/05/19 08:31
  • 全國停課 內政部:需照顧學童員工優先居家辦公

    教育部今天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28日前停止到校上課。內政部表示,明天起部內各單位員工如有照顧國中以下學童者,優先辦理居家辦公,讓家長能在家中照顧小孩。
    2021/05/18 17:55
  • 全國停課 蘇貞昌:家長無暇照顧子女仍可送至學校

    因應本土疫情升溫,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宣布明天起全國停課。行政院長蘇貞昌則透過臉書表示,無暇照顧孩子的家長,仍然可以把孩子送到學校。
    2021/05/18 17:44
  • 快訊/薩爾瓦多禁外國人入境 丹麥入「半鎖國」狀態

    繼印度之後,目前境內零確診的薩爾瓦多也宣布,未來21天全面禁止外國旅客入境,另外丹麥確診人數人數突破600人,總數615人,丹麥總理宣布全國停課兩周,基層公務員全部放「有薪假」,成為繼義大利後,歐洲第二個進入「半鎖國」狀態的國家,在中亞的哈薩克,禁止所有公共活動,匈牙利則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2020/03/12 16:06
  • 日本全國停課 學童悶壞.團膳業憂倒閉

    日本為了有效控管疫情,首相「安倍晉三」宣布3月2號起,全國中小學、高中停課。停課命令實施滿一週,正值活力旺盛的小學生無處可去,家長擔心會把孩子悶壞,但又不敢冒然帶小孩出門,讓父母相當苦惱。而政府也因此鬆綁限令,允許學童前往圖書館借書,以及在經由學校認可的操場活動。不過停課決定也打擊了學校團膳產業鏈,包括菜農、酪農、物流業等等,一夕間幾乎失去所有配合單位,嚴重影響生計。
    2020/03/10 19:55
  • 疫情升溫!中東朝聖喊停 動漫展竟照常登場

    新冠肺炎疫情在中東延燒,除了病例最多的伊朗外,其他國家也陸續出現零星病例,現在沙烏地阿拉伯停發朝聖和觀光簽證,台灣也在名單之內。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則是宣布全國停課一個月,但在杜拜的動漫展照常舉行。
    2020/03/06 18:43
  • 全球力抗武漢肺炎疫情 近3億學生被放假數週

    國際貨幣基金(IMF)日前敦促全球全面反擊武漢肺炎,在義大利成為最新因疫情宣布全國停課國家之際,全球有將近3億學生正面臨只能待在家裡數週無法上學的困境。
    2020/03/06 09:24
  • 車廂內咳嗽爆衝突 溫和日本人因疫情也亂了

    日本疫情嚴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原定四月訪日,現在傳出要延到秋天。另外日相安倍也著手修法,必要時將頒布「全國緊急狀態令」。日本總確診數攀升到268例,因為人心惶惶,出現不少亂象。除了繼續搶衛生紙,東京JR山手線上,還有人因為咳嗽,在車廂內爆發衝突。
    2020/03/02 20:32
  • 委內瑞拉大停電! 醫護徹夜手動打氣救嬰

    經濟陷入崩盤的委內瑞拉,停電是家常便飯,這兩天又發生大規模的無預警停電,幾乎全國都陷入一片漆黑,醫院裡有護士為了一名早產兒,徹夜手動打氣,維持他的呼吸,由於各行各業被迫停擺,馬杜羅政府不得不下令全國停班停課,還把這次史上最嚴重的停電事件歸咎於美帝陰謀。
    2019/03/09 18:27
  • 快訊/再創單周新高!上周流感重症增338例 15例死亡

    最新消息,疾管署下午公布最新流感疫情,上週再新增338例重症個案,比起上一週320例,再創單週新高,另外死亡個案也增加了15例,疾管署上午也召開流感防治諮詢會議討論停課標準,會中專家決議,流感疫情逐漸降溫,病毒並沒有變異且疫苗仍具保護力,因此不需訂定全國停課標準。
    2016/03/01 14: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