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全國人大會議 結果共72筆

  • 陸兩會李強首份工作報告喊堅持一中反台獨 GDP目標增5%

    中國大陸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表示今年目標「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5%左右」,也指出中國政府將深化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研發應用,開展「人工智能+」行動。涉台議題上,他提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24/03/05 10:25
  • 羞辱李強?中國兩會取消總理記者會 評論指總理地位降低

    中國今年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後不舉行總理記者會,打破30餘年慣例。旅美中國學者胡平認為,這意味著總理地位降低,以及「兩會」開放性降低;鄧聿文則說,這是「公開羞怒李強」。
    2024/03/04 15:09
  • 陸兩會罕見取消閉幕「總理記者會」 未來恐怕也不會再有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即將在今天(3/4)下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進行,稍早會前的記者會上,大會發言人婁勤儉回答現場媒體,關於會議議程與人大工作等問題。其中他指出,本次會議落幕後,將不會仿效過往,舉行總理記者會,未來如無「特別規劃或需求」,兩會都不再規劃總理記者會。
    2024/03/04 13:44
  • 凌友詩以香港人大代表出席兩會 籲大家別再叫我「台灣女孩」

    大陸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今天上午舉行預備會議,10點左右各省解放軍代表團大巴士相繼停靠在天安門廣場與人民大會堂廣場,數千名代表湧入會場,曾自稱「台灣女孩」的香港人大代表凌友詩受訪時表示,不要再叫她「台灣女孩」了,並表示兩岸關係應當成「內政」處理。
    2024/03/04 13:43
  • 中國大陸兩會3月4日登場 2特點藏2轉折

    北京一年一度的全國政協、全國人大會議即將在3月4日、5日登場,但在政治局會議前,本次北京兩會籌備期中已現低調籌備、行動前移兩大特點,還隱伏了兩個重要轉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有港媒分析,這次的兩會似乎呈現『兩大特點』跟『兩大轉折』,兩大特點指的是『低調的籌備』,因為以往各大官媒會在兩會前夕開始預熱,並造勢各種相關報導,或專家、學者會透過論壇會獻策和總結相關可能的焦點話題,但這次明顯非常的低調,再來就是『行動前移』,指的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召開的政府工作會議,提前到一月下旬,甚至有些重要的會議就在春節前後陸續召開,這兩大特點港媒認為,就是因為現在中國大陸經濟是進到改革開放之後,第二嚴重困難的時期,內部的經濟下滑超過預期之外,且對外關係也不佳的情形,導致讓大陸想要唱響光明論都非常困難,故低調的籌備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風險。」
    2024/02/29 15:59
  • 陸新總理李強首談兩岸未提台獨打溫情牌! 喊話恢復正常往來

    中國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13)日閉幕,國務院新總理李強出席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的記者會,回答中外記者提問,也首次談到「台灣問題」;他表示要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基礎」上,繼續推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和合作,要「讓更多台胞台企赴陸」,要早日實現兩岸正常往來,恢復常態化合作。
    2023/03/13 11:49
  • 不斷更新/習家軍上線!李強當選新任總理 出現3票反對

    中國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和政治協商會議,俗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進行中。引述陸媒報導,人大一次會議將在今天(10日)上午進行投票表決,屆時將選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全國人大委員長、副委員長與共和國副主席等重要國家領導人。第一個選舉的國家領導人,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獲得無異議全票通過3連任。11日登場的人大會議上,將選出新一屆國務院總理,將由前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出任。
    2023/03/11 11:42
  • 中共建政以來第一人 習近平開啟第三任國家主席

    大陸今天(3/10)在人大會議上選出新任國家主席、軍委主席,沒有意外,都由現任領導人習近平以2952票,沒有任何一票棄選、反對下,100%當選,開啟他的下個五年任期,而他也是中共建政以來頭一位,任期超過10年的大陸國家主席。另外,他所帶領的「習家班」,趙樂際當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韓正則當選國家副主席。
    2023/03/10 19:54
  • 李克強告別講話提「人在幹天在看」 網友熱議:在說誰?

    即將卸任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在向國務院辦公廳人員告別講話時提到「人在幹,天在看,蒼天有眼」,引發社群平台推特上網友的關注,認為是「意有所指」。
    2023/03/06 14:21
  • 圖輯/李克強告別演說僅花一小時 向十年總理生涯說再見

    中國全國人大年度會議開幕儀式今(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國務總理李克強在典禮上進行了任內最後一場政府工作報告。李克強在出任總理初期,曾廣受海內外普遍認可,「李克強經濟學」也受到各界期待。但多年來因為北京從原本的「集體領導」轉變成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集權」,讓他陷入尷尬處境,還曾被《經濟學人》評為「中國近代最弱總理」。李克強今天在短短一小時的報告中,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最後向台下深深一鞠躬,黯然結束10年的任期。
    2023/03/05 18:01
  • 大陸遼寧艦美女少校朱悅萌亮相 甜喊:歡迎年輕人加入我們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首場「代表通道」採訪活動,於今(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國人大代表、大陸首艘航母遼寧艦美女少校朱悅萌,盤點在艦上8年工作點滴,並張開雙臂呼籲「歡迎更多年輕朋友投身航母事業,和我一起駛向更遠的海」。
    2023/03/05 15:43
  • 陸2023年GDP增速目標5%左右 低於預期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天(3/5)開幕,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2023年大陸經濟成長目標為5%左右,低於國際普遍預期的6%,但國防預算的增幅達到7.2%,是近五年來的第二高。而在涉台部分,仍重申堅定反獨促統。
    2023/03/05 14:07
  • 兩會/低於外界預期 李克強:2023年GDP增速5%左右

    今年是中共中央領導層換屆年,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今(5)日召開的全國人大會議上,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政府工作報告。李克強表示,今年主要預期目標為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5%左右;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左右;居民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進出口促穩提質,國際收支基本平衡。
    2023/03/05 11:01
  • 中國宣布國防預算大增7.2% 總金額飆破1.5兆人民幣

    中國全國人大年度會議今(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雖然總理李克強稍早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針對國防軍事方面的篇幅不大,涉台部份李克強也僅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獨促統」。但是根據中國財政部公布的最新預算草案,2023年的年度國防預算對比2022年再度增加,且增幅來到7.2%,總金額達1.56兆人民幣(約6.8兆新台幣)。
    2023/03/05 10:33
  • 北京兩會/李克強最後一舞 重申將「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展開,將正式卸下總理職位的李克強也進行了任內最後一場政府工作報告。李克強在報告中提及軍事外交議題時,除了重申將「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也指出政府將更積極推動加入包含「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在內的多邊經貿協議。
    2023/03/05 10:23
  • 李克強:兩岸說到底是一家人 願與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11日)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後主持中外記者會,台灣媒體提問如何應對台海局勢、增進兩岸民眾福祉。對此,他溫情喊話「手足親情任何時候都是割不斷的,我們願意繼續同廣大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
    2022/03/11 13:45
  • 烏俄、台海危機異同?陸外長王毅表態:兩者沒有任何可比性

    中國大陸13屆全國人大5次會議今(7日)下午3時在人民大會堂舉行記者會,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親自出席回答中外記者提問,由於近日烏俄戰爭引發中國大陸進犯台灣疑慮,《彭博社》記者會中也就此事提問,「中方認為兩者有何異同,如何看待台海發生衝突的可能性?」。
    2022/03/07 17:10
  • 大陸年度國防預算再提升 增幅7.1%「逾6兆台幣」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天審查預算草案,外媒報導,2022年大陸國防預算較去年成長7.1%,比去年的增幅增加0.3個百分點,達人民幣1兆4504.5億元(約新台幣6兆3819.8億元)。
    2022/03/05 15:55
  • 疫情燒不停「林鄭月娥留港抗疫」 將缺席北京人大會議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兩會」將分別於3月5日和4日在北京開幕,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如既往,獲邀列席人大會議開幕式及閉幕式,但因她要留港抗疫,未能列席。
    2022/02/28 10:54
  • 大陸通過陸界法 印度學者:關注是否加強控制邊界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常務委員會日前通過陸地國界法,由於印中邊界接壤達3488公里,雙方在部分區域有邊界爭議及軍事對峙,印度學者認為應關注中共是否加強邊界控制行動。
    2021/10/26 14:34
  • 快訊/84歲香港前特首董建華 傳心臟問題住院

    現年84歲的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首董建華傳出因心臟問題,目前住進香港瑪麗醫院。董建華10月1日罕見的缺席了大陸「十一升旗儀式」和酒會,當時發言人就承認,董建華身體不適在家休養,今年3月董建華參加北京全國人大會議開幕式,結束離場時,不慎在台上跌倒,讓許多人都擔心他的健康,如今傳出心臟問題已經住院。
    2021/10/11 11:24
  • 反制歐美 陸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反外國制裁法」

    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29次會議今天表決通過「反外國制裁法」。人大此前聲稱,這是為中國依法反制外國歧視性措施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撐和保障。
    2021/06/10 17:51
  • 大陸總理接受TVBS提問 兩岸交流前提堅持九二共識

    全國人大會議今日(11日)閉幕,會上表決通過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閉幕會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出席記者會,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2021/03/11 21:53
  • 完善香港選制草案 陸人大2895比0票通過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天(3/11)閉幕,備受外界關注的「修改香港選制草案」,以2895票贊成,1票棄權,高票通過,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則在會後舉行國際記者會,重申兩岸關係要和緩,就必須堅持一個中國和九二共識。
    2021/03/11 21:43
  • 傳大陸兩會將修法 確保香港參選人都是「愛國者」

    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天正式宣示「愛國者治港」原則,為北京治港新政策定調。消息人士透露,3月召開的中國全國人大會議恐將提案大幅修改香港選制,確保參選人都是「愛國者」。
    2021/02/22 16: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