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登錄滅蟲劑統一台灣環境部暴雨日本西班牙外交部塑膠袋付費理想汽車
  • 搜尋:

    內卷 結果共8筆

  • 2024年中國更內卷+更躺平? 地緣政治、內需不足挑戰嚴峻

    邁入2024年,各大外資和國際機構對於中國經濟的預測陸續出爐。有外資券商認為,出口和房地產的惡化現象可望緩解,在消費和投資回溫的情況下,2024年大陸GDP仍上看5%,但美國媒體CNN引述專家看法認為,有鑑於房地產頻頻爆雷,今年中國景氣恐怕比去年更糟。
    2024/01/01 18:26
  • 放棄內卷!陸青年掀「蹭老式消費」 追隨老年生活躺好躺滿

    中國經濟形勢不佳,失業率節節攀升,不少中國年輕人放棄「內卷」,選擇「躺平」生活,也越來越在乎性價比,因此興起「蹭老式消費」模式。
    2023/11/05 11:15
  • 大陸內需不旺 咖啡市場惡性競爭打價格戰

    大陸經濟低迷,通貨緊縮憂慮持續,最新公布的9月居民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持平,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同比跌2.5%。內需不旺,民眾消費意願低,形成不促銷不買的情況,大陸兩家本土咖啡品牌瑞幸和庫迪,掀起價格戰,一杯拿鐵人民幣9.9元,還不夠便宜,競爭下,庫迪一杯賣到人民幣8.8元。
    2023/10/13 19:55
  • 警局內禁拍?男邊報案「邊錄影蒐證」 員警阻止還上銬

    高雄一名黃先生,到勞工局申訴時,撿到一支錄音筆,懷疑被竊錄,向警方報案!但派出所員警說「如果不歸還錄音筆,就是侵占現行犯」,民眾拿手機錄影反蒐證,過程中員警制止,還把他壓制上銬,民眾控訴員警執法過當。但警方回應,當時民眾摔壞派出所內卷宗,有攻擊行為,才會對他實施保護管束。
    2023/08/29 20:13
  • 陸青年好累 上市公司OL累到離職念書去

    最近大陸流行一個詞叫「小掙青年」,掙錢的掙,年輕人因為工作難找,乾脆放棄偉大的職業夢想,去當外送員、擺地攤、清潔人員等等,就算有幸進入上市公司,月薪4萬5,但有時候要工作21小時,撐兩年還是選擇離開,繼續念書去。
    2023/05/12 19:31
  • 年輕人工作難尋 中國興起魯迅「孔乙己文學」自嘲表不滿

    繼「內卷」、「躺平」,中國年輕人因為失業率高,工作難找,網路社群近來興起「孔乙己文學」,他們自比作家魯迅筆下窮酸潦倒又放不下讀書人身段的孔乙己,透過自嘲書寫對現狀表達不滿。
    2023/03/17 08:32
  • 就業難!職位「全要求黨員」 陸大四生怨:快畢業才發現

    中國大學畢業生面臨「就業難」。有大四學生抱怨,都快畢業才發現職位「全要求黨員」,哪來得及入黨?另有學生認為,在「內卷」激烈下,有共青團員和中共黨員身分能增加競爭力。
    2022/06/05 19:21
  • 陸青年興起「躺平運動」 不買房、不結婚、不生娃

    在中國大陸年輕人對壓抑的工作環境感到失望,對高不可攀的房價望洋興嘆,近一個月突然在網路上流行起「躺平運動」,90後以非暴力不合作的消極方式面對社會對他們的要求,即不買房、不結婚、不創業、只為自己而活的消極生活意識,歪風橫長之下也引起中國大陸當局隱隱不安。
    2021/06/07 14: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