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內分泌系統 結果共23筆

  • 超乎您想像!肥胖竟是「這原因」 未改善下場慘

    很多人不想要被肥胖纏身!事實上造成肥胖原因,其實就是吃的不適當及易胖的生活習慣,也是造成中醫痰濕體質的原因,而造成了痰濕體質後,代謝循環不好更容易變胖,如此惡性循環下去,就形成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慢性疾病,中醫觀點脾涵蓋了消化系統、與部分內分泌系統,它掌管食物的消化與水分代謝,所以當脾氣虛了,也就是腸胃功能不足,身體的水分代謝就會不良,因此造成痰濕的累積!
    2023/12/07 23:26
  • 大量喝水超出身體負荷 小心「水中毒」醫師:這幾類人須注意

    水分是需要各種器官系統一起來維持,體內的平衡,包含吸收的腸胃腎臟泌尿系統,還有神經內分泌系統,它有一個很緊密平衡,但還是有一定的可以調節的範圍,因此如果在短時間內或者是持續一直攝取過多的水分,超過神經內分泌系統可以調節的程度,就要特別注意!醫師建議年紀太大、虛弱的病人,不建議喝太多的水,若有攝護腺肥大、膀胱過動症的人,如果水喝的太多、太急太快,也會造成排尿的障礙。
    2023/10/06 22:53
  • 家長當心!塑膠微粒「重大危害神經系統」長期接觸恐損傷大腦

    塑膠製品輕便好用且成本低,但也為人類帶來環保與健康的長期影響。隨著塑膠製品的大量使用,塑膠微粒充斥在人們生活環境中,不但影響生殖內分泌系統,各種研究也顯示,塑膠微粒可能會影響人的神經系統和行為,包括情緒、學習能力和記憶力等。
    2023/09/07 15:08
  • 馮提莫「甲狀腺癌末」!醫示警6症狀當心:沙啞是前兆

    「大陸第一網紅」馮提莫憑藉甜美外型、清亮嗓音獲得大量關注,直播主出身的她,因翻唱〈學貓叫〉爆紅,進軍演藝圈,受到不少節目邀約,甚至發行個人單曲,事業可謂是風生水起,然而,去年底卻突然消失螢光幕前,昨(24)日現身微博吐露自己神隱半年原因,她PO出躺病床憔悴照,公開自己這段期間罹患「甲狀腺癌晚期」,經手術後身體正逐漸康復。對此,醫師提醒,甲狀腺癌為內分泌系統常見癌症,當脖子出現「局部腫大或腫塊、頸部疼痛」等6種症狀時,應立即就醫檢查。
    2023/07/25 14:04
  • 人體「這器官」是先天之本 掌管生長發育、泌尿生殖少了它下場慘

    中醫的腎包括現代醫學當中的生殖泌尿系統、內分泌系統、免疫系統、腦下垂體及腎上腺軸等,事實上中醫和西醫所稱的腎不完全相同,以西醫的腎來說,腎臟歸屬於泌尿系統,負責將人體多餘的水分過濾後形成尿液排出,維持體內水分和電解質平衡,中醫觀點,一個人壽命長短,主要與腎有關,而腎是人的先天之本,腎中所藏的精氣,決定一個人的生命活力。
    2023/06/02 23:01
  • 中年婦高血壓又失眠! 醫推「耳穴貼壓法」半個月見效

    患有高血壓的58歲林女士,近一年多來為高血壓及失眠所苦,每天都要躺1小時以上才睡得著,入睡後又容易醒,血壓因此更難控制。經中醫師診斷後確診為「肝陽上亢」症型,透過5處耳穴貼壓治療,半個月就改善失眠與血壓困擾。醫師表示,耳穴貼壓法可刺激神經和內分泌系統,達到同時降血壓和安眠的效果,有症狀時可隨時自己按壓刺激,激發身體天然的抗病能力。
    2023/03/24 19:18
  • 不吃澱粉更難瘦!運動日攝取碳水化合物 醫揭4大健康妙效

    別再拒絕碳水化合物!研究指出,有運動但又不吃澱粉,不但事倍功半,長期下來還會導致亂經、骨密度降低,甚至影響瘦素分泌,更不容易減脂。
    2023/03/02 15:14
  • 頭痛、胃痛查不出原因?當心「自律神經失調」2招助改善

    現代人面臨緊湊的生活步調和資訊爆炸的時代,當身體長期處於壓力之下會影響到身心健康!而無形的壓力會用不同生理症狀來表現,像是頭痛、便秘、胸悶、憂鬱等,嚴重時甚至可能改變體內的內分泌系統,慢性壓力的影響不容小覷。
    2022/07/05 19:44
  • 「兒童後新冠」恐影響心肺功能 現8症狀家長需注意

    國內新冠病毒疫情至6月底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70萬,其中台中市達42萬,居全台之冠;而疫情逐漸緩降之際,醫界也提醒須防「長新冠」或「後新冠」的後遺症發生,尤其兒童罹患新冠肺炎後4至12周,仍可能持續影響心肺功能、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影響孩童的學習專注力、心理情緒、精神體力與生活品質,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7/1日起推出全時段兒童後新冠特別門診,協助孩童緩解症狀,在後疫情時期得以順利成長發育。
    2022/07/02 13:43
  • 更年期胸口悶、臉部發熱 醫教「這4招」改善不適症狀

    更年期是衰老的自然階段,無論男女都會有的正常現象。然而更年期的症狀,在女性身上的感受更爲直觀。女性到了更年期,卵巢與內分泌系統會出現失調跡象,由此產生情緒波動、停經、乳房鬆弛下垂、臉部發熱潮紅、胸口悶等等症狀。
    2022/06/24 15:38
  • 噪音恐增阿茲海默症風險 10大癡呆因素快避開

    噪音讓人變胖易得心臟病?  丹麥大型研究:增加癡呆症風險 環境因素對人體健康而言,往往藏有巨大的潛在影響,如同空氣污染已被公認與慢性病甚至癌症有關。在空污之外,歐洲將交通噪音列為影響健康的第二大風險因子。以往流行病學多將交通噪音與冠心症、肥胖、糖尿病連結,可能的生理機轉是噪音會引起一連串壓力反應,影響自律神經與內分泌系統,釋放壓力激素。夜間噪音甚至被認為會促使內皮細胞功能障礙、氧化壓力反應,導致免疫系統改變,增加體內炎症。
    2022/01/04 15:41
  • 注意! 甲狀腺乳突癌好發「這族群」 醫師:確診後「終身追蹤」

    衛福部最新統計年台灣癌症發生率統計,甲狀腺癌在十大癌症發生率排行位居第七名,為內分泌系統常見的癌症,個案數有上升趨勢,醫師指出甲狀腺乳突癌是甲狀腺裡面最常見的一種分型,它也是預後最好的一種甲狀腺癌,它發現的話原則上是以頸部腫瘤為主,目檢驗方式的進步,許多病友在健檢的時候發現異常的結節。
    2022/01/03 23:05
  • 陳文茜患怪病常昏倒!元凶就是「可體松」這類人最易缺乏

    曾經被李熬稱為「台灣最聰明的女人」的陳文茜,日前卻在個人臉書上中描述自己「是的,我終於成為笨瓜了,發病時如失智者老人,忘記許多人的名字,包括ATM的密碼、使用方法。」 原來她得了可體松缺乏症,現在每天都要口服、補充可體松。
    2021/11/24 23:47
  • 研究突破!失智、腦損傷「用這個」治療 再生醫療新希望

    高齡化情況已經成了趨勢,而腦損傷與神經退化疾病,目前是不可逆的症狀,而多數神經退化疾病與腦損傷會引起失智,在台灣大約有27萬失智人口,而國衛院使用幹細胞的外泌體,找到治療方法!
    2020/07/21 19:25
  • 無助睡眠!破「回籠覺」迷思 醫:難補眠還失眠

    睡回籠覺是現代人的小確幸之一,但睡回籠真的能夠有效補充睡眠嗎?醫師提出睡眠結構差異的論點,認為間歇性睡眠不但會愈睡愈累,更會引發內分泌系統異常,嚴重的話則會導致補眠變失眠。
    2020/07/02 14:20
  • 見男就傻笑還愛打扮…害羞女性情大變 醫:天氣多變害的

    福建福州一名妙齡女子,原本個性內向、害羞,平日不愛說話,打扮也十分樸素。但最近突然常常自言自語、手舞足蹈,看到男性還會傻笑,也變得多話了,更漢好幾名男性同時交往,完全變了一個人,這讓家人嚇了一跳,將她送醫檢查。事後醫師研判,女子疑似得了「桃花癲」的精神疾病,好發於天氣多變的季節轉換時期,目前正積極觀察中。
    2019/05/08 11:55
  • 睡眠不「族」注意! 沒睡飽「失智、癌症」找上門 

    睡眠不足不僅會打亂生理時鐘、破壞內分泌系統,更會造成記憶力衰退,且睡眠品質不佳時,會影響大腦神經細胞運作,使「新記憶」無法形成,恐造成失智。
    2018/01/02 17:19
  • 快訊/塑膠軟質桌墊抽查 塑化劑最高超標252倍

    最新消息,經濟部標檢局抽查塑膠軟質桌墊,範圍包括雙北市、花蓮和台東的書局文具店,隨機檢測20件產品,有4件塑化劑超標,其中最高超標達252倍,可能干擾使用者的內分泌系統!
    2017/03/01 20:04
  • 越吃越累?7大錯誤飲食習慣趕快改

    許多上班族以為疲累全都來自於工作壓力,但其實錯誤的飲食習慣也可能造成身體負擔,更可能引發內分泌系統失調,造成各種不適,應趁早改善,逆轉健康危機。
    2015/07/14 11:20
  • 別放嘴裡!充氣玩具「含塑」 超標百倍

    兒童節前夕,玩具大體檢,這回標檢局鎖定高屏地區業者,進行「充氣玩具」抽查,結果20件中,就有4件「塑化劑」不合規定,其中1顆沙灘排球,吹嘴的塑化劑含量超準500多倍,進入體內會影響內分泌系統,導致男性雌性化和增加女性罹癌風險,目前標檢局已要求廠商立即下架,否則依法可處10-100萬元罰鍰。
    2013/04/02 12:17
  • 〈獨家〉女大學生百毒不拒 嗑藥滿臉長痘

    吃搖頭丸小心吃出青春痘!一名20出頭的大學女生因為滿臉粉刺去看皮膚科,醫師問診後發現女學生從高中開始有嗑藥吃搖頭丸習慣,每天只睡1、2個小時,造成內分泌系統嚴重失調,才會長出這種戲稱「安痘」的青春痘。
    2004/07/30 18:39
  • 核醫新藥 內分泌系統腫瘤一覽無遺

    國內醫學界又有了重大的發明。核能研究所和台北榮總合作,研發出一種用來診斷神經內分泌系統腫瘤的核醫藥物,病患只要吃藥,或是注射藥物,就能精準的查出身上的神經內分泌系統腫瘤的分布。
    2003/12/15 18:48
  • 排卵打訊號 珊瑚研究全球突破

    珊瑚的生殖方式一直是個未知的謎,海洋大學研究團隊發現,原來珊瑚是具有完整的生殖內分泌系統,還將珊瑚生殖整個過程全部用攝影機紀錄了下來,畫面相當美麗壯觀。
    2003/09/04 17: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