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入聯公投 結果共186筆

  • 藍北市議員參選人 按鈴控告陳英鈐涉偽造文書

    國民黨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羅智強與立委費鴻泰,質疑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日前發布的「入聯公投」新聞稿內容不實,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陳涉違選罷法及偽造文書。
    2018/10/08 13:49
  • 辦公投也無法入聯?阿扁:不辦就永遠不會成功

    喜樂島聯盟16日在台中舉辦召集大會,主張台灣人民有權決定台灣前途,期盼在今年完成公投法修法,明年進行獨立公投,並以「台灣」為命加入聯合國。對此前總統陳水扁力挺,但前立委林濁水認為,即便入聯公投過了,台灣也進不了聯合國。對於林濁水的說法,阿扁今(20)日在臉書「新勇哥物語」發文,認為「不辦台灣入聯公投,就永遠不會成功。」
    2018/06/20 09:39
  • 「笨蛋!問題在經濟」 馬曾罵扁謝

    經濟學人雜誌評論馬總統「笨拙」,成為今天國民黨新北市黨代表閉門會裡的話題,其實,早在2007年馬總統角逐總統大位時,對手謝長廷要求入聯公投辯論,馬總統拒絕辯論,就曾罵謝長廷「笨蛋,問題在經濟」,也嗆陳水扁「哪個笨蛋把經濟搞成這樣」,當時藍綠政壇掀起一場「笨蛋大戰」,沒想到執政5年,也換來相同批評。
    2012/11/17 15:51
  • 綠批藍偷渡廣告 08年藍也罵過

    民進黨指控,從9月底1個月以來,國民黨花了4500多萬,刊登149篇平面報紙廣告,都在猛打馬總統競選主軸「黃金十年」,強行置入行銷,民進黨還說要向監察院和特偵組告發,不過,回想4年前,當時扁政府統籌各部位廣告預算,強打入聯公投,也被藍營批評行政不中立!
    2011/10/31 19:13
  • 蔡「經驗不足」 維基解密爆蘇謝曾存疑

    維基解密,在國民黨投下震撼彈,在綠營方面也生波瀾,因為一份08年的電文,爆出前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曾認為蔡英文政治經驗不足,質疑她的領導能力。危機解密還爆料喧騰一時的入聯公投,謝長廷的子弟兵,立委管碧玲曾說一旦謝長廷勝選,民進黨就會「DROP」 THE ISSUE,不過管碧玲今天澄清,DROP指的是放下,不是拋開,都是翻譯上造成的誤解。
    2011/09/07 14:56
  • 入聯公投違法挪款 謝志偉遭彈劾

    前新聞局長謝志偉,在任內推動入聯公投,違法挪用第二預備金,遭到監察院以10比2的相對高票,通過彈劾!雖然這對於謝志偉未來擔任公職,沒有立即影響,但謝志偉依然很不服氣,砲轟監察院,根本是幫執政黨做政治清算。
    2010/02/11 16:12
  • 特勤偽裝支持者 扁、李時代都皆有

    馬總統到新竹輔選,意外跟民進黨陣營發生拉扯衝突,意外被踢爆當晚,特勤人員穿著國民黨候選人的競選背心跟帽子;為此,特勤中心副指揮官,昨晚緊急出面,5度鞠躬道歉,今天局長蔡朝明再度公開致歉;不過,其實李前總統時代,特勤人員也時常穿戴候選人的競選帽子;陳前總統更是要求全體特勤人員,穿上入聯公投的衣服。
    2009/11/26 19:07
  • 路跑經費灌水8倍 200萬變1600萬

    檢方偵辦扁家弊案出現案外案,台北地檢署今天上午持搜索票,搜索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因為檢方查出,扁政府在2007年大力推動的入聯公投路跑活動,體委會涉嫌教唆路跑協會,把200萬的活動經費,浮報灌水成1600萬,懷疑有人詐領公款,因此約談前體委會主委楊忠和等人到案說明。
    2009/04/07 18:11
  • 涉200萬經費灌水1600萬 檢搜路協

    特偵組偵辦扁家第二波洗錢案,上午約談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但現在又有案外案,檢方查出,扁政府前年大力推動的入聯公投路跑活動,懷疑體委會涉嫌教唆路跑協會,把200萬的活動經費,浮報灌水成1600萬,檢方懷疑有人詐領公款,指揮市調處搜索路跑協會。
    2009/04/07 10:56
  • 機密費入FAPA? 傳80萬美金匯某報

    特偵組追查陳水扁機密外交案,有週刊報導,前FAPA執行長陳文彥疑似將80萬金匯到台灣,之後又轉匯到某家平面媒體,理由是支付扁政府入聯公投的廣告費;檢方日前傳喚幫忙匯款的陳文彥胞弟,他強調只是出借帳戶,不清楚錢的來源,但檢方懷疑,可能和扁家海外密帳有關,已查扣帳冊明細清查。
    2009/01/19 12:13
  • 洗錢風暴拆「扁」額? 道教信徒:刺眼

    陳前總統洗錢醜聞纏身,他曾去過的知名地點,現在也有人討論該不該「去扁化」,去年陳水扁送給台中縣三清道教總院一塊匾額,上面還寫「UN for Taiwan」,向寺廟推廣入聯公投理念,沒想到卸任後爆發海外洗錢事件,有信徒來拜拜,看到廟裡依舊掛著匾額,覺得怪怪的,希望匾額拆下來比較好。
    2008/08/18 18:36
  • 馬上就要拆 內政部令拆入聯標語

    內政部長廖了以,最近在內政部的會議上,明確要求所有單位,要把過去扁政府大力宣傳的入聯公投相關廣告物品,包括旗幟和貼紙等等,必須要全部撤除。內政部說這是因為入聯的階段性政策已經告一段落,不過民進黨立委痛批,說入聯是全民共識,現在馬上全拆,廖了以根本就只是在拍總統的馬屁。
    2008/06/22 13:12
  • 博鰲論壇/蕭胡會談包機直航 政院憂降國格

    談到蕭胡會,民進黨這一回正反評價兩極!呂副總統說,蕭萬長此行,成功替兩岸化解了入聯公投引起的緊張情勢,因此她表示肯定,倒是新聞局長謝志偉很不以為然!他認為蕭萬長還沒上任,就和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談包機、談直航,謝志偉認為,這麼做,有降低國格之嫌。
    2008/04/13 14:05
  • 拒領公投 連戰:我只領選總統票

    藍綠雙方對於入聯返聯公投,上午各有不同的看法,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拒領公投票,但跟連戰同樣在復興小學投票的民進黨前立委羅文嘉,不但領了總統大選選票 兩張公投票都領他還批評連戰,抵制公投是不好的示範。
    2008/03/22 20:45
  • 穿入聯T投票被擋 嗆「我美國人」

    選情激烈,選民也情緒緊繃,有一對母女從海外專程回台投票,為了表達支持台灣入聯公投,還特別穿著印有入聯公投的T-shirt去投開票所,因為衣服上的標語實在太顯眼,投開票所維持秩序的警察要求換衣服再投票,雙方一言不和當場吵了起來。
    2008/03/22 11:18
  • 隔2個月 吳淑珍現身氣色略好轉

    陳水扁總統和夫人吳淑珍,今天一同前往民族國小投票,吳淑珍和2個月前相比,氣色明顯好轉一點,問她身體狀況,她回答還好,總統跟夫人都有領入聯跟返聯公投票,總統還駁斥藍營所謂的奧步說,但總統最後還是強調不管誰當選都國家領導人,會完成交棒。
    2008/03/22 11:00
  • 眾議員挺入聯 國務院:屬個人意見

    針對美國聯邦眾議員羅拉巴克在台北開記者會,表示支持入聯公投,美國國務院今天指出,羅拉巴克的發言是個人的發言,並不代表布希政府的政策;紐約時報則報導,西藏事件可能成為影響台灣選戰的重要因素。
    2008/03/22 10:27
  • 蘇貞長「下營」苦行 盼選情「會贏」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貞昌,今天下午到台南縣參加台灣入聯公投苦行,特地跟支持者行走了近3公里,到終點站「下營鄉」,希望大選能像台語諧音一樣「會贏」,由於國民黨最後幾天,一直在防止對手出「奧步」,蘇貞昌很不以為然,反批對手!
    2008/03/19 19:39
  • 台灣大選 美官員:自由公平最重要

    台灣的總統大選還有公投議案,選民即將在星期六投下神聖的一票,主管美台關係的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柯慶生表示,美國最期待的,是在選舉過程中自由公平。對於美國反對公投議案,柯慶生也明確指出,美國針對的,是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入聯公投案。請看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報導。
    2008/03/19 11:04
  • 溫家寶反入聯公投 扁:我抗議啦!

    陳水扁總統下午南下台中,針對大陸國家總理溫家寶,反對入聯公投,陳總統做出回應;他指出,溫家寶說台灣入聯是改變兩岸現狀的說法,根本就是胡說,他要表達嚴正抗議;而對於馬英九所說,西藏鎮壓若不停止,當選後不排除抵制北京奧運;陳水扁說,馬英九搞錯重點,正確的做法,應該是要放棄主張一中市場跟和平協定。
    2008/03/19 00:17
  • 溫家寶喊話 一中前提下兩岸復談

    台灣總統大選,入聯公投在即,讓兩岸問題,成為今天上午大陸總理溫家寶記者會中,國際關注的焦點之一,面對CNN的記者提問,溫家寶一開始,就說「現在的確是兩岸的敏感時期」;溫家寶強調,在一個中國原則下,兩岸什麼都可以談,甚至包括結束敵對關係。
    2008/03/18 19:57
  • 長昌總部立委衝突 扁隻字未提

    陳總統晚間到三重,為入聯公投造勢,還恭喜中華隊打出了好表現,篤定晉級奧運,但對於在同一時間的長昌競選總部衝突事件,卻很意外的,隻字未提。
    2008/03/12 23:34
  • 國民黨定調:支持「返聯」拒「入聯」

    國民黨對公投案的態度終於定調!中常會決定支持自己提出的返聯公投,拒領民進黨提案的入聯公投,但還是有中常委直接表達通通拒領的態度;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對於這樣的聲音表示「尊重」,讓謝陣營很火大,直批國民黨是在玩兩面手法。
    2008/03/12 16:18
  • 質詢處女秀! 余天緊張口誤

    民進黨立委余天今天首度在內政委員會質詢,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口誤,余天把國民黨版的「返聯公投」,講成「入聯」公投!不過為了明天的大院質詢,一個人要挑大樑30分鐘,余天閉關修練猛K法案,連余祥銓都說從來沒看過老爸這麼認真!
    2008/03/10 18:37
  • 槓!藍提共同聲明 綠佔發言台抗議

    民進黨立委余天今天首度質詢,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口誤連連,把國民黨版的「返聯公投」,硬是講成了「入聯公投」;相對於余天的溫和,其他立委卻是砲聲隆隆!國民黨立委企圖通過參與聯合國的共同聲明,遭到質疑是為了取代2項公投,民進黨痛批藍軍無法無天,雙方唇槍舌戰。
    2008/03/10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