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聯糖尿病總務主任餘震花蓮0423地震血壓0423地震長灘島牛奶焚化爐
  • 搜尋:

    入山 結果共452筆

  • 4月起淺層地震頻發!日本口永良部島上修「火山噴發警戒」

    日本氣象廳於當地時間13日中午12時左右宣布將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的火山噴發警戒等級從2級「火山口周邊限制」提升至3級「限制入山」。《南日本新聞》報導指出,進入今年4月後,火山口附近便頻繁發生淺層的火山性地震。
    2024/04/13 15:44
  • 太魯閣清查旅客!600多人仍受困 將暫時安置山中

    花蓮今天上午強震,多處民眾受困,初估太魯閣國家公園仍有數百人受困山中,許多礦區也有人員受困;太魯閣國家公園持續確認入山人數,並研擬受困山中民眾相關安置作業。
    2024/04/03 21:57
  • 餘震已上百起!回顧921餘震持續1年多 恐再爆6.5以上強震

    今日早上7點58分台灣發生規模7.2有感地震,緊接著大大小小餘震不斷,截至下午4點前至少就有上百起,地質專家以921的例子研判,由於921的餘震持續了一年多,因此建議民眾,接下來一個月內,最好都不要進入山區,以免碰上山崩、地滑、落石的危險。
    2024/04/03 19:34
  • 爬富士山要收錢了!「這天起」加收登山稅 人數、時段也管制

    今夏爬日本護國神山要收錢了!山梨縣政府3/4通過條例,將於7/1開始針對攀爬富士山的登山者徵收通行費,每人徵收2,000円(約新台幣420元),並增設人數管制,每日登山人數僅限4千人,徵收費用將用於環境保護、設施維護。而世界遺產高野山也將在2028年度前對遊客徵收「入山稅」,用於填補停車場、廁所維護費等財政缺口。
    2024/04/01 10:48
  • 衝義大利「鬼鎮」探險丟命!網紅陽台邊詭失足 下秒直墜山谷慘亡

    義大利一名年僅23歲的健身網紅在日前與友人結伴前往當地一處「鬼鎮」探險,然而正當他走至其中一間廢棄房屋時,竟突然於陽台邊失足滑倒,下秒瞬間跌入山谷、當場身亡。且由於該山谷地勢極為陡峭,故救難隊甚至得透過直升機協助吊掛,才得以將其遺體帶走。
    2024/03/17 08:24
  • 兩岸局勢緊張!邱國正睡不好住山洞 網酸:去第一線守著

    面對兩岸關係日益緊繃,國防部長邱國正的日常生活和心理壓力成為熱議焦點。邱國正公開表示,因兩岸情勢嚴峻,他飽受壓力,夜難成眠。透露每當周末清晨空檔,他常訪衡山指揮所,深入山洞內關注解放軍動態,該指揮所鄰近北市大直國防部,為國軍作戰指揮核心。對此,網友笑諷,住山洞沒用啦,去守第一線守著。
    2024/03/11 15:16
  • 尼泊爾要求山友登聖母峰「裝GPS晶片」 減少山難搜救時間

    聖母峰攻頂季即將來臨,尼泊爾宣布入山許可最新規定。為了縮短山難發生時的救難時間,所有山友必須租借與使用GPS追蹤晶片。
    2024/03/02 10:00
  • 「小年夜」老翁入山埋葬狗狗卻失蹤 大年初一尋獲

    這個月8號小年夜當天,80歲的張姓老翁為了要埋葬死掉的狗狗,一人獨自走入自家的後山,不過隨即卻與家人失聯,隨即報請消防局協尋,基隆市消防局在連續搜救3天後,於今天10號下午尋獲到老翁,不過卻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目前基隆市警察局已派員到場處理了解中。
    2024/02/10 17:09
  • 丹大林道「復舊」可通行 騎士人力拉車過壕溝

    丹大林道通往絕美的七彩湖,1/31後開放民眾申請可入山,但是道路難以通行,就出現越野騎士把車用繩索拖到對岸的情形,而為了避免影響在地部落,警方也在入口前路段攔查,開出7張罰單。
    2024/02/06 13:04
  • 山難事故人數近年暴增 尤其「迷路者」最多

    台灣在2019年開放山林後,山難事故大幅增加,2019年全國山難事故人數200多人,到了2020年攀升到將近700人,疫情期間稍稍下降,但截至去年底也創下近年新高。其中像是新北的山區救難案件,平均一週就有一到兩件,其中以迷路為最多,搜救隊提醒,登山前除了要做好入山功課,也要衡量自身的體力,才能減低山難的事故率。
    2024/02/02 23:05
  • 陽明山有望下雪!警車裝雪鏈 出動山貓備戰

    寒流來勢洶洶,太平山將視道路結冰狀況機動延後開園,另外合歡山武嶺至松雪樓路段將交通管制。而陽明山下雪交通管制計畫共有三階段,陽管處也示警,巴拉卡公路容易出現道路結冰的狀況,如果下雪,將禁止沒有附掛雪鏈的車輛進入山區,警員們也趕緊提前將警車裝雪鏈,出動山貓來備戰。
    2024/01/22 18:57
  • 日本鹿兒島火山半夜噴發出巨響 氣象廳發「噴火速報」限制入山

    日本當地時間1月14日(星期日)凌晨0時22分左右,鹿兒島的十島村的諏訪之瀨島火山爆發。《NHK》電視台報導,日本氣象廳已向鹿兒島十島村的諏訪之瀨島發布「噴火速報」,並針對火山口周邊地區發出「火口周邊警報」,噴火警戒等級提高到3級、限制入山,要求所有人員注意火山口附近2公里左右範圍,可能受到噴發物影響。
    2024/01/14 10:26
  • 青山瀑布意外 婦人跌倒頭部受傷

    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在今天12日上午10點57分接獲民眾報案,表示他與太太在爬石門的青山瀑布時,不慎跌倒,太太頭部出血,消防人員隨即進入山區救援,在歷經一個多小時後,終於將患者送醫救治。
    2024/01/12 15:47
  • MLB/大谷擦肩而過!傳藍鳥「啟動B計畫」 加入山本由伸爭奪戰

    日籍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在台灣時間昨(10)日以10年7億美元加盟洛杉磯道奇後,也讓「差一點」成為贏家的多倫多藍鳥必須重新擬定休賽季計畫。根據MLB官方網站的報導,藍鳥在錯過交易巨砲索托(Juan Soto)、未能搶到大谷翔平後,預計會把目光轉移到日籍強投山本由伸的身上,甚至可能端出一份總額上看3億美元的肥約。
    2023/12/11 11:15
  • 法籍情侶彎刀縱走未申請入山也保險 屏縣消防局將開罰

    前月23日一對來台旅遊的法國情侶檔,前往屏東縣霧台鄉霧頭山登山,卻在三天後迷路失聯,出動警消大批人力,由陸到空不眠不休的搜尋,終於在28日於隘寮南溪山域溪谷找到兩人,再藉由直升機將兩人送往小港機場轉醫院救護。屏東縣消防局調查兩人因未申請登山、也無登山綜合保險,事後將依屏東縣登山活動自治條例舉發兩人,
    2023/12/01 14:37
  • Ozone面臨分別險被孩子逼哭 佳辰鬆口近況:好久沒這麼自在

    男團Ozone推出首檔實境綜藝節目《Ozone夏日青春冒險》,日前6位少年佳辰、祖安、文廷、煥鈞、子翔、哲言走入山林,來到宜蘭寒溪部落的幼兒園,體驗當一日孩子王,與部落小朋友互動大展童心一面,觀眾除了跟著少年們解鎖「突破恐懼」心境外,也跟著他們的旅程找回純真的自己。
    2023/11/18 12:14
  • 瀕危東北虎現蹤!牛隻被啃爛 當地示警:非必要不外出

    近日大陸東北地區降下大雪,有民眾發現自家飼養的犬隻和牲畜,疑似被老虎咬死,專家也證實,哈爾濱山林間的確有東北虎出沒,立即發布警示,提醒民眾和遊客,非必要的話千萬別入山活動。
    2023/11/14 18:38
  • 大鹿林道東線救護案暴增 苗栗消防:一趟得花7.5小時

    雪霸大鹿林道東線雖屬苗栗縣轄內,但須從新竹縣入山,苗栗縣消防人員執行1趟救護平均得花7.5小時,堪稱「最遠救護」,自試辦開放腳踏車入山騎行以來,救護案暴增約9倍。
    2023/10/20 15:03
  • 七旬翁赴中寮尖爬山迷途 「電話打不通」妻著急報案

    昨(17)日晚間6時許,一名74歲的老先生前往新北市平溪區滴水觀音步道爬山,但電話打不通,家屬聯絡不上人,著急地向消防局報案。消防人員隨即整裝出發入山協尋,將近晚間9時許終於接觸到迷途山友,趕緊讓他飲品補充水分與糖分,幸好身體狀況並無大礙,自行走下山返家休息。
    2023/09/18 14:04
  • 薛紀綱出軌卻入圍「金鐘兒少主持人」 本人發聲:謝謝評審青睞

    第58屆金鐘獎於昨(14)日揭曉入圍名單,原住民族電視台以《ila 跟土地學做飯》、《WAWA 哇!》、《Kakudan時光機》、《尋miing紀遺》、《樹人大冒險》、《我,存在原住民影像紀錄-Ndaan Mpmaduk入山》等6個節目闖入本屆金鐘,共入圍9項提名。其中薛紀綱以《Kakudan時光機》入圍「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他也對此發表心聲。
    2023/09/15 11:29
  • 人氣景點!富士山入山費恐暴漲10倍 考慮蓋輕軌管控車輛

    富士山是日本人心目中的聖山,然而隨著造訪富士山的遊客越來越多,「過度觀光」帶來的各種問題叢生,登山道常常擠滿遊客、途中因為身體不適請求救援的人數也大幅增加,空氣汙染、垃圾汙染讓當局相當頭痛。為了減輕環境負擔,山梨縣有意規劃登山輕軌電車,藉此限制上山的汽車數量、避免過度擁擠;而登山所需的費用可能由現行每人1000日圓(約新台幣218元)的「富士山保全協力金」增加到往返輕軌車票的1萬日圓(約新台幣2180元)。
    2023/09/12 12:20
  • 百人登山一人失蹤 隔日平安獲救下山

    颱風過後民眾糾團登山,一位民眾沿途意外落隊,宜蘭縣消防局獲報後,協同林務局人員進入山區搜救,隔日平安尋獲失蹤的廖姓男子,順利完成任務。
    2023/08/01 13:03
  • 陳意涵大膽闖森林吃蕨類!驚吐「嘴巴麻掉了」超慌 無助畫面曝光

    TVBS最新實境節目《光開門就很忙了》日前播出第五集,林心如、楊謹華、陳意涵帶著嘉賓許瑋甯上山體驗森林浴,4位仙女跟著達人走入山林,與長葉腎蕨、山棕、荖藤等植物近距離接觸。途中,達人示範品嚐可食用的長葉腎蕨,其他人也跟著吃,沒料到陳意涵入口後不久就覺得「嘴巴麻麻的」,深怕自己過敏,表情看起來相當無助。
    2023/07/26 15:37
  • 7人新北石門溯溪迷路困4小時獲救 1男子送醫

    7名友人今天相約前往新北市石門區溯溪,下午4時許領隊發現迷路,消防兵分2路入山搜救,晚間8時許將7人全數帶到登山口,其中1名男子體力不支送醫治療。
    2023/07/23 05:42
  • 3姝駕車導航誤入山區 苗警及時助脫困

    苗栗警分局銅鑼分駐所日前深夜,接獲女姓民眾報案:「與另2名女姓友人駕駛自小客車受困在銅鑼鄉九華山山區的產業道路,請求協助…」警方獲報後立即趕往,因地處偏僻深山,手機通訊又不佳,遲遲無法確定受困位置,因為天色昏暗,員警從通話中感受到報案民眾的不安,員警依照報案民眾的描述「在石頭路產業道路上」,憑藉著對轄區地形的熟悉,研判民眾迷失地點應該會在九華山往竹圍方向的產業道路,旋即動員展開即刻救援。
    2023/07/17 0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