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聯糖尿病總務主任餘震花蓮0423地震血壓0423地震長灘島牛奶焚化爐
  • 搜尋:

    入境隔離 結果共82筆

  • 時隔3年 陸駐外機關恢復審核外國人入境簽證

    時隔近3年,中國大陸宣布於3月15日起恢復外國人入境簽證審發。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已經完全放棄嚴格的防疫政策,對內不再篩檢與封鎖,對外也完全開放邊境。從今天開始所有的中國大陸駐外機關,都開始恢復核發外國人的入境簽證,當中也包含恢復2020年3月28日之前核發,且仍在有效期內的簽證。同時中國大陸也恢復海南入境免簽、上海郵輪免簽,還有港澳地區外國人組團入境廣東免簽,以及東盟旅遊團入境廣西桂林的免簽政策。另外年初時中國大陸也取消了外國人入境隔離措施,月初時甚至對部分國家取消登機前提供PCR陰性證明的要求,改為用快篩來代替。」
    2023/03/15 16:28
  • 重視人流以助經濟復甦 新加坡暫不升陸客入境檢疫

    中國大陸快速鬆綁防疫後造成確診急速上升,不少國家憂心變種病毒株擴散,紛紛宣布提高入境陸客的檢疫措施,不過新加坡衛生部表示,暫時不會對大陸旅客做出管制調整。TVBS記者劉亭廷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現在許多國家都尚未完全恢復與北京的航班,不過新加坡航空公司在12月30日就恢復了對北京的直飛航班,以加速與大陸的經貿、旅遊等合作交流,說明兩國關係非常密切。隨著大陸即將在1月8日解除入境隔離措施並恢復公民旅遊,日本、美國、英國等國都已經祭出應對措施,但新加坡衛生部明確表示,對於中國大陸入境旅客管制維持不變,當局會嚴密監測大陸疫情狀況,等必要時才會做出調整。」
    2023/01/03 17:05
  • 陸1/8邊境大鬆綁 美日等國加強入境防疫因應

    中國大陸將在明年1/8開放邊境,日本、義大利還有台灣都宣布中國大陸航班未來入境旅客要加強檢疫,美國也宣布從1/5開始,來自中港澳旅客都要提交2天內新冠檢測陰性報告才能登機,據了解各國的措施已經引起中國大陸的反彈。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即將在1/8免除入境隔離措施,並恢復辦理出境證照,對於當局快速鬆綁引發的確診者激增,許多國家都表達了憂慮,並祭出新的入境管制措施來因應。美國說明由於缺乏相關基因定序數據,無法辨別大陸是否出現新的變種病毒而隨旅客入境,因此1/5起所有來自中港澳的旅客,都要在登機前提交2天內陰性證明;日本要求所以入境陸客要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若篩檢呈現陽性就得接受7天集中隔離;馬來西亞也針對陸客實施追蹤監測措施;南韓則要求體溫超過37.3度的入境陸客必須接受篩檢。」
    2022/12/29 16:18
  • 觀點/中國無序解封各國嚴陣以待 台灣不能輕忽!

    中國政府26日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將新冠感染降級並取消入境隔離等措施,昨天進一步發布鬆綁方案,入境不再實施全員核酸檢測,同時取消國際航班管控,恢復受理大陸民眾出境旅遊簽證。這表示三年來習近平親自拍板的嚴格清零政策已經宣告失敗,壽終正寢了。
    2022/12/28 13:39
  • 陸1/8起取消入境隔離! 亞股振奮全線收紅

    中國大陸宣布將結束入境旅客隔離規定,引發投資人期待這個全球第2大經濟體將再度活絡,亞洲股市今天應聲全線收高。
    2022/12/27 20:30
  • 陸邊境1/8大解封 民眾普遍大表歡迎

    周一大陸衛健委宣布,對新冠病毒實施「乙類乙管」,並且從1月8日起解除入境隔離措施。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我目前駐點北京5個月,過程中經歷了最嚴格的防疫措施到1月8日邊境即將開放,解封的速度可說是超乎外界想像的快速。大陸國家衛健委26號深夜發布公告,將新冠肺炎改名為新冠感染,並且從明年1月8日起由原先的甲類傳染病改為乙類傳染病,也取消大眾最關注的入境後全員PCR檢測和集中隔離措施。過去3年除了少數商業或國家發展必要人員外,大陸禁止普通老百姓出入境,國家公務員的護照甚至被收歸管理,民眾在境內被嚴管3年,今天早上我出去做街訪,悶了這麼久,民眾普遍都對新措施大表歡迎。」
    2022/12/27 16:41
  • 陸解封恐掀感染潮?醫喊「早該有戒心」 曝1關鍵時間點

    儘管中國大陸仍有多處疫情未能穩定控制,但在相關檢疫措施陸續鬆綁後,如今更宣布將在明(2023)年1月8日正式解除入境隔離限制,換言之就是恢復大陸公民出境旅遊,消息傳出後不僅許多人開始搶辦護照,也同步影響許多國家加強了入境管理措施。
    2022/12/27 15:42
  • 日本急宣布:12/30起自中國入境者 強制追加快篩

    中國大陸昨(26)日晚間宣布,自明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隔離政策,也開放旅客可以自由出境旅遊,然而中國目前境內疫情大爆發、感染人數直線上升,日本當局也不敢鬆懈,首相岸田文雄今(27日)緊急召開會議,並宣布,自本月30起,所有自中國入境、或是7日內曾前往中國的旅客,入境日本時都必須加強病毒檢測,若結果呈陽性,則必須強制隔離7天。
    2022/12/27 14:11
  • 陸新冠改名、取消入境隔離 王必勝曝國內新冠降級「時間點」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昨(26)日晚間公告,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感染),且將從2023年1月8日起,採取「乙類乙管」總體方案,當中包括「恢復旅遊」。對此指揮官王必勝今(27)日表示,現在指揮中心評估大陸疫情還是滿嚴重的,大家也要小心,至於國內何時有機會將新冠降為第四類傳染病,王必則表示,農曆年過後就有機會。
    2022/12/27 11:54
  • 大陸染疫數驚人 網傳20天2.48億人

    《彭博》現在也有消息指大陸將在1月取消入境隔離措施,要採取「0+3」,只是確切哪一天還未知;加上大陸隨之而來的春運、春節返鄉人流,可以預見大陸疫情將持續擴大,甚至影響到海外。大陸實際染疫數已無法從官方得知,據網路傳出的官方文件估算,光20號大陸單日新增感染就直逼3700萬人;12月1號到20號,累計感染已達2.48億人,占總人口近18%。
    2022/12/23 19:56
  • 成都部分入境隔離「2+3」 當地疾控:可能在試運

    中國成都部分隔離點的措施由「5+3」變成「2+3」,縮短入境隔離政策。當地的疾控中心指出,這可能是有些地區的隔離點在進行試運。
    2022/12/22 16:40
  • 中疾控證實130多個變異株入侵 感染潮持續擴

    香港衛視報導表示掌握最新消息,中國大陸預計明年1月3日大解禁,不再實施入境隔離措施,要放寬到「0+3」。大陸從防疫一把抓,到現在迅速鬆綁,導致醫療量能緊缺,大規模染疫陷入另一種混亂狀況;而且中國疾控中心已經證實,包括BQ.1、XBB等130多個Omicron變異株,在大陸都發現病例。
    2022/12/21 19:51
  • 拒絕美贈疫苗 陸外交部暗示將鬆綁入境管制

    中國大陸的「新十條」全面解除防疫管制,但卻陷入新一波疫情,加上民眾瘋狂搶藥的非理性行為,情況一團亂。為了協助北京更有效控管病毒擴散,美國國務院21日主動示好,表示願意捐贈莫德納或輝瑞版本的疫苗,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記者會上卻間接婉拒華府提議,強調中國在疫苗接種、藥品和檢測試劑上,國內需求已獲滿足;當被問到是否放寬入境隔離管制,雖然沒有直說、卻以暗示方式表達,將根據疫情發展,為訪客提供更多便利。
    2022/12/21 18:02
  • 陸入境隔離鬆綁 成都台幹:5+3變5+0

    大陸防疫管制再鬆綁,這次還是許多台商所關注的入境隔離政策。有成都台幹表示,今天(12月10日)收到公司通知,員工宿舍所屬的高新西區,已經取消3天居家隔離。也就是說,現在入境成都,已經從:5+3變5+0。
    2022/12/10 16:59
  • 出外遊玩回房吃便當 港迎疫後首團遊客

    香港放寬入境防疫規定,改為「0+3」之後,這兩天新冠疫情發生以來,第一批的泰國旅行團,但雖然已經不需要入境隔離,但依規定剛入境的遊客也不能進入當地的餐廳,所以只能在飯店裡吃便當。
    2022/11/20 17:56
  • 陸「優化防疫」否認放鬆、躺平 強調精準

    大陸宣布,縮短入境隔離天數後,民航局緊接公布,12月開始增加港台航線。同時大陸旅遊、飯店相關股市都出現明顯漲幅。不過彭博報導,多數國際經濟學家認為,大陸得到2023年第二季,結束兩會後才有可能完全結束「清零政策」。
    2022/11/12 17:34
  • 中國優化防疫20條出爐略鬆綁 入境隔離減為5+3

    中國官方今天公布20項防疫優化措施。其中包括入境隔離從7+3共10天縮短為5+3共8天;登機前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也減為1次;並取消入境航班熔斷機制。
    2022/11/11 17:05
  • 大陸放寬防疫限制 密切接觸者、入境隔離7+3改5+3

    中國大陸政府終於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措施,國務院今(11日)公告,將原本對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入境人員實行的「7+3」調整為「5+3」,也就是「5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隔離」;另外不會再判定「密接的密接」,也取消了入境航班熔斷機制。
    2022/11/11 15:56
  • 香港深圳放寬邊境管制 卻讓新病毒株BF.7趁虛入侵

    為了讓民眾能恢復正常生活,各國政府在疫苗普及率提升,陸續解除或放寬邊境管制,但由於新冠疫情尚未完全落幕,也讓不少地區擔心、新變異病毒株未來仍將持續威脅大家的生活。《文匯報》報導,剛剛放寬入境隔離管制的香港和鄰居深圳,相繼傳出新變異病毒株入侵的消息,深圳驗出的是BA.5亞型BF.7變異株,而香港則出現、原先在新加坡與印度流行的XBB.1亞型病毒株。
    2022/10/11 16:08
  • 邊境全開!加拿大防疫鬆綁 無疫苗也能入境

    開放國門的國家越來越多,全球回到正常生活的腳步更近!加拿大周一宣布,從10月1號開始,取消所有入境防疫規定,連疫苗證明都不再需要,甚至入境的飛機或火車上,也不再強制戴旅客口罩。但是,當美國、歐洲、日韓甚至紐澳等國家,基本取消入境隔離規定的同時,中國大陸仍堅持清零防疫,只有香港周一起放寬到「0+3」,雖然讓港人能相對自由的出境,卻在吸引國際旅客上,缺乏誘因,再加上中港通關難,陸客來不了,香港經濟,短期難重振。
    2022/09/27 19:51
  • 仿效大陸推行「紅黃碼」 香港縮短入境隔離為3天

    為了讓民眾逐漸恢復正常生活,同時減少過多防疫管制,《明報》報導,香港特區政府8日宣布,從12日開始、所有入境香港的外籍訪客,隔離時間將從現行7天縮減為3天,外加四天醫學自主管理,同時正式引入類似大陸各省的健康碼機制,以紅黃碼進行區隔,同時也向民眾打包票,新機制絕不會出現各資洩漏或外流的問題,無需過度焦慮。
    2022/08/08 14:11
  • 6月訪韓外國人「年增近2倍」 台觀光客增266.5%

    韓國開放觀光簽證及免除入境隔離規範後,造訪韓國觀光客逐漸回流,韓國觀光公社統計,今年6月訪韓外國人較去年同月增加195.6%,其中來自台灣的觀光客較去年增加266.5%。
    2022/07/30 09:25
  • 出國超前部署!護照擺到過期 搶拍證件照補辦「需求暴增3倍」

    疫情逐漸趨緩,國門逐步朝開放的腳步邁進,民眾都很期待能趕快出國旅遊,但經歷2年多疫情,不少人護照都放到過期,證件照業者指出,近期入境隔離3+4鬆綁後,詢問拍攝護照相片的民眾較去年跟前年同期增加3倍,就連護照代辦服務需求也增加。
    2022/07/24 11:19
  • 香港擬加強防疫管制 仿效大陸引進紅黃碼

    有鑑於當地新冠疫情不定期捲土重來,香港特區政府決定,仿效大陸內地作法,引入紅黃綠三種識別碼的機制,加強防疫管制和管理居家隔離人士。《香港電台》報導,新任特首李家超在12日記者會表示,之所以引進紅黃碼,是為了降低全體防疫的限制標準,新機制僅針對染疫者和入境隔離人士,藉此降低傳染風險,一般民眾生活並不受影響。
    2022/07/12 16:20
  • 陸防疫管控鬆綁 新疆旅遊人次暴增260%

    大陸疫情管制,重創旅遊業。最大旅遊平台「攜程」第一季財報,虧損超過台幣44.5億。但就在暑假旅遊旺季,官方接連縮短入境隔離,新疆遊人次暴增260%。
    2022/07/11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