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兒童病房 結果共27筆

  • 幕後推手曝光!韓哥訪台大兒醫「自費備玩具」 他讚:真是巨星

    正在台灣拍盧貝松電影的好萊塢影星姜成鎬,也就是眾人熟知的「韓哥」,25日驚喜現身台大兒童醫院協助拍片,同時他也探訪多間兒童病房,希望能帶給小朋友溫暖,醫師施景中PO出過程大讚「真的是巨星」,而這一切合作的幕後推手也跟著曝光。
    2023/08/26 14:36
  • 慣老闆?姜珉炅徵新人「主管級要求」超苛刻 年薪比瓦斯爐還便宜

    南韓歌手姜珉炅2022年底才將YouTube全數收入捐給兒童病房,博得樂善好施的美名,但對自家員工恐怕就不是這麼慷慨了,她日前為自己的服裝品牌招募員工,雖然開出英文流利、須大學畢業、有3到7年工作經驗,拿到的卻幾乎是「打工仔」的低薪,被爆料後姜珉炅本人卻只是輕描淡寫地道歉,被批根本沒誠意,而且2年前也有類似爭議。
    2023/01/07 12:02
  • 4月大男嬰「皮膚有大理石紋」缺氧重症 2歲童肺炎住院

    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56339例本土個案,中重症新增209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其中,兒童重症又新增2例,分別為4個大男嬰跟2歲男童,確診後都因肺炎緊急插管,都還在加護病房救治,但好消息是2位孩童病況都已經有改善。
    2022/06/21 14:09
  • 現幻覺「招財貓招手」 男童確診後患MIS-C

    新竹一名11歲男童,上個月確診新冠肺炎,一個月後突然連續高燒四天、眼睛腫脹,送醫後還出現休克和心肺衰竭等症狀,他也告訴醫生,閉上眼睛看到招財貓在招手的幻覺,醫師診斷他患有MIS-C,收治在兒童加護病房。還好治療之後,目前男童病況已經好轉,將轉至普通病房持續追蹤。
    2022/06/10 20:11
  • 重症數上攀!4歲童「併發腦炎」多重器官異常

    今天(5/19)中重症新增191例,重症比例往上升0.02%,其中特殊重症個案是年僅4歲女童,發燒抽搐後送急診,檢查併發腦炎,肝腎功能數據也異常,目前住加護病房,指揮中心點出6大警訊就該急診,尤其兒童病程發展快,得特別留意。
    2022/05/19 18:48
  • 桃園小姊妹確診傳出被要求返家 衛生局:該院無兒科重症醫院 

    日前在新北市一名2歲的男童因染疫逝世,引起社會大眾關注,在全台各地有許多地方恐怕缺乏兒童病房,在桃園市有一對年齡分別為13歲和11歲的姐妹花,傳出因為醫院沒有病房而被要求返家,里長向在地議員求助,所幸轉介至林口長庚醫院治療,桃園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兩姊妹在醫院照顧下,健康狀況已經逐漸恢復。對此,聖保祿醫院也澄清表示,當時姊妹在本院緊急救治, 因當時病房已滿, 才聯絡轉至長庚兒科專門治療。
    2022/04/22 13:03
  • 差很大!成哥變落魄小丑樣曝光 楊祐寧「欠債跑路」不帥了

    原創台劇《良辰吉時》第3集將於明(3)日晚間9點在CATCHPLAY+影音平台上架,楊祐寧飾演一位曾經事業風光、紅極一時的紅頂藝人歌舞廳團長,如今卻淪落到欠債跑路,只能到處打工苟活的男子,渾身散發負能量和厭世感,顛覆以往帥氣形象,演技令人期待,而他受護理師(洪小鈴飾)的介紹下,來到兒童病房扮小丑賺錢,畫上臉上廉價的卡通人物妝容,使他看起來更加可悲淒涼。跟《華燈初上》帥氣生猛的「成哥」形象反差之大。
    2022/04/02 17:46
  • 港確診5歲女童病危 「5百病童留院」超出可收治人數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第五波疫情中有多名兒童病情嚴重或危殆。醫管局今日公布(25日),再多一名5歲女童危殆,她昨日(24日)入院前已出現發燒、嘔吐、胸口不舒服等病徵,入院後發現心跳過快,經藥物治療後轉送至兒童醫院留醫,由兒童心臟科醫生跟進。而昨日在家中暈倒的4歲男童樣本證實染疫,醫管局指其情況已有改善,並已退燒。另外,醫管局指目前有400至500名確診新冠肺炎病童留醫,遠超可接收病人數目。目前考慮在感染控制中心或亞博中加設家庭房,不過強調如父母沒有確診,不建議一同入病房照顧,「你進去後又碰到下一個人,是大家都沒想,希望大家坐在同一條船,將心比己」。
    2022/02/26 12:22
  • 8歲童被青竹絲咬傷右手 家長怨:新化分院拒收!

    一位家長在網路上抱怨,8歲女兒被青竹絲咬傷右手,家長就近帶到台南醫院新化分院,主要考量這裡是毒蛇血清倉庫,但沒想到急診室醫師,卻以院內沒有兒童病房為由,建議轉送醫學中心,家長批評院方態度消極,納悶如果是被眼鏡蛇或雨傘節咬傷,也是這樣拒收嗎,院方則強調,醫師是經過專業評估,認為沒有立即危險,才會建議轉大醫院做處置。
    2021/12/14 12:16
  • 疫情趨緩!高雄轄內醫院部分病房有條件開放探病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宣布,即日起,高雄市轄內各醫院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呼吸照護病房、精神科病房及兒童病房等區域,與身心障礙、病況危急或例外者,有條件開放探病。
    2021/10/11 23:10
  • 有條件開放醫院「慢性病房探病」 3大措施一次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表示,國內新冠疫情趨穩,衡酌醫療機構住院病人及民眾探病需求,除原先已開放探病醫院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呼吸照護病房、精神科病房及兒童病房等區域,及有身心障礙、病況危急或例外情形者得探病外,已於昨(10)日函文各縣市政府轉知各醫療院所,得有條件開放全國醫院之慢性病房探病。
    2021/10/11 14:11
  • 錯過妹妹最後一面⋯她扮小丑醫生填遺憾「不醫病只醫心」

    鏡文學首部自行開發漫畫作品《小丑醫生》,將於台北國際動漫節(2020/1/31-2/4)溫暖首賣。小丑醫生題材起源於鏡週刊人物報導,由鏡文學統籌故事孵育開發,影視編劇逢時撰寫故事腳本,力邀尖端出版旗下少女漫畫家柯宥希改編繪製,漫畫作品由尖端出版發行。
    2019/12/27 14:39
  • 關懷病童! 「天堂的微笑」短片入圍LA電影節

    TVBS年度大戲《天堂的微笑》,演員方志友為了揣摩角色,特地前往台北榮總兒童病房,探視罹癌的小朋友,藝人修杰楷、林予晞也一同跟隨紅鼻子醫生的腳步,與孩子互動,導演事後將整個過程剪輯成短片《EndlessLove》,這回更入圍洛杉磯國際電影節,最佳網路和新媒體影片獎。
    2019/12/06 23:58
  • 扯!幼兒在病房打點滴 隔壁床家屬在病房內抽菸

    會不會太誇張?醫院內本來就是禁止吸菸,但最近有位女網友發文,她提到兒子正在醫院病房吊點滴休養,看到孩子生病內心已經感到疲累,不料隔壁病床的家屬,竟然就直接大剌剌地抽煙,讓她十分無奈。其他網友得知後也大罵「太誇張了」,更認為要「拍照向院方檢舉!」
    2019/07/22 20:47
  • 鼻酸!台大醫萬聖節活動 藏著病童400天的等待

    近期許多學校舉辦萬聖節活動,孩子們興奮實現變裝夢想,走在街上大喊「不給糖就搗蛋」;而在台大兒童病房也有一群孩子期待這天到來,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分享一名病童400天的等待,讓網友看完不禁鼻酸。
    2018/10/31 16:25
  • 嫌哭聲吵!醫院兒童病房 病童家長爆衝突

    台中某一家醫院病房內竟有病患家長爆發暴力衝突,起因是一名爸爸在幫三歲兒子洗澡時,因為孩子得腸胃炎不舒服不斷哭鬧,導致隔壁床12歲男童疑似受不了太吵大力敲門,三歲男童家長找他理論,沒想到對方爸媽也出現,從口角演變成肢體衝突,醫院私下透露,最後是將12歲病童轉換病房才結束紛爭收場。
    2018/10/14 19:38
  • 男嬰飢餓哭鬧沒人理...暖警掀衣餵哺母乳 感動上萬人

    阿根廷一名女警日前剛完成醫院巡邏的任務時,經過兒童病房聽見一名男嬰在瘋狂哭鬧,本來就是為人母親的她,因為不忍心看著孩子哭泣,在經過醫師許可後,用自己的母乳來餵飽男嬰,母愛噴發的照片曝光後,感動上萬網友。
    2018/08/19 15:50
  • 護理師改良病童服 方便穿脫獲專利

    苗栗為恭紀念醫院今天舉辦護師節慶祝活動,表揚多名護理楷模及親善大使,並發表兒童病房護理團隊改良設計的「兒科病人服」較以往更方便穿脫且安全舒適,已成功申請專利。
    2018/05/07 18:12
  • 彰化基督教兒童病房 廁所冒煙疑遭縱火

    下午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童醫院的病房內,廁所天花板突然起火,所幸醫護人員即時通報並撲滅火勢,調查之後發現只有一塊輕鋼架的天花板有燒毀痕跡,但現場沒有火源,讓火調人員質疑起火原因不單純,很可能是人為縱火,正循線調查中。
    2017/01/24 17:20
  • 病房門戶大開有漏洞 大醫院有雙層安管

    大部分時間,醫院大門幾乎都能讓民眾自由進出,也就是因為門戶大開,經常引來有心人士混入病房裡偷東西甚至洗澡,就算監視器拍下嫌犯身影,但太多人進進出出還是很難鎖定對象,院方也很無奈,表示大醫院病房其實都有層層管制,像是醫院大門夜間10點到早上6點人員都只能從急診室進出,另外在兒童病房,探病的人都需要打分機確認身分後才能進入,只是很多管制都在大型醫院才有,地區性的小醫院病房比較容易出現安全漏洞。
    2016/11/21 12:39
  • 你是誰!陌生男闖兒童病房洗澡 家屬嚇壞

    醫院病房出現漏洞!彰化有名施小姐陪1歲多的兒子住進員林基督教醫院,沒想到竟然意外發現,一名陌生男子偷偷闖進病房浴室洗澡把他嚇了一大跳,緊急通知院方還有警方處理,擔心醫院讓陌生人隨意進出,自己年紀小的孩子很可能被偷抱走,對此,醫院除了請警衛加強巡邏,也決定將2間兒童病房裝門卡管制,要避免類似的狀況再發生。
    2016/11/21 11:33
  • 不捨癌童化療掉髮 7歲女童剪百公分秀髮樂捐

    新北市一名7歲女童陳宥安,從小跟擔任志工的媽媽進出榮總兒童病房,目睹癌症病童因化療而失去頭髮,立志要把頭髮捐出助人,從出生就沒剪過頭髮的她,日前剪去100公分的長髮,捐給新北市「實物銀行」,希望能幫助到需要人!
    2016/07/27 13:32
  • 三麗鷗病房! Kitty、美樂蒂、布丁狗相伴紓壓

    小朋友因病住院,家長要花更多時間安撫跟照顧,不少醫院也都會特別打造專屬兒童病房,希望小朋友住進來情緒不這麼緊張。大部分都會用小動物或卡通人物貼紙妝點,現在有醫院跟三麗鷗合作,花了一年時間規劃取得授權,打造出三麗鷗病房,還有Kitty跟美樂蒂作伴的單人房,舒緩小朋友住院的情緒。
    2016/03/31 12:30
  • 【一步一腳印】珍惜每一次呼吸 骨癌童奮鬥紀錄!

    當你想要放棄生命,這些孩子珍惜著每一次的呼吸,當你總是怨天尤人、覺得人生無趣,這些孩子祈禱著能看到明天的太陽,這個故事發生在榮總93兒童病房,在93病房裡住著得了骨癌、正在跟病魔打仗的小鬥士們,他們一個一個都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心上最牽掛的一塊肉。
    2012/05/13 22:14
  • 嫌對方小孩吵 2家長病房內互毆成傷

    醫院兒童病房,竟然發生家長互毆事件;2名分別只有2歲的小孩,因為腸病毒,住在同一個病房,家長陪同照顧,卻嫌對方的小孩太吵,一言不合起衝突,雙方家長互毆,打到背部、胸部都挫傷,但他們都指控是對方先動手,揚言要提出傷害告訴。
    2010/07/17 1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