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兒童新娘 結果共8筆

  • 一個月118位兒童新娘被賣!阿富汗女權墜谷底

    塔利班在2021年奪權後,已經在阿富汗掌權兩年多。當地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的人口,已經達到九成七,阿富汗的女權更是倒退到谷底。窮苦人家被迫賣女兒維生,其中一座小鎮,一個月就多出118名「兒童新娘」。
    2024/01/18 22:16
  • 阿富汗零下34度.150人凍死 女性禁工作.救援缺工

    阿富汗今年冬天低溫下探攝氏零下34度,創15年之最,超過150人被凍死;自從塔利班執政以來,阿富汗的人道危機每況愈下,600萬人處在飢荒邊緣,2800萬人極需救助,偏偏塔利班又禁止女性工作,人道組織缺乏人力,救援進度變得極度緩慢。塔利班也禁止女性受教育,近日大學開課,只有男學生可以上學,不少女學生坐在喀布爾大學外的地上讀書,抗議當局剝奪受教權。
    2023/03/07 19:53
  • 半百翁買9歲女童當新娘 阿富汗悲歌.營救成功

    阿富汗難民營裏,九歲女孩帕瓦娜,被父親賣給年逾半百的男人當新娘,正在當地採訪的CNN,全程記錄小女孩被賣掉的過程。這則報導播出後引發極大的回響,全球社群網站都發起聲援運動,人權和慈善團體也挺身而出,就連塔利班政府也譴責販賣兒童新娘。帕瓦娜在被賣掉兩個星期後,成功被慈善團體救出,她和母親及5名手足,目前被安置在庇護中心。阿富汗的內戰、饑荒加上美軍的撤離,讓民眾陷入長期苦難,而女性往往是付出最大代價的人。
    2021/12/03 19:58
  • 阿富汗「童媳」悲歌 9歲女孩迫嫁55歲大叔

    在塔利班掌權兩個半月後,阿富汗的人道危機正在加劇當中,更讓人難過的是,「童媳」現象現在越來越嚴重,因為許多人家中失去經濟來源,真的快要活不下去了,只好賣女兒換現金;CNN獨家揭露幾個正在發生的真實案例,而在報導後,塔利班強調將發配食物,禁止童媳行為,還說要將賣孩子的人送進監獄,但並沒有提出救助辦法的具體細節。
    2021/11/03 20:00
  • 未滿15歲就嫁為人妻 每年500萬「兒童新娘」

    10幾歲應該是無憂無慮的年紀,但在許多開發中國家,小女孩往往在成年前就被迫結婚。童婚問題最嚴重的地方在非洲,亞洲則是印度最多。這些女孩還沒成年就嫁做人婦懷孕生子,對她們的身心靈都是一種傷害,其實對國家生產力,,也有嚴重影響。
    2016/09/30 22:23
  • 【中東烽火線】​敘國難民逾半是孩童 恐淪童工、兒童新娘

    國際觀察組織今天表示,敘利亞現在有超過一半的領土已經被ISIS伊斯蘭國控制,敘利亞民眾大舉往海外逃亡,其中超過一半的難民都是未成年的孩童,他們除了遭受心理創傷,有些人還淪為童工或是兒童新娘,處境堪憂,「中東烽火線」系列報導今天帶您一起關心難民兒童
    2015/05/21 21:44
  • 拒絕童婚 11歲葉門女孩控訴父母

    葉門一名年僅11歲的女孩,對著鏡頭控訴自己的父母逼婚,把自己賣給大她幾十歲的男人,她氣憤地說,寧死也不願意被當成商品交易,這段影片PO上網,引起廣大迴響以及政府關注,最後女孩的父母同意,取消婚約,但也再度凸顯出葉門兒童新娘的情況,多年來並沒有改善。
    2013/08/01 11:58
  • 5歲女童當新娘 半夜摸黑辦婚禮

    在印度、葉門和阿富汗等國家,從古至今一直有兒童新娘的陋習,現在雖然於法不容,卻還是有不少父母趁著半夜摸黑舉行婚禮,把年僅4、5歲的女兒嫁出去,這些娃娃新娘身心都還沒有準備好,卻被迫早婚,也因此年紀輕輕就懷孕,難產的風險大幅提高,許多女孩不幸丟掉性命。
    2011/06/09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