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病氣象車震女星退通告Lulu停課花蓮地震二合一賴清德内閣地震
  • 搜尋:

    兒童文學 結果共16筆

  • 曾莞婷成單親媽「母子首度同框」 停拍八點檔主因曝光

    公視兒童情境喜劇《什麼都沒有雜貨店》,改編自兒童文學作家王宇清同名作品,由「音樂鬼才」朱頭皮飾演雜貨店靈魂人物「旺伯」,最重要的兒童主角則由在網路擁有高人氣的10歲「療癒系歌手」胖球和親妹妹斯拉、新銳童星謝以樂、鄒暟澐擔綱,並由擅長兒少戲劇題材的導演李權洋執導,「台劇女神」曾莞婷則受劇本吸引,客串演出將孩子託養在雜貨店的單親媽媽。
    2024/02/03 07:00
  • 張寗教小一兒功課壓力大情緒失控 暴怒狂吼「樓下都聽得見」

    曾在電影《黑的教育》中大放異彩的女星張寗,今(3)日出席第26屆「用愛彌補 兒童文學獎」頒獎典禮,這是她第三度擔任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愛心大使,目前兒子已上小學一年級的張寗,也在現場分享自己教兒子功課曾情緒失控的經歷。
    2023/12/03 13:16
  • 重拾赤子心迎耶誕 白宮變身歡樂童話世界

    下個月即將迎來耶誕節,美國白宮也照慣例做了佈置,而白宮耶誕裝飾是每年華府最熱門的門票,通常都得在秋天就開始申請,今年估計將有10萬人在這一個月內參訪白宮,除了胡桃鉗、麋鹿、耶誕老人和精靈,今年是經典兒童文學「耶誕前夜」200週年,白宮薑餅屋也以這個文學作品來發想。
    2023/11/28 15:39
  • 役所廣司獻聲《窗邊的小荳荳》 原版問世40年後登上大銀幕

    日本經典兒童文學《窗邊的小荳荳》,1980年代曾在台灣掀起風潮,更被評選為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如今終於要改編成電影了。繼日本釋出消息後,今(27)日台灣也在公開前導預告、海報及劇照,電影更廣邀日本知名演員參與配音,改變小荳荳一生的小林校長由役所廣司獻聲,小荳荳的父母則為小栗旬及杏,大石老師配音則為女星瀧澤凱倫;主角小荳荳則是透過海選,由現年七歲的大野莉莉亞奈(大野りりあな)出聲。
    2023/11/27 21:02
  •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出爐! 大熱門挪威作家佛斯獲獎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今(5日)晚揭曉,今年得主是來自挪威的劇作家佛斯(Jon Fosse)。現年64歲的佛斯,1959年生於挪威海于格松,1994年出版首部戲劇《不離不棄》,創作包括長篇、短篇小說、兒童文學、散文和戲劇在內的大量作品,被翻譯為超過40種語言。2007年曾獲法國國家功勳獎章,2010年又獲國際易卜生獎。
    2023/10/05 19:21
  • 壺腹癌很兇猛!晚期存活率不到30% 7大QA一次看懂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因「壺腹癌」病逝,享壽68歲。前教育部長吳京、兒童文學作家幸佳慧都是因壺腹癌病逝。醫師指出,國內一年約有100人會罹患壺腹癌,是較難發現的癌症,早期幾乎沒有什麼症狀,腫瘤長在膽管、胰管與十二指腸交會處,手術很複雜,如沒在第一時間確診,蠻容易誤會成膽管癌或胰臟癌,且當感受到痛後,往往都是晚期,5年存活率剩不到30%,《TVBS新聞網》訪問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萬芳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賴基銘,整理了壺腹癌7大QA,讓民眾一次看懂。
    2021/11/12 10:19
  • 「說謊鼻子變長」迪士尼動畫真人再現

    「說謊話,鼻子就會變長!」木偶奇遇記是全球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80年前,迪士尼將義大利經典兒童文學,改編成動畫片,奠定它不敗地位,現在,義大利自己拍攝真人演出的全新版本,藉由更先進的布景與特效,營造前所未有魔幻華麗的場景,電影光是在義大利就橫掃一千七百萬美金,並引發一波「木偶奇遇記」熱潮;除了迪士尼加速討論規畫了兩年的「美國真人版」,瞄準湯姆漢克斯飾演皮諾丘老爸,串流平台龍頭Netflix更力邀《水底情深》的奧斯卡名導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翻拍「皮諾丘」的音樂動畫片。
    2020/09/11 20:00
  • 頻換華服! 徐睿知「精神病」冷豔作家圈粉

    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找來男神金秀賢和同門師妹徐睿知主演,其中徐睿知不僅有多套華麗服裝造型,飾演冷豔的兒童文學作家,冷豔氣質吸睛,和她過去角色包括鄰家女孩或正義律師的形象大不同。
    2020/06/29 15:00
  • 詩人趙天儀辭世 鄭麗君表達哀思

    台灣本土詩人,台灣兒童文學重要推手趙天儀4月底辭世,享壽85歲。文化部長鄭麗君表達哀思並表示,趙天儀對台灣現代詩發展諸多貢獻,文化部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2020/05/17 14:04
  • 作家林良辭世 鄭麗君悼:文壇永遠溫暖的小太陽

    作家林良今天辭世,享耆壽96歲。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林良畢生致力兒童文學與散文創作,筆耕不輟逾70年,對台灣兒童文學開創與發展影響深遠,是台灣文壇永遠溫暖的小太陽。
    2019/12/23 15:30
  • 《小太陽》作家林良辭世 畢生溫柔照拂兒童文學發展

    作家林良今天早上過世,出版的童書《小太陽》是許多人幼時閱讀的共同回憶。林良一生奉獻給兒童文學,年近百歲仍堅持創作,以播種者、領航人的身份,帶動台灣兒童文學發展。
    2019/12/23 11:50
  • 永遠的小太陽林良辭世 一生奉獻兒童文學

    大小孩心中永遠的小太陽、兒童作家林良今天早上在家中過世,享耆壽96歲,一生奉獻給兒童文學。他的女兒、國語日報主編林瑋表示,父親在家中安詳地辭世。
    2019/12/23 10:21
  • 5樓高「順風耳」人偶! 舞劇百萬噱頭搶客

    讓孩子在娛樂中學習,兒童劇團在傳統中求創新,斥資百萬打造2尊5層樓高的神偶,由工作人員操控,在觀眾席上空盤旋,把氣球人偶和舞台劇結合,故事改編台灣兒童文學,透過順風耳找尋新香爐的故事,教孩子學習面對挫折。
    2015/06/20 19:52
  • 別偷了!作家8次遭竊 投書勸偷兒罷手

    住家一連8次被闖空門,難免讓人對治安失去信心,兒童文學作家桂文亞,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住家,4個月前被小偷光顧,不只珠寶、首飾被搜刮一空,媽媽送的嫁妝、具有紀念價值的木雕、象牙等傳家寶,也被搜括一空,桂文亞於是寫了篇給竊賊和警方的文章,同時投書媒體,用詼諧的口吻質問小偷,偷走廚房的蜂蜜,難道嘗不出苦澀?也質疑,住家周圍已經裝了5支監視器,難道要像監獄一樣,加裝圍牆電網,才能阻止小偷上門?
    2012/03/12 12:27
  • 【一步一腳印】「遺憾轉為禮物」 他教別人說故事

    戴著一頂小畫家帽,把白頭髮綁成短短的馬尾巴,66歲的楊茂秀,去年才剛剛卸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的教職,不過他可沒時間退休養老,有一群媽媽們,每個星期都會向他報到,來學講故事。
    2010/05/09 22:04
  • 【大陸新聞早點名】升學壓力大 兒童文學素養差

    中國大陸一胎化的政策下,對孩子是疼愛有加,今天的大陸新聞早點名就針對一些教育的現象面,帶你一起來了解,現在大陸兒童的管教問題。
    2005/06/03 0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