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兒少安置機構 結果共8筆

  • 長照機構符合「這資格」 7月起補助最高可領12萬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居家照護近來備受重視,為了落實平等,並且考量到重度家庭住宿機構的經濟負荷,衛福部在今年7月1日擴大住宿機構補助,居住護理之家、老人福利機構、身障機構、長照機構、榮民之家、兒少安置機構等,經過長照需要等級(CMS)評估「第四級」以上住民,每人每年補助額度從「6萬元增至最高12萬元」,並取消排富規定,估計12.5萬人符合資格,預計斥資77億元。
    2023/05/16 15:59
  • 18歲以下性侵通報破五成 人權會啟動系統訪查計畫

    台灣兒童及少年性侵案頻傳,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今(4)日啟動「兒少安置機構及校園性侵系統性訪查研究計畫」,借鏡澳洲政府經驗,聆聽受害者個案聲音,盼能找出結構性因素,降低不幸事件發生。
    2022/07/04 14:19
  • 安置機構男輔導員涉猥褻少年 判刑4年定讞

    新北市某兒少安置機構練姓男輔導員涉嫌猥褻多名少年,一審認定15罪,判刑4年10月。二審認定練男僅犯6罪,改判4年,案經最高法院日前駁回練男上訴,全案定讞。
    2021/06/29 11:32
  • 斷裂的社安網/衛福部轉嫁兒少安置責任給民間機構 被監察院糾正卻...

    你知道什麼是兒少安置機構嗎?有一群孩子可能因為遭受兒虐、家暴、性侵等情況,由社政單位評估後,交給機構安置,或是犯了輕罪的孩子,透過司法單位裁定後委託給機構,他們不少人都是原生家庭沒有好好照顧的孩子,內心傷痕累累,安置機構就是孩子人生風暴中的陪伴者,陪他們走過這一段荊棘路,想辦法拉住孩子,讓這些兒少能好好求學、平安長大,不要走岔了路,只是安置機構這個避風港,自己卻搖搖欲墜。
    2021/04/27 19:50
  • 斷裂的社安網/苦!國家規避全責委託用補助 安置機構人力短缺

    在原生家庭受創或司法裁定安置的兒少,會被帶到安置機構裡照顧,但兒少安置的責任,本該是國家的法定業務,卻規避「全責委託」用「補助方式」給民間機構來做,讓他們照顧人力短缺,一直苦哈哈,108年監察院調查報告,也直接糾正衛福部,但直到今天經費依舊沒給足,來看照顧第一現場的困境。
    2021/04/24 23:23
  • 安置機構輔導員涉猥褻多名少年案 二審改判4年

    新北市某兒少安置機構爆發練姓男輔導員涉猥褻多名少年,一審認定15罪,判刑4年10月。二審今天認定練男僅犯6罪,改判4年。1名少年父親聆判後說,不能接受判決結果,將提上訴。
    2020/11/05 13:28
  • 從破碎的生命經歷找回自己 原來擁有新生 沒有那麼難

    原本應該是無憂無慮的童年,最依賴的父母卻因為爭吵、決裂、分離, 最終拋下孩子,以至於孩子在14歲就必須獨自半工半讀維生,最終住進了兒少安置機構…..這一道被原生家庭烙下的傷口,成長過程中奢求不到的溫暖與依靠,有機會能夠反敗為勝、破繭而出嗎?
    2018/06/14 16:57
  • 兒少安置機構問題多 監院促衛福部改善

    監察委員高鳳仙今天表示,兒少安置機構有高達22%兒少曾被轉換、116家因照顧人力不足而未足額收容,促請衛生福利部與地方政府合作,解決問題。
    2018/01/05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