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兒少安全 結果共10筆

  • 家暴犯愛用 「兒少安全監控」軟體 跟蹤.偷個資

    今年8月份美國一份民調顯示,近半數美國成年人支持禁用抖音海外版TikTok應用程式,認同其妨害資安與國安。歐美多國已禁止公務員下載TikTok,英國在今年4月也因為濫用兒童個資,對TikTok祭出高額罰款。但能竊取個資的應用程式還很多,資安專家們再次提醒,常被用於「兒童安全監控」的各種apps,其實都能用於未經同意監控成人,這類應用程式多半設計成隱形軟體,容易安裝但很難被發現,至少40萬安卓手機用戶,遭監控行蹤、竊聽談話,卻完全不自知。
    2023/09/07 19:52
  • 婁峻碩被小S吃豆腐喊「好爽喔」 圓夢緊張到發抖

    兒福聯盟去年首創公共政策平台「1420Hz兒少發聲平台」,提供14到20歲兒少安全、可暢所欲言的網路平台,也建立提案機制,讓兒少能為自身權利發聲,歌手婁峻碩今(29)日出席記者會,透露學生其實有選過學生會長,只是沒選上,現在有機會很樂意為學生發聲,他說:「我覺得髮禁議題,還有違禁品的搜查規範都能做得更完善,保護學生隱私權,我們畢業久了根本不會記得,學生當下有這些需求可以透過平台發聲,我覺得很好。」
    2022/06/29 19:07
  • 男童學柔道遭重摔致死 監察院糾正台中市府、體育署 

    台中市去年4月發生一起7歲幼童初學柔道時,遭何姓教練重摔多次致腦傷,經緊急手術及加護病房治療70天後,仍宣告死亡。監察院今(17)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台中市政府出借公有運動場館未善盡監督責任,導致黃童受暴過程缺乏安全防護措施,而教育部體育署長期輕忽技擊運動場館管理,未營造兒少安全運動環境,皆有重大違失,監委葉大華提案糾正。
    2022/03/17 11:26
  • 兒少安全隱憂!未成年離家失蹤 1年6千件

    高雄少女遭網友囚禁,引發社會關注,警政署統計,兒少失蹤案件以13到18歲的少年比例最高,離家主因包括家庭因素、網友慫恿、或是金錢誘惑,但這些離家青少年沒有一技之長,為了賺取生活費,可能淪於竊盜或詐騙車手,甚至有人投靠陌生網友,慘遭控制行動,有如高雄少女翻版。
    2020/09/07 19:34
  • 受虐事件頻傳 家庭循環複製成主因之一

    近期受虐事件頻傳,善牧基金會認為,家庭循環的複製、保護兒少安全網的未竟、家庭型態的多元轉變及家庭功能不彰等3大社會現象,都是造成社會問題的主因。
    2019/01/17 17:40
  • 超怪!網拍賣「用過尿布」 還有客人給好評推薦

    這種東西也能賣?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近來發現,有人在網路上拍賣「用過的尿布」,已經有不少買家購買,更在評價欄中給予好評,令王薇君質疑有兒少安全疑慮,呼籲警方介入調查!
    2018/09/10 13:38
  • 悲憤沒有盡頭!小燈泡父千字文:認真檢視犯人

    兇嫌王景玉被起訴今年3月犯下小燈泡命案,士林地院明天(23日)將首度開庭。小燈泡的父親表示,得知噩耗當下悲憤難耐,一度想手刃王景玉,但冷靜下來後,他選擇關注政府如何回應兒少安全的需求,以及政府如何防治或有效降低無差別殺人事件的發生,「悲憤沒有盡頭,但我選擇另一條艱難的道路」。
    2016/06/22 18:50
  • 「為年輕人打造更好國家」 蔡總統演說重點

    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除了眾所矚目的「兩岸關係」之外,大談如何「為年輕人打造更好的國家」!蔡總統明確指出,台灣未來經濟結構要轉型,確立未來要走「新南向政策」;回應社會對公平正義的期待,蔡政府要分別召開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以及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對近年來兒少安全和隨機殺人的社會事件造成的恐慌,蔡總統也承諾會強化社會安全網。
    2016/05/20 14:18
  • 憤怒後已有答案 蔡:設輔警補安全網

    針對內湖殺童案,總統蔡英文公開在臉書表示在憤怒之餘她已經找到答案,要把台灣的社會治安破網補起來,不過這答案是什麼外界好奇,今天民進黨發言人轉述未來新政府上任後會將兒少安全及毒品防治當作首要目標,其中可能會參考英國和香港的輔警盼能提升見警率,另外還要增加社區專業人力,方便心理障礙者能就近取得服務。
    2016/03/30 17:49
  • 兒少安全上網 各國專家分享經驗

    兒童青少年沈迷網路,其中,網路暗藏色情和暴力相關文字畫面最讓父母擔心,在歐美國家,散播色情暴力絕對是非法的,因此透過設立過濾機制,或年齡認證方式來防制,也的確發揮了成效。
    2008/11/26 0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