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免責 結果共109筆

  • 南韓政府拒向罷工妥協 護理師擬上陣接手醫師「部份業務」

    針對實習醫生罷工衍生的醫院混亂與可能停擺問題,南韓政府27日決定,賦予護理師更多權力與法律保障,並將對病患在救護車轉送過程中死亡一事展開調查。由實習醫師主導的罷工已經進入第二週,各大主要醫院辭職的實習醫生累積超過9000人,讓醫院遭遇人力嚴重吃緊的困難。外媒引述衛生部說法,為了因應缺乏人手的困境,將允許護理師可以執行、一部分原先只有醫生能進行的醫療程序,並對其新工作可能引發的潛在訴訟提供免責保護。至於哪些醫療程序可以由哪些人員執行,需要由各醫院行政部門,各自與護理師協商確定,根據年資、科別與熟悉程度,決定他們能夠進行的新工作範疇。
    2024/02/27 17:21
  • 離奇車禍!走快車道低頭滑手機挨撞 小黃運將嚇傻

    今天(2/17)清晨5點多,天還沒亮,高雄發生一起離奇的車禍,一名行人走在快車道,低頭滑手機,計程車司機沒注意到馬路中間站人,直接從他後方撞下去,結果人竟然沒事,只有輕微擦挫傷,這名行人金姓男子,堅持自己不需要送醫,也不追究,不過雙方仍要簽下和解書,才算是真正免責。
    2024/02/17 13:07
  • 紐時:特檢報告讓拜登鬆口氣 被說記憶力差的老人恐成焦點

    美國特別檢察官認為,總統拜登不該因不當處理機密文件而面臨刑事起訴。紐約時報分析,這本應是明確的法律免責,卻成了一場政治噩夢,拜登高齡、記憶力問題恐再引起議論。
    2024/02/10 09:35
  • 兒搞大國中妹肚子…父母憂「影響前程」 急求助:怎避責

    當發現孩子犯錯時,父母的態度及做法,將塑造其未來面對錯誤的態度。近日一名家長透露,兒子日前回家向他們坦承,與國中女友發生關係後,不小心將對方的肚子搞大,讓他不知該如何是好。然而家長得知後的第一反應,竟不是好好教育孩子,而是上網發問如何避免責任。文章一出引發眾人不滿,痛批PO文者是「垃圾家長」。
    2024/02/02 16:49
  • 二手賓士16萬里程調成9萬 中古車商兄弟檔涉詐欺遭判刑

    經營中古車行的陳姓兄弟檔,日前涉嫌將已行駛16萬公里的賓士E350轎跑車調表成9萬公里販賣,因而遭買家提告詐欺。陳氏兄弟檔事後辯稱賣車前有強調不保證里程數,但台北地院認為不能因此免責,因此依詐欺罪判2人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可上訴。
    2024/02/02 16:32
  • 投資虛幣先簽「免責契約」!上百人損失逾2億

    虛擬幣公司誘騙被害人投資,涉嫌找員工提供假交易平台,一年內有上百人受害,損失超過兩億,為了躲避刑責,還要求民眾簽下「免責」契約,這回警方逮捕十人,孫姓主嫌還是太陽會盟主鐵霸的小弟。
    2023/12/14 18:58
  • 大巨蛋測試賽 遠雄提「免責」 蔣萬安:不合理

    大巨蛋即將在18日進行壓力測試,不過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卻發現,遠雄在免費索票說明網頁中竟寫出「免責霸王條款」,這也讓苗博雅痛批遠雄根本是把1.3萬名的民眾當作白老鼠,更要律師出身的市長蔣萬安來評評理,對此蔣萬安表示不合理,會要求遠雄改進!
    2023/11/08 18:46
  • 大巨蛋測試賽遠雄設免責「霸王條款」!民眾成白老鼠 蔣萬安:不合理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8)日赴北市議會說明總預算案編製過程並備詢。社民黨議員苗博雅表示,大巨蛋18日將舉辦測試賽,但遠雄在索票網站竟寫一句「本賽事活動免費觀賽,不得因場館場地設施設備有缺失或不夠周全,向本場館主張賠償或其他權利」,恐損及市民權益。蔣萬安則承諾,會要求遠雄改進,因爲這完全不合理。
    2023/11/08 18:39
  • 遭王鴻薇指介入屏東棒球場工程案 陳金德轟:惡意影射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5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屏東縣前瞻建設棒球場100年才能回本,菊系愛將陳金德是建商獨董」。對此,陳金德回應,這完全是惡意影射,低劣的蓄意抹黑,這是對自己名譽的傷害,呼籲王鴻薇「不要躲在言論免責的保護傘下無的放矢,這是對本人的傷害,也是踐踏立法委員的專業性」。
    2023/08/15 15:00
  • 許藍方陷不倫賠50萬!遭反告妨害名譽二審贏了 她首發聲:感謝所有

    「性學博士」許藍方2021年被《鏡週刊》爆料與已婚男醫康鈞尉發生不倫戀,當時許藍方透過委任律師指稱報導不實,在臉書發表心聲,卻反被告妨害名譽,向她索賠10萬元,並刊登道歉啟事。先前一審法院認定許藍方免責,週刊再度上訴到高院二審,今(25)日結果出爐,該案仍被駁回,還可上訴。對此,許藍方也回應了。
    2023/07/25 14:07
  • 倒楣!男滑冰閃小孩摔斷腿 業者:場地無過失保險不賠

    高雄一名何先生和朋友相約到室內溜冰場溜冰,沒想到過程中,他為了閃小孩子,不慎摔倒,但這一摔導致他左腿股骨折,需要開刀,初估10萬元的醫藥費,但業者表示消費者事前都有簽免責聲明書,針對非公司故意或過失導致的體傷財損,將無法進行理賠。
    2023/06/27 20:58
  • 苗博雅提彈劾案稱「霸凌學生」 民權國中校長提「五大點自清」

    日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議會質詢時提及民權國中校長,多年前處理性平學生事件有違失被彈劾,違反性平法、性騷擾性侵害或性霸凌處理規定,因此認為不適合當校長公開要求市長在遴選會議否決特定校長轉任,不過當事人民權國中校長朱毋我發聲明表示,從「行政督導」卻歪樓成「霸凌學生」,認為不該在言論免責權下被霸凌,提出五大點自清。
    2023/06/08 14:08
  • 前面的免責嗎?愛車被迫「停半格」被拖吊 網一看氣炸

    近年來公民意識抬頭,多數轎車駕駛出門在外已不會於路邊隨意停車,寧願多繞點路找停車格。但有高雄有用路人日前依規定停在車格內,卻因前車的駕駛停得太後面,車尾被迫超出車格壓到紅線,愛車反遭拖吊,駕駛無奈地將照片PO上臉書社團問,前車是不是也有責任?網友看完紛紛痛批「矯枉過正!」。
    2023/06/08 10:10
  • 林佳龍捲詐騙案喊「不排除提告」 陳琬惠再嗆:直接來告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控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與im.B詐騙犯主嫌曾耀鋒(曾國緯)熟識,林佳龍辦公室今(28)日澄清,稱林佳龍的清白經得起檢驗,也無懼檢調調查,並指,陳琬惠陷人於不白之冤,對於言論免責的行使應該適可而止,林辦不排除採取具體法律行動捍衛清白。陳琬惠今下午再回嗆,林佳龍千萬不要「不排除(提告)」,喊話直接來告、在法庭上把事情說清楚。
    2023/05/28 17:33
  • 轟陳琬惠煽動!林佳龍辦駁不識詐騙犯:不排除採法律行動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連日透過臉書發文,持續指控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與im.B詐騙犯主嫌曾耀鋒熟識。林佳龍辦公室今(28)日再度回應指出,林佳龍的清白經得起檢驗,也無懼檢調調查,陳琬惠陷人於不白之冤,對於言論免責的行使應該適可而止,林辦也不排除採取具體法律行動捍衛清白。
    2023/05/28 12:47
  • 攀岩注意! 室內場館「禁在軟墊閒晃、留意攀登者」

    從事攀岩運動,很有挑戰性沒錯,但安全防護,以及場館規範就很重要,尤其攀在牆上,高的攀爬場有繩索固定,低的抱石場,就是直接軟墊防護,教練就提醒,沒事不要在軟墊上閒晃,也要隨時注意上方攀岩者,避免被掉下來的人撞到;不過很多業者事前會先請民眾簽免責聲明,消保官指出,這是無效的。
    2023/05/09 20:34
  • 蘇卡達象龜「逃家」!伯路過載走 因1動作免責

    高雄鳳山有一名17歲的少年飼養了一隻蘇卡達象龜,沒想到託給爸爸照顧,爸爸竟然把載公園吃草的寵物龜忘得一乾二淨,等想到時象龜早已經跑大大馬路,還被路過的騎士撿走了,讓兒子急的貼出5千元懸賞,還好在警方協助下順利找回來。
    2023/04/16 20:36
  • 蘇卡達象龜散步開溜 阿伯撿回家「因一舉動」免責

    高雄一名戴姓女子,日前慌張地上派出所報案,說自家養的蘇卡達象龜「丫龜」走失了,拜託警方幫忙,員警調閱監視器發現,當天戴女帶丫龜去公園散步,丫龜卻趁機脫逃,跑到公園附近的大馬路溜搭,還被路過的阿伯撿走,阿伯第一時間在附近兜圈,幫忙找飼主,最後只好先將其帶回家安置。警方循線通知到該名王姓阿伯,順利協助丫龜回家團聚。
    2023/04/16 16:31
  • 「特斯拉私有化」推文害股東慘賠千億 馬斯克獲判免責

    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因早前在推特上宣稱將把特斯拉「私有化」,導致股價出現大波動,讓股東氣得怒告馬斯克違反《證券法》。不過,美國陪審團在當地時間3日駁回該項指控,認定馬斯克及特斯拉均不須負責,讓馬斯克發文直呼「謝天謝地」。
    2023/02/04 09:35
  • 梨泰院踩踏調查出爐高官全免責 家屬怒批:斷尾求生

    南韓梨泰院去年萬聖節,踩踏意外造成159人罹難。經過74天調查,政府公布結果,定調是人潮聚集的「人為釀禍」,並且送辦23名地方官員,不過包括首爾市長、內政部長以及國家警察廳長,全都不必接受調查,遭輿論痛批是高官斷尾求生,甩鍋給小官。
    2023/01/13 17:26
  • 怕惹麻煩見死不救?急迫危險下有「免責權」 別怕挨告

    救人有沒有可能惹麻煩,過去高雄就曾有一名女子,她同事突然沒了呼吸心跳,女子幫忙CPR狂壓15分鐘,事後對方說胸口有傷要提告,而為了鼓勵民眾救人,102年1月16日,立院增修緊急醫療救護法,為的就是避免民眾,因顧慮法律責任,而不願對緊急患者施予急救,幫忙救人有免責權。
    2022/12/17 21:02
  • 薛瑞元嗆「我跟李德維有1人會抓去關」 蘇揆力挺說話了

    國民黨立院黨團告發衛福部涉嫌圖利、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衛福部長薛瑞元怒嗆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搞不清楚惹到什麼人,「我不是一個可以任人欺負的公務員,我跟他梭哈,我一定跟他搞到底,反正我們2個有一個會被抓去關」。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表示,立委有言論免責權,但不應該無限上綱,支持公務員保障自己的清白、權利。
    2022/11/11 10:11
  • 開車輾到「這物」竟要賠萬元?內行曝免責關鍵

    許多民眾平常會以汽車代步,不過交通路況瞬息萬變,開車上路難免會遇到一些行車糾紛,近日就有一名駕駛透露,他只是在路上壓到一顆小石頭,竟然就被後車求償一萬元,讓他直呼「真的有夠倒楣」。
    2022/09/11 18:00
  • 友參賽猝死!「跑山獸」妻主辦挨告纏訟4年

    網紅「跑山獸」羅培德,時常參與山林救難,但他的妻子過去四年官司纏身,原來妻子曾主辦路跑活動,一名吳姓友人報名25公里賽事,途中猝逝,家屬認為,主辦單位沒申請路權,救護資源也不足,提告求償,但死者有心臟病史、裝有支架,也簽下免責聲明,法官認為羅培德妻子免賠,全案還可上訴!
    2022/06/15 20:14
  • 國民黨團指有立委炒作高端股價 民進黨團:無的放矢

    士檢偵辦台灣東洋內部人員涉嫌於洽談代理德國BNT疫苗過程中內線交易,國民黨團今天指出,外傳有10幾位立委炒作高端股票,呼籲檢調調查高端。民進黨團表示,這是無的放矢,請國民黨團直接提告,不要躲在言論免責權後影射。
    2021/10/18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