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焚化爐花蓮地震長灘島租屋NONO台灣地震LuluLulu婚事告吹耳朵模里西斯
  • 搜尋:

    免疫功能 結果共59筆

  • 單吃最好!「這水果」打汁、分開吃進胃都NG 抗癌大打折扣

    水果為每天補充營養的來源之一,其中香蕉除了可以單吃外,還能夠做成各式美味的料理,其不僅能抗發炎還能增強免疫功能。然而,有醫師指出香蕉「其實很孤獨」,坦言若將它與其他水果混合,恐會破壞「蔬果中的多酚」,建議單吃最好。
    2024/04/09 14:34
  •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童星患皮肌炎病逝 全身器官腫脹感染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是印度史上最賣座電影,童星演員蘇哈尼巴特納加,也藉此走紅,不料傳出因罹患罕病「皮肌炎」,免疫功能下降離世,得年19歲。
    2024/02/18 19:19
  • 去角質治痘痘粉刺?皮膚科醫揭迷思 恐讓皮膚粗糙、暗沈

    提到「去角質」,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像是在早期,民眾常用挽面的方式去除臉上的角質,現在多半是使用各式各樣去角質的產品。甚至不少患者長痘痘和粉刺,也想透過去角質改善,不過皮膚科醫師邱品齊指出,痘痘粉刺無法透過去角質解決,人為去角質動作可加速汰換老廢角質細胞,使皮膚暫時變得光滑柔嫩,然而,一旦過度去角質,就會影響到皮膚屏障和免疫功能,反而容易造成皮膚敏感、乾燥、脫屑甚至泛紅。
    2024/02/09 09:48
  • 周海媚不敵「紅斑性狼瘡」離世!醫曝勿碰3食物 下肚病情恐惡化

    香港女星周海媚工作室在昨(12)日晚間發聲證實,周海媚已於12月11日病逝,享年57歲。好友田啟文日前也透露,周海媚生前飽受「紅斑性狼瘡」(SLE)所困。對此,林口長庚醫院也提醒,紅斑性狼瘡為免疫功能異常所致,而非缺乏免疫力,因此若食用「3種食物」的話,反而會帶來反效果、加劇病情惡化。
    2023/12/13 07:59
  • 身體缺乏「這元素」!醫師:頭髮強韌度下降、指甲易斷裂、免疫功能下降

    肌肉是身體存蛋白質最重要的組織,如果缺乏會造成肌力不足力氣變小,這也是老年人容易肌少症、引發跌倒主要原因之一,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候選人暨營養師廖誼青表示蛋白質缺乏時,頭髮強韌度會下降、指甲容易斷裂,也會出現皮膚乾燥、彈性下降的狀況,主要是因為蛋白質是組成頭髮、指甲和肌肉的重要成分,蛋白質的建議量為一般成人是1.1g/kg,但70歲以上的年長者,則必須提升蛋白質建議量至1.2g/kg,預防衰弱症和肌少症發生!
    2023/11/22 22:58
  • 做園藝眼睛莫名紅腫 「微孢子蟲」鑽眼角膜

    74歲林女士因一週以來都有眼睛紅腫、異物感狀況來眼科就醫,自述於10天前除草時,疑似有異物噴濺致右眼,檢查顯示右眼角膜呈現微孢子蟲感染病灶,醫師指出,微孢子蟲是一種會形成孢子的微生物,是真菌類,會感染各種動物,免疫功能正常的患者多數不用治療就能痊癒,但如為角膜深層基質的感染則不易治療,嚴重時甚至需要角膜移植手術,才能去除微孢子蟲。
    2023/11/04 12:48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首支RSV疫苗出爐

    呼吸道融合病毒對新生兒和免疫力不佳的年長者來說相當危險,醫學界就不斷研發RSV的疫苗,直到今年五月,美國FDA終於批准第一支RSV疫苗上市。今(2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好發於冬季,症狀跟感冒相似,但對新生兒、長者或者免疫功能不全者來說,卻十分危險,美國每年有5萬8000名嬰幼兒及17萬7000位長者因感染RSV住院,而經過超過50年的努力,RSV疫苗近期終於要上市,全球第一支以mRNA技術製造的RSV疫苗,莫德納預計第四季就將送審美國FDA,也緊接送至台灣FDA審查,申請藥證核准。」
    2023/10/20 15:39
  • 吃咖哩益健康!控血糖血脂防失智 醫:「這8類人」別碰

    咖哩深受許多人喜愛,不僅滿足味蕾,更帶來許多健康益處,中醫師王大元分享,咖哩中的薑黃具有抗發炎、增強免疫功能、降低膽固醇、預防高血脂,甚至有預防老年失智症的效果。但並非每個人都適合食用,有8種人可能會造成症狀惡化。
    2023/08/04 16:26
  • 提高警覺!注意「這幾種藥」恐讓B肝再活化 食藥署要求加註警語!

    雖然目前台灣已有B型肝炎疫苗可以使用,但是在台灣在疫苗普及前的族群,B型肝炎仍然是一個重要的疾病。對於患有慢性B型肝炎的患者,以及那些暫時不需要接受抗病毒藥的患者,仍然需要密切注意追蹤,以及在免疫功能下降時,可能引發的肝炎活化。在使用新型生物製劑時,也應該注意B型肝炎活化的風險,並採取相對應的措施。
    2023/04/27 23:10
  • 美女議員也中鏢!單週逾16萬人狂腹瀉 這幾類人要小心

    新冠疫情趨緩,不過近期疾管署公布,單週腹瀉就診人數高達16.5萬人,創下三年來新高紀錄。就連成功當選嘉義市議員的實況主Molly翎熹也透露自己感染病毒性腸胃炎外,身邊有三名友人相繼中鏢。疾管署也提醒,嬰幼兒、年長者、免疫功能不良者及需要長期照護者如果因嘔吐或腹瀉流失體液及電解質而又無法補充,恐導致死亡。
    2023/03/25 12:11
  • 長期使用類固醇恐改變「大腦結構」 研究證實影響心理狀態

    類固醇具有抗發炎及調節免疫功能的作用,在治療上可應用於緩解許多疾病的症狀,但由於使用類固醇藥物可能帶來副作用,因此許多患者聽到「類固醇」都爲之色變。一項針對常用藥物的荷蘭研究顯示,類固醇藥物可能會改變人類大腦的結構。研究結果證實,長期服用糖皮質激素的患者,其腦白質比正常人要少,腦白質與大腦處理情緒和認知行爲有關,因此這或許可以解釋類固醇藥物與神經系統疾病之間的關聯性。
    2022/12/08 10:38
  • 癌男突確診「慘連2個月陽性」病逝 單株抗體擬多用於治療搶命

    台灣邊境解封、國內疫情持續往下降,但對於免疫功能低下病患來說,新冠肺炎的威脅仍不容小覷,醫師指出,免疫功能低下或不全病患即使接種疫苗,較難獲得足夠保護力,其中像是器官移植、血癌患者接種疫苗後的保護力僅有不到5成,因此,施打預防性單株抗體對免疫低下族群來說格外重要,且能有效降低感染率。
    2022/11/03 17:02
  • 腹部「這部位」又紅又癢....罹患「這疾病」....痛不欲生!

    很多人聽過帶狀疱疹!其實所有人一生中,大約有三分之一機會,會出現帶狀疱疹,其中有一部分人會產生非常嚴重的帶狀疱疹後神經痛,醫師提醒,帶狀疱疹容易在免疫功能低下時發作,年輕人更不能大意,平日必須攝取均衡營養,充足睡眠規律運動,降低帶狀疱疹發生率。
    2022/09/06 23:01
  • 「西瓜切好很久」吞下肚恐引敗血症!專家示警4類人當心

    炎炎夏日許多人會選擇吃清涼的西瓜來消暑,在超市和傳統市場中常常可見攤商販賣已切片或切好的西瓜,也有民眾會選擇購買整顆西瓜回家自行處理,這時該如何保存切好的西瓜是一個重要課題。毒物專家招明威在臉書貼文分享「關於吃切好很久的西瓜,有沒有可能會引發敗血症?」他說答案是肯定的,因為西瓜屬於糖分很高的水果,是微生物的最愛,因此容易滋生細菌或黴菌,食用的人如免疫功能不全或是老年人,都可能因細菌侵入而引發敗血症。
    2022/09/06 05:30
  • 基因左右重症機率 慶應大學:DOCK2是關鍵

    日本第七波疫情,醫界初步統計,現階段多為中度患者,重症者較少;但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持續耗損醫療人力,整體醫療環境仍極度不樂觀。日本慶應大學發表最新研究報告,證實人體免疫功能有關的基因濃度,左右了重症機率高低;期待基因活化藥物的研發,能成為新的新冠療法。
    2022/08/09 20:00
  • 猴痘危及脆弱群體 WHO收集資料瞭解疫苗效力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猴痘在世界各地「持續傳播」,可能開始侵襲懷孕婦女、免疫功能不全者以及孩童等高風險群體,各界應提高警覺。
    2022/06/30 12:45
  • 怕確診被隔離故意不篩? 別錯過5天黃金治療期

    國內疫情升溫,卻民眾擔心確診後,就得面對隔離等諸多不便,而不願意配合採檢,台灣感染症醫學會與台灣感染管制學會聯合呼籲,以輕忽態度面對「看不見的敵人」是最可怕的,是最令人擔憂的現象;65歲長者、有糖尿病、肥胖、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懷孕、免疫功能疾病者,都是重症高危險族群,現在已有口服藥物,要把握治療黃金時間,也就是有症狀的5天內,及早篩檢、適時評估用藥是關鍵,別對自己的健康太有把握,錯失最佳治療時機。
    2022/04/28 11:36
  • 「肺炎鏈球菌疫苗」可防重症?周百謙:降低併發肺炎風險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今(27日)新增8822本土個案,再創新高,雖然當中逾九成為輕症或無症狀,但近日中、重症病患數的增加,讓外界十分擔憂是否意味疫苗已失去保護力。北醫附醫事業發展部主任暨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周百謙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以數據分析來看,這些病患仍具一定程度的疫苗保護力,會造成中、重症主要原因是因為病患本身就有慢性病,再加上距離第三劑疫苗可能已有一段時間,導致防護力下降,而這些高風險民眾除了施打疫苗外,應搭配口服抗病毒藥物,在感染初期控制病毒複製速度,降低後續直接或間接的病毒影響。」 另外,有專家建議高風險族群可以加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以減少二到三成新冠重症的機會,周百謙認為「許多染疫病歿案例,並非死於『病毒本身』,而是免疫功能下降導致細菌感染、肺炎比例增加,而根據美國研究,肺炎鏈球菌疫苗的確可以降低患者併發細菌性肺炎的風險,因此65歲以上長者及易感染肺炎的族群,可以適度提早施打肺炎鏈球菌或相關細菌性感染疫苗,以降低染疫風險。」
    2022/04/27 16:06
  • 英患者染疫505天病逝 「持續性新冠」病毒在體內突變

    新冠疫情爆發2年以來,不斷出現的變種病毒雖然傳染力加強,但症狀上也有輕症化的趨勢。不過英國傳染病專家21日公布一起「持續」感染新冠病毒未痊癒的罕見個案,該名英國患者因免疫系統嚴重受損,染疫後長達505天都沒有痊癒,創下全球已知染疫時間最長紀錄,且患者在經過1年半的治療後,仍不幸病逝。專家警告,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染疫後有可能需要數個月才能痊癒。
    2022/04/22 14:20
  • 智利下週開打第4劑COVID-19疫苗 拉丁美洲國家第一國!

    智利政府今天表示,下週起將對免疫功能低下的公民提供第4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此舉除創下拉丁美洲先例,也領先全球絕大多數國家。
    2022/01/07 06:08
  • 因應Omicron 以色列允許免疫力低下者打第4劑疫苗!

    以色列政府最高衛生官員今天表示,以色列將為免疫功能低下的人,二度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加強劑,但是否擴大施打這第4劑,仍未做出最終決定。
    2021/12/31 06:32
  • 香蕉營養超多!專家推5大好處 顧心臟防高血壓中風

    你喜歡吃香蕉嗎?香蕉到底有什麼營養?吃香蕉對健康又有哪些好處?營養師劉素櫻表示,香蕉為「高鉀低鈉」水果,能降低高血壓和中風風險,有益心血管健康,還能抗發炎,減少氧化壓力,改善免疫功能。
    2021/12/24 16:00
  • 失眠憂鬱跟腸道菌有關!影響5系統 攝取它有助益

    台灣19歲以上民眾纖維攝取量只有13.5至18.8克,低於衛福部建議的25至38克。營養師陳宗裕表示,纖維量攝取不足對於腸道免疫來說是種衝擊。腸道是免疫系統的第一道防線,GALT為腸道相關淋巴組織,主要負責全身50%免疫功能,70%免疫球蛋白的製造,可以通透至腸道中殺死病原菌,若障蔽完整,能阻擋病原菌侵襲;但若是障壁缺損,病原菌則有可能透過腸道,進入人體當中。
    2021/11/17 23:38
  • 完整接種半年免疫力仍降!專家籲打加強針 曝回常態時機

    周四(11)日,中國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完成兩劑新冠疫苗接種半年後,體內免疫功能會有明顯下降,需補種第三劑。他又指,若要恢復常態,全民接...
    2021/11/12 16:07
  • 快訊/世衛:免疫較弱族群 應打新冠疫苗加強劑

    世界衛生組織免疫專家戰略諮詢小組,11日正式建議,應該要替免疫功能較弱的族群。打新冠疫苗的加強劑,強化保護力,因為這類的族群,接種標準劑量後,對疫苗產生充分反應的機率較低,染疫後有很大風險演變成重症。
    2021/10/13 1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