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免疫力下降 結果共91筆

  • 60歲婦嘴痛數月!一看「白起司斑」炸滿 1指數飆高罹病了

    一名60歲婦人嘴巴痛了好幾個月,不斷漱口與刷牙都沒有改善,家屬急忙帶她前往就診,這才發現她的嘴巴兩側「滿布白斑點」,就像起司粉般密集。開業耳鼻喉科診所院長陳亮宇醫師驚呼,該斑點為「念珠菌」,且婦人血糖竟飆升至300mg/dL,確診糖尿病!
    2024/04/19 09:45
  • 張震嶽自爆「長皮蛇」痛到失眠! 名醫示警3族群超危險

    49歲歌手張震嶽日前在IG自曝在日本熬夜喝酒跟拼命滑雪,回台灣後也沒有好好休息,免疫力下降,得了帶狀皰疹,導致左側大腿劇痛,像肌肉遭遇大面積電擊,走路也一拐一拐。醫師表示,根據統計,1/3國人一生中都會發作帶狀皰疹,而且隨著年紀增長,皮蛇發生率也逐步提升。
    2024/03/20 22:58
  • 才爆膀胱過動症!張震嶽大腿突冒紅斑 揭真實病因嘆:痛不欲生

    49歲歌手張震嶽相當喜歡運動,日前他和親友揪團飛往日本滑雪,豈料回台後突發身體不適,先是因頻尿就醫,發現有膀胱過動症,這幾天左大腿痠痛異常、冒紅斑,他誤以為是紅斑性狼瘡,豈料就醫發現竟是帶狀皰疹,讓他痛不欲生。
    2024/03/13 16:20
  • 反覆嘴破以為火氣大!陸妙齡女竟罹「頰癌」 有4症狀速就醫

    中國大陸一名20多歲女學生,口腔反覆潰瘍,原先以為是課業壓力大,導致上火或免疫力下降,一直撐著沒去就醫,直到最近,她實在痛苦難耐就醫治療,竟然確診「頰黏膜癌」(又稱頰癌)。
    2024/02/12 13:31
  • 過年天冷恐「5病齊發」!醫警告:洗澡不要直接用熱水沖

    氣溫又再度下降,近日溫度忽升忽降,要小心的可不只心血管問題。兒科醫師傑登提醒,當氣溫溜滑梯,要小心5種健康問題找上門,包括免疫力降低、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皮膚問題,以及注意力、反應下降。
    2024/02/06 14:41
  • 李沛旭打新冠疫苗前6年沒感冒 翻白眼曝「身體巨變」:再也回不去

    44歲李沛旭近年專注於健身領域,在許多健美比賽都拿到好成績,經常分享私下生活的他,日前透露自從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免疫能力就不如以往,忍不住大翻白眼,引發網友共感:「我也是…今早發燒到39.1,而且一感冒就有確診那些癥狀。」
    2024/01/12 09:54
  • 「皮蛇」疫苗貴! 舊款缺貨漲到6千6 新款「1萬7」

    自從新冠疫情之後,不少民眾因為免疫力下降,都會自費施打帶狀皰疹疫苗來預防,但年初民眾預約時,已經得等3個月,近期想施打舊款疫苗,不只漲到6千6,甚至出現缺貨狀況,大多診所目前只剩下新款疫苗,但得打2劑,等於要花1萬7,醫師解釋,新款適合免疫力極差的民眾,避免疫苗病毒在體內亂竄。
    2023/11/29 20:04
  • 過敏性鼻炎別輕忽!孩子恐「長不高、免疫下降」8大恐怖後遺症曝

    入秋天氣轉涼後,不少孩子「過敏性鼻炎」症狀加重,包括一早就拿衛生紙包「鼻涕水餃」,或是睡覺時總是鼻塞只能張大嘴呼吸。有兒科醫師指出,千萬別輕忽過敏性鼻炎,它除了常同時合併氣喘問題,還可能引發孩子長不高、免疫力下降,甚至是散光度數加重等後遺症,家長不可不慎。
    2023/11/10 05:30
  • 突然發紅持續性神經刺痛長水泡!醫警告:「罹這病」痛不欲生

    帶狀疱疹病毒會潛藏神經節裡面,當年紀大或免疫力下降就會跑出來作怪,臨床上主要是會有成群的水泡,沿著皮膚特定的皮節呈現帶狀的分布,而帶狀疱疹治療重點,就是在早期使用口服的抗病毒藥,就能讓疾病得到較好的控制,也可以讓疱疹疼痛的程度可以大幅度改善。
    2023/10/18 22:47
  • 昔患多囊卵巢綜合症!小禎「1病症復發」腰間一片紅長白點

    藝人胡小禎以模特兒身分出道,之後橫跨戲劇、主持,幽默、直率性格深得觀眾的心,2007年嫁給整形外科醫師李進良,2020年結束夫妻關係,13年婚姻告結。胡小禎過去飽受多囊卵巢綜合症所苦,造成內分泌失調及新陳代謝出狀況,窈窕身材全走樣,之後靠著努力健身、控制飲食,成功瘦回模特兒身材,怎料,近期1病症又復發,無奈嘆「本來想說很久沒看到你了」。
    2023/08/24 16:34
  • 資深演員遭傳健康亮紅燈「花88萬住院費」!小粉紅怒:滾回台灣

    71歲資深演員李立群,近年事業重心轉往中國,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日常的他,近期健康亮起紅燈,先是確診兩度進出醫院,後又因為免疫力下降感染性皰疹,住進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市治療,頻繁進醫院,讓他無奈嘆自己不走運。李立群7月28日出院,近日,中國大陸論壇卻瘋傳,他半個月的住院費用高達20萬人民幣(約88萬元台幣),當地衛生局緊急出面駁斥,表示李立群實際花費約是2.4萬人民幣(約11萬元台幣)。
    2023/08/03 13:40
  • 李立群3度住院親揭近況 自曝1隱疾苦嘆:將來怎麼辦

    70歲的資深男星李立群,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兩度進出醫院,近期他再度飛到上海,沒想到身上卻長出奇怪的「疹子」,本以為是房子不乾淨導致,沒想到就醫後發現,竟是因免疫力下降長了「感染性皰疹」,三度被要求住院,讓李立群無奈直說:「這什麼運啊!」
    2023/07/30 10:53
  • 吃櫻桃、黑糖補鐵? 專家曝「8食材、2技巧」增加鐵質吸收

    「鐵」是血紅素製造的主要元素,負責輸送氧氣至人體各處,也幫助人體免疫系統正常運作,一旦攝取不足,可能引起疲倦、氣色差、心臟無力、免疫力下降等症狀。對此,營養師呂雅珍分享8種真高鐵食材,建議要搭配維生素C、要吃多樣化飲食和不隨餐配茶飲,才能有效吸收鐵質。
    2023/07/20 12:54
  • 林襄暴瘦剩41公斤!後台崩潰大哭被發現 親吐背後真相

    「高雄啤酒音樂節」今(8)日來到第二天,為了讓台下觀眾清涼一下,特地請來「看了就會涼」的啦啦隊女神林襄、李芷霖、張雅涵,她們除了帶來熱舞,還帶來新單曲掀起台下高潮。而其中人氣很旺的林襄,透露在登台前還先爆哭,她透露上台前都會焦慮,只要一焦慮就會哭,加上一個月只休1、2天,甚至月經來潮第2天,也要上工,身體太操勞瘦到46.7公斤,也讓她抵抗力、免疫力下降,「長輩」因此縮水,還常常會長尋麻疹。
    2023/07/08 20:17
  • 皮蛇痛不欲生 北榮新發現:這款藥可降低罹病率、疼痛感

    帶狀皰疹常常好發在免疫力下降患者,其中糖尿病患者因免疫系統差,比沒有糖尿病者有兩倍的機率得到帶狀皰疹,除了長出許多水泡外,也會合併疼痛;而北榮內科部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團隊透過健保18年數據發現,患者如有用糖尿病藥metformin可顯著降低得到帶狀皰疹及皰疹後疼痛的風險,研究成果已發表於2022年11月國際期刊《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  
    2023/06/14 10:50
  • 抽筋、心律不整!血液缺鈣靠這「3招」 飯後進補最佳

    「鈣質」是身體不能或缺的營養,不僅身體骨骼、電解質運作都需要靠它,血液有缺鈣狀況,還會導致抽筋、心律不整、免疫力下降等問題,嚴重還會衍生「骨質疏鬆症」。
    2023/04/20 15:47
  • 又水腫?「4症狀」暗示缺乏蛋白質 3高患者多吃植物性

    蛋白質不僅是構成人體肌肉、器官與內分泌腺的主要原料,其與人體各種生理機能的運作更是息息相關。一旦蛋白質缺乏或不足,不僅容易讓肌肉流失,更可能導致水腫、失眠等不適症狀。
    2023/04/02 13:56
  • 常態性貧血?這些「鐵」定不能少 8大補鐵食物一看就懂

    你是否常覺得精神不濟、頭暈目眩呢?小心這可能都是鐵質攝取不足的跡象!「鐵」作為血紅素製造的主要元素,負責輸送氧氣至人體各處,同時也幫助人體免疫系統正常運作,一旦攝取不足,便可能引發免疫力下降、臉色蒼白等症狀。而鐵質該如何從日常飲食中攝取呢?網路上就有關於高鐵質食物的話題討論,快來看看網友怎麼說吧!
    2023/02/19 17:59
  • 出現這幾種徵兆....小心!秋冬鼻竇炎引發不適症狀 醫警告:別做這件事

    台灣鼻竇炎病有大約占總人口兩成,也就是說每5人當中就有1人有鼻竇炎情況。而病毒性鼻竇炎,會讓整體免疫力下降,病毒性鼻竇炎,通常7到10天症狀會緩解,值得注意的是鼻腔內的細菌,容易引起細菌性鼻竇炎,醫師提醒鼻竇炎症狀非常不明顯,因此民眾需要特別提高警覺!
    2023/01/30 23:16
  • 臉爛像毀容!竟是蟎蟲「臉上狂交配」 醫:90%人都有 

    台灣氣候潮濕悶熱,皮脂腺分泌旺盛就容易出油、長痘痘。女星朱芯儀分享,前陣子發現臉上長出一顆一顆小痘子,以為是清潔沒做好,便更努力的洗臉、保養,豈料狀況卻愈發嚴重,直到看了醫生才知道,竟是因為「清潔過度」導致蟎蟲在臉上增生,造成發炎反應。對此,皮膚科醫師就表示,其實90%的人臉上都有,但民眾也無需太擔心,「牠是與人共生的」。
    2022/12/19 18:00
  • 確診免疫力下降 近兩年帶狀疱疹個案增

    許多人擔心新冠肺炎確診後,留下長期後遺症,小心俗稱「皮蛇」的帶狀疱疹也找上門,醫師建議,可以施打疫苗增加保護力。
    2022/12/13 22:50
  • 小心把蟲吞下肚!2水果「一定要削皮」 亂吃恐腹瀉腹痛

    現代人飲食不均衡,容易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因此許多專家都建議,民眾平時應多吃蔬菜及水果,才能攝取所需的營養。不過,營養師蔡濰安就指出,在吃水果的時候,絕對要記住不是所有種類都能「帶皮吃」,其中若將2種水果的果皮吞下肚的話,很可能跟著把蟲吃進去,引發腹瀉、腹痛等不適症狀。
    2022/12/13 13:14
  • 他肛門痛「爆漿」炸出帶血膿汁!醫曝1警訊:不治恐敗血症

    國人患痔瘡機率高,許多人遇到肛門流血又冒膿,就會以為是痔瘡發作,不過就有醫師指出,這很有可能是「肛門廔管」造成,不僅代表免疫力出現問題,嚴重時更可能引發敗血症甚至死亡。
    2022/12/10 22:05
  • 吃飽≠營養均衡!2族群易「隱性飢餓」 恐增慢性病風險

    每餐都乖乖吃、而且都有吃飽,就會營養均衡嗎?醫師表示,其實現代人因為攝取過多加工食品,即使三餐都吃飽,還是可能出現缺乏微量營養素的「隱性肌餓」,進而造成免疫力下降、工作效率差、慢性疾病風險高等症狀,尤其小孩和未孕的生育年齡女性最常發生。
    2022/12/09 11:23
  • 抗生素抗藥性問題 醫師盼治療武器多樣化!否則會發生「這憾事」

    世界各國隨著疫情逐漸解封,接觸增加,使病毒感染都有擴大趨勢,因為患者免疫力下降,連帶導致繼發性細菌感染,漸漸升溫。事實上新冠疫情期間,各國發現,因染疫患者合併細菌感染等臨床情況,導致抗生素用量上升,會使環境中的抗藥性細菌擴散,細菌更容易出現抗藥性,疫後需面臨抗生素抗藥性問題!
    2022/11/16 2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