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免死定讞 結果共17筆

  • 支解遺體做標本!華山分屍案兇手陳伯謙「逃死」定讞

    曾經震驚社會的台北市「華山分屍案」,被告陳伯謙性侵殺害女學員後分屍,法院一審依性侵殺人等罪判處死刑,但二審還有更一審都認為他「自首」應減刑,改判無期徒刑,不過最高法院今(23)日駁回上訴,陳伯謙獲判無期徒刑免死定讞。陳伯謙在2018年,犯下性侵勒斃女學員後,將屍體分屍後棄屍,後來檢警逮人,將他羈押在看守所,不過他竟然還跟會見的朋友說想出書,把事件寫成變態殺人魔的心情自白,想賺個一桶金,殺人魔的心情自白。
    2022/02/23 15:22
  • 割喉殺醫免死定讞 遺孀淚「被害人命不是命」

    台中市一名男子,3年前持刀闖診所,割喉殺死牙醫師,並將2名護理師刺成重傷,再以罹患思覺失調症抗辯,牙醫遺孀控訴兇嫌「詐病」逃死刑,曾寫信到總統府陳情。最高法院今天(9/16)駁回上訴,判處無期徒刑定讞,醫師遺孀難過落淚,質疑被害人的命不是命嗎。
    2021/09/16 23:27
  • 4度判死!縱火害6命 湯景華免死定讞

    嫌犯湯景華,七年前在新北市三重縱火,害死六條人命,一審到更二審四度被判處死刑,但最高院開生死辯論,認為嫌犯縱火沒有殺人意圖,改判無期徒刑定讞。被害人律師痛批,嫌犯犯案後毫無悔意,最高院開庭沒讓家屬參加就自行決定,對判決結果感到失望。
    2021/07/03 12:17
  • 47刀殺女友! 台大宅王痛哭賠錢免死定讞

    曾獲得電玩大賽冠軍,被封為台大宅王的張彥文,7年前因為不滿女友提分手,當街砍殺女友47刀致死,由於他案發後深具悔意,曾在法庭上痛哭道歉,也願意賠償家屬1145萬元和解,最高院(2/25)維持二審無期徒刑定讞,確定逃過死刑。
    2021/02/25 20:46
  • 法院前撞前妻、律師2死 符「自首」免死定讞

    台南一名男子,因為不滿離婚官司,竟然在法院前,開車撞死前妻和對方委任律師,原本一審二審都判處死刑,上訴到最高法院後,結局逆轉改判無期徒刑,法院認為男子案發後有報案,加上留在現場沒肇逃,符合自首要件,得以減刑,確定免死定讞。
    2021/01/21 23:26
  • 免死定讞!持鐵鎚弒母續玩電動 維持原判

    又是一起人倫悲劇!宜蘭一名吳姓嫌犯,因為長期失業在家,下樓聽到媽媽又在唸他,怎麼不找工作,還提到賣冰的錢,是不是他拿走的,竟然一氣之下,情緒失控拿出鐵槌就朝媽媽的頭部敲,甚至還用木柄勒斃,事後直接上樓繼續玩電動,也沒有協助救援,任由傷重不治,高院駁回上訴,維持二審判決無期徒刑定讞。
    2020/08/21 19:18
  • 快訊/竹東少女遭虐殺焚屍 五凶手免死定讞

    五年前震驚社會的竹東少女命案,嫌犯林春雄為了幫女友出氣,找小弟性侵14歲的邱姓少女,將對方活活打死後,還潑汽油焚屍,去年法院更三審主嫌和其他共犯被判無期徒刑,檢方不滿上訴,最高法院駁回,仍判五名嫌犯無期徒刑,全案定讞。
    2020/04/01 16:40
  • 矚目重案犯嫌皆逃死 死刑存廢掀爭議

    近年來台灣愈來愈多矚目案件的殺人犯接二連三躲過死刑,2017年南港女模案兇嫌程宇、2016年內湖小燈泡隨機殺童案兇嫌王景玉,目前兩人都被判處無期徒刑,時間再往前推2015年北投女童割喉案兇嫌龔重安、2013年八里媽媽嘴雙屍案謝依涵,通通免死定讞。殺人償命那麼難嗎,社會控訴我們的法官似乎有各種理由不判死刑,根據司法院統計目前台灣等待槍決的死囚一共41人,回顧近20年來台灣判死定讞的人數從過去一年超過三十人,下降到趨近於零,數字顯示我們逐漸走向限縮死刑的道路。
    2019/06/30 21:10
  • 快訊/砍殺女友佈陣侵害案 屏東狠男免死定讞

    屏東有名33歲的王姓男子,前年底透過臉書認識剛滿20歲的邱姓女子,隨即交往同居,但事後男子不滿女友想分手刻意疏遠,竟把人約到某國小校園,朝她胸、腹部猛刺15刀致死,還故意拉下她褲子製造性侵假象,但男子行兇後PO文稱「連蟑螂都不敢殺」,最高法院法官認定他執著於自身感受,維持一審判決無期徒刑,王姓兇嫌免死定讞。
    2018/10/15 12:58
  • 快訊/王昊案凶嫌免死定讞 最高檢同意聲請再審

    7年前受虐兒童案件代表男童王昊案,3名兇嫌獲判9到30年不等徒刑免死定讞。姑姑王薇君及律師無法接受判決結果,去年11月向最高法院遞狀,希望司法單位能替王昊案聲請再審,高檢署表示,已經同意協助遞交再審聲請狀,判決結果有機會再度翻轉。
    2018/01/05 12:47
  • 快訊/北投女童割喉案 龔重安免死定讞

    司法最新消息,前年5月犯下北投文化國小劉姓女童割喉命案的嫌犯龔重安,被法官認定罹患思覺失調症,判處無期徒刑,全案上訴高院,二審認定如果經過專業治療,龔重安有可能被治癒並回歸社會,2度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維持二審判決,龔重安免死定讞。
    2017/08/03 14:13
  • 有教化可能!八里雙屍案 謝依涵免死定讞

    4年前犯下八里雙屍命案,兇嫌謝依涵獲判無期徒刑,免死定讞!這起震驚社會的兇殺案,謝依涵一人犯案,殺人棄屍,歷經官司審理,三度被判死刑,但高院更二審認定,羈押期間,謝依涵表現良好,同時訪查當時咖啡店的同事,對於她的工作能力沒有負評,另外求學階段品格操行良好,也沒有偏激異常行為,心理鑑定結果顯示謝依涵教化可能性高,免死定讞。
    2017/04/19 19:34
  • 謝依涵無期徒刑定讞 八里雙屍案大事記

    前媽媽嘴咖啡店長謝依涵涉及八里雙屍命案,最高法院今天維持台灣高等法院更二審判決,判謝依涵無期徒刑,讓她免死定讞。
    2017/04/19 17:41
  • 快訊/非蓄意可教化!直播殺妻女 張鶴齡免死定讞

    司法最新消息,新北市一名男子張鶴齡,八年前受到情婦唆使,竟然用乙醚迷昏並殺害蔡姓妻子以及兩個女兒,還將殺妻女過程以手機全程轉播給情婦聽,原本殺妻部份已經獲判無期徒刑確定,殺害兩個女兒,歷經六度判死,現在最高法院認為殺女兒是臨時起意,並非蓄意,均判無期徒刑定讞,等於張鶴齡確定免死定讞。
    2016/09/19 14:49
  • 「有教化可能」菲籍男殺人性侵 免死定讞

    殺人還性侵竟被法院認定不算極度兇殘,2年前桃園蘆竹發生一起驚悚兇殺命案,一名菲籍男子達文,持榔頭與螺絲起子殺害林姓雜貨店老闆,還綑綁死者的兩名小孩,性侵對方妻子,搶走30萬逃逸,嫌犯落網,一審被判死刑,結果二審大翻盤,法官認為嫌犯為了替患有心臟病的女兒籌錢看病臨時起意,手段未達極度兇殘,有教化可能改判無期徒刑定讞。
    2016/06/20 18:07
  • 男童割喉!嗆殺一兩人不判死 兇手免死定讞

    2012年台南湯姆熊男童遭割喉命案,兇嫌曾文欽落網後曾嗆「殺1、2個人不會被判死」震驚全台,結果最高法院在今天以曾文欽成長背景坎坷有精神疾病,還有教化可能為由,判決免死定讞,讓等了4年的男童姑姑難以接受,她痛批正義何在?還說身世比凶嫌可憐的人更多,難道身世可憐就可以做壞事嗎?
    2016/05/05 19:09
  • 快訊/台南湯姆熊男童割喉案 被告免死定讞

    最新消息,發生在2012年台南湯姆熊遊樂場,一名男童遭人割喉命案,被告曾文欽,最高法院審理後,剛剛判決無期徒刑定讞。
    2016/05/05 15: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