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光復中學 結果共22筆

  • 藏寶圖闖關 認識十八尖山人文生態

    新竹市光復中學與培英國中跨校合作,將於明天舉行新竹市十八尖山地理藏寶闖關越野賽,師生們一起翻開藏寶圖,以闖關方式深入了解十八尖山的人文與生態。
    2018/05/11 15:27
  • 郭思廷、劉政杰返母校 鼓勵學弟妹逐夢

    世大運撞球奪下女雙冠軍的郭思廷、男單銀牌劉政杰,今天一起回到位在新竹市的母校光復中學,他們除了鼓勵學弟妹勇敢追夢,也親自指導與調整撞球社成員的打球動作。
    2017/09/15 18:01
  • 雄中惡搞選舉政見 候選人提「納粹帝國」

    新竹光復中學去年校慶,學生穿納粹軍裝引發爭議,但現在,高雄中學舉辦學生議員選舉,3年級的候選人在政見欄上提倡雄中成為納粹帝國,公報一發出來,部分學生和家長覺得用詞不當,校方緊急出面,將公報內容撤換,學聯會和其他候選人緩頰,當事人是用反諷字眼表達對校務不滿,沒想到引發爭議。
    2017/04/12 12:45
  • 快訊/「是我們大人的錯」 總統首談「納粹」風波

    針對新竹光復中學的納粹風波,總統蔡英文出席人權諮詢會議時,首度親口表態,總統表示「這不是學生的錯,是我們大人的錯」因為我們的人權教育流於表面,輕忽了生活裡面的歧視跟偏見,我們也沒有教導學生在自己國家迫害人權的歷史裡學到真正的教訓,也因此每一個人都要反省,並且不要讓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
    2016/12/29 20:01
  • 首談「納粹風波」 蔡英文:是我們大人的錯

    總統蔡英文今天首度回應新竹光復中學「納粹風波」,她說,「這不是學生的錯,是我們大人的錯」,因為人權教育流於表面;每一個人都要反省,並且不要讓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
    2016/12/29 16:14
  • 舊畫面被翻出!建中生校慶扮「紅衛兵」 拿槍進場

    日前新竹光復中學學生,因為在校慶活動扮演納粹德國黨衛軍進場,甚至做了坦克車、毒氣室等道具和介紹詞,被認為是在歌頌納粹精神,再次傷害猶太人;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轉傳一段建國中學校慶時的舊畫面,可見建中學生曾經在校慶上扮演「紅衛兵」,引起網友討論當中標準。
    2016/12/29 12:23
  • 扮納粹事件 陸國台辦:德日都應譴責

    新竹光復中學部分學生扮演納粹引發軒然大波。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表示,歷史評價不能雙重標準,德國的納粹主義和日本的軍國主義,都應該得到全人類的一致譴責。
    2016/12/28 12:17
  • 謝志偉納粹言論不受控 國民黨要求撤換

    光復中學的納粹變裝活動,竟然引發藍綠風波!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寫說,會發生的關鍵原因在於「納粹陰魂還在台灣」,影射國民黨,引發藍軍立委不滿要李大維管一管,沒想到謝志偉連續在臉書PO文反擊,國民黨立委質疑李大維根本管不住,也要求撤換謝志偉!
    2016/12/28 11:24
  • 公開扮納粹原因 立委:停止霸凌光復中學

    新竹光復中學師生在校慶活動中,全班一身納粹德國裝扮引起各界抨擊,該校不僅被取消教育部補助,校長程曉銘還為此請辭負責。不過,立法委員林為洲替學生喊冤,他在臉書公布扮納粹班級的進場介紹詞,認為「這是一場詞不達意的演出」,要求相關單位收回行政處罰。
    2016/12/27 18:37
  • 「戴高樂是積木」台學生沒國際觀 李家同傻眼

    新竹光復中學因學生變裝扮演納粹,引發軒然大波,校長更為此事辭職,但這事件也引發台灣國際觀及教育問題的檢討及反省!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就說,他曾做過一個測驗,竟有很多大學生認為「戴高樂是一種積木、阿拉法特是法國軍艦、米開朗基羅是忍者龜」,還有國中生將「希特勒和希拉蕊搞混」!  
    2016/12/27 13:28
  • 二戰納粹種族屠殺猶太人 被歐美列禁忌

    新竹光復中學師生,以納粹主題玩變裝表演引發風波,以色列代表處也表達抗議,德國納粹為什麼會舉世唾棄,因為二戰期間,希特勒針對猶太人展開特定種族的「清洗」殺戮,留下一個黑暗歷史,歐美各國把納粹當成禁忌,德國、法國和奧地利更明文制定了反納粹法令,公開佩戴納粹標誌、穿著納粹軍服,不但會受到道德譴責,還屬於犯罪行為。
    2016/12/26 22:01
  • 反思納粹事件 台大教授:教育最大的問題不是無知是無感

    新竹光復中學師生在校慶活動中,全班一身納粹德國裝扮引起各界抨擊,光復高中校長程曉銘為此請辭負責,議題不斷延燒。對此,台大教授葉丙成卻在臉書接連發文直言,問題恐怕不是學生無知,「最大的問題是,無感。」
    2016/12/25 22:35
  • 學生扮納粹風波 校長辭職聲明稿全文

    ​​​​​​​新竹光復中學學生變裝扮納粹事件引風波,並引發以色列、德國譴責。校長程曉銘今天發出聲明稿,引咎辭職。
    2016/12/25 14:44
  • 快訊/師生扮納粹惹議 校長公開道歉、辭職負責

    新竹光復中學上週舉辦變裝活動,有一班學生在導師率領下,穿著納粹軍裝、高舉納粹旗幟,成為國際笑話遭到各界譴責,校方原本說週一會公布處分名單,但不會懲處學生,但校方為了止血,校長程曉銘決定辭職以示負責,下午將擇時召開記者會進行致歉與聲明。
    2016/12/25 13:33
  • 快訊/師生扮納粹惹議 校方26日公布懲處名單

    新竹光復中學上週舉辦變裝活動,原本主軸為「光復有愛」,是為弱勢團體樂捐的變裝活動,但其中一班學生在教歷史的導師率領下,穿著納粹軍裝、高舉納粹旗幟,成為國際笑話,總統府更要求相關單位究責,光復中學表示,未來不會處分學生,行政處分名單明天將開會決定。
    2016/12/25 10:52
  • 學生扮納粹引風波 校方鄭重道歉:請別苛責孩子

    新竹光復中學日前舉辦變裝秀活動,有學生扮成德國納粹武裝,引發輿論;對於造成相關誤解,及對友好國家、人民的感情造成傷害,學校對社會大眾鄭重道歉,同時懇請大家不要苛責孩子。
    2016/12/24 15:00
  • 快訊/學生穿納粹服惹議 以辦事處:失望譴責

    新竹光復中學學生,穿著納粹德國的服裝,引發軒然大波,以色列辦事處也發出措辭強硬的聲名稿,「在世界目睹大屠殺70年後,看到這種事情令人遺憾跟震驚」,尤其就在不久前,前總統馬英九才參加了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新竹光復中學出現這樣的活動,我們深表失望。
    2016/12/24 12:09
  • 全班扮「納粹德國黨衛軍」 網友轟:知道歷史?

    納粹德國在歷史上充滿爭議,不過卻有學生在學校活動上,化身成納粹德國黨衛軍,舉著「卐」標誌的旗幟、牌子,甚至連虎式坦克都有,照片一公開,果然引發軒然大波,讓網友們怒斥「這些中學生知道歷史嘛?」同時也質疑校方沒有把關動作。
    2016/12/24 09:45
  • 女學生校舍猝死 導師半月後尋短

    新竹市私立光復中學高一林姓女學生,上個月20日嚴重胃穿孔合併腹膜炎,在校舍猝死!女學生的導師竟然在7日尋短自殺,震驚親友師生!這位導師在遺書中提到,對工作、學生認真付出,警方和校方推測,可能是因為女學生猝死感到自責,加上最近感情不順遂而想不開。
    2008/04/12 12:30
  • 「純露」月餅新食材,業者?

    A:中秋節快到了,月餅業者每年推陳出新,不但口味翻新,食材也越來越講究,還有業者使用數量稀有的純露來做月餅,這種純露是提煉精油時產生的附屬品,國外很興盛,常被用來做面膜和飲料,國內很少人用。 純露月餅業者:「歐法小館」 位於新竹市光復路上光復中學旁 無糖竹炭餅業者:「柑仔店」 位於新竹市光復路馬階醫院正對面
    2007/09/12 13:43
  • 活力四射 高中女生啦啦隊冠全台

    成軍5年的新竹光復中學女子啦啦隊,表現相當亮眼,已經連續3年都拿下全國啦啦隊冠軍。但這一群小女生,都不是科班出身,靠著對啦啦隊的熱情,儘管練得全身是傷,甚至師長的反對,但他們的執著,卻為自己開啟另一片天。
    2007/05/24 11:44
  • 北縣錦和高中 明全停課

    北縣錦和高中,明天暑期輔導停課。 能仁家商普通科、綜合高中部,明停止上課。 國立台中高農,暑期輔導暫停,返校日延至7月21日。 新竹光復中學工業類技術檢定,延期辦理。
    2005/07/17 1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