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先進武器 結果共50筆

  • 我國軍購今年起進入交貨高峰!未來三年分年支付年逾五百億

    因為烏俄戰況,和全球供應鏈問題,有所延誤的美國對台軍售,今年將陸續開始交貨。包括M1A2T戰車、66架F16V、海馬士多管火箭等十幾項先進武器,國軍都將從今年開始分批接收。只是,付款高峰期也隨之而來,就算是分年支付,往後三年,年年突破五百億的軍事投資經費,對國防部或是國家來說,都是不小壓力。
    2024/02/07 22:31
  • 以色列四面環敵 軍武強國產先進武器全端戰場

    以色列因為四面環敵,自創國以來,一直有危機意識,因此發展出強大的軍工業。這次以巴衝突,很多研發的新武器都派上戰場,包括以色列國產的神風無人機、步槍,甚至到戰車防護系統,還有戰術背心,都讓以色列這次和哈瑪斯作戰,佔盡軍備優勢。
    2023/11/01 22:17
  • 警告美韓軍演?金正恩巡視北韓兵工廠 親自「試射步槍」

    北韓7月27日舉行韓戰停戰70週年「勝利日」閱兵儀式,大秀洲際彈道飛彈、新型攻擊與偵察無人機等先進武器,近日領導人金正恩也視察國內主要兵工廠,強調「備戰所需武器裝備現代化」重要性。北韓官媒《朝中社》發布的照片顯示,他甚至親自操作步槍,實際試射,動作有模有樣引發議論。
    2023/08/06 10:39
  • 俄稱毀3輛豹式坦克 大使嗆美:關係蕩然無存

    烏軍反攻進展依舊很有限,俄軍宣稱在札波羅熱前線,擊退了烏軍攻勢,還摧毀5輛西方先進武器,包括德國製的豹式坦克。只是烏軍手上還有許多西方軍援,特別是美國給的集束彈藥,隨時將可能重創俄軍壕溝,俄國駐美大使開嗆說,這項援助讓美俄關係蕩然無存。
    2023/07/29 18:38
  • 北約在俄羅斯近鄰開峰會 秀肌肉守護拜登安全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本週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召開峰會。為保護美國總統拜登和其他盟邦領袖的安全,北約已將維爾紐斯改造成由先進武器守護的堡壘。
    2023/07/09 22:25
  • 澤倫斯基:大反攻開打! 俄稱烏軍退敗 摧毀「豹-2坦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親口證實,大反攻已經開打,推進前線1點4公里,但對細節仍三緘其口。倒是俄軍不斷唱衰說,烏軍反攻受挫,還公布一段影片顯示,烏軍多輛坦克毀損廢棄戰場,其中疑似包括「豹-2坦克」等西方先進武器。
    2023/06/11 15:01
  • 吸取教訓! 近6成陣亡美軍死於「失血過多」國軍今年普發單兵急救包

    台灣近年面臨戰爭威脅,採購了不少先進武器,然而最基本的單兵個人急救包,卻還沒有普發。國防部參考美軍經驗,從去年到今年,一共招標了22萬份單兵急救包,是多年來了重大突破,然而相關訓練以及內容裝備,卻都還在起步階段,急需整合。
    2023/03/24 22:35
  • 丹麥送烏克蘭「凱薩自走砲」 拜登:不會送F-16戰機

    丹麥總理二度造訪烏克蘭,並且送上大禮,將援助烏克蘭法製凱撒自走砲系統。在西方國家接力送上主力坦克後,美國到底會不會軍援F-16戰機?總統拜登斬釘截鐵回說:不會!北約成員國之間,對於到底該增援多少先進武器,現在也出現雜音。
    2023/01/31 23:03
  • 德總理重申不提供戰機給烏克蘭 警告:勿提高戰爭升級風險

    烏克蘭加強呼籲西方國家供應更多先進武器以協助擊退俄羅斯軍隊侵略之際,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重申,德國不會提供戰機給烏克蘭。
    2023/01/30 08:17
  • 《TVBS國際+談全球》美國設北極大使抗中俄 新冠疫情掀兒童教育危機

    中國大陸與俄羅斯近幾年以來,在北極地區動作頻頻,俄方不僅重啟前蘇聯時期的軍事基地,更有意在當地試驗先進武器。北京當局則自稱為「近北極」國家,計畫建造一艘全球最大破冰船。對此,美國國務院也在8月下旬宣布將增設「無任所北極大使」,目的就是要強化美方在當地的戰略部署,制衡中俄在極圈的勢力。
    2022/09/13 19:15
  • 烏軍用木頭自製「假海馬士」 誘使俄軍浪費飛彈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歐美各國不斷贈送先進武器援烏,其中美國研發的「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被認為是幫助烏克蘭扭轉戰局的關鍵武器。外媒更披露,烏軍近日突發奇想,成功運用木製的「假海馬士」以假亂真,誘使俄軍浪費了至少十枚巡弋飛彈。
    2022/08/31 14:56
  • 留一手? 圍台軍演未見「共軍自傲航、潛艦」

    解放軍宣布圍台軍演告一段落,未來將會持續常態化戰備巡邏,只不過這回演習,對岸看似全軍種出擊,卻沒看見最引以為傲的航空母艦和潛水艇出現,專家分析,因為美軍和我軍都早已做好偵蒐準備,對岸這回目的也只是外宣,所以避開始用先進武器。
    2022/08/11 19:46
  • 海地黑幫橫行.首都淪火拼戰場 警力不敵.難民激增

    海地首都太子港,部分地區已經被黑幫占領,他們靠綁架和賣毒品獲利,還從國外走私大量先進武器,火力強大,國家警力已經不是他們的對手。太子港也成為黑幫搶地盤的戰場,上個月中幫派火拼事件,共造成470多人死傷,監獄裡的囚犯也趁機暴動,因為他們相信很快就能被黑幫釋放。暴力猖獗加上通膨和食物短缺,越來越多人想逃離海地,偷渡到美國,人蛇集團還大方攬客,因為他們知道政府根本無力阻止。
    2022/08/10 19:53
  • 烏軍開戰以來最大波反攻 轟炸俄佔赫爾松水壩

    烏克蘭對俄軍佔領的頓內次克和赫爾松,展開猛烈轟炸,這是開戰以來,烏軍最大規模的反攻行動,靠著西方提供的先進武器,不只炸毀俄軍彈藥庫,目標也鎖定赫爾松最大的水力發電廠。俄羅斯也不是省油的燈,今天也加大攻擊力道,還宣稱摧毀美國的魚叉反艦飛彈。
    2022/07/13 20:16
  • 美援「海馬斯火箭」已前線就位 俄軍如芒刺在背

    在烏克蘭陷入苦戰之際,西方援助的先進武器終於到位。美國提供的「海馬斯多管火箭」,雖然是射程較短的修正版本,但也對俄軍造成極大威脅,因為這是精準度相當高的攻擊武器。俄軍對外宣稱,他們摧毀兩套「海馬斯多管火箭」,但烏軍聽到後,哈哈大笑,駁斥這是假消息。
    2022/07/07 22:36
  • 北約秘書長:俄烏戰爭恐持續數年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告訴德國週日畫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可能會持續數年,並稱提供最先進武器給烏克蘭,將會提升基輔當局從俄羅斯掌控中解放烏東頓巴斯地區(Donbas)的機會。
    2022/06/19 08:30
  • 德國加入軍援!承諾供烏先進武器 總理:不鼓勵攻擊俄

    隨著俄軍集中火力進攻烏克蘭東部,西方軍援成了戰局接下來發展的關鍵。德國總理蕭茲表示,已承諾提供烏克蘭雷達和防空戰車等多種先進武器,但原則是不鼓勵烏克蘭攻擊俄國領土。
    2022/06/09 08:31
  • 無視普欽警告 英美相繼援烏多管火箭系統

    英國無視俄羅斯總統普欽提出關於向烏克蘭提供先進武器的警告,宣布軍援M270多管火箭發射系統MLRS。此外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德國民意首度支持美國在德國境內部署核武。今(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英國打算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M270多管火箭發射系統簡稱MLRS,是一輛有12枚火箭的發射車,射程大概80公里,可以深入敵軍的防線對大部隊集結區域進行大殺傷性攻擊。這次英國提供的MLRS加上美國上周同意提供的海馬斯火箭系統,兩者加起來使用得當的話,可以對俄羅斯部隊帶來相當大威脅,甚至可以讓現在陷入膠著的戰事出現突破。因此可以看到俄羅斯方反應非常強烈,甚至出言威脅英國。現在情況是北約幾乎可以說,除了直接派兵參戰外,已經提供最大限度的軍事協助給烏克蘭,這對普欽造成相當大的壓力。」
    2022/06/08 16:55
  • 俄雖撤軍續炸哈爾科夫 烏兵展示滿手西方武器

    烏克蘭雖然擊退哈爾科夫的俄軍,不過俄羅斯持續轟炸這座大城,最新一起攻擊還釀成七人死亡。另外激戰區「伊久姆」,當地戰況激烈,全力防衛的烏克蘭部隊向CNN展示,包括瑞典、英國、德國提供的先進武器,都已經投入前線作戰。
    2022/05/27 19:18
  • 俄軍進攻步調被打亂!歐盟G7加碼5億歐元軍援

    烏俄戰爭,進入第79天。晚間最新消息,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在G7外長會上宣布,將加碼軍援烏克蘭5億歐元。在西方先進武器馳援下,烏克蘭反攻步調,越來越快。至於俄軍,自從在哈爾科夫被擊退後,進攻節奏也被打亂。俄羅斯開始空襲濫炸,烏克蘭電視台記者,在烏東採訪,差點砲彈擊中。
    2022/05/13 21:54
  • 俄軍在烏東使出大絕招!派「殺人部隊」衝第一線

    俄羅斯持續在烏東地區,加大攻勢,還派出號稱「殺人部隊」的車臣特種部隊,加入前線作戰。不過烏克蘭在西方先進武器奧援下,現在越打越順手,俄軍地面攻勢停滯不前。俄羅斯除了轟炸軍事目標,也摧毀超過100間醫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罵,俄羅斯既愚蠢又野蠻。
    2022/05/13 19:15
  • 烏軍TB2無人機發威! 俄2「猛禽」巡邏艇遭毀

    這次烏俄戰爭,成為無人機的練兵場。烏克蘭利用土耳其製的TB2無人機,在蛇島附近,摧毀兩艘俄羅斯「猛禽級」巡邏艇,這個艦艇極速可達100公里,仍然被精準命中。另外美國為烏克蘭打造的「鳳凰幽靈」無人機,也即將投入戰場,各國先進武器到位,讓烏克蘭彷彿吃下大補丸。
    2022/05/03 22:02
  • 拿不到台積電晶片 華爾街日報:俄5G、AI科技將受挫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美國聯手台韓日等晶片製造國聯手制裁俄羅斯,其中無法取得台積電的精密晶片,對俄羅斯先進武器、5G、人工智慧(AI)和機器人科技發展增添變數。
    2022/03/20 13:05
  • 蔡英文校閱F-16V聯隊成軍 陸媒竟稱遭美「騙錢」

    近日台灣首艘國造潛艦進行到原型艦「安放龍骨」階段、F-16V聯隊成軍、以及勇鷹高教機試飛往量產更進一步等,中國大陸皆密切關注。不過大陸官媒環球時報(Global Times)英文版報導,無論台灣怎麼發展或購買先進武器,都無法改變兩岸軍事上的巨大差距,並警告用武力對抗統一必然是死路一條。
    2021/11/18 11:16
  • 傳北京試射極音速飛彈 美防長:關注陸武器發展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表示,華府正密切關注中國先進武器系統的研發,但婉拒直接評論北京試射可攜帶核武的極音速飛彈報導。
    2021/10/19 0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